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合作最具指標「路克基地」 續約恐生變?

美路克基地代號為「Gamblers」的第21中隊,就是我國空軍第21作戰隊(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2016-11-21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路克基地用於訓練美軍及各國F16戰機飛行員,也是台美軍事合作重要指標,但軍方官員表示,因路克基地要換機種訓練,能否再租用出現變數。

本報曾報導,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以西24公里的路克基地,提供飛行員廣達23萬7千平方公里的空域中進行飛行訓練,鄰近地區的高華德靶場也有約6800平方公里,可供飛行員進行炸射訓練。

報導指出,路克基地僅有德國、荷蘭、新加坡及我國等少數與美國有深厚軍事合作關係的盟邦,才能獲得美方同意在基地內設立常駐單位,飛行員及軍機,戰機產權屬於各國,但由路克基地統一指揮。

《中國時報》報導,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空軍與路克基地合約明年到期,路克基地要換機種訓練,我雖已續簽合約,但租用問題出現變數。軍方高層指出,美方一定會想辦法,另找基地讓我國空軍訓練。此外報導指出,我方尚欠路克基地8億元經費,軍方解釋,明年將一次編列預算歸還美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