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門:「並非所有讀書人都能成為領導者,但所有領導人都必須是讀書人。」他所提出的觀點並不是說每個總統都必須成為美國歷史上的博士,但你至少要了解早期總統和美國公民的成功和失敗之處,來避免自己重蹈覆轍。杜魯門總統說了這一席話,因為自己出身貧困而從未受過大學教育。在川普總統的案例中,我認為他帶著一個「不讀書」的榮譽勳章。一位真正好的總統。當你擔任總統時,你唯一獲得的說明書就是前任總統的所作所為。  https://bit.ly/38QKvYD


1950.6.27 因應韓戰爆發,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goo.gl/reigMT

1950.6.27 因應韓戰爆發,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

22sdfg3912se_2016-06-27_17-56-35

1950年6月韓戰爆發,6月27日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並發表「臺海中立化」宣言。
韓戰的爆發,美國一改原本已放棄逃來臺灣的中華民國政權態度,使得被中國追殺的中華民國政權得以在美方強大(軍事、金援)力量支援掩護下苟延殘喘。美援也是改變臺灣被中共併吞命運的最重要因素。
被中華民國政權引來的中國惡鄰從此對原本素無冤仇的臺灣威脅不斷,中華民國政權也長期佔據土地,榨取資源與人力寄生於此,臺灣僅能如魚肉般任人宰割吞下這一切,繼續背負著沈重包袱至今。而臺灣在長期黨國思想教育下,許多人對此處境及自己權益的損失渾然不覺。

林炳炎《保衛大臺灣的美援》(http://goo.gl/Z7zQBB),推薦給想認識戰後臺灣真實處境的朋友。

延伸閱讀:
破解二戰後黃金傳說神話
https://goo.gl/lRgx7H
要不是國民黨保衛臺灣,臺灣早就被中共佔領了?
https://goo.gl/NSUPmX

圖 美軍航空母艦胡蜂號 USS Wasp (CV-18)


第七艦隊隸屬印太司令部所屬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設於日本橫須賀港,駐地包括日本佐世保基地、沖繩和南韓釜山、浦項、鎮海基地、新加坡及菲律賓等地,是目前美國最大的海外前線投送部隊。
第七艦隊擁有約50至60艘船艦、350架戰機,滿員編制6萬人,包括3萬8000名海軍官兵和2萬2000名陸戰隊員,平時總兵力約2萬人。一般由「雷根號」航空母艦組成的航艦戰鬥群為主要作戰部隊,必要時還可從第三艦隊或其他部隊抽調艦艇補充
第七艦隊 site:nicecasio.pixnet.net/blog - Google 搜尋 https://bit.ly/3KYiK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