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即日起針對採用蓋台式廣告網站調降搜尋排名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0日, 2017
A-A+
2017-01-10 08:24聯合新聞網 楊又肇
去年宣布將調降採取跳出式廣告內容的行動版網站搜尋排名,藉此讓使用者以手機瀏覽網頁能有更舒適的閱讀體驗,Google將從即日 (1/10)起正式施行此項政策,若內容網站大量導入彈出式廣告與插頁廣告 (亦即俗稱蓋台廣告內容),未來在搜尋頁面排行將相對被往後調整。

當然,Google並非針對所有具蓋台廣告內容網站作調整,若網站採用蓋台廣告屬於資訊告知,例如提醒使用者內容必須符合一定年齡才能觀看,或是告知網站內容涉及使用cookie等情況,則在影響範圍之外,因此並非採用彈出式廣告或插頁廣告的網站排名一定會受影響,依然會看內容情況而定。

此外,Google此項措施也並非要求內容網站不能放置任何廣告,在去年8月間的說明其實就已經說明如何讓廣告內容最佳化,認為網站經營業者應該更慎重檢視網站內容觀看舒適度,而非持續放置諸多廣告內容獲利。以Google Adsense廣告服務原則,其實要求網站經營者盡量不要在單一網站頁面放置超過3個廣告內容,但許多經營者其實都會設法避規盡可能塞入更多廣告版面。

但在目前許多台灣地區內容網站為了獲利,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地套入各類型廣告,其中不但包含大量彈出式廣告、插頁廣告內容,甚至為了確實獲取廣告曝光而刻意隱匿關閉按鍵,甚至讓使用者產生誤按情況,或是讓關閉按鍵在一定秒數後才顯現,此類情況都有可能遭Google將搜尋排序往後調整。

只是Google開始實施此項政策之後,台灣地區多數媒體是否會因此作調整,依照目前多數經營者仍期望以流量換取廣告獲利情況來看,恐怕短時間內還是無法獲得改善,甚至可能需要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才會開始調整廣告呈現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