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書法賽 孿生童首闖決賽

「2016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昨天決賽,155名入圍者現場專注揮毫,彼此較勁「筆下功夫」,今年有2名台中監獄受刑人入圍,更首次有雙胞胎兄弟同時闖進決賽。文化局表示,得獎名單8月24日公布,9月11日將頒獎並展出精彩得獎作品。
文化局表示,今年新北市全國書法比賽分為國小中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青春組、社會組、樂齡組及身心療癒組,共1303件投稿,155件入圍決賽,競爭激烈。昨天決賽現場更首次出現雙胞胎闖入決賽,引人注目。

入圍決賽的王家雙胞胎兄弟是國小四年級生,王媽媽說,2個兒子從小好動,為了讓兒子能靜下心學習,從小學一年級起參加校內書法課程,兄弟倆越學越有興趣,她就找了老師持續指導,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入圍決賽,「不管最後有沒有得名,對孩子都是很好的經驗。」

此外文化局近年積極到土城看守所及全省監獄推廣書法,鼓勵受刑人參賽,今年台中及台南監獄共有91件受刑人投稿參賽,最後2名台中監獄受刑人入圍決賽,值得鼓勵。文化局表示,各組得獎名單預計8月24日前公告在文化局網站,9月11日頒獎並展出得獎作品。

-----------------------------------------------------------

「2016當代客家美展」巡展高雄 李永得主委期補充客家美學論述
張貼日期:2016-07-11
繼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首展後,由客家委員會辦理的「2016當代客家美展」7月8日巡展高雄,並特選51件中南部客籍藝術家作品,配合專題講座及導覽展出。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表示,浪漫因人而異,但美學是營造浪漫的重要條件,也是未來客庄生命再現的重要元素,希望透過客家美展,補充客家美學論述並讓民眾欣賞高品質的視覺美學饗宴。1050709李主委於「2016當代客家美展」高雄巡展致詞
以「穿越」為主軸的「2016當代客家美展」,5月23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首展結束後,於7月8日移師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客委會9日舉行高雄巡展開幕茶會,包括立法委員邱議瑩、許智傑及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等人皆應邀出席。
李主委致詞時表示,浪漫與美學息息相關,有人問他「浪漫臺三線」的「浪漫」如何定義?他認為浪漫因人因地可有不同的詮釋,但是客家美學是浪漫的先決條件,不只是提供作品展覽,更是一種可以增進客家文化內涵的主體論述,也是未來營造浪漫臺三線的重要基礎,再現未來客庄生命的重要元素。
而所謂的族群主流化也非只是客家人孤芳自賞,李主委強調,應將有品質的客家文化及美學分享給其他的族群,同時與不同的族群進行互動與了解,才能為臺灣的多元族群文化作出貢獻。他說,這次的美展除了補充過去較少觸及的客家美學論述外,也正是族群主流化的重要展現,因此他希望大家能多多到展場欣賞、體驗客家美學。
1050709李主委於「2016當代客家美展」高雄巡展皆同立法委員邱議瑩觀賞畫作客委會指出,「2016當代客家美展」以「穿越」為主軸,首次以「當代藝術」概念策展,共邀請68位客籍藝術家,橫跨30歲至80歲老中青不同世代,以多元媒材展出131件作品。本次高雄巡展配合地域性,以中南部的藝術家優先,擇選曾文忠、朱邦雄、曾興平、林享郎、陳國展、鍾舜文、宋瑞和、楊梅良等51位藝術家之作品共51件,涵蓋油畫、水彩、膠彩、雕塑、陶藝、書法、水墨等媒材,配合專題講座及導覽,完整呈現藝術家創作的堅持與成就,同時也展現客家美學和視覺文化在時間的流動中,所傳承下來的藝術精華,從具象的繪畫到抽象的色彩表現,透過藝術家以各自擅長的表現方法與風格,傳達客家美學的精神及內涵。「2016當代客家美展」高雄巡展展期從7月8日至8月2日,誠摯邀請大家來感受客家美學的悸動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