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招標案出包 柯P怒懲處11人
udn.com查看原始檔
A-A+
北市府體育局委外經營的停車場標案,日前爆出經營廠商積欠市府2900萬餘元權利金,體育局不旦追討不力,廠商今年度又再度得標,引發外界質疑圖利廠商,市長柯文哲更是高度不滿,怒拔副局長陳良輝的官位。如今懲處結果出爐,總計11位,上從主秘、科長到承辦人員等,最重大過一支,最輕則有申誡。

據了解,這也創下北市府近10年來,懲處最多的紀錄。過去包括前市長郝龍斌時代的新生高弊案、雙子星案等案子,都沒有這麼大規模的懲處。

北市體育局2014年將台北田徑場及體育館停車場委外由群晟公司經營,該廠商從去年底就未正常向市府繳交權利金,目前積欠上千萬元,群晟今年初卻再度得標。柯文哲對此事相當不滿,日前在內部會議中,怒拔負責該業務的陳良輝,日前已轉調資訊局專委。

據了解,柯文哲日前下令,要求由副市長鄧家基擔任召集人,會同政風處、人事處等相關單位組專案小組,等體育局考績會懲處結果出來後,再做檢討。

鄧家基表示,市長相當重視這件事情,認為這不僅是履約管理上的嚴重瑕疵,內控也有問題,日前檢討結果已差不多定案,預計下周和市長報告後,就會定案。

至於懲處結果為何?鄧家基說,總計11人遭懲處,上從主秘、科長,下到承辦人等,都因行政處理瑕疵被懲處,最重是大過,最輕則是申誡,甚至就連體育局政風室也因沒有往上呈報,連帶也要負責任。

至於局長洪嘉文是否有可能去職?鄧家基表示,查處過程中發現,除了履約管理外,內控機制也出了問題,所以局長的責任是一定要負,但究竟負到什麼程度,將由市長定奪。

對於體育局懲處名單出爐,洪嘉文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其回應。不過洪嘉文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去留都尊重柯的決定。

正妹記者捲入測謊 徐世榮:透露台灣沙豬主義

正妹記者張硯卿被捲入柯P測謊案。(圖擷取自臉書)

2016-06-19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測謊的爭議方式,追查內部民調外洩,不料扯出案外案,指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黃姓機要秘書,疑似為了追求《壹電視》女記者張硯卿而洩漏柯文哲行程。對於此一風波,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天(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意見。

  • 徐世榮評論張硯卿捲入測謊案。(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評論張硯卿捲入測謊案。(圖擷取自徐世榮臉書)

柯文哲測謊下屬的事情曝光後,讓柯母何瑞英女士都批評「這樣不對」,迫使柯文哲也自承「滿丟臉的」,說讀台灣大學的自己,政治判斷力還不如社會大學的媽媽。而張硯卿18日也透過臉書發文強調,「無法接受以影射方式,把我跑新聞的所有努力一次抹煞」。

徐世榮今天的發文則表示,「真的是『滿丟臉的!』整件事情最讓人不捨的就是張硯卿小姐的無端被影射,這實在是莫名其妙。我在她大學時候就認識她了,她那時擔任政大的學生記者,文稿寫的非常的好,猶記得有一次是王丹來校演講,由她負責報導,我那時就曾誇她,寫出來的文字比某大通訊社的專業記者都還優質的很多。」

徐世榮指出,「整件事情也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對於女性新聞主播及記者的物化,主播及記者一定是要女性,而且是要漂亮美麗,長的很正,身材要阿挪多姿,而她們之所以會有新聞來源,鐵定是因為她們的外表,而非她們的專業能力,這某方面也透露了台灣社會的大男人沙豬主義,相當讓人厭惡。」

徐世榮強調,「大家想想,柯P多大年紀了?每次犯錯就是把媽媽請出來,這實在是滿丟臉的!另外,自己犯錯,竟然無端讓一位優秀的新聞記者被影射,而且至今未置一詞,這也實在是滿丟臉的!再者,現今著重性別平權,柯P及北市府對於這種大男人沙豬主義似乎也缺乏反省能力,這也實在是滿丟臉的!『勵馨基金會』現在正在演出《拾蒂二部曲》,我建議柯P及北市府主管都應該要去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