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組隊義修 舊家電重生

2016-05-1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家電維修服務隊昨天進入社區,為弱勢族群免費維修家電,讓快報廢的家電又動了起來,民眾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技術真讚!」大寮區長施維明當場邀約明年再合作,辦理為期一個月的週末免費維修活動。

  • 中山工商家電維修隊為低收入戶「義修」,讓老舊家電又動了起來。(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家電維修隊為低收入戶「義修」,讓老舊家電又動了起來。(記者洪臣宏攝)

曹小姐透過LINE群組得知「義修」消息,把家裡的烤箱、熱水瓶送來,她說,曾送家電行維修,店家都建議買新的,但對舊家電有了感情不忍割捨,沒想到這些學生可以讓它們「起死回生」,很高興又可以與熱水瓶常相左右。也有人拿了廿多年的電風扇過來,連零件都停產,維修隊仍使命必達。

中山工商與大寮區公所合作,家電維修服務隊利用假日為弱勢族群免費維修家電,昨天在內坑里辦公室,服務內坑、三隆和拷潭里民,今天將在大寮區公所車棚服務會社和永芳里民,時間是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

校長陳國清指出,中山工商在民國一百年成立家電維修中心,學生大多為電機與電子群,利用社團時間請業師指導。家電維修服務隊的服務對象雖以低收入戶為主,但也不會拒絕一般民眾,原則上免費,若材料成本超過五百元以上,須酌收材料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