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導護天使 13年風雨無阻
2017年01月13日 04:10 陳育賢/竹縣報導
70歲導護天使 13年風雨無阻
劉蘭英開心展示小朋友寫給她的感謝卡。(陳育賢攝)
家住新竹縣湖口鄉的劉蘭英女士,平日協助中興國小導護工作,每天風雨無阻從不缺席,13年如1日,本周末將獲湖口鄉博愛志工協會表揚,縣長邱鏡淳讚譽劉蘭英就有如人間天使,讓人溫馨與感動,而她也早已是中興國小學生及畢業校友口中的天使導護媽媽。
今年已70歲的劉蘭英,因家住在中興國小前,平時都把學童當做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守護小朋友們進出校門的安全。
住在陸軍湖口營區旁的劉蘭英,40多年前嫁給在湖口營區退役的士官,因中興國小多是軍眷的學生,她感覺特別親切,在兒女都長大後,13年前開始擔任導護志工,就這樣一做13年,只要小朋友要上課,就能在大門口看到劉蘭英的身影。
而孩子們也都感謝劉蘭英從不缺席的守護他們,這幾年常有學生、畢業校友特別送上卡片感謝,點點滴滴她都歡喜在心。
劉蘭英無私的奉獻,讓博愛志工協會理事長劉幼妹看在眼裡且相當感動,本周末協會也將公開予以表揚,劉幼妹也請大家在來往各個校門或學校路口時,尊重導護的指揮,不吝惜1個微笑給他們1個讚的鼓勵。

b25a00_p_04_01  

=========================================

熱血老兵丟掉機槍 他用毛筆揮灑人生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不怕苦難的熱血老兵陳先德(96歲),來台後在湖口鄉的裝甲兵學校教書(現為裝甲兵訓練指揮部),退休後便靠著微薄的榮民就養金過活,後來他重拾毛筆,揮毫出一幅幅力透紙背的唐詩和春聯,「自己賺的錢,吃的比較甜!」陳伯伯拒絕所有外界的幫助,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和妻子,丟掉機槍後,用文房四寶繼續揮灑精彩人生。「榮民就養金只有1萬3千塊,房租就要6千元」,陳伯伯說,他和老婆住在湖口,2個女兒嫁出去了,1個兒子還有家庭要照顧,不想拖累兒女的他自立自強,靠著一手好字,賣春聯、寫唐詩度日,過年前夕這20天,所賺取的就是一年的生活費,曾有人要金援幫助他,全被他拒絕。陳伯伯說,「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會接受別人的幫助」,一幅對聯300元,春、福、滿3字150元,恭賀新禧一幅200元,全都有3張,他每天下午不定時在竹北熱鬧街頭擺攤,賣到天黑才收攤,他每天給鄰居200元,請他湖口、竹北來回接送。陳伯伯也不諱言,生意好一天可賺1萬元,「謝謝各位鄉親的幫忙」,陳伯伯說,自己不需要大家「同情」他,只要健康活著的一天,就會繼續寫下去,經歷過戰爭的洗禮以及離鄉背井孤苦無依,希望自己在逆境永不放棄的故事,可以激勵年輕人「繼續勇往直前!」(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曾抗日剿共 96歲的他賣春聯討生活

陳伯伯拿出自己揮毫的作品,說出自己身世希望激勵年輕人「繼續勇往直前!」黃羿馨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