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0日10:29

DIY刷漆


農曆春節倒數,不少人會選擇重刷漆,讓家裡亮晶晶,然而小資族精打細算,如果靠DIY省錢,30坪能省下約1.3萬元,等於1張飛日本的機票錢
油漆達人曾威達表示,乳膠漆是水泥漆的一種,上漆前可加一點水稀釋,比例是1罐漆加5~10%的水就可以,攪拌均勻後倒入漆盤,用滾筒刷沾漆後,並來回在漆盤上滾動瀝乾,避免上漆的時候滴滿地。
可用小毛刷先刷牆面上的電源蓋板周邊,修飾顏色。大面漆的塗刷,曾威達建議先橫刷。再直刷,等於刷兩道漆,中間要間隔約1個小時的時間,讓第1層漆風乾,漆完後,因為光線垂直照射,直刷的油漆會讓牆面看起來比較平整
若請工人,曾威達說,1坪工錢600~800元,30坪要1.8~2.4萬元,若自己刷,1罐漆平均500元,30坪約花1萬元,再加上器具費林林總總不到千元,可省下不少錢。(鄭婷方/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