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玻璃館 春節遊客雙冠軍
By 劉朱松,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7日, 2017
台明將企業董事長林肇睢,所經營的台灣玻璃館不僅規模號稱全國最大,去年度及今年春節到訪遊客人數達139萬,及5.51萬人次,勇奪全國觀光工廠「雙料冠軍」。
但因一例一休紛爭及國外觀光客減少等衝擊,該館預估,今年度遊客人數恐降至120萬人次。為穩住客源,該館今年增加多項投資與因應措施搶市。
素有「點子王」之稱的林肇睢,經營台灣玻璃館不喜歡一成不變,不斷創新求變。台灣玻璃館2006年端午節開幕後,最令人津津樂道是館內採用600片玻璃,打造「黃金隧道」;營造全長72公尺鏡面迷宮成為台灣之光。
為增加觀光亮點,台灣玻璃館今年利用雷射雕刻技術與玻璃反射原理,營造出栩栩如生的「海底世界」,試圖增加遊客數。
台明將斥資2000萬元,今年完成增設玻璃窯線及增加DIY教室;讓參觀民眾可手作或自吹玻璃作品,來趟不一樣的知性之旅。
回首來時路,林肇睢2007年以台灣玻璃團隊產業技術,興建全球唯一的「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該廟夜晚點燈頓時成為彰濱工業區的夜景地標。
林肇睢透露,台灣玻璃公司2010年改變產品銷售策略,在玻璃料源受挫同時,台明將又碰上大陸同業低價搶單,讓公司承接宜家家居(IKEA)的訂單金額;由2008年最高峰7千萬美元,去年度IKEA訂單金額,只剩下新台幣500萬元,簡直天壤之別。不服輸個性的林肇睢,為力挽狂瀾,決定加強內銷服務、增加附加價值、海外參展,及爭取台玻內銷策略修正等經營策略因應。


鹿港不只老街而已,還有這麼有趣的地方!!穿過九彎十八拐,到十宜樓當個座上賓~~ LIFE生活網 - http://goo.gl/snPxgY

【觀光工廠】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玻璃廟」~非常特別之「黃金隧道」 @ 佑佑皮皮.home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f1gX2

『彰化 鹿港』世界獨一無二玻璃廟【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護聖宮」】~ 彰化1日遊 @ 轉角(Mable~) の吃喝玩樂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Hwntsf

▌遊記▌台灣首座!獨一無二閃亮玻璃媽祖廟:彰化鹿港「台灣護聖宮」。 @ 小潔趴趴走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thzT1A

------------------

彰化縣鹿港鎮
護聖宮(玻璃媽祖廟)

電話:-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護聖宮」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為了宣揚媽祖德澤,推動「鹿港古都.彰濱新城」同步發展而設立。玻璃廟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而後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進而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等材料執行內裝修飾,展現台灣建築、工藝、科技和藝術的層次等級,歷經了6年打造,耗資了1.2億的新台幣,廟內供奉主神為琉璃媽祖,為全球第一座的玻璃媽祖廟。

拍玻璃廟要拿鏡子?照出倒影

2016-06-02隨拍彰濱玻璃廟+端午划龍舟競賽 @ 甜蜜三加一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bvyx0N

〔記者陳冠備/鹿港報導〕拍廟為什麼還要拿鏡子?因為這樣才能拍出最美的倒影啊!有民眾來到台灣玻璃廟發現,有不少人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鏡子在拍廟,以為是在變什麼魔術?台灣玻璃廟表示,因為很多人喜歡拍倒影,廟方為了不浪費水源,所以提供鏡子拍倒影,並不是在變魔術啦!

  • 用鏡子反射,人人都能拍出有完美倒影的台灣玻璃廟。(記者陳冠備攝)

    用鏡子反射,人人都能拍出有完美倒影的台灣玻璃廟。(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玻璃廟外觀與內部陳設以全玻璃打造,白晝時就閃閃發亮,入夜後配上七色霓虹燈更是光彩奪目,是彰化最美的夜景之一,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留影,就有攝影團體為了拍出五光十色的倒影,在廣場前潑水拍攝,可是也造成遊客出入不便,甚至有浪費水源之虞。

台灣玻璃廟志工黃河順表示,廟方為體恤民眾方便拍攝,從去年就提供五十片鏡子,給民眾免費使用,拍攝時將鏡子架在鏡頭前取自己喜愛的角度,另外也可以準備手電筒打光,這樣人與廟入鏡時,臉就不會黑黑的。

黃河順說,曾經有一位日本人,因看了朋友拍攝玻璃廟的照片後,竟然當天就搭乘飛機來台灣,然後坐計程車來鹿港拍攝玻璃廟,拍完就回去了,超傻眼的,不過也印證台灣玻璃廟之美令人瘋狂。

------------------

隨拍彰濱玻璃廟+端午划龍舟競賽 @ 甜蜜三加一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bvyx0N


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28號
☎電話:04-781 1209
⏰營業時間:AM6:00~PM21:00
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矗立在工業區裡面,寺廟皆以玻璃來建設..處處可看到特別之處,景點不大..但非常適合拍照! - 台南咬一口 https://bit.ly/2TqqH6z

20201102113057_4820201102113059_2220201102113150_2420201102113148_1520201102113058_3820201102113153_6420201102113053_6420201102113057_4920201102113155_3220201102113154_7820201102113054_9320201102113152_5220201102113153_5220201102113152_7920201102113151_320201102113151_9220201102113134_7320201102113134_2920201102113133_2120201102113133_5


清廉-六扇門-衙門六扇開/「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和「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意思是即使清正廉明的知府, 三年下來,僅按刑獄規矩所得的收人就有十萬兩銀子,至於貪官污吏就更不用說了。百姓對那些貪財斂錢的知府知縣恨之入骨,說他們有三隻手,「前生不善,今生 知縣」,罵他們為「滅門的知府」、「破家的知縣」。所謂的「官斷十條路」。這就為官 吏循私舞弊提供了機會/官府斷案時,眼裏只有-錢和官。他們信守「火到豬頭爛,錢到公事辦」的官訣,大發橫財。還恪守「官官相護」的原則, @ 姜朝鳳宗族 :: 


八字影壁/衙門八字開/影壁牆也稱為照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