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槍英雄神救援 《鋼鐵英雄》見證不凡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梅爾吉勃遜10年出關代表作《鋼鐵英雄》,打造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激烈的會戰-沖繩島戰役,日軍和美軍雙方死傷人數不計其數,在千瘡百孔的戰場上,美國軍醫戴斯蒙杜斯卻拒拿任何武器,憑著一人之力救出75名受傷同袍,中文版預告上線氣勢磅礡,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手無寸鐵,拯救受重傷的戰友,是沙場上傷兵們的唯一希望,而安德魯細膩的演技,讓這位不拿槍的英雄「神救援」事蹟直搗人心,連導演梅爾吉勃遜都深受感動,威尼斯影展首映更是驚豔四座,現場爆滿的觀眾起立鼓掌將近10分鐘之久!
金獎大導梅爾吉勃遜激讚 安德魯加菲爾德演技爆發
睽違10年,梅爾吉勃遜再度執導,《鋼鐵英雄》打造戴斯蒙杜斯這位堅持非戰,卻自願投身二戰前線的真實英雄,由金球獎得主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細膩演技和認真的態度讓梅爾吉勃遜眼睛為之一亮,直誇「安德魯是優秀的演員,他沒有一般動作演員的外表,但他的內心具有這些特質。他就像戴斯蒙杜斯擁有真正的信念,所以能用真實感人的方式來詮釋戴斯蒙。」
 不凡的角色要演得觸動人心,對一個演員來說是高難度的挑戰,安德魯加菲爾德透露自己前置作業非常浩大,他造訪戴斯蒙杜斯的家鄉、退休的地方、他成長的房子,以及他辭世時的住家。為了深入認識這個真實英雄,安德魯說:「我走了他走過的路。我看了所有關於他的書籍,努力吸收一切。但那只不過是碰觸到表面而已。拍攝這類題材有個樂趣是,你能試著進入別人的內心,進入他們在世的時空,這實在讓人驚嘆不已。」
沖繩島鋼鐵風暴中 戴斯蒙杜斯拒拿武器神救援
 戴斯蒙杜斯隸屬的美軍第77步兵師是太平洋戰事的主要戰力之一,也是第一支站上沖繩島前線作戰的隊伍,面對日軍敢死隊的猛烈攻擊,以及遍佈各處的機關槍掩體和詭雷,士兵們每天都徘徊在生與死的之間,但戴斯蒙杜斯卻堅持不帶武器衝上前線,他手無寸鐵卻拯救了75條人命,即使撤退命令下達,這位不拿槍的英雄卻選擇留下,來來回回把傷兵扛到安全地帶,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反戰人士。
 1945年的沖繩島沒有鬱鬱蔥蔥的熱帶景觀,卻布滿了泥濘、鉛、腐爛和蛆蟲,盟軍與日軍在此會戰,堪稱是二戰時期死傷人數最多的慘烈戰役,甚至被人稱為「Typhoon of steel」(鋼鐵風暴),短短幾字道盡當時槍林彈雨的恐怖景象,而在那樣如人間煉獄般的戰爭中,美國軍醫戴斯蒙杜斯沒有被恐懼和絕望吞噬,站上前線守護人命,不帶任何武器,沒有用任何暴力,冷酷的戰爭見證了他不凡之舉!
真實英雄搬上大螢幕 冷酷戰爭造就不凡
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鋼鐵英雄》即將在11月25日登台,讓觀眾一起見證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