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地 - http://goo.gl/F2D5V0

28231278142_3a9d4efd7d_h  

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
Piazza San Luigi dei Francesi

這地區曾一度是法爾法 (Farfa)隱修院的用地,這裡擁有極豐富的羅馬帝國初期古蹟(如阿格黎帕Agrippa與尼祿 Nero公眾浴場)。十六世紀初,美第奇 (Medici)家族開始擁有這地區,他們在這裡興建了瑪達瑪大樓(Palazzo Madama,即今參議院)。1518年,儒略.德.美第奇樞機(Giulio de'Medici即日後的教宗格來孟七世Clement VII)應法國僑團的要求,委託商納維耶爾(Jean de Chenevieres)在這裡興建一座新教堂。工程由於1527年羅馬遭洗劫,延至1589年才由豐塔納(Domenico Fotana)完成。教堂正門面由德拉.波爾塔(Giacomo della Porta)建成。分上下兩層,上方飾有三角形頂牆飾。下層設有三扇大門,兩旁的壁龕中各有一個石像(壁龕下均飾有法王方濟一世Francis I徽章中的蠑螈標誌)。堂內裝飾出自德里澤(Derizet),兩旁各有五間小堂,左側第五間小堂繪有聖瑪竇(St Mathew)的故事:包括他的蒙召、殉道及瑪竇與天使,乃卡拉瓦喬(Cadravaggio)繪於1597-1602年間。這教堂一直是法國的國家教堂。

File:Lazio Roma SLuigiFrancesi2 tango7174.jpg

---------------------------------------------------

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是羅馬市中心的一座教堂,介於納沃納廣場和萬神殿之間。該教堂也是司鐸級樞機領銜教堂。 [1] 這座教堂的設計者是Giacomo della Porta,由Domenico Fontana興建於1518-1589年。教堂的建造得到了嘉芙蓮·德·美第奇的捐助。它是法國在羅馬的國家教堂,冠名以 聖母、聖丹尼和法國國王路易九世。其法國特徵是顯而易見的,包括其立面、體現法國歷史的雕像:查理大帝、聖路易、聖克洛蒂爾德等。

這座教堂被選為羅馬法國高級神職人員和僑民的墓地:包括古典自由主義經濟學家弗雷德里克·巴斯夏,夏多布里昂的情人波利娜博蒙特(1805年死於結核),和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的大使伯尼斯紅衣主教都埋葬於此。

這座教堂最著名的藝術品是肯塔瑞里小堂(Contarelli Chapel)內巴洛克大師卡拉瓦喬在1599-1600年所畫的三幅著名的馬太生平系列畫:《聖馬太蒙召》、《聖馬太與天使》和《聖馬太殉教》。

這座教堂和其他在羅馬的法國教堂一起,由法國駐教廷大使任命的行政官管理。

毗鄰教堂的是晚期巴洛克風格的聖王路易宮,興建於1709-1716年,作為「無財力法國宗教人員和朝聖者復原所」。其門廊有基督半身像,其面容傳統上認為是凱薩·波吉耳的面容。內部設有一個法國國王畫像的畫廊的一個音樂廳。

File:San Luigi dei Francesi - Facade.jpg

聖王路易堂介紹: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建於1518-1589年,是法國在羅馬的國家教堂,冠名以聖母、聖丹尼和法國國王路易九世。教堂法國特徵明顯,其立面有查理大帝、聖路易、聖克洛蒂爾德等法國歷史的人物雕像。卡拉瓦喬在1599-1600年所畫三幅著名的馬太生平系列畫——《聖馬太蒙召喚》、《聖馬太與天使》和《聖馬太殉教》是這座教堂最著名的藝術品。(
景區簡介:
  義大利羅馬市(Rome),一座被冠以「永恆之城」的世界著名歷史文化之城,一座沉澱了數千年卻依然傲立群雄的遺產之都,一座匯聚了文藝復興和巴洛克等多種藝術形式的中心之地,一座全城遍布教堂的宗教聖地。無論是跟隨歷史遺迹的腳步在城市內穿行,還是尋找一個又一個著名電影中的動人場景,當人們踏上羅馬土地的一刻起,敬仰、驚嘆、讚美等一系列複雜的心緒便會油然而生,隨之而來地便是對這座城市無盡地熱愛。想必,如此令人陶醉的首都,也只有在義大利才能感受到。
景點分佈:
  羅馬地處義大利中部,台伯河邊,總面積1507.6平方公里。市區內由55個居民區組成,擁有人民廣場、共和國廣場、納沃納廣場、鮮花廣場等諸多寬闊區域,且幾乎廣場上都有教堂,尤其以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萬神殿、拉特朗聖若望大殿、聖王路易堂和以聖階而聞名的拉特拉諾宮為主。在珍貴的遺產遺迹方面,以古羅馬廣場、君士坦丁凱旋門、斗獸場、真理之口、帝國廣場及各個古門為重中之重,每一處都值得細細品味。

---------------------------

聖王路易(St.Louis)
法王路易第九(1215-1270)是中古世紀一個模範的虔信天主的國王。他生平的目的祇有一個,就是不論任何人,一律公平相待。良好的聲譽,明哲的立法,彪炳於史冊。史家稱聖人為:「具備當時一切的美德。」

聖王之母──西班牙公主,聖斐迪朗國王之姨母-是歐洲史上有名的良母。聖人與妹真福伊撒伯爾之得以修成聖德,榮列聖品,得力於母教者甚多。這位賢能的母親常訓誨兒女以習善避惡為首務,她說:「我雖然非常愛你們,但與其看到你們犯罪,不如看到你們在我面前死去!」

聖人在母教的薰陶下,早年就蘊藏著聖德的芬芳,十二歲時繼承王位,愈加依靠天主的默啟施佑,善聽母訓。聖人的母親不但在相夫教子上是賢妻良母。而且在政治上也具備卓越的才幹。她輔攝國政,籌畫有方。使當時發生於各省之陰謀叛亂得以很快的敉平。

聖人二十歲時,娶貴族之女為后,婚禮後,並行加冕。新后也才德超人,誠可謂一門聖賢。

聖人魁梧威凜,但柔和慈祥,智勇兼備。次年,有某貴族陰謀反叛,並得英軍之助,聖人親自率兵征討,未幾亂事即告平定。陰謀分子懾於聖人之德威,不敢蠢動,從此四境太平。聖人除了善理政事,使人民得安居樂業之外,更求人民能善度精神生活,達到人生的崇高境界,於是嚴禁傷風敗俗之事,務求國家法律與倫理神律相輔而行。一面詳察民隱,解決人民痛苦;一面勘訪官吏之良窳,使貪婪奸佞之徒不能為害人民。

賢明的國王,德政普施,口碑載道。但他對這些稱頌讚美無動於衷,卻更虔求聖神光照,使他能善盡國王的職責,引導人民到天主台前。他知道有了良好的法律,更需要良好的表率。試看他的日常生活是何等超越的基督化生活:早晨起身後誦經、默想、望彌撒,在聖堂中只見他心神凝注,面現悅樂之色。王袍之下貼身穿著苦衣。每年封齋期及將臨期,以及每星期五暨聖母與宗徒瞻禮望日守齋,守齋時不但不用肉類,連素菜也禁忌,僅以麵包清水為食。每日午晚兩餐招待窮人一百二十人,並親立席側,一面服侍飯菜,一面善言慰勉。每星期六又聚窮人十二人,親自給他們洗腳,以效法吾主耶穌的謙遜。特別愛慕善人,常請德行著稱的人同席,切磋談論超性事理。

聖人的愛德超凡,信德也非常卓越,有一天,王宮的聖堂內正舉行彌撒聖祭,在舉揚聖體的一剎那,所有與祭的文武官員,都見到聖體內顯出一個孩童,面容皎潔,光芒四射。當時法王不在堂中,數員大臣慌忙前去稟告,請他去瞻望奇跡,聖人答道:「朕不必前去!與其肉眼得見耶穌於聖體內,不如信德之神見吾主;人可被肉眼欺騙,聽從信德,卻決無錯誤。」

信德與愛德以望德而成全,聖人瞻想永世,無時或已,每日都假想將要離世,投奔天主去了。所以事無大小,都能妥善處理。

聖人不但是一位賢明的國君,也是一位賢明的家長,他非常注重潔德;把五子五女視為天主托付的珍品,必須妥善照管,將來交還天主。除請良師教誨之外,每天必按時親自訓誨,使他們領悟享受世間富貴榮華,不如修德立功;雖貴為君王后妃,在天主台前與平民無異,人的地位愈尊,職責愈重;居高位尤重善表。聖王使子女力行克己與哀矜;每星期五不准公主們盛裝佩戴首飾,必素食素服以紀念耶穌苦難。兒女們均能善聽父訓,後來四位公主出嫁四國,均被立為后,且都以才德著稱。

有一年,希臘國王遣使獻贈吾主耶穌的受難茨冠,法王親率文武官員遠赴百里之外迎接,並赤足素服親抬茨冠聖龕進京,建造聖堂以保存聖物。

聖善的法王因體念東方教友為回人殘殺之禍,曾兩度親率大軍東征,但天主聖意深奧不可測,聖人雖於十字軍戰役中染疫而亡,但他獲得了廣大的聲譽。在第一次戰役,首先大獲全勝,後因瘟疫流行,受困於回軍。後來回王磋商議和修約,願意釋放法王,以法方應出銀二百二十五萬兩為自贖條件。法王答以:「法王不應以金銀度量,我留此不願自贖,釋放與否悉聽尊便。」回王返營之後,次日為某部將所殺,並以首級呈見法王,聖人轉面不忍觀看,並正義凜然的斥責叛將之不忠不信,回方將領莫不心服。他的善表不但使信友感動,異教徒與敵人也讚美不已。

公元一二七零年,為了拯救東方信友,再度御駕東征。不幸在旗開得勝之後,疫症又大作,兵將死亡甚眾,三子染疫而逝,長子本已垂危,蒙主恩而獲痊癒。聖人感染疫症,病勢危急,然而聖人的德行究竟不同凡響,在此損兵折將危難之秋,不但毫無怨尤與失望,敬愛天主之忱反愈益堅貞。

自知離世之期不遠,心神清明,告解、領主、妥領終傅聖事之後,召見兩王子與大將,除了勸勉諸將之外,訓誨王子說:「當全心愛天主,寧受萬苦,亦不可犯一重罪(這是他幼年受於良母的教訓)在順境中不可驕矜自滿,須格外謙遜地感謝天主的恩惠;在困難窘迫的境遇中,不可有怨懟不平之心,更須特別依恃天主,順從天主聖意,詳察己過,常領告解聖事……」說完即默然預備往見天主,誦念:「主!我將進入您的聖殿,讚頌您的聖名。」「主!我靈託於爾手。」而平安去世。

聖人死後二十餘年,即被教宗列入聖品。(瞻禮日:八月二十五日)

-------------------------------

聖王路易堂

File:Sanluigideifrancesi.jpgFile:Sanluigideifrancesi4d.jpg28231278142_3a9d4efd7d_h (1)rome-church-st-louis-of-the-french-cappella-san-luigi-re-di-francia-largefb2b930730fb67eb2ac4c399725cdbef3d81033c5a382f356457e2d5f5169d9e64249_maxDSC03253san-luigi-dei-francesi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立面
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是羅馬市中心的一座教堂,介於納沃納廣場和萬神殿之間。該教堂也是司鐸級樞機領銜教堂。 [1] 這座教堂的設計者是Giacomo della Porta,由Domenico Fontana興建於1518-1589年。教堂的建造得到了凱薩琳·德·美第奇的捐助。它是法國在羅馬的國家教堂,冠名以 聖母、聖丹尼和法國國王路易九世。其法國特徵是顯而易見的,包括其立面、體現法國歷史的雕像:查理大帝、聖路易、聖克洛蒂爾德等。
這座教堂被選為羅馬法國高級神職人員和僑民的墓地:包括古典自由主義經濟學家弗雷德里克·巴斯夏,夏多布里昂的情人波利娜博蒙特(1805年死於結核),和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的大使伯尼斯紅衣主教都埋葬於此。
這座教堂最著名的藝術品是肯塔瑞里小堂(Contarelli Chapel)內巴洛克大師卡拉瓦喬在1599-1600年所畫的三幅著名的馬太生平系列畫:《聖馬太蒙召》、《聖馬太與天使》和《聖馬太殉教》。
這座教堂和其他在羅馬的法國教堂一起,由法國駐教廷大使任命的行政官管理。
毗鄰教堂的是晚期巴洛克風格的聖王路易宮,興建於1709-1716年,作為「無財力法國宗教人員和朝聖者復原所」。其門廊有基督半身像,其面容傳統上認為是凱薩·波吉耳的面容。內部設有一個法國國王畫像的畫廊的一個音樂廳。

--------------------------------

聖王路易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UnPQ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