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刮鬍刀

金·坎普·吉列改良刮鬍刀,使刮鬍刀在使用上更安全,並於1903年創立吉列公司生產製造,經過不斷的沿革之後,刮鬍刀變得更便利,如電動刮鬍刀的發明;具有更佳的刮鬍品質,如改多刀頭設計。

吉列刮鬍刀告舒適侵權
2003年08月14日
【張秋康╱綜合外電報導】為了不讓舒適(Schick)搶先在9月推出業界第一款4刀片型刮鬍刀,全球最大的刮鬍刀製造商吉列(Gillette)周二控告舒適侵權,指稱舒適將推出的「Quattro」刮鬍刀刀片層疊設計,侵犯其最暢銷3刀片型刮鬍刀「Mach3」的技術專利。

Mach3成吉列金雞母
為了保護「Mach3」,吉列為其註冊超過50項的專利。吉列向波士頓聯邦地方法院提出告訴,除要求舒適賠償外,並希望法院下令禁止「Quattro」上市。吉列表示,舒適必須立刻改變刮鬍刀的設計。
舒適在周二正式發表「Quattro」這項產品,將以8.99美元(新台幣300元)低價吸引客戶。分析師表示,消費性產品公司互控侵權的官司常見,但在刮鬍刀產業中卻相當不尋常,可見舒適「Quattro」讓吉列如坐針氈。去年Mach3為吉列帶入20億美元的營收,已經成為其最有價值的品牌。但吉列上周警告投資人,刮鬍刀大戰將導致今年每股盈餘減少2~4美分。

數億美元造把刀 解析刮鬍刀背後看不到的技術 - 癮科技 - https://goo.gl/hHZJ1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