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在本月21日公布,兩具遺體相鄰,考古學家判斷兩人生前可能是身分高貴者與奴隸。(法新社)
2020/11/2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的維蘇威火山噴發後,讓龐貝城居民的時光永遠定格在公元79年,近2000年後,罹難者遺體和文物被火山灰良好地保存著,成為歷史文化、基因研究的重要資料庫。近期又發現2具完整遺體,龐貝古城考古​​公園(Archaeological Park of Pompeii)官員說明,其中一人生前可能是身分高貴者,而在旁的另一人則可能是他的奴隸。
根據《BBC》報導,龐貝考古遺址團隊主任歐薩納(Massimo Osanna)說明,這兩人很可能是在尋求庇護時罹難。這兩具遺體成為考古團隊的最新發現,發現地點為古城郊區的一棟別墅中,兩具遺體緊鄰;疑似身分高貴的男性遺體年齡介於30至40歲之間,脖子上還圍著羊毛斗篷,另一具男性遺體則介於18至23歲之間,考古團隊從遺體受損的脊椎判斷,此人生前應有從事勞力工作,疑為另一人的奴隸。
歐薩納表示,兩人死於熱衝擊(Thermal shock),遺體手部及腳部的緊縮可以證明這點;歐薩納認為,這次的新發現為「令人難以置信的非凡見證」
不過想一賭龐貝古城風采的遊客可能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儘管考古工作未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停下,但目前園區並未開放遊客觀光。龐貝古城新發現! 2具遺體疑為身分高貴者與奴隸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94mqLN

phpIhoUSYphpqj4m2G


發現三千年前「英國龐貝」文物保存完整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

英國劍橋大學的考古學團隊在英格蘭彼得伯勒,發現了一個迄今約3,000年前的古文明聚落。此古文明聚落的文物保存相當完整,像意大利龐貝古城一樣,而把這個遺址稱為「英國龐貝」。(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6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凱熙報導)英國考古學家在英格蘭彼得伯勒(Peterborough)發現3,000年前的聚落古文明,由於該古老社區的文物保存完整,像是突遇災難而一夕之間人去樓空的義大利龐貝城一樣,而被考古學家稱為「英國龐貝」。

英國劍橋大學的考古學團隊在曾發現青銅器時代(公元前1,000年至800年)文明的遺址附近,又發現了一個迄今約3,000年前的古文明聚落。此古文明聚落的文物保存相當完整,像是一夕之間遭逢巨變而讓居住在此地的居民突然消失一樣,這個情況和意大利龐貝古城因突遭火山岩漿侵襲而滅城,卻把居民日常生活的樣貌完整保存下來很類似,所以把此地稱為「英國龐貝」。

考古學家推測這個社區是遭祝融毀滅,建築物因大火而在瞬間坍塌掉進旁邊的河流裡,建築物中的古物被積滿淤泥的河道保存下來。所以當考古學家找到這個古社區時,驚訝地發現保存的相當完整的紡織品、珠寶、陶器、仍裝著食物的鍋子、動物骨骸、工具、斧頭及車輪軸等日常用品。

劍橋大學的考古學家葛丹尼克(Kasia Gdaniec)說:「我們認為居住這在這個社區的人是被迫拋棄一切而匆匆離去,所以才能把豐富的古物完整的保存在這條淤積的河道上。」

考古學家在這個遺址研究已超過17年,他們在1999年首次發現一小部分的古物,接著在2004年及2006年進行小規模的考古挖掘工程,直到近日由劍橋考古團隊完成大規模的挖掘任務,拼湊出整個3,000年前的古文明建築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