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美國核彈頭庫存量,是前總統川普禁止公布這項數據後,美國4年來首度公布核彈頭數量。
截至2020年9月30日,美軍擁有3750枚現役與非現役核彈頭,比前一年少55枚,比2017年同個時期少72枚。
美國核彈頭庫存量於美俄1967年冷戰正酣之際來到高峰,當時共有3萬1255枚核彈頭,今天公布的數據是自那時以來最低。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核彈頭數據,正逢拜登政府試著重啟於川普任內停擺的美俄武器控制談判。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提高各國核彈頭庫存量的透明度,對禁止核武擴散與裁軍的努力至關重要。」美國公布核彈頭庫存量 4年來首見 https://bit.ly/3BvNUFe


英國首相強森(見圖)16日表示,該國的核彈頭數量將增加40%。(路透)
2021/03/17 06:14
英相:核彈數量將增4成 因應全球威脅上升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pfL5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6日表示,該國的核彈頭數量將增加40%,以確保英國在風險高升的全球環境及面臨新科技威脅時的安全。
《路透》報導,英國過去不斷減少核彈頭數量,並在2010年為2020年設定了180枚核彈的上限。但強森取消了先前的限制,並說將提高到260枚。
英國政府表示,該國現在面臨來自核武國家、新興擁核國以及國家資助的核恐怖主義所帶來的風險,需要核威懾力來確保英國及其盟國的安全。
在國會議員對這項政策提出質疑時,強森表示,英國仍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減少核武。
英國政府計畫用一種新的核彈頭取代目前的核彈,新核彈將用於正在建造的4艘潛艇,於2030年代初期投入使用。英國將與美國合作,確保新核彈可與三叉戟飛彈相容。英相:核彈數量將增4成 因應全球威脅上升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pfL5N


「擁核比例」世界第一! 以色列每4.3萬人就有1枚核彈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當量4.5萬噸的核彈在伊朗德黑蘭爆炸的範圍(以色列與伊朗是世仇)。(圖/翻攝自NUK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雖然國土不大,但是他們軍力一直都位於世界前20之列,這除了可以從他們男女都需要當兵中看到之外,也可以從他們擁有的核彈數量一窺蛛絲馬跡。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日前被駭的文件顯示,以色列擁有約200枚核彈。也就是差不多每4.3萬以色列人就擁有1枚核彈,這個比例可以說是世界第一高的。
儘管外界都認為以色列有核武,但以色列國本身從未公開承認或否認自己的核能力,國際社會是通過他們與美國「深度核互動」來推斷的。至於數量,則是透過對他們核反應堆功率來進行推測。有報導稱,以色列目前擁有的彈頭最少在60到80枚之間,最多則可達400枚。
外傳以色列擁核這件事,最早要從上世紀中期說起,當時他們秘密組織科學家進行研究,甚至還甚至趁架設核發電廠的機會向法國討教相關技術。日前外媒曝光了一份文件稱,就核技術而言,以色列水準大概跟1955年到1960年的美國相當。大概就是美軍用原子彈炸日本後10年左右。
據了解,雖然世界輿論目前都抵制核武發展,但各國擁有的核彈數量仍讓人跌破眼。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7月份的報告指出,如果加上封存或等待拆除核彈頭等所有的核武器,截至2017年初,全球共有約14935件核武器。
至於各國擁有的數量,該報告指出,目前俄羅斯最多,約有7000枚核彈頭,而美國次之,約有6800枚核彈頭,兩國相加佔全球核彈頭總數的93%;第三名則是法國,約有300枚,接下來則是中國,有270枚,緊追在後的是英國,約有215枚,第六名開始到第九名,分別是巴基斯坦擁有的130到140枚、印度的120到130枚、以色列的80枚(具體數量有爭議),以及北韓可能有的10到20枚核彈頭。
▼以色列女生要當2年兵,男生則是3年。(圖/翻攝自Instagram)


 川普不要TPP

川普不要TPP,台灣怎麼辦?|財經時事|201 : 4|即時|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川普一上班就立刻實踐了他百日新政的宣示,退出TPP,貿易保護大旗明確升旗,美元從週五川普發表了強調了「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對於財政政策模糊以對的就職演說,美元就開始往下貶。
市場轉往日圓避險,美元兌日圓貶值了1%,日圓小幅升值,日圓對台幣匯率來到0.28台幣。
TPP是當初歐巴馬政府希望重返亞洲的重要策略,同時應對中國的崛起。路透社分析,川普不但反對TPP,而且主張其他國家應該為美國的國防安保付費,這些立場如何影響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值得繼續關注。
川普之所以不要TPP(跨太平洋伙伴協定),擺明就是他要從「多邊」談判轉向「雙邊」,以前一網打盡,現在他要一個一個來,每個都談到他最滿意的「交易」。
一個一個談,美國可能跟台灣要什麼?「美豬可能是入場費,」中華經濟研究院大陸經濟所所長劉孟俊直言。
沒有TPP,對台灣可能有兩個反應。一個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不在TPP第一波名單的台灣,沒有因為別人都進去了、我們沒進去,增加額外傷害。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認為,這某種程度「給予台灣喘息的機會」。
但是,台灣確實少了「一次進入12個市場零關稅」的機會。政務委員鄧振中坦言,如果能一次解決TPP的12個國家是最好,但是現在就得一個一個慢慢談。
比起沒有TPP,更重要的是,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眼看就要成形。
「RCEP預計2017年就會談完,因為有中國大陸在,台灣加入的機率是零。而RCEP的16國,對台灣的衝擊比TPP更大,」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表示。
區域經濟整合的影響大不大,就看3個關鍵:這些地區是不是你的貿易伙伴市場?你的競爭對手有在裡面嗎?原先這些地區的關稅對你而言高不高?
「RCEP這3項全都符合,到時候通過的影響會有多大,可想而知。現在只能祈禱他們降稅速度不會那麼快,但影響絕對是長遠的,」史惠慈分析。


 

新聞圖片

川普簽名超像心電圖! 筆跡學者這樣分析...

川普簽名被認為很像測謊時的心電圖。(圖擷自推特)

2017-01-2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他以總統身分簽下了一些文件,有媒體發現川普的簽名很有特色,由一連串的垂直線條所組成,網友認為這看起來就像是測謊時的心電圖一樣,筆跡專家則從中看出川普的特性。

  • 川普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他以總統身分簽下了一些文件,家人簇擁在旁。(美聯社)

    川普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他以總統身分簽下了一些文件,家人簇擁在旁。(美聯社)

據《獨立報》報導,英國筆跡學者特拉塞爾(Tracey Trussell)表示,川普簽名傳達出他是個充滿野心、活力、勇敢和無畏的人。

特拉塞爾說,簽名表現出川普渴望權力,既有決心又堅持,而對於家人則相當有保護的心態。她認為川普是個難以妥協的談判者,因為其行為往往大膽與直接。

不過特拉塞爾指出,川普簽名中有著長長的字母,這代表他也不是那麼固執己見,還是有彈性處理事情的可能。

=========================

09bXox0009bXox0109bXox0209bXox0309bXox0409bXox05  

「特色簽名」的圖片搜尋結果

托爾斯泰在這套全集第一冊的扉頁上留下了自己的簽名

俄羅斯文學家們的特色簽名,你見過嗎?
2015-06-14 00:00:00
編輯點評:每一位作家都擁有自己獨特且易於識別的創作風格。不僅是寫作特色,還包括在為自己的書籤名時所展現的各種各式的筆跡。一起來欣賞陀思妥耶夫斯基、馬雅可夫斯基、布羅茨基和托爾斯泰等大文豪的個性簽名吧!
茨維塔耶娃的簽名
2014年春天,一本由詩人茨維塔耶娃親筆簽名的書創下23萬美元的拍賣紀錄。此次拍賣在位於莫斯科尼基塔林蔭道的拍賣行進行。同時拍賣的還有其他俄羅斯文學巨匠簽名的書籍,如陀思妥耶夫斯基、托爾斯泰、契訶夫、布羅茨基等。每一個簽名的價值不僅取決於作家本人的影響力,還取決於其他很多因素。作者是在什麼情況下以及在哪裡進行簽名?在什麼樣的書籍、明信片或者其他文稿上簽名?獲得簽名的人是誰,與作者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簽名內容本身。"書中的簽名越是非常規而且個性鮮明,它的價值就越大,價格也就越高",尼基塔林蔭道拍賣行總經理謝爾蓋·布爾米斯特羅夫(Sergey Burmistrov)表示。
茨維塔耶娃善於為每一位獲得簽名的讀者寫下不同的內容——因此她的簽名價值非常高。此次價格最高的拍品為茨維塔耶娃的長詩《沙皇-少女》,1922年在德國柏林出版。通常,女詩人的簽名價格約為10-12萬美元,這次拍出天價的原因是簽名獲贈者非比尋常。茨維塔耶娃將詩集贈予前臨時政府首腦亞歷山大·科倫斯基(Aleksandr Kerensky,1881-1970)。據未經證實的傳聞,茨維塔耶娃曾與科倫斯基有過一段戀情。"贈親愛的亞歷山大·費奧多洛維奇·科倫斯基——俄羅斯的童話故事,其內未有需要處理之事",茨維塔耶娃於1924年在書中留下這樣一段話。
詩人安娜·阿赫瑪托娃留在一張照片反面的簽名背後也有一段愛情故事。這張照片由她的第三人丈夫尼古拉·普寧(Nikolay Punin,1888-1953)拍攝於1920年。阿赫瑪托娃寫道:"贈前往亞洲的親愛的朋友們,我的愛與你們同行"。照片被寄給居住在塔什乾的作曲家阿列克謝·科茲洛夫斯基(AlekseyKozlovsky)和他的妻子加林娜,詩人在被流放塔什干期間與夫婦二人相識。阿赫瑪托娃小心隱瞞和掩飾自己的對外聯繫——直至最近,研究人員才證實,科茲洛夫斯基曾是阿赫瑪托娃的情人之一,這一事實大大提升了這張老照片的價值。
阿赫瑪托娃的簽名
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托爾斯泰的親筆簽名價值極高,導致仿冒品層出不窮。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張帶有陀思妥耶夫斯基簽名的照片。這是否是真跡?為了辨別真偽,簽名被送往專家機構進行鑑定。俄羅斯國家圖書館專家表示,簽名的確為陀思妥耶夫斯基本人所寫。這張卡片是寫給作家阿列克謝·托爾斯泰(1817 – 1875)的養女索菲亞·希特羅沃(Sofya Khitrovo)。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簽名
這一契訶夫的親筆簽名是被贈予作家和幽默雜誌《碎片》出版者尼古拉·雷金(Nikolay Leykin)。契訶夫曾在該雜誌上發表超過200篇短篇小說。正是在雷金的建議下,契訶夫創作了令自己聞名於世的短篇小說和劇本。契訶夫與雷金相交一生,這一簽名是象徵兩人多年友誼的一個片段。
契訶夫的簽名
很多書上都留有托爾斯泰的狂草式的簽名——這些書現在極具博物館收藏價值完全歸功於這位作家的簽名。托爾斯泰在這套全集第一冊的扉頁上留下了自己的簽名,並將它贈予自己的醫生康斯坦丁·沃爾科夫(Konstantin Volkov)。
托爾斯泰的簽名
2013年,在莫斯科還出現另一種獨特的托爾斯泰的簽名,尚未對其進行拍賣。一位莫斯科居民的曾祖父在革命前的中學讀三年級時,便閱讀了《戰爭與和平》並提出這樣的問題——如何正確讀出小說主人公羅斯托夫這一姓氏的讀音(俄語單詞均有重音,可確定單詞的正確發音——編者注)?這個年輕人決定去問小說作者。於是,托爾斯泰在一張明信片上寫下標有重音的單詞,並寄給年輕人作為答覆。托爾斯泰像稱呼一位成年貴族紳士一樣開玩笑地將這位中學生稱為"尊敬的閣下"。這件事甚至被收入托爾斯泰的一本傳記中。明信片一直被作為遺物收藏在中學生的家族中。拍賣行總經理謝爾蓋·布爾米斯特羅夫表示,如果這件拍品出現在拍賣會上,一定會造成極大轟動——因為其中包含著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布爾米斯特羅夫表示:"這樣的奇聞怪事可以幫助人們看到偉大人物的另一面。人們可以了解到,托爾斯泰不僅是一位嚴肅的大鬍子智者。很顯然,他還喜歡開玩笑 ,甚至會嚇到自己的通信人。"
弗拉基米爾·馬雅可夫斯基因自己鮮明、乖張的風格而聞名,但他在為自己的作品簽名時卻相當保守。這位廣受歡迎的詩人是俄羅斯文學史上最早感受到讀者愛戴和敬仰的作家之一,數以千計的讀者來聽他的演講並請他在自己帶來的書上簽名。為了加快速度,他習慣於僅簽上"馬雅可夫斯基"。然而,有一個簽名卻有些與眾不同。我們在他的長詩《穿褲子的雲》一書的扉頁上讀到這樣一句話:"馬雅可夫斯基贈予某位可愛的女士"——從筆跡可以看出,詩人當時是懸腕進行簽名。也許,演講結束後,詩人飛快地在遞給自己的書上簽名時沒有聽清粉絲的名字,又或者只不過是想開個玩笑......
馬雅可夫斯基的簽名
還有些簽名並非出於"自願",之所以也具有極高價值是因為作者從未想將其公開。詩人約瑟夫·布羅茨基曾在自己作品的扉頁上留下很多簽名,但他本人於1964年8月填寫的一張《進步》出版社編外員工登記卡卻具有獨特的價值,當時布羅茨基正在尋找兼職翻譯工作。這是一份看上去極其平常的文件,但布羅茨基在表格上"主要工作"一欄中寫的是"國營農場工人",而在"工作地址"一欄中則填寫的是自己的流放地——阿爾漢格爾斯克州諾林斯卡婭村。這使人能夠立刻感受到布羅茨基作為一名詩人在缺少文學書籍的農村所經歷的悲傷,他向很多出版社寄出過這樣的卡片,希望能夠得到哪怕只是一些翻譯或編輯的工作......
布羅茨基的簽名
每一位作家都擁有自己獨特且易於識別的創作風格。不僅是寫作特色,還包括在為自己的書籤名時所展現的各種各式的筆跡。一起來欣賞陀思妥耶夫斯基、馬雅可夫斯基、布羅茨基和托爾斯泰等大文豪的個性簽名吧!

===================================

全球大串連 逾300萬女性向川普怒吼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更新:主辦單位宣稱全球示威人數已接近350萬人)美國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當選人川普,周五(20日)正式入主白宮,為了抗議他過去多次發表歧視女性言論,包括美國在內,全球多個國家的女性周六(21日)走上街頭,響應「女權大遊行」(Women's March)。抗議群眾穿戴粉紅貓帽(pussy hat),嘲諷川普曾誇口「伸手抓女性下體(pussy)」。根據發起活動的womensmarch.com估計全球共有82個國家、673個城市響應示威,參與總人數已達344萬人。華府官員及示威發起團體估計,有超過50萬人湧入華盛頓抗議,比原先估計多一倍,倫敦也有10萬人參加。華府的遊行於當地時間早上10時(台北時間昨晚11時)開始,但華盛頓的地鐵站一早就擠滿了示威者。由於大量人潮湧入,部份車站因月台和停車設施不勝負荷,禁止人群進站,至少有一個車站要臨時關閉。華府、麻州及維吉尼亞州等地也出現大塞車情況,開車要進華盛頓,得耗上約一小時。當局坦承,示威人數比前一天參加川普就職典禮的民眾人數還多。川普暫時尚未就遊行發表任何意見,但他一早到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參加祈禱儀式後,返回白宮時,他的車陣曾與示威隊伍擦身而過,示威人士立即報以噓聲,也有車輛按喇叭朝他以示抗議。在總統大選中敗給川普的前國務卿希拉蕊,也推文支持這場女權遊行,她說:「感謝大家挺身而出,為我們的價值發聲遊行。」「致所有正在觀看的小女孩,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價值與能力,妳們值得享有世上所有的機會與選擇。」除華府外,包括紐約、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西雅圖、雪梨、倫敦、都柏林、柏林、巴黎、馬德里、東京等全球600多個城市,也均在周六舉行反川普的「女權大遊行」。澳洲雪梨的活動發起人芙麗班德說:「仇恨言論、偏見、歧視,這些不只是美國面臨的問題,也是全球性的問題。」抗議民眾艾蜜莉說:「川普的言行讓人覺得性騷女性是OK的,我們不能容忍這麼大的國家領導人助長歪風。」(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發稿時間:00:04

台灣上封面!德國《明鏡》:雙贏是懦夫想法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明憲發現,德國《明鏡週刊》本期探討川普上台的專題,台灣國旗上了封面。(圖擷取自李明憲臉書)

2017-01-22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正式就任,德國權威雜誌《明鏡週刊》特別製作封面專題,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注意到,《明鏡》的這期封面有出現台灣國旗,專題內容更直言,國際政治「雙贏是懦夫的想法」。

本期的《明鏡》封面專題為「世界新秩序:川普的遊戲」,封面插圖則為一盤撞球的開球局面,母球繪有美國國旗,象徵美國,子球則為德、法、英、俄、中、台、以色列、伊朗、土耳其、墨西哥、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等國。

李忠憲在臉書上指出,這期《明鏡》的內容提到,國際政治「雙贏是懦夫的想法」,隨著川普的就職,一個新的國際秩序將開始,不斷強化的民族主義將威脅德國經濟和歐盟,歐盟必須重新形塑自己,或者它將會「過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