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_RoZ2ZkKGcqA  

樹懶冒著生命危險排泄 進化論無法解釋

樹懶一天最多睡上18小時,半夢半醒間的幸福表情,給人無限的好心情。(圖片來源:Stefan Laube/wikipedia)
【大紀元2016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樹懶,顧名思義,一種生活在樹上的行動非常緩慢的動物。讓進化論科學家困惑的是,為什麼生存了幾千萬年之久的樹懶不進化它冒著生命危險緩慢下樹排泄的習性。

目前全世界的樹懶都生活在南美洲,根據其爪趾的數量,分成二趾樹懶(Megalonychidae)和三趾樹懶(Bradypodidae),這兩種還可以細分為六種。

但是,不管怎樣分類,樹懶都有一個特性:行動非常緩慢。

據Motherboard 7月21日報導,樹懶一分鐘的爬行速度約2米,一天中,樹懶最多只爬36.6米(120英尺)。他們大部分時間在睡覺,不睡覺的時候就是掛在樹上一動不動。

科學家至今不清楚為什麼樹懶不進化,它們經過幾千萬年的生存,仍舊行動遲緩、仍舊慢慢悠悠地從樹上下到地上排便,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尤其是三趾樹懶,它們會很嚴格地像擁有特殊的生理時鐘,每隔數周就會緩……慢……地爬下樹排便,而且用一層葉子蓋上它們的糞便,再緩……慢……爬回同一棵樹上。據統計,成年樹懶超過50%的死亡率因為地面掠食者的捕食。

而且,三趾樹懶只吃特定幾種樹種的葉子,這從營養學角度很難解釋。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生物學家約拿旦·保利(Jonathan Pauli)說:「樹懶的生活習性是最罕見的。」

樹懶的習性已經幾千萬年沒有改變。按照達爾文進化論,為什麼樹懶未將冒著生命危險的排便習性進化呢?

所謂進化論的自然選擇,為什麼選擇行動遲緩而不是行動迅速?它的行動遲緩有利於躲避捕食者嗎?

當然,進化論者沒對這些作出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