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神預測變世界名人 可口可樂上市指名找他
winwin_20161116_1479278159_0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料的人生 - PChome 24h書店 - https://goo.gl/wHlb4h
今周刊作者洪依婷 | 今周刊 – 2016年11月16日 下午3:54
相關內容
靠神預測變世界名人 可口可樂上市指名找他觀賞相片
靠神預測變世界名人 可口可樂上市指名找他
從窮小子到全球五百大企業倚重的預測專家,
林英祥一步一腳印的「BASES銷售預測模式」,奠定他大數據先行者地位,走過貧窮、苦讀到成功,80歲的他還要繼續學!
一九九四年,一座長達五十公里的鐵路隧道,在英吉利海峽湛藍的深水中落成。歐洲之星在隧道裡高速穿梭,汽車擺渡列車、貨運列車不停往返奔馳,貨物、人員頻繁地在海底移動。
然而要竣工一座耗資數十億美元的海底隧道,談何容易?
早在一八○二年,法國工程師阿爾伯特.馬修(Albert Mathieu)就曾提議興建這條隧道,但直到一九八○年代,這條又貴又難建造的隧道,仍卡在資金和政治的不確定性,無法動工。延宕了百多年,它仍只是人們心中的一個夢。
他不偷工減料
扎實分析數據,推動蓋海底隧道
直到一個台灣「預言家」林英祥出現,,這個「百年空想」才化為現實,他鐵口直斷,並用獨到的統計學:「BASES新產品銷售預測模式」證明了建造隧道的可行性。
今年已經八十歲,林英祥仍直著腰桿,挺拔地坐在沙發椅上,他言談自信,卻嗅不出半分傲氣。儘管他的本職是「預言」,卻沒半分「星座專家」或「命理師」那種神祕莫測的氣質。
「沒有任何失敗的機會。」遙想那條海底長路,林英祥側著頭,精神奕奕地回憶。對他來說,要做出精準的預言,靠的可不是靈界的天啟。所謂的「神預測」,其實科學得很,在產品未上市前,就得蒐集上千筆的消費者資料,結合大數據資料做進一步分析,就像蓋房子,一磚一瓦都不得偷工減料。
當年,林英祥在市場上已威名赫赫,英、法兩國這次吃了秤砣鐵了心,為完成海底隧道,兩國海關總局看上他評估預測的本事,聯名委託他來規畫。
林英祥知道這是場硬仗,「如果沒有足夠使用量,就沒有收益支持。」他從德、法等地蒐集兩千五百份問卷,並爬梳觀光度假期間可能的人數、貨運數,加入參數計算,資料分析又細又深,終於評估出海底隧道是可發展的計畫。
結果隧道順利動工,隧道營運第一年,與林英祥預測的誤差也僅有四%,這場漂亮的戰役,讓他的「BASES預測模式」,成為全球企業最倚仗的利器。
「英法海底隧道」,讓林英祥「預測大師」的地位穩若泰山,在市場上,他戰功彪炳,是大數據的先行者,《財星》五百大企業倚重備至。包括可口可樂、嬌生、高露潔、聯合利華都曾是他的客戶,幾乎所有新產品在上市前都必須經過「BASES預測模式」評估
然而林英祥的生命卻非一路順風,就像他的BASES模式,他的生命經驗告訴他,一步一腳印,才能創造巔峰。

=================================

窮小子變世界名人 預測專家林英祥新書發表
林佳儀— 十一月 3, 2016 0 101
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一個出身屏東鄉下的窮小子,如何成為國際聞名的預測專家。國立中興大學11月2日下午舉辦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測的人生》新書發表會,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林英祥畢業於臺灣省立農學院農經系與研究所(中興大學應經系前身),其後取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統計學博士是國際聞名的統計學專家,最擅長的領域是「新產品開發」,他所開發出的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現今已是全球最廣為採用的新產品預測系統,占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財星五百大企業中,前十家就有七家都在新品上市前使用過BASES模式評估。此系統締造了「低誤差率」與「高暢銷率」的產品分析常勝紀錄。

林英祥是大數據的先行者,1969年進入美國大型食品公司皮爾斯伯里擔任首席統計學家,踏入新產品開發研究領域,透過大數據發明預測模式估計銷售量,再比對預估值與實際數據的差異,及找出形成差異的原因,此模式即為BASES的前身,協助企業將資源集中投入到會成功的產品。

1977年全美第二大諮詢公司博思艾倫,邀請林英祥技術入股,以股東身份進入公司行銷服務部門成立BASES團隊,博思艾倫擁有龐大的大數據資料庫,林英祥也善用此資源讓BASES模式擴大為預測所有消費品的全方位模式。財星五百大企業榜上有名的企業,包括可口可樂、嬌生、莊臣、高露潔、桂格、通用食品等也成為他的客戶。

1979年,全美知名的市調公司柏克併購博思艾倫行銷部,林英祥成為柏克公司的執行副總裁,BASES開始走向全球,在世界各地開始成立分公司,他靠著提高準確率,讓此套模式的市占率至今屹立不搖,成為「業界標準」。寶僑在與林英祥合作以前,推出新產品的失敗率是百分之五十,導入BASES模式後,失敗率降到百分之三十,就是這百分之二十的差距,鞏固了寶僑全球第一的市占版圖。

1998年BASES創立21年,併入世界第一市調公司尼爾森,時年61歲的林英祥出任尼爾森BASES副董事長,全球上千位員工透過尼爾森的全球網絡,更快地在140個國家提供服務,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2002年林英祥退休當年,展開人生的第二次創業,成立林氏諮詢公司,投入「林模式」開發,擴大預測模式至「耐久性產品」與「服務型產品」。

林英祥目前也在國內外多所大學授課,包括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康乃爾大學、西北大學、明尼蘇達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北京大學等校。

林英祥說,一生學到最多東西的黃金時期,不在尼爾森遍布全球的大數據資料庫,不在皮爾斯伯里公司的研究室,甚至不在明尼蘇達大學的博士班,而是在臺灣省立農學院,也就是現在的中興大學農經系教室裡。當年研究所班上有四個學生,師生間存在一種風雨相依的傳承情分。

林英祥在臺灣念完研究所赴美,在德州農工大學繳了三篇論文,美國教授說內容深度已超過他的專業,沒辦法指導了。林英祥知道不是他有多好,這是在興大時老師全心施教,在他身上所展現的一點點成果。他特別感恩劉道元教授的啟蒙,在美求學能夠一路順遂,都是老師們的功勞,老師的施予對他的人生產生偌大的轉變。

回憶起窮苦的成長過程,他說:「從小沒吃慢過,也沒吃飽過」,九口之家,總是五個男生先吃,剩下的飯菜才輪到女生吃,他留意到媽媽姐妹們經常不夠吃,因為他從小就養成吃飯很快、吃飯不多、吃完就走的習慣,小時候往往在飢餓與為難中拉扯,多吃一口飯,讓肚子多一份飽足,還是多留一口飯菜,讓媽媽姐妹都能多吃一點。家門也曾在戰火中被炸毀,一家人在防空洞避難一個多月,往往一顆只包酸梅的飯糰,就是一整天的食物。

對林英祥來說,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媽媽,「從小,媽媽都喜歡把我留在身邊,我們家被炸掉的時候是這樣,念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但在他決定赴美求學時,「媽媽不再留我了,和以往一樣,她傾盡所有,賣掉僅剩的一點金飾,換了一百美元,讓我到美國去。」但就在去美不久後,媽媽因病辭世,當時林英祥還沒拿到博士,兒子也剛出生,於是家人刻意隱瞞這個消息,等事過境遷才告訴身在太平洋彼此的他,接到消息的林英祥很震驚、傷心且心中愧疚,小時候跟著媽媽,再苦也不哭,但就在美國快拿到博士,快開始有能給母親享福的時候,媽媽卻等不及了,他說:「我一輩子,流眼淚就這一次」

林英祥一生都專注在「預測」之上,嘗試在別人覺得無法預測的複雜情況中得出準確數字,每個人都想要預測未來,以為這樣就掌握自己的人生,但經歷四十五年的預測生涯,他知道,人生包含太多不可預測的際遇,命運有自己的主見,總在轉折處爆發充滿能量的驚奇。能量有多大,來自平時的累積,但轉折在哪裡,你絕不會提早一分鐘知道,所以人生如戲,精神如是。他以此書獻給恩師,「是他們讓我看見一種不求回報的人格,能在其他人身上帶來多大的迴響」。

====================================

世界銷售預測大師林英祥 獲選屏中傑出校友
統計博士、美國新產品銷售預測大師林英祥(中)當選屏東高中第19屆傑出校友,9日回母校受獎表揚。(左)為屏東高中校長陳長瑞、(右)為屏東高中前退休校長李良末。(簡惠敏 /大紀元)
更新: 2016-11-09 
【大紀元2016年11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第19屆傑出校友遴選出爐,統計博士、美國新產品銷售預測大師林英祥榮獲當選,9日回屏中母校受獎表揚;屏東高中校長陳長瑞表示,林英祥在國際的傑出成就及貢獻讓學校引以為榮,其誠信、熱忱的做事態度更是學弟妹們的最佳典範。


林英祥現年80歲,民國43年屏東中學畢業後,就讀中興大學取得農業經濟研究所碩士,其後再取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統計學博士,目前擔任美國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是國際聞名的統計學專家,他所開發出的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目前是全球最廣為採用的新產品預測系統,市占率高達百分之75。

林英祥對新產品上市前預測的專業知識與服務備受產業界推崇,1980當選為紐約科學院院士後,在管理跨國企業的同時,林英祥目前也在國內外多所知名大學授課,包括加州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康乃爾、西北、明尼蘇達、俄亥俄州立大學、北京大學及中興大學等校,並獲選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堪薩州州立大學及中興大學等傑出校友榮譽。

從屏中畢業已62年,林英祥今年首度回母校,並帶來新書《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測的人生》,分享他從屏東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林英祥表示,在他人生中有3個轉捩點成就他一生,一為在屏東初中畢業,曾想到高雄中學就讀,但因母親提議而留在屏東讀高中;二為中興大學畢業入伍時,遇到823砲戰,於是決定先讀研究所;再為赴美讀農業經濟博士時,因指導教授之故,轉讀攻讀統計學。

林英祥說,在不可預測的人生中,機會的把握很重要,他鼓勵學弟妹,在就讀高中、大學時,除專業科目,要廣泛的涉獵學習各領域的知識,及加強美國式英文,它是世界商業語文,有專才再加上英文強,對將來的工作都能加分;年輕人不要怕低薪,不要怕離鄉背井,只要肯用心,你的努力及實力一定會被看見。

在擁有國際傑出成就的同時,林英祥不忘回饋母校及社會,對推動慈善事業及關懷弱勢兒童也不遺餘力。屏東高中校長陳長瑞表示,林英祥校友的成就、貢獻,及對機會的把握及誠信、熱忱的做事態度,是現今所有年輕人都要學習的,學校將邀請他演講,分享傑出校友成功之道。

--------------------------------------

預測專家林英祥 新書發表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1個出身屏東鄉下的窮小子,如何成為國際聞名的預測專家?國立中興大學昨日舉辦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測的人生》新書發表會,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采人生。
 林英祥畢業於臺灣省立農學院農經系與研究所(中興大學應經系前身),其後取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統計學博士,是國際聞名的統計學專家,最擅長的領域是「新產品開發」,他所開發出的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現今已是全球最廣為採用的新產品預測系統,市佔率高達75%,財星500大企業中,有前10家都在新品上市前使用過BASES模式評估。該系統也締造了「低誤差率」與「高暢銷率」的產品分析常勝紀錄。
 興大透露,林英祥是大數據的先行者,1969年進入美國大型食品公司皮爾斯伯里擔任首席統計學家,踏入新產品開發研究領域,透過大數據發明預測模式估計銷售量,再比對預估值與實際數據的差異,及找出形成差異的原因;該模式即為BASES的前身,協助企業將資源集中投入到會成功的產品

預測專家林英祥新書發表 分享他 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來源: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網|責任編輯:記者朱德清/採訪報導|發佈時間:2016-11-04|35 次浏览
一個出身屏東鄉下的窮小子,如何成為國際聞名的預測專家。國立中興大學舉辦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測的人生》新書發表會,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一個出身屏東鄉下的窮小子,如何成為國際聞名的預測專家。國立中興大學舉辦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窮小子變世界名人—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測的人生》新書發表會,分享他從臺灣窮苦鄉村出生,沒有金錢、沒有背景,靠著知識勇闖全世界的精彩人生。

林英祥畢業於臺灣省立農學院農經系與研究所(中興大學應經系前身),其後取得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統計學博士,是國際聞名的統計學專家,最擅長的領域是「新產品開發」,他所開發出的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現今已是全球最廣為採用的新產品預測系統,市占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財星五百大企業中,前十家就有七家都在新品上市前使用過BASES模式評估。此系統締造了「低誤差率」與「高暢銷率」的產品分析常勝紀錄。

林英祥在臺灣念完研究所赴美,在德州農工大學繳了三篇論文,美國教授說內容深度已超過他的專業,沒辦法指導了。林英祥知道不是他有多好,這是在興大時老師全心施教,在他身上所展現的一點點成果。他特別感恩劉道元教授的啟蒙,在美求學能夠一路順遂,都是老師們的功勞,老師的施予對他的人生產生偌大的轉變。

林英祥一生都專注在「預測」之上,嘗試在別人覺得無法預測的複雜情況中得出準確數字,每個人都想要預測未來,以為這樣就掌握自己的人生,但經歷四十五年的預測生涯,他知道,人生包含太多不可預測的際遇,命運有自己的主見,總在轉折處爆發充滿能量的驚奇。能量有多大,來自平時的累積,但轉折在哪裡,你絕不會提早一分鐘知道,所以人生如戲,精神如是。他以此書獻給恩師,「是他們讓我看見一種不求回報的人格,能在其他人身上帶來多大的迴響」。


興大2日舉辦《窮小子變世界名人》新書發表會,林英祥(前排右3)、興大薛富盛校長(前排右4)等人共同與會。

[多連喜]中興大學林英祥教授來訪 @ 多連喜保鮮劑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38D1YR

興大校友林英祥捐助成立劉道元教授紀念室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109 17:39:36)「他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美國留學的種子,我現在如有一點小小的成就,都要感謝劉道元校長當初的啟蒙。」國立中興大學傑出校友、應經系講座教授林英祥,現為美國林氏諮詢公司總裁,為感念劉校長58年前的啟蒙,今年特地捐助了7萬多美金(折合新台幣為220萬元)在校內成立劉道元教授紀念室,並於11月3日校慶當日舉辦紀念會、發行紀念專刊。

林英祥1954年進入台灣省立農學院農經系(中興大學應經系前身)就讀,在興大求學6年,包含大學4年與研究所2年,每個學期他都是第一名。劉道元教授是他一年級上學期「經濟學原理」的授課老師,當時劉教授考試出了一個題目「申論共產主義的前途」,林英祥提出「共產主義只是過渡時期」的論點,獲得劉教授的讚賞。

一年級下學期開學時,劉教授特地找林英祥到研究室,跟他說:「你一定要去美國,只要你想去,我可以幫你忙!」這番話聽在來自屏東、家裡貧苦的林英祥耳裡,覺得十分驚訝,在此之前,他從來沒有出國留學的念頭,這是第一次有人鼓勵他出國,然而這番話也自此悄悄地在他心中生根發芽。

林英祥碩士畢業後,曾在興大擔任了半年美國客座教授Peterson的研究助理,當時與劉道元教授在同個研究室,那段時間劉教授的鼓勵,也讓他非常感激。1961年林英祥在劉教授的推薦下申請到四間美國大學的博士班,1968年取得明尼蘇達州大學統計學博士。

取得學位後,林英祥留在美國教書,後轉到業界服務,開發了著名的「新產品未上市前銷售預測系統BASES」,並成為BASES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此系統是現今世界最常使用的新產品銷售預測系統,2002年林英祥從BASES退休後,成立了林氏諮詢公司,將BASES模式擴大開發出「林模式」(Lin Model),目前兩套模式約占世界上80%的市占率,客戶包含台灣的味全、大陸的頂新、韓國三星的母公司CJ等。

劉道元校長紀念會中,由劉道元的次媳李心華代表致詞,孫媳王亦凡表演小提琴,悠揚的琴聲中搭配播放劉校長的家庭照,勾起興大人對劉校長的緬懷。

劉道元校長為中興大學第三任校長(1967-1972),任內積極擴建校舍、充實設備,增加校地19公頃,為中興大學拓展校地的功臣。五年任期中,對興大的重大貢獻為:增加職員編制名額75名、增校地19公頃、成立文學院及台中夜間部、改制為國立大學。

李心華表示,公公是個性格嚴謹、低調樸實的人,以前他常前往台北開會,所攜帶的不是品牌包,而是傳統的麵粉袋,看到孫子買了貴的球鞋不會責罵,而是叫他再買一雙,可交替穿。在行事上則是公私分明,記憶中婆婆從未坐過他的公務車,子女受其影響,生活也相較低調,求學時鮮少提及父親的校長身份。他的身教與言教深深影響了子女,感謝學校用心規劃紀念會,家屬們都很感動。

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創辦人高希均跟林英祥為隔壁班同學,他在紀念會中致詞憶思師。他表示,在農學院(興大前身)的四年,很幸運地受教於多位極負盛名的師長,其中,令他終身受益不盡的是經濟啟蒙老師--劉道元教授,當時劉教授開放研究室供他夜間唸書,研究室裡的二張辦公桌及一排書櫃,與系館前的小水池成了他離開農經系後最懷念的地方。

高希均說,劉道元校長對興大建樹極多,他一生以自己的努力、才華、操守、認真、獻身教育與國家,為後輩與中興人樹立了一個最好的典範。

林英祥自1999年開始在美國眾多知名大學演講及授課,包含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商學院、賓州大學等,2009年起林英祥回到母校中興大學應經系開設「新產品定價研究策略」與「新產品開發與行銷」,每年固定回台兩次密集授課,將其寶貴的業界經驗傳授給研究所的學弟妹。興大學生表示,在台灣就能上到國際級的課程,非常感謝學長願意不辭辛勞回母校授課。

此次成立劉道元教授紀念室並非林英祥第一次捐款,他與太太李冀生同為興大農經系校友,當時兩人為班對,2008年林英祥捐贈新台幣300萬元以兩人名義作為鼓勵優秀學生的獎學金。他也非常關心系上壘球隊的發展,近三年已捐助了約新台幣10萬元給學生添購球具配備,系上學弟妹誇讚他是位用心關懷後輩的好學長。

即便離開母校已超過半世紀,但林英祥仍感念興大師長對他的啟蒙之恩,此次他用實際的行動回饋母校、回饋他永遠敬愛的劉道元校長。


訊息來源:國立中興大學

=========================

比大數據更重要的事 抓住超級粉絲的心|經濟學人|201 : 5|經濟學人|天下雜誌
www.cw.com.tw查看原始檔
顧問公司劍橋集團的艾迪.尹(Eddie Yoon)在新書《超級消費者》中指出,只有10%的顧客屬於超級消費者,但他們也佔了銷售的30-70%,此外,他們不但在利潤的佔比更大,在「顧客洞見」上的佔比更接近100%。

這些人會成為超級消費者,並不是因為他們的購買數量(但他們通常也是重度使用者),而是因為他們對產品的態度。

他們將消費的事物視為情緒需求的解答;每個消費品項種類都有超級消費者,有人極度沉迷於衛生紙捲的序號,也有人將Kraft的Velveeta加工起司視作「液體黃金」。

艾迪.尹指出,企業常會將超級消費者視為怪咖並忽視他們;這是個錯誤,因為企業可以藉由善待超級消費者來推升成長。他們除了購買量大之外,也會影響自己的社交圈。

高級娃娃製造商American Girl就發現,在超級消費者群集的地方,一般消費者的消費也會增加1/5。

高度熱情粉絲常會想出改善產品的點子,有助揭露消費者市場的有趣模式。

備用發電機製造商Generac發現,購買自家發電機的消費者,也比較有可能是冰箱(他們通常會有數個放滿食物的冰箱)、綜合維他命和壽險的熱情買家;換句話說,他們是想為一切做足準備的消費者。

不過,超級粉絲最重要的角色,就是促使企業將焦點放在核心業務之上。

管理者熱愛投入業務的旁支,例如分析大數據,或重新打造供應鏈等。超級消費者則會提醒他們,那些都只是達成目標的手段。高層管理者得多花時間與超級消費者相處才行;百事達收取遲還金,讓會計非常開心,卻也疏遠了核心客戶;反之,Netflix則不斷提供整季戲劇,滿足熱愛一口氣看完的顧客。

企業該如何強化與超級消費者之間的連結?

第一步就是找出他們。

由企業握有的大量資料來看,辦到這點並不難:他們是無論時機好壞,都會持續購買產品的人。

首要目標則是找出有機會成為超級消費者的年輕顧客;企業可以藉由觀察他們的Twitter、閱讀那些展現了對產品情感的客訴信件,學習到非常多事物。部分企業還會更進一步,例如,Nike和愛迪達都雇用了民族誌專家,對使用者進行「田野調查」。

第二項任務,就是獎勵超級消費者的忠誠之心。

粉絲喜愛獲得鍾愛事物的認可,例如,航空公司為常常搭乘飛機的人創造了各種層級的獎勵,Spotify則會藉由聆聽習慣找出特定音樂人的粉絲,向粉絲送上演唱會門票。

重視超級消費者的主要風險,則是企業可能會困在現有的商業模式之中。

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在《創新的兩難》中指出,既成企業的重大威脅之一,就是在新企業重塑整個產業之際,仍舊沉迷於最忠誠的顧客;例如,在微軟向個人電腦挺進之時,IBM選擇聽從的建議,則是出自那些希望大型電腦可以更棒一點的人。

不過,最擅長與超級粉絲對話的,也正是那些打破了舊有商業模式的高科技企業。

Google、Facebook等企業常會讓最熱情的使用者優先使用最新產品,請他們提供改善建議。客戶受到企業重視,獲得了心理上的滿足;獲得大量免費員工為軟體除蟲、提供新產品點子,也對企業有利。

此外,還有許多超級消費者非常喜歡解決產品的問題。

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的馮希培(Eric von Hippel)發現,約莫80%的科學儀器突破,出自「帶頭使用者」而非製造商。就算是熱愛老舊或現有產品的消費者(例如數位時代的黑膠唱片迷),也能為企業提供許多極具價值的建議和洞見

分析大數據當然非常好,但什麼都比不上與超級粉絲相聚


成功預言肯尼迪遇刺的預言家 臨終前這樣預言中國 | 狄克遜 | 人類的希望 | 大紀元 - https://goo.gl/8EPksK

2017-08-30_0839092017-08-30_083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