看過嗎?百年前的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7 13:27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多年前的成績單(1926年),上面清楚記載當年的3學期制度,讓人從上面的課表中一窺當年的學童生活。
林內國小校長許坤真表示,這張成績單是草嶺國小校長林丙茂的奶奶鄭氏瓊,當年的成績最優秀就是「甲」等,鄭氏瓊的成績單上幾乎科科都是甲等,只有少數科目拿到乙等,成績相當優秀。
成績單上清楚可見當年每學年是3學期制,沒有體育課及音樂課,只有體操課與唱歌課,許坤真表示,當年的畢業證書也相當特別,背面需有種痘證明(牛痘疫苗),且畢業典禮是在三月,不是六月。
許坤真表示,這張成績單是林丙茂整理奶奶的舊物時意外發現,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另有民眾送來民國60幾年的獎狀,也都相當具有時代意義。
鄉長張維崢表示,有些獎狀是當年的鄉長獎頒發,從學校的歷史文物,也可以看見林內鄉民的生活史。
校方預計在今年11月27日舉辦為期一周的百年校慶活動,民眾家中如有保存與林內國小相關的紀念文物,歡迎與學校聯絡。電話:0928672310。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多年前的成績單,也有人送來早期的獎狀。
雲林縣林內鄉林內國小昭和15的卒業證書,畢業日期是在三月。圖/林內國小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林內國小昭和15的卒業證書,畢業日期是在三月。圖/林內國小提供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多年前的成績單,也有人送來早期的獎狀,鄉長張維崢(中)表示,這些文物可以一窺當年的學生生活。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林內鄉林內國小昭和15年的卒業證書,背面有種痘證明。圖/林內國小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林內國小昭和15年的卒業證書,背面有種痘證明。圖/林內國小提供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
雲林縣林內國小今年將迎接創校百年,校方上網募集關於學校的百年文物,竟有人送來90多年前的成績單,上面清楚記載當年的3學期制。記者陳雅玲/攝影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裸歸」水土不服 難與陸生競爭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裸歸」是指只有海外學位、沒有國際實習和工作經驗的中國「海歸」(海外歸國學生)。6月13日發布的〈2017年中國留學生,美國就業白皮書〉指出,2016年留美海歸人數達到歷史最高,其中80%是「裸歸」,回到中國後,他們中間的很多人「水土不服」,缺乏與本土畢業生的競爭優勢。
上述的〈白皮書〉涵蓋五個內容,分別為留美國際學生現狀、留學生和家長對留學市場的關注點及需求變化、美國就業市場的整體現狀、國際學生在美國就業數據,以及中國學生美國就業的現狀。
據調查顯示,2016年中國送出大約55萬留學生,約有34萬赴美留學,占60%。其中有70%的學生想獲得美國的工作經驗,20%的學生想長期留在美國,10%的學生想畢業後回國。據中國教育部最新數據顯示,學成即回國占比高達80%。
另外,〈白皮書〉也顯示,2016年留美海歸人數達到歷史最高,其中80%是「裸歸」。這部分裸歸的留學生僅在美國拿到畢業文憑,但沒有在美國拿到實習和就業;回到中國後,他們中間的很多人「水土不服」,缺乏與本土畢業生的競爭優勢。
為什麼中國留學生在美就業難呢?白皮書指出,中國留學生美國就業難主要分為內因和外因,其中內因包括:是否有職業規劃、GPA(學業成績平均點數)高於3.0以及學歷;外因包括:選校時考慮區域、或是熱衷熱門職位等。
根據教育部2016年的統計數字,中國出國留學人數達到了空前的54萬,去美國的中國留學生達到了34萬人,占總量的63%。
〈白皮書〉明確指出,74%的中國留美學生沒有實習經歷,而重視實踐技能的美國社會,70%的新員工是從實習生中選拔的。也就是說,沒有實習經驗,中國學生很難拿到工作簽證。2015年獲得美國工作簽證(H1B)的中國學生,只占中國在美國留學總人數的5%,約7,000人左右。
這種情況在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中也很普遍,只有海外學位、沒有國際實習和工作經驗的大量中國「裸歸」回到國內,與應屆大學畢業生爭奪工作崗位。
〈白皮書〉中另一組數據,也讓我們對「裸歸」的前景擔憂。留學歸國人員的薪酬待遇,比想象中的還要低。月收入在1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高達82%,而1萬元至3萬元之間的只有15%。
〈白皮書〉特別提到:外部原因不是決定中國留學生能否留美的關鍵因素。如果不能具備美國職場所需的「硬技術」(所學專業相關的知識、能力)和「軟技能」(情商和溝通技巧),很難戰勝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溝通始終是企業和組織存在的基礎,如果連基礎的溝通技能都沒有,就算掌握再多的技術也很難有用武之地。
在美國,學制相對寬鬆,但中國學生的職業發展意識仍然不容樂觀。從小細節來審視中國留學生就會發現,直到網路發達、資訊透明的今天,依靠仲介出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依然有59%。對網路訊息諳熟的年輕一代,卻更傾向於外包服務,無形中把自己的留學決策權也「外包」了。
留學與國際就業(或國際職場體驗)的關聯度很高,至少從留學開始,中國學生就應該進入自我管理、自我設計的階段了。將留學與海外工作結合起來考慮,也是大勢所趨。◇


2016年中國學生留美逾期不歸 居各國之冠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大紀元訊】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6年來自中國的逾期滯留美國者總共有25,486人,其中,中國留學生在簽證過期後滯留美國的人數達7,545人,高居各國滯美不歸留學生人數之冠。
報告顯示:2016年各國持商務和旅遊簽證的逾期居留人數比2015年增加了71,000人,增幅達15%。其中到美國後「跳機」不走的中國公民人數為17,108人,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九。至於持「臨時工作簽證」逾期居留者,中國有833人,也排在第九位。
2016年持學生簽證和交流學者簽證逾期居留的人口中,有7,545人來自中國,比第二位的印度3,014人多出一倍多,排在第三位的是韓國,有2068人。
這份報告是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2016會計年度逾期居留統計而進行分析的,其中逾期居留的簽證總數達628,799件。如以簽證種類區分,學生逾期居留者42,493名,佔所有持學生簽證者的比率達2.74%,為所有逾期簽證滯留美國最多的一類;其次為「其它臨時工作簽證」,總數有33,021人;持旅遊及商務簽證逾期居留者,達553,285人,比率為1.18%。
逾期滯留後果嚴重
逾期停留者,即非移民人士在美停留超過了入境時所給予的在美停留時間,或者超過了身分延期日。據法律界人士解讀,根據美國相關法規,從必須獲得新的簽證返美,到面臨著10年的禁止入境,逾期停留的後果巨大而嚴厲。
逾期停留的後果有:
1. 禁止3年入美
在美國境內逾期停留超過180天不滿1年,在被驅逐出境之前離開美國,從離境的那天開始,3年內禁止入境。
2. 禁止10年入美
在美國逾期停留超過1年,在被驅逐出境之前離開美國,從離境的那天開始,10年內禁止入境。
3. 進一步影響到延期或者改變身分申請,不能在美國調整身分
在美停留超過所規定的時間,不能申請身分延期或者改變為其它非移民身分。在大部分情況下,他們被禁止從非移民身分調整為移民身分。但是,移民局表示:只要外籍人士在身分未到期前遞交了延期或者改變身分申請,他們將被視為合法身分,直到申請得到判決,即使是在I-94表上的日期之後判決。
4. 使目前所持有的簽證無效
移民法對逾期停留做了非常嚴格的規定,即使在美逾期停留一天,簽證也會被取消,不能再次入境,除非在他們自己的原居住國獲得新的非移民簽證。
5. 不能在原居住國以外的其它國家申請新的簽證
法律規定逾期停留的外籍人士必須返回他們自己的國籍所在國申請新的簽證。不再可以為了方便到離美較近的領事館申請簽證。如果外籍人士能夠證明自己存在不同一般的處境,也許可以在第三國申請簽證,但是在預約和遞交非移民簽證申請前,需要接收到第三國領事館的同意書。


アミス族為阿美族之日文

アミス族為阿美族之日文

阿美族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小成績單 1學年有3學期/成績單(1926年)創校百年-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