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伎+藝伎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lCx6JA

-----------------------------------

清朝青樓女子工作照片大曝光!當時紅牌名妓竟是長這樣!?超令人震驚!(組圖)
也沒什麼,就是一些清朝末期「青樓女子」的工作照,以及行業中形成很多富有特殊意義的專用詞彙。
▼1901年,廣州喝花酒的富商與彈琵琶的陪酒女。
【晚清青樓行話】
為了活命,青樓女不得不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達官顯貴、軍警憲特、地痞無賴這些三教九流中周旋,因此,青樓中形成很多富有特殊意義的專用詞彙,而且保留至今,只是意思已完全改變。
(一)開盤
(二)出局
指嫖客花錢把女子接出青樓,送到自己家裡或者其它隱秘的地方過夜,招她們「出局」須開「局票」。
(三)開方子
「開方子」指青樓女通過察言觀色,裝可憐的方式以及各種藉口向嫖客敲詐的手段。
(四)調頭
指青樓女從原來的青樓轉到另一青樓中營業,猶如現代人換工作。
(五)跳槽
指嫖客拋棄原來的女子另結新歡。花錢享樂的嫖客,個個喜新厭舊。嫖客上青樓被比作「吃草」,玩到了「草色衰敗」那一天,失去新鮮感,「馬(嫖客)」自然就得「跳槽」。
…..難道我們常說的跳槽…是來自青樓行話…
清朝青樓女子工作照片大曝光!當時紅牌名妓竟是長這樣!?超令人震驚!(組圖) @ 國際獅子會300A1區londa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gyBQ1G

-------------------------------------------

清朝青樓女子的工作照片大曝光!當時紅牌名妓竟是長這樣?! 超令人震驚!! - 樂活網 - http://goo.gl/Pr0pRk

僅秀出了長腿,包緊的「長輩」依舊性感,韓國知名網拍模特 孫允珠 - http://goo.gl/DrxkE1


S__140534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