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筆療癒社會 家扶青年圓夢開個展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21日, 2017
黃雅玲圓夢開插畫個展,清新、簡單樸拙的筆觸,給人一種療癒的喜感。(黃玉燕/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02月21日訊】 (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沒關係,我很會畫畫,畫畫不需要很多錢,只要一張紙和一枝筆就可以了!」5歲時父親因車禍過世,靠母親家庭以代工勉強撐起一家三口生計。小學時的雅玲,羨慕同學可以學鋼琴,但她也會學鼓勵自己。
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沒有好的生活環境,卻有成為一名漫畫家的夢想。師大研究所念了一年,她決定休學隻身前往澳洲當街頭藝人賣畫。之後,她嚮往能到英國求學,但如何籌措到昂貴的學費,又是個考驗。
2014年接受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計畫」,之後經家扶推薦,許多公司老闆同意讓她為自己作畫,這樣她連夜趕完近200幅作品,成功籌措了60萬學費,遠赴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攻讀兒童繪本插畫研究。順利畢業後,她的插畫作品從全世界3000多人中脫穎而出入選「2016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展插畫獎」,作品被刊登在年鑑中,也圓了她的兒時夢。
從小到大,看著媽媽省吃儉用,憑著一針一線踩著成衣車,扶養她和姊姊長大,但媽媽的樂觀與知足和不計較的形象,也默默地影響著她;如今她希望可用專長回饋家扶與社會。
從13日至22日,雅玲在台中大遠百舉辦人生第一場插畫個展「我的日常‧我的夢」,20張作品記錄在英國進修追夢的生活日常;畫中4個主角鱷魚、鵝、狐狸和烏龜,分別代表自己與其他3位來自不同國度文化的室友,簡單樸拙的筆觸,給人一種療癒的喜感。
這次活動,她也帶著小孩地板塗鴉及民眾手作個性帆布包,「我可以說幽默的故事給小孩,也可以畫療傷的故事給大人,創作是為自己、也是為別人。」這次個展作品販售盈餘,雅玲將捐出2成回饋社會。

新營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 獲國際童書展插畫獎

2016-02-05  16: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黃雅玲2年多前在家扶基金會菁英培植計劃及社會大眾的愛心資助下,遠赴英國攻讀兒童繪本插畫研究所,畢業前夕傳來好消息,其插畫入選被譽為「插畫界奧斯卡獎」的2016年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

  •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左)、社工督導吳宜菁(右)到黃張冷(中)家祝賀女兒黃雅玲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莊淑惠(左)、社工督導吳宜菁(右)到黃張冷(中)家祝賀女兒黃雅玲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童書展插畫獎。(記者楊金城攝)

  • 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左),堅持夢想,鼓勵其它家扶生。(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家扶自立青年黃雅玲(左),堅持夢想,鼓勵其它家扶生。(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家扶主任莊淑惠和輔導過黃雅玲的社工督導吳宜菁等人,今天特地前往黃母家貼紅榜和致贈2萬元紅包祝賀。

黃雅玲在第一時間得獎時就以電子信件報佳音,讓家扶社工深感與有榮焉。黃張冷說,感謝曾經獎助女兒的助學人,遠在英國的黃雅玲則說獲獎是實現她對捐助者的承諾,她將會繼續努力。

現年29歲的黃雅玲和大她2歲的姐姐黃雅慧,在唸幼稚園時,父親即因車禍去逝,媽媽黃張冷獨力撫養2女,並獲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長大,現在黃雅慧在美國攻讀航太博士,黃雅玲自小喜愛畫畫,在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後,為一圓留學夢,先在澳洲遊學打工2年存學費,於103年8月在大家的祝福及援助下,遠赴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就讀,預定今年6月畢業。

黃雅玲的插畫入選2016年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展,是從30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預計4月將到義大利領獎。

莊淑惠說,黃雅玲的努力,也鼓舞其它家扶生力爭上游,為自己加油。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