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中央社佣金去向不明 廉政署分案查弊

2016-09-12  17: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何欣純、蔡易餘本月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央社為國家通訊社,每年接受政府3億元預算,高層卻要求記者招攬廣告業務,嚴重侵害新聞專業,業務佣金還去向不明,籲文化部長鄭麗君將此案移送廉政署調查,政府也應撤換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對此,廉政署表示已分案處理。

  • 民進黨立委日前爆料中央社高層要求記者招攬廣告業務,嚴重侵害新聞專業,業務佣金還去向不明,籲文化部長鄭麗君將此案移送廉政署調查,並撤換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圖);對此,廉政署表示已分案處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委日前爆料中央社高層要求記者招攬廣告業務,嚴重侵害新聞專業,業務佣金還去向不明,籲文化部長鄭麗君將此案移送廉政署調查,並撤換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圖);對此,廉政署表示已分案處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據了解,針對該案,廉政署已簽分「廉立案」,並由肅貪、政風人員雙向進行調查,將先向文化部調閱資料分析,再視情況約談相關人員,如有掌握相關犯罪嫌疑與涉案對象,廉政署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對此,中央社發聲明指出,社內預算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決算也要由審計部查核審定,任何營運都要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一切收支流向也有帳目可稽,並無私設小金庫。立委指控絕非事實,歡迎廉政署介入調查,揭穿抹黑,還中央社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