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周-姜太公釣魚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Z8SxA
姜太公釣魚/寧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寧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非為錦鱗,只釣王侯/姜子牙不是傳說!陳庄西周城址-有證據/牧野之戰(約公元前1046年),武王、姜子牙率軍攻打朝歌紂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yyWq74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勾」對吧?台語版,「姜子牙釣魚。」下一句:「線仙(散仙)」/《姜子牙下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wBBvTk


全台唯一》虎頭埤「水時計」 水滴排圖案

2017-05-25

〔記者黃文瑜/新化報導〕全台灣唯一!台南虎頭埤風景區有座「水時計」,平常像堵黑牆,也有人認為與一般噴水池相同,但它每半小時就會「大顯身手」,在水花滴落的剎那,排列、顯示出時間,還能做出園區裡的動物造型。園區簡介上也沒有介紹,讓它成了虎頭埤「隱藏版景點」。

  •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有座全台唯一的「水時計」,用水花顯示時間,像另類水舞秀。(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有座全台唯一的「水時計」,用水花顯示時間,像另類水舞秀。(記者黃文瑜攝)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黃茂容說,日本大阪車站內有座水時計,以水花掉落來顯示時間,取代一般時鐘提醒旅客。台南市觀旅局引進創意,由工研院研發,原本要將水時計設在台南火車站內,但水時計的水循環再利用添加大量氯錠來消毒,擔心傷害古蹟台南火車站,才移至虎頭埤。

黃茂容說,台灣第一座水時計出現在台北花博,虎頭埤是全台第二座,但台北的水時計在花博辦完後就拆了。虎頭埤的水時計共有四、五百個出水噴頭,比日本大阪的更精緻。

水時計的運作原理是透過水重力與電腦噴頭,控制出水快慢與水量,水滴可排列出蝴蝶、黑天鵝等動物,還有台南city、虎頭埤風景區、welcome等字樣迎賓,特殊節日時也會出現應景圖樣,每半小時表演一次,每次十分鐘,平日表演至六點,連續假期則加演至晚上八點,搭配燈光、音樂,氣氛更浪漫。

---------------------------


2017-06-12 18:00:00國外國內其他 | 不分區
鬼斧神工台灣也有 全球十大驚人噴泉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世界奇景無奇不有,不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驚艷,就連許多建築與設計也是讓人嘖嘖稱奇。以下盤點全世界的噴泉造景,舉凡氣勢華麗、奇特外觀、獨特創意等,將噴水池的磅礡之美搭配當代的各種建築美學,每處都讓人驚訝。其中一個是台南虎頭埤風景區的隱藏景點,全台唯一的水時計,是工研院利用打水技術開發的創意水時鐘,可以呈現文字、花卉及動物等圖樣,第一次出現是在台北花博時期,但在展期結束後則拆除。
1.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 – 水時計
此為大阪車站的水時計示意圖 (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2. 美國 - 金屬變態噴泉
金屬變態噴泉 (圖片來源/Metalmorphosis)
2. 美國 - 金屬變態噴泉
美國北卡羅莱纳州夏洛特市的金屬變態噴泉 (圖片來源/Metalmorphosis)
3. 西班牙 – 懸浮水龍頭噴泉
西班牙梅諾卡島的懸浮水龍頭噴泉 (圖片來源/Wikipedia)
4. 奧地利 – 施華洛世奇臉噴泉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的施華洛世奇臉噴泉 (圖片來源/Munich City Tourist Service)
以上十大噴泉,每一座的設計都令人嘆為觀止,而其中台灣唯一的水時計,利用點陣的打水技術,搭配數位化報時、圖騰、光源控制、噴泉等技術,以共4、500個出水噴頭,打造比日本大阪更精緻、優雅的水時計。
鬼斧神工台灣也有 全球十大驚人噴泉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va3D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