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庄聚落 攬親子共遊學
By 賴佑維,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8日, 2017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今年配合中央及市府浪漫台3線計畫的啟動,串聯市內114線及台3線上的17校,共同推出「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賴佑維攝)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去年和學校合作推出114線客庄遊學計畫,今年配合中央及市府政策「浪漫臺三線計畫」,串連市內114線及台3線上的17所學校,推出「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
客家局長蔣絜安18日和17校校長簽訂合作備忘錄,宣示將鼓勵親子參與體驗客庄在地文化。蔣絜安說,桃園114線是客家先民開墾遷徙的重要路線之一,走讀114線可感受不一樣的歷史氛圍。此外,浪漫台3線的起點在桃園,沿線也有許多客家特色聚落,可做為深度體驗客家文化的重要媒介。
去年客家局推動114線客庄遊學計畫,結合中平國小、新屋國小、東明國小、永安國小及笨港國小等校,推出3梯次共18場主題式遊學課程,近千人報名參加。今年配合中央政策,邀集台3線的龍星、三坑、石門、高原、龍源、宋屋、祥安、山豐、新街、上湖、大溪等國小及楊梅國中,共同推動「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
蔣絜安說,遊學計畫以在地特色學校為核心,向外延伸至社區中的客家人文景點,發展出多元的遊學路線,並加入手作DIY課程,並於4月至8月舉辦,提供學生體驗客家、學習客家及傳承客家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