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香灰加持媽祖卡
By 許素惠, 王莫昀,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25日, 2017
 全台首創  台灣企銀和北港朝天宮合作推出「北港朝天宮認同卡」,加入朝天宮萬年香爐內的香灰。(許素惠攝)
全台首張擁有媽祖香灰加持的信用卡問世!媽祖信徒眾多,加上現有媽祖認同卡平均每月簽帳金額幾乎是一般卡2倍,吸引國內多家銀行競相與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及北港朝天宮等台灣三大媽祖廟合作發行認同卡,台灣企銀25日即宣布攜手朝天宮,發行內建媽祖香灰的「台灣企銀北港朝天宮認同卡」,董事長朱潤逢發下豪語,期望3年內發卡量突破10萬張。
據內政部「台灣地區宗教團體普查報告」,全台媽祖信仰人數約占全台人口6成,看準媽祖信仰對於台灣在地文化的重要性和影響力,近年來,華南銀行、台中銀行、合庫銀行及台新銀行,分別與鎮瀾宮、天后宮及朝天宮發行認同卡。不過,昨日朝天宮證實,台新銀結束與朝天宮的合作契約後,昨起由台企銀獨家發行。
朱潤逢表示,為發行朝天宮認同卡,半年前即不斷南下交換意見,並擲筊獲得媽祖同意,期年底前認同卡發卡量達2.5萬張,3年內能突破10萬張。而「北港朝天宮認同卡」不僅經過香爐加持,更是首張以香灰混合塗料在卡背面寫上「出入平安」的媽祖認同卡。卡面融入朝天宮轎班衣和Q版媽祖等元素,期以獨特設計攫取各年齡層族群的注意力。此外,為滿足持卡人平時消費需求,提供國內消費0.3%、國外消費1.5%的現金回饋,同時刷卡滿88888元即可享次年免費點光明燈1年。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宣布,朝天宮將成為台灣三大媽祖廟中首座接受萬事達卡收單的廟宇,不僅使信眾更加安全方便捐香油錢,消費也可以再次回饋給朝天宮。
合庫銀指出,去年與鹿港天后宮發行認同卡以來,發卡量已突破3萬張,其平均每月簽帳金額約1.4萬元,高出一般卡約1倍。
與鎮瀾宮合作發行認同卡的華南銀指出,辦卡民眾集中在30~39歲占比約38%,40~49歲次高,約占20%。就性別及年齡交叉分析發行,主要辦卡人為30~34歲男性,較特別的現象為,25~39歲以男性辦卡人偏高,45歲以後,女性則略高於男性。


媽祖錢母加持 存摺錢滾錢
By 王莫昀,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25日, 2017
全台瘋媽祖,繼信用卡,台灣企銀與北港朝天宮將深化雙方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出「起家金存摺」7月問世,董事長朱潤逢昨日指出,現在規畫只要民眾開戶,就會存入有媽祖加持的100元「錢母」,讓民眾能錢滾錢,賺入人生第一桶金。看好宗教衍生商品超夯,台企銀申請專利,推出一系列祈福、代購貢品、捐獻等等金流創新服務。
協助民眾賺大錢,永豐銀、合庫銀、台中商銀等金融單位常於農曆年前,送民眾發財水,頗受歡迎;紫南宮發放的發財金更是遠近馳名,年年有信徒大排長龍,只為順利求到「錢母」,祈求新的一年能財源廣進。
看好這塊商機,台企銀透露,正與每年吸引700萬信徒朝聖的朝天宮接洽,推出「起家金存摺」,民眾只要開戶,就由朝天宮存入有媽祖加持的錢母,存款等條件達一定門檻,還會免費為民眾點燈祈福。
另因應現代人生活忙碌,台企銀申請多項專利,協助民眾方便祈福、拜拜、捐獻。台企銀主管透露,現今申請的專利包括建立連結廟宇會員資料,民眾即時透過台灣地圖介面,呈現全台當下符合會員參與的各項捐獻活動;或以動畫方式帶領會進入廟宇,在廟宇前提供會員可供花、供果等不同神明前的位置,並結合物流,讓民眾選購貢品後送至廟裡供奉。
台企銀主管指出,這套系統服務還會與醫院結合,讓住院民眾也能透過這系統,向信仰廟宇的神明祈福。


朝天宮改選 外界籲全鎮普選
By 張朝欣,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11日, 2017
立委蘇治芬邀集董監事候選人簽署「推動朝天宮章程修改切結書」,呼籲全鎮普選。(張朝欣攝)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媽祖廟董監事即將改選,立委蘇治芬11日邀集董監事候選人簽署「推動朝天宮章程修改切結書」,希望14名切結的候選人順利當選,並在選後依照承諾修改章程,將選舉制度改成全鎮普選。
戶長才有選舉權
北港鎮朝天宮董監事選舉因新個資法延宕3年,17日將由5516名選舉人從25名董事候選人、8名監事候選人,選出19名董事、5名監事,但選舉人資格限定北港鎮內15里的戶長,引發爭議,鎮外13里的民眾更感到不被重視。
立委蘇治芬邀請董監事候選人簽署「推動朝天宮章程修改切結書」,結果共有11名董事候選人、3名監事候選人簽署,承諾當選後將修改章程,選舉人資格由鎮內戶長改為全鎮公民。
昨天蘇治芬在朝天宮召開記者會,共有9名董監事候選人出席,另有陳哲正、許士能、蔡炳坤、許坤澤4名地方士紳與會,蘇治芬表示,希望5516名選舉人能支持「我要普選」訴求,讓承諾改革的候選人,有機會實踐他們的諾言。
促開放鎮民投票
蘇治芬說,選舉是改革的重要過程,選民若能選出有志改革的董監事,朝天宮才會愈來愈進步,因此她特別發動「推動朝天宮章程修改切結書」簽署活動,告知選民哪些候選人承諾推動全鎮普選。
北港鎮長張勝智、北港子弟縣議員蔡岳儒指出,北港鎮所有鎮民都非常關心朝天宮的廟務,唯有開放全鎮普選,讓所有公民都能投票參與,才能真正選出具有代表性的董監事。

-------------------------

北港朝天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ZwIfbU

2010年3月31日,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在媽祖神像前下跪哽稱,不滿董監事派系對壘,造成廟務無法推動,要求提前解散董監事會,請內政部接管。曾蔡美佐表示朝天宮有300多年歷史,信徒多,每年香油錢上億元,但朝天宮19位董事當中大致分為3派,也就是董事長曾蔡美佐、副董蕭慧敏,以及曾蔡美佐的弟弟蔡永常之3方派系角力。3年前發生過蕭敏惠告上廟裡的會計。而4年前,為了爭董事長職位,曾蔡美佐和弟弟蔡永常,互不相讓,也被外界形容是姐弟鬩牆,最後曾蔡美佐奪下董事長一職

2017-09-12_23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