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歷專用 台歷首選——嚴學章完成圖式水墨生肖牛十三張(組圖)挂歷專用 台歷首選——嚴學章完成圖式水墨生肖牛十三張(組圖)--中國藝術創作網 - https://goo.gl/w2vAZm
2009-1-4 14:45:00 中國藝術創作網
本網訊 在中國水墨畫領域辛勤耕耘多年,獨闢蹊徑地創造出具有個人藝術符號——“圖式水墨生肖畫”的知名書畫家嚴學章,近日創作完成了第四輪賀歲水墨生肖畫——《酷牛》圖式水墨十三張。這十三幅造型各異、水墨淋漓、憨態可掬的生肖牛水墨畫,為牛年的到來提前奉上了美好的祝福。
根據中國一年一個生肖的記年方式,2005年,嚴學章在生肖畫創作研究中,首次提出了“賀歲生肖”的概念,又根據中國人喜好用挂歷、台歷的習慣,嚴學章又打造了《賀歲生肖十三張》的生肖畫品牌,一月一個生肖,加上封面共十三張,為藝術挂歷、台歷的製作提供了專用生肖畫作品藍本。自狗年開始至今,嚴學章先後創作了狗年、豬年、鼠年各十三張賀歲生肖畫,被多家機構廣泛採用在挂歷、台歷、郵品、明信片、賀年卡等多種媒介上,深受各界好評。
此次生肖牛水墨畫的創作,以中國書法線條造型為靈魂,以中國水墨畫技法為表現手法,以藉鑑民間十二生肖畫、卡通畫、漢畫像動物、青銅器紋飾、古代生肖印等為創作元素,寥寥數筆,筆筆從書法中出,無論是刷、勾、潤、染等手段均一筆完成,隨形佈局的書法題跋,輔以風趣、幽默、祥瑞的題畫語言,把牛的個性刻畫得淋漓盡致、生機盎然,那似像非像的水墨牛,盡在像與不像之中,耐人尋味,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給人以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視覺衝擊力。
嚴學章已將《酷牛》圖式水墨賀歲十三張,授權北京國禮通寶生肖藝術品銷售中心代理,有意者請與該中心聯繫,電話:010-87973276、15300173005,聯繫人:唐女士。
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你撈你的錢,他掌他的權,我耕我的田。嚴學章獨耕硯田記之。
兒時放牛為吃飯,今日畫牛為哪般?情到深處牛養人,養在硯田與心田。嚴學章畫牛感懷。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穿布鞋的不怕穿牛皮鞋的。老蟹穿布鞋自個兒壯膽。戊子春耕老蟹斗膽解牛。
拉大旗吹牛皮,天上餡餅下滿地,到頭來泥牛入海無消息。嚴學章識。
埋頭硯田不聽別人琴上音。螃蟹道法牛頭偏能對馬嘴。一任天真風牛與馬自相及。論劍天涯牛皮但吹也無防。老蟹字畫無章法,一股牛勁走天涯。嚴學章吞下三大碗牛肉麵作此。
勤牛耕福嚴學章頌
儒家如鋤禾日當午,道家如隨風潛入夜,佛家如春眠不覺曉,老牛家大儒也。戊子春節嚴學章識。
上等牛有本事沒脾氣,中等牛有本事有脾氣,末等牛沒本事脾氣大。戊子春耕,嚴學章新編相牛經。
世上三種牛。一種牛吃草擠血。一種牛吃草擠奶。一種牛吃血又吃奶連屎也不拉出來。戊子春南方雪災有感作此記之。嚴學章寫之。
世上縱有萬般苦,最苦莫過熬清閒。學章解牛。
手捏青苗種福田,低頭猶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成稻,後退原來是向前,兒時放牛小河灘,如今往事已成煙。嚴學章記之。
嚴學章藝術簡介
嚴學章,書畫家、文藝評論家。中華蟹派藝術創始人,中國藝術創作院院長,中國藝術雜誌社社長。全球華僑華人書畫家推動中國和平統一大會形像大使。其學術研究和書畫創作獨具特色自成體系,著述出版15部。在“橫行不霸道”學術理念下,他自創了“螃蟹體書法”、“圖式水墨生肖”、《生肖全家福》、《中華全家福》、“ sy書畫教學法”以及蟹派文化藝術產業,被稱為“嚴學章現象”受到廣泛關注。2005年4月,與詞壇泰斗喬羽走進中央電視台藝術人生。2006年元月,與黃永玉、范曾三人共同舉辦北京生肖文化節,並由中國郵票總公司發行嚴學章十二生肖郵票一套。2006年、2007年除夕央視新聞聯播介紹其《中華全家福》和生肖畫的創作。2006年,《中華全家福》與文懷沙、張海、婁師白等10位書畫家作品同乘“實踐八號”返回式實驗衛星遨游太空。2007年元月,中國郵票博物館同時發行了“百豬賀歲”徐悲鴻、嚴學章十二生肖小本票一套。其首創的《中華全家福》被定為國禮,由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贈送國外元首及友人,並被聯合國收藏。其代表作品《橫行不霸道》、《中華全家福》、《生肖全家福》、《生肖十二跋》、《生肖十二福》、《生肖十二屏》、《賀歲生肖十三張》等引起收藏界的關注。(詳情請登陸中國藝術創作網www.zgyscz.com)

200914143727798200914143635814200914143516933200914143557245200914143812253200914143812253200914143419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