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美好回憶 移民署募集台南市第一服務站照片送好禮 | 雲嘉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hPvEhu
【台南旅遊景點】台南移民署:浪漫歐風建築,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 | BringYou https://bit.ly/3e5HDq9
全國最美公務機關搬家 前身揭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UBppGf
《移民署駐足城堡最終年系列活動》-我記憶中的城堡part.1 -照片故事募集報名表 https://bit.ly/3AMtmIO
全台最美公署被嫌小 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12日搬家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e5gpjC

最美政府機關台南移民署 宛如置身歐洲城堡
www.mook.com.tw查看原始檔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台南移民署的歐式城堡建築風格,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攝影/MOOK景點家kyan) --

白色建築體與歐式雕像、門庭雕花,成為許多新人的婚紗景點選擇。(攝影/MOOK景點家kyan) --
經過幾年下來民眾不停的口耳相傳,台南移民署逐漸成為觀光景點。往往也是許多結婚新人留下永恆回憶的重要取景地點。粗略估計下來,以每天平均2至3對的新人來算,一年將近會有近千對的新人在台南移民署前留下倩影,也讓這裡時時刻刻洋溢著幸福氛圍。


台南移民署座落於臺南市中西區的烏橋公園中,非常醒目(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 --
【Info】
台南出入國及移民署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370號

雪雲城堡享受夢幻歐風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換它當 今年底前新亮相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換它當 今年底前新亮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fFCdC
台南市烏橋公園美化改造為「迷你版」森綠公園。(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25 2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移民署第1服務站的歐式城堡建築外觀,被喻為「全台最美公家機關」,服務站搬遷後,台南市府原本將此閒置建物公開標租,可惜乏人問津,決定撥給環保局作為藏金閣2館,而且旁邊就有烏橋公園動物造型特色遊戲場,「城堡在愛麗絲夢遊仙境」,將成為台南新興地標。
位於中西區府前路的這座建築,屬於市府公有財產,移民署台南市第1服務站於2007年租用,直到去年7月搬遷新家(原中西區福安里活動中心),而騰空歸還後的閒置空間,市府原本將它公告標租,歡迎有興趣的民間社團或公家機關單位來參加競租;不過建築老舊,外觀斑駁,內部更需要花錢整修,有些單位來「看房子」後打退堂,如今美麗城堡,終於等到新主人。
環保局表示,規劃在1樓展示藏金閣再生傢俱及創作小物展場,亦設置親子閱讀區,提供環境保護相關繪本及書籍供民眾閱覽,地下室則作為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宣導專區,並設置互動遊戲區,將資源循環理念融入市民生活中,希望打造為適合闔家出遊的休憩場所,寓教於樂。
環保局表示,整修經費約600萬元,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正辦理工程招標,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未來將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讓藏金閣2館除了成為鄰近居民平時休憩的好去處外,亦能吸引更多外縣市遊客前來參觀。
烏橋公園則由中西區公所挹注經費整修,園區內童話故事般的情境設計,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有皮卡丘,親子共融很有趣,未來正式開放,跟藏金閣2館相得益彰,再添台南網美打卡聖地。
台南市中西區烏橋公園,宛如童話故事情境新樂園。(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環保局藏金閣2館就在烏橋公園。(記者洪瑞琴攝)
原移民署第1服務站的歐式城堡建築,未來將成為南市環保局藏金閣2館,「全台最美公家機關」換上新主人。(記者洪瑞琴攝)
「全台最美公家機關」換它當 今年底前新亮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fFCdC

2022-08-25_2211094037604_4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