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發明的傳統

被發明的傳統/對待街友可學黑色聖誕老人/紅衣白髮的聖誕老人是從荷蘭的聖尼可拉斯演變而成的+聖尼可拉斯(Sinterklaas)的荷語發音美國化後,變成了Santa Claus,結合美國新教徒慶祝聖誕節的傳統,征服全球的聖誕老公公就此誕生。/聖誕老人的故鄉是北極,或更「精確」地來說,是芬蘭的Rovaniemi…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UVDEE


 640_85f38adf3afa0157ca0ab53afc74c25a  

2017年04月25日15:50
新北市淡水區河岸旁,有一尊馬偕博士跪地禱告的藝術銅像,卻被搞笑惡整,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轉po照片,馬偕銅像雙手上竟然被放了一杯星巴克飲料,吸管還就在他嘴巴處,看起來就像是馬偕正在喝飲料一般,網友表示,「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啦」。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對不起,沒能守住嘴角」、「還隔壁星巴客的飲料ㄝ」、「對不起……我竟然不小心大笑出來了」、「我先笑完再來罵亂丟垃圾的人」、「蹲久了也是會渴的XDD」、「對不起……雖然很沒公德心,但我也忍不住笑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無畏女孩」雕像倡女權 贊助公司卻傳歧視女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6 14:11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紐約市華爾街「無畏女孩」雕像勇敢面向知名地標「衝刺公牛」,象徵在男性為主金融界中的女性領導權。
不過,根據美國聯邦合同規定計畫辦公室(OFCCP)的審計資料,委託設置「無畏女孩」雕像的道富環球投資公司5日同意,支付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給超過300名的女性和黑人員工,因為他們的支薪低於白人和男性同事。
根據法新社看過的文件,該調查發現該公司「至少自2010年12月1日起」,支付給女性高階職位的薪水低於同樣適任的男性,類似的歧視也出現在15名黑人副總裁身上。
道富環球投資公司否認上述兩項指控,但同意和解。
道富環球投資公司的聲明指出:「道富環球投資致力達到支薪公平,並積極評估內部作業的當前基礎,以確保我方的補償、聘用和拔擢計畫都公正無歧視。雖然我方不同意OFCCP的分析與發現,但我們願意完全配合,並決定解決這起六年多的事件,然後繼續前進。」
華爾街「無畏女孩」雕像勇敢面向知名地標「衝刺公牛」。美聯社
華爾街「無畏女孩」雕像勇敢面向知名地標「衝刺公牛」。美聯社

「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圖片搜尋結果

力抗華爾街銅牛,無畏女孩有機會成為新地標?
由 hsiun 於 五, 2017/03/10 - 1:31pm 發表
立體雕塑 裝置藝術 女性 美國 銅像
圖片來源
華爾街的銅牛享譽國際,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往往在銅牛前殺死不少相機的記憶體空間。最近,資產管理規模高達 2.5 兆美金的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和紐約市政府官員,在國際婦女節之前,在銅牛前樹立了一尊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作為呼籲董事會增加更多女性董事的活動之一,當然,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這也是對社會宣揚女性權利的一種象徵。
這尊雕像是由德拉瓦州銅雕藝術家 Kristen Visbal 所創作,女孩毫無畏懼地面對著準備起跑的公牛,雙手插腰擋在前面,絲毫不肯讓步,就好像象徵著女性的勇氣和決心,其實不亞於男性。
State Street 副全球首席投資長表示,華爾街最具代表性的圖片就是這隻銅牛在銅牛前放著一尊女性雕像的想法,聰明地表達出其宣言。雖然這只是個小女孩,但卻展現出決心、堅毅,以及勇於挑戰現況的精神
華爾街的銅牛原本只是藝術家 Arturo Di Modica 的快閃裝置藝術,後來因為大受歡迎,而決定「不閃了」。目前無畏女孩會站在金牛前至少一個月,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也成為華爾街的新地標呢?畢竟......女權和藝術一樣,都應該是恆久遠的追求啊!

2017-03-10_160136「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圖片搜尋結果

------------------------------------------

2017-03-10_160126screenshot-www.instagram.com_2017-03-10_12-03-01 (1)2017-03-10_160102screenshot-www.instagram.com_2017-03-10_12-03-01  「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圖片搜尋結果「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圖片搜尋結果「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圖片搜尋結果4e6417ad8ef597e8b03bc6b2c83f6fe33b056cbeb504f4789e8b46b9bbb874831d122e4d058c13a2fdaca5ae974200182017-03-10_1601362017-03-10_160126  

他們在半夜把這個小女孩雕像搬到華爾街金牛面前,隔天大家發現的真相讓全世界女性都歡呼
發布日期: 2017-03-10 01:22 貢獻者: 埃文 瀏覽人數:20
贊助商廣告
金牛雕像已經成為了華爾街的標誌三八國際婦女節當天,這裡又多了一個雕塑:一座小女孩的青銅雕像與公牛對視,旁邊的匾牌還寫著:「認識女性的領導能力」。
▼原來這是美國資管巨頭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SGA)委託藝術家Kristen Visbal精心製作的雕像,他們在夜深人靜時悄悄將雕像安置在華爾街入口處,就是為了喚起華爾街人士關心在金融界打拚的職業女性。
▼儘管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上勇敢衝破「玻璃天花板」,但統計顯示,在美國最大的3000家上市公司裡,有1/4的公司董事會成員全部由男性組成,相對男性來說,女性的話語權要小得多。這個名為「無畏女孩」(the fearless girl)的雕像,是SSGA送給正在為事業打拚的女性的禮物。
▼在雕塑放置之前,SSGA已經與紐約市政局有過充分的溝通,至少在最近這段時間裡,小女孩雕塑能夠合法合規地屹立在金牛面前。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力爭把這個雕塑至少擺放一個月,如果市政府認為它該永遠駐守在這裡的話,我們也求之不得。」
贊助商廣告
▼大家顯然很喜歡這個雕塑,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還在推特發文表示,這雕塑至少會擺放到4月2日。
▼網友們也很喜歡這座雕像,有人表示這讓自己產生了共鳴。
贊助商廣告
「這是女性堅韌與力量的象徵。」女性「職業玻璃天花板」現象明顯,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正視女性的力量!
這座雕像也許能永遠駐守在這裡,畢竟華爾街著名的金牛雕像,最早也是被半夜突襲,放在紐約股票交易所門口的。後來它被市政府撤走,但民眾太喜歡,市政府只能將它永久留在了華爾街的西入口。以後去華爾街參觀的話,除了看看公牛,也註意一下這個驕傲的小女孩吧
精采原文在這裡>> 他們在半夜把這個小女孩雕像搬到華爾街金牛面前,隔天大家發現的真相讓全世界女性都歡呼! - 新奇圖文 - 優仕網-共產檔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C2102612.html


2021-10-21_2214302021-10-21_2215272021-10-21_2215222021-10-21_221516

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本月18日,銅牛對面突然出現一隻約213公分的大型猩猩銅像,凝視著銅牛。(美聯社)
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0o8Ki
2021/10/21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是華爾街的象徵性地標,象徵著1987年股災後,美國經濟的韌性以及美國人民的力量。不過本月18日,銅牛對面突然出現一隻約213公分的大型猩猩銅像,大猩猩凝視著銅牛,並且銅牛身邊散落了1萬根香蕉,暗示銅牛象徵著富人、大猩猩代表掙扎求存的數百萬普通人。
這座大猩猩銅像與香蕉是由Sapien.Network所設置,大猩猩銅像與一萬根香蕉散落在銅牛身邊,香蕉代表了財富,表達華爾街操弄資本市場,大猩猩銅像則象徵數百萬普通人被富人階級拋下的掙扎日常。
創辦人之一的喬梅蒂(Robert Giometti)受訪時表示,大猩猩代表了不僅是我們自己。作為人我們渴望甚麼?喬梅蒂認為是人與人之接的聯繫,一個簡單給與香蕉的手勢就能夠建立起一個社區,作為一個社會,我們必須要團結起來。
其實這頭大猩猩雕像是2016年遭到槍殺的哈蘭貝(Harambe)的銅像,2016年時一名3歲男孩掉進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裡哈蘭貝所在的園區,不過哈蘭貝並沒有攻擊男孩,但園方仍擔憂男童生命安全,以步槍射殺了哈蘭貝。
另外,散落在銅牛身邊的一萬根香蕉,之後會捐贈給當地食物銀行和社區冰箱。
與銅牛對視的作品不只哈蘭貝,2017年一個勇敢女孩 (The Fearless Girl) 雕像曾被放在銅牛面前,不過當時是勇敢女孩是金融公司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廣告
創作銅牛的藝術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在生前曾對此不滿,指出他當時與朋友在夜裡,以游擊方式將銅牛設置在街上,銅牛於他而言是美國象徵,警方一度沒收銅牛,但在民眾的強烈抗議後,重新安置在曼哈頓的金融區中心,但勇敢女孩卻將銅牛塑造成惡棍、壓迫者,直指此舉是破壞他的藝術品。華爾街銅牛與「大猩猩」對視!散落萬根香蕉控訴貧富差距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0o8Ki

2021-10-21_224537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的華爾街是世界金融中心,堪稱國際金融的神經中樞。當地鮑林格林公園(Bowling Green Park)有一個象徵牛市的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是著名景點,經常吸引遊客造訪。最近這裡還新增了一個大猩猩銅像,與銅牛面對面相望。
在10月18日,籌備中的社交網路平臺「智慧網路」(Sapien.Network)的創辦人在鮑林格林公園安置了高2.1公尺的大猩猩銅像,就在銅牛的正對面。
這隻大猩猩名叫哈蘭比(Harambe),牠在2016年因為被槍殺而成為網路迷因(meme)。
「智慧網路」的創辦人還在銅牛的四周擺放了1萬根香蕉,藉此比喻華爾街變成「香蕉」(意指瘋狂),以突顯美國的貧富差距。這些香蕉隨後捐給了食物銀行和社區冰箱。
「智慧網路」稱,他們「致力於將人類的需求與福祉放在第一位」,哈蘭比的銅像係由該組織委託廠商製作。
哈蘭比原本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和植物園飼養的一隻大猩猩。
在2016年5月,有一名男童爬進哈蘭比居住的圍欄裡。當年17歲的哈蘭比走過去並用手抓住他,接著拖著他在圍欄裡走動長達幾分鐘。由於擔心男童的安全,園方派人將哈蘭比射殺。男童隨後被送往兒童醫院,所幸傷勢沒有危及生命。
園長梅納(Thane Maynard)表示,他們決定直接射殺哈蘭比而不使用鎮定劑,主要是因為鎮定劑可能無法立刻發揮效果。該事件引發美國民眾辯論:動物園是否應該圈養靈長類動物。哈蘭比也因此在網上成名。美華爾街出現大猩猩銅像 與銅牛相望 | 華爾街 | 銅牛 | 哈蘭比 | 台灣大紀元 https://bit.ly/3B4lW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