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歲汽車輪轍多國現身 專家:是何文明?

【大紀元2016年10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Tara McIsaac報導,張小清編譯)多個國家的一項相同的地質學發現——曠久的石化車轍,似為史前文明的存在提供著新證據:據俄羅斯地質學家亞歷山大‧考爾泰平(Alexander Koltypin)博士判斷,在土耳其、西班牙等不同地區發現的這些深淺不一的輪轍,應是1200萬至1400萬年前的重型沙灘車(又稱全地形車)留下的。

考爾泰平博士是莫斯科國際獨立生態暨政治大學(Moscow’s International Independent Ecological-Political University)自然科學科研中心負責人。他的說法自然引來了爭議,因為在主流考古學家看來,人類文明只有幾千年而不是數百萬年之久;還不用說他們不相信史前文明有足夠先進的技術可以造出這樣的運輸工具。

這些石化車轍形成於中新世中晚期(約1200萬至1400萬年前)的斷層,表明它們比那些斷層年代更久遠,考爾泰平博士在他的網站上說。

當時的地面還是濕軟的,就像粘土,大型車輛駛過時陷到了泥裡。深淺不一的輪胎印記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個地方逐漸變得乾涸,車輛仍在不斷駛過,但陷得沒有先前深了。

「車輛的長度與現代汽車相近,輪胎寬度約為9英寸(23厘米)。」

考爾泰平博士說,有關這些車轍的地質學和考古學研究寥寥可數,提到的文章通常說這是驢或駱駝拉車留下的印記。「我永遠不會接受這樣的說法,」他寫道,「我自己會永遠記住……我們這個星球的許多居民都從我們的歷史中被抹去了踪跡。」

土耳其弗里吉亞谷(Phrygian Valley)發現的化石車轍。攝像者: Courtesy of Dr. Alexander Koltypin
土耳其弗里吉亞谷(Phrygian Valley)發現的化石車轍。攝像者: Courtesy of Dr. Alexander Koltypin
土耳其弗里吉亞谷(Phrygian Valley)發現的化石車轍。攝像者: Courtesy of Dr. Alexander Koltypin

他堅信,這些車轍不可能是分量很輕的畜力拉車或戰車留下的,因為要留下這麼深的印記,車輛要比那重得多。

考爾泰平在不同國家和地區進行了許多田野調查研究,也廣泛查考了當地發表的地質學論文。他推測,1200多萬年前曾有一個道路網覆蓋地中海的廣闊區域。

這個縝密的道路網可能是建造地下古城的人們用過的,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就是其中一座古城,他所鑑定的年代也比主流考古學觀點要久遠得多。

考爾泰平還透露,除土耳其外,石化車轍已在馬耳他、意大利、哈薩克斯坦、法國、甚至北美發現。

但此類遺跡最為集中的還是土耳其的索夫卡(Sofca),在45英里長、10英里寬(約合75公里和15公里)的一個區域內比比皆是;另一地是卡帕多西亞,那裡有好幾塊發現地,最大的一塊有25英里長、15英里寬。

土耳其索夫卡(Sofca)。(谷歌地圖)土耳其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谷歌地圖)
考爾泰平判斷,今天在土耳其弗里吉亞谷仍清晰可見的石化車轍,很可能是當地存在過的史前文明的貨車留下的。攝像者: Courtesy of Dr. Alexander Koltypin
考爾泰平認為,圖中這些石化印記可能是石化車轍中間的一座建築物留下的。攝像者: Courtesy of Dr. Alexander Koltypin

並不是石化本身說明它們很古老,是其它的地質學證據表明其屬於上千萬年前的中新世時期。

主流考古學家已對許多遺跡作出斷代,認為其分屬於不同時間段的多個文明。考爾泰平並不認同,他指,將同一斷層的道路、車轍和地下設施歸屬於不同時代和文化是錯誤的。

他提出,這些遺跡屬於曾在遙遠的史前時代廣泛傳播的同一種文明。自然界的很多動盪如海嘯、火山爆發、大洪水、構造擾動等,已經相當大程度上抹去了這種先進史前文明的遺跡。

而通過觀察這些自然現象對地質構造的影響,考爾泰平已經能夠認定這些車轍和道路屬於大災難發生前的時代。車軌上覆蓋的厚厚礦層以及侵蝕的痕跡也表明了年代之曠久。

石化過程可以在幾百年、甚至數個月內完成,因此,並不是石化本身說明它們很古老,是其它的地質學證據表明其屬於上千萬年前的中新世時期。

周邊的地下城市、灌溉系統、水井等等也顯示出有上千萬年的歷史。不過,考爾泰平說:「如果沒有大批考古學家、地質學家和民間傳說專家作出更多的傑出研究,是不太可能回答這個問題的,即:這究竟是什麼文明?」

File:Ica stones8.JPGFile:Ica stones8.JPGFile:Ica stones1.JPGFile:Ica stones13.JPGFile:Ica stones18.JPGFile:Ica stones3.JPGFile:Ica stones21.JPG

伊卡黑石(Ica Stones),又稱伊卡石頭伊卡石,是祕魯伊卡大區安山岩民俗工藝品,刻有各種藝術圖案賣到外國,後來引發科學騙局而大受觀光客歡迎[1][2] 。

1966年祕魯人Javier Cabrera建立一個博物館收集從超過一萬顆伊卡黑石商品,雕刻主題有恐龍、星空圖、世界地圖、巨人與恐龍互鬥。他出書《伊卡黑石篆函》(The Message of the Engraved Stones of Ica)宣稱這些石頭是與恐龍時代共存的人類所作,並透過搞笑諾貝爾獎得主艾利希·馮·丹尼肯大肆宣傳。1973年製作者Basilio Uschuya承認是為增加銷量而編的騙局,說:「刻這些石頭比耕田輕鬆。」至今當地民俗藝術家依舊製作上述題材的伊卡黑石賣給觀光客當伴手禮[3]

大紀元時報》鼓吹伊卡黑石、阿坎巴羅雕像為有高度文明的巨人與恐龍共存的創造論證據,藉此指責演化論中國共產黨[4][5][6]

------------------------------------------------------------------------------

秘魯「伊卡黑石」 佐證發達史前文明?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
【大紀元2016年05月07日訊】譯者按:任教21年之後,本文作者南希‧薩瑟爾—沃格爾(Nancy Sathre-Vogel)和丈夫辭去工作,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騎上自行車遊世界。一家人現已回到美國愛達荷州,南希正用寫作的方式連綴起她在世界各地拾來的珠子。

回想我與丈夫和孩子騎自行車從阿拉斯加到阿根廷在路上度過的那三年,有很多事物曾引起我的好奇。而我從沒想到一堆石頭能如此徹底地俘獲我的想像力:我從來沒想到,我會看到神秘古老文明時期鐫刻的2萬塊圖案複雜的奇石。

在哈維爾‧卡布雷拉博士(Dr. Javier Cabrera)的伊卡黑石博物館門口看了一眼,我便想看到更多。所幸卡布雷拉博士的女兒尤金妮亞(Eugenia)欣然打開了博物館之門,並帶我們四處參觀。這真是一次奇妙的經歷,而且她說的話我隻字不漏都聽進去了!

博物館

黑石博物館位於伊卡的「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從秘魯利馬向南約四小時車程。哈維爾‧卡布雷拉博士創建了這間小型私人博物館,以保存該地區眾多神秘的岩石雕刻。卡布雷拉博士於幾年前謝世,尤金妮亞接任管理,她也承繼了父親的不少智慧。


尤金妮亞‧卡布雷拉(中)在黑石博物館。
攝像者: courtesy of Nancy Sathre-Vogel
在伊卡周邊沙漠中已發現5萬多塊刻繪的黑石,其中的2萬塊現收藏在該博物館。

看到這些石頭,除了為數巨大之外,你首先留意到的就是其質地比一般石頭緻密得多。這些石頭有內外兩層,中心是黑色玄武岩,外層是有光澤的黑色安山岩,他們尺寸各異,小到可把玩於手掌間,大到1米高。

無論尺寸大小,它們都有內外兩層,而且都精雕細刻有錯綜複雜的圖案。


這塊伊卡黑石描繪一個戴頭飾的人正透過望遠鏡觀測彗星。
攝像者: Courtesy of Eugenia Cabrera
石頭上雕刻著題材迥異的古人生活場面,最奇特(也最神秘的)的幾塊看似在展示先進的醫療知識,包括腦外科手術、心臟移植和基因實驗。

一些雕刻中,人物在用望遠鏡仰觀星空。

有的石頭以驚人的細節描繪了心臟移植手術的場面,還有的表現大腦與某種裝置連線。


描繪大腦連通某種設備的伊卡黑石。
攝像者: courtesy of Nancy Sathre-Vogel

表現開顱手術的伊卡黑石。
攝像者: Brattarb/Wikimedia Commons

明顯在刻畫心臟移植手術的伊卡黑石。
攝像者: Brattarb/Wikimedia Commons

描繪孕婦輸血的伊卡黑石
攝像者: Brattarb/Wikimedia Commons
它們到底有甚麼含義?

不幸的是,我們並不確知這些雕刻的含義。當這些石頭開始在伊卡周邊的沙漠地帶被發現時,沒有人知道它們是甚麼東西,一個名叫尤舒亞(Basilo Uschuya)的農民開始向遊客出售。

當政府威脅要讓出售古物(在秘魯屬公有財產)的尤舒亞蹲班房時,他稱這些石頭是他自己雕刻的。自此,官方版本的故事就變成了一個農民或是一小群人在雕刻石頭牟利。

不過,這個故事有些漏洞。

迄今伊卡黑石已發現5萬塊(很多都還在伊卡周邊的沙漠裡),考慮到這一事實,要組織一批人來進行雕刻是非常困難的。多了不說,就說他們不停地雕刻了50年,這意味著每年都要雕刻出1,000塊石頭,即每天三塊。

難道會有人如此全身心地投入雕刻嗎?他們又怎樣守住這一秘密?秘魯的貧苦農民又怎麼能知道石頭上所描繪的東西呢?

沒人真的知道是這些石雕出自誰手、是何用意,但卡布雷拉認為,它們是記錄古代知識的百科全書。

他的理論是,該地區曾發展出一種擁有高度智慧的文明。那是一個高度發達的社會,擁有天文學、物理學和醫學的複雜知識。這些古人還知道,災難即將降臨,地球幾乎將盡毀其中。

絕望之中,為了保住他們的知識並傳予後代,這個社會的人們開始做石雕。岩石久經風雨、堅不可摧,被寄予了在災難後留存於世的希望。

卡布雷拉說,這些岩石原本保存在一個洞穴中,後被河流衝了上來,也因其它自然原因發生移動而四散開來。

石頭上還描繪了恐龍,這意味著這個文明曾與恐龍共存,與今天對人類歷史的「通識」大相徑庭。關於這些石刻的用途,現有很多假說,您怎麼看?


描繪恐龍的伊卡黑石。
攝像者: Brattarb/Wikimedia Commons
譯者註:網絡上有些文章宣稱,伊卡黑石為「考古騙局」,但這類「科學」文章引述材料的完全不可靠也受到一些研究者的詬病;此外,因假石頭和複製品的存在而認定全部5萬塊黑石都是騙局,難免給人一廂情願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據考證伊卡黑石早在1535年就被西班牙人發現;傳教士西蒙神父陪伴殖民者皮澤洛沿秘魯海岸而行,隨後記錄了他看到這些石頭的驚奇;1562年,西班牙探險者曾把一些石頭送回西班牙;1571年,被西班牙史學家薩爾卡梅瓦記述……

本文經FamilyOnBikes.org許可轉載於英文大紀元,文章觀點不一定代表大紀元。

----------------------------------------------

伊卡黑石之謎
by 捕風鈴 十一月 08, 2015 奇聞異事 0 369
伊卡黑石之謎

有關人類和恐龍在遠古時期可有共存於地上的可能性,主流的觀點是否定的。然而,在秘魯發現的“伊卡黑石” 會不會給我們不一樣的結論呢?

秘魯伊卡市有一位醫生名叫賈維爾·卡布雷拉 (Javier Cabrera),他於1966年獲得了一塊刻有史前魚形圖案的石塊,從此他與“伊卡黑石” (Ica Stones)就結下了不解之緣。魚雕石塊是由伊卡市地區博物館長(Regional Museum)及考古學家亞歷山大·比薩·阿色瑞托 (Alejandro Pezzia Assereto)於墨西哥聖埃瓦裏斯托 (San Evaristo)一個墓穴內發現的,歷史可追溯至約600-1,000AD年前的中期地平線時期 (Middle Horizon)。 比薩在不遠的另一個墳墓內,亦發現刻有大羊駝圖案的石塊。卡布雷拉自此對這些反映了獨特的古代印加文化色彩的石雕非常著迷,他後來甚至放棄自身事業,把歷年收集所得超過10,000顆石收藏於他建立的一所博物館中。

這些被研究者統稱為伊卡黑石、伊卡石頭或ICA石雕的安山巖石,尺寸介乎3至40cm不等。表面刻有不同主題的圖紋,刻工粗糙但畫意顯淺,除了有花、魚、走獸這些帶有蒂亞瓦納(Tiwanaku)和納斯卡文明(Nazca)及印加(Inca)等秘魯傳統文化色彩的設計樣式外,令人驚訝的是,竟然也有許多被認為是前哥倫布時期(Pre-columbian era)的石刻畫面。有些像是東西半球的世界地圖,地圖裡面不僅包含現存的大陸,離奇的竟然也有像雷米利亞(Remilia)、亞特蘭蒂斯(Atlantis)等這些早已蕩然無存的地方。而它們在圖中的地理位置,正跟幾百萬年前的傳說所在處相吻合。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和費解的雕刻不止於此。有圖畫描繪類人生物用望遠鏡遙望星空、或有些進行心臟手術及大腦移植手術的畫面,以及不少有關性愛的場景。也有石雕似是人類的動物騎著史前大象和多趾馬的圖象,而多趾馬正是現代馬遠古的祖先。此外,還有許多恐龍圖象的伊卡黑石,如雷龍、三角龍、劍龍及翼龍。不過,最令許多人驚訝的是,有些圖象描繪了古人獵殺恐龍、戰士騎在恐龍背上打仗、甚至巨人與恐龍互鬥, 以及類人生物乘坐古怪的飛行器遨遊太空的神秘畫面。

伊卡黑石

因此,伊卡石令不少人對人類起源和有關恐龍存在的時間等議題起了刺激的作用。根據進化論的觀點, 在遠古時曾經是地球霸主的恐龍,在距今6,000-7,000萬年前的中生代末(Mesozoic)白堊紀(Cretaceous)至新生代(Cenozoic)第三紀(Tertiary)初期,因為一次全球性的空前災難而全部滅絕,那麼生於1,500年前,沒有現代化的考古工具的古人,是從何途徑認識恐龍這種史前動物的呢? 即使是當時的人發現了它們的骸骨,那雕刻者是從何得知恐龍的外貌和和動態呢? 如果是另一種說法:古人曾經看過並與恐龍共存於地球上,而恐龍最後是被他們大批獵殺而遭到滅絕,那麼伊卡黑石的發現可能就是其中一項證據。

還有,石雕上的人類與恐龍身材比例並不懸殊。如果三角龍的身高約為5m,那麼依比例推算,騎在恐龍背上的戰士身高約有4.5m。另外一塊刻上被追趕的人的身高,與暴龍幾乎相同。

卡布雷拉通過對這些石雕的研究,在自己撰寫的“伊卡黑石篆函” (The Message of the Engraved Stones of Ica)內討論了伊卡石的來歷及其意義。 他推測地球人其實是由外星的超高智慧生物(他稱之為“gliptolithic人”),將認知碼移植至靈長類動物所創造出來的,距今至少有4.05億年歷史。他的分析明顯支持了人與恐龍在遠古時期曾經共存的可能性。

不過,在1973年,其中一名銷售過數千件伊卡石給卡布雷拉的當地農民巴西利奧·烏斯楚亞(Basilio Uschuya),聲稱自己與另一名農夫是雕刻伊卡黑石的製作者。從此不少人對伊卡黑石開始抱懷疑的態度,並評定它為考古學中其中一件造假的物件。而考古學界亦表示沒有足夠的歷史證據來證明這些石的來源,也不足以反映有史前高度文明的存在。

怎料,其後事件再出現彷如戲劇的情節。烏斯楚亞在一個德國記者採訪中,突然撤回有關他之前稱石雕為贗品的故事,倒解釋因為避免監禁才將事件說成是一個騙局。然而於1977年,他為了脫避秘魯當局正式對他有關銷售考古文物的指控,再一次撤回之前的言論來開脫罪名。因此,到目前為止,整件事仍是一個未解之謎。

----------------------------------------

伊卡黑石(Ica Stones),又稱伊卡石頭、伊卡石,是秘魯伊卡大區的安山岩民俗工藝品,刻有各種藝術圖案賣到外國,後來引發科學騙局而大受觀光客歡迎。

1966年秘魯人Javier Cabrera建立一個博物館收集從超過一萬顆伊卡黑石商品,雕刻主題有恐龍、星空圖、世界地圖、巨人與恐龍互鬥。他出書《伊卡黑石篆函》(The Message of the Engraved Stones of Ica)宣稱這些石頭是與恐龍時代共存的人類所作,並透過搞笑諾貝爾獎得主艾利希·馮·丹尼肯大肆宣傳。1973年製作者Basilio Uschuya承認是為增加銷量而編的騙局,說:“刻這些石頭比耕田輕鬆。”至今當地民俗藝術家依舊製作上述題材的伊卡黑石賣給觀光客當伴手禮。
《大紀元時報》鼓吹伊卡黑石、阿坎巴羅雕像為有高度文明的巨人與恐龍共存的創造論證據,藉此指責演化論。
起源編輯
伊卡黑石又被稱為ICA石雕,在遙遠的古代,恐龍曾是地球上的霸主。可是不知什麼原因,它們突然全部消失了。學術界一個觀點認為恐龍是因為全球性的一次空前災難而滅絕,不過還有另一種說法:恐龍是被與其為鄰且以獵獲恐龍為生的人類所大批獵殺而滅絕。因為一系列考古新發現是如此的令人不可思議。
半個多世紀以來,秘魯小城伊卡的居民們在城郊發現了一些被稱之為“伊卡黑石”的東西。這些“伊卡黑石” 通常只有拳頭大小,但最大的重量可達100公斤。令人費解的是,在這些“伊卡黑石” 上雕有各種神秘的畫面:有的畫面是一些人或類人生物正在做心臟手術;有的畫面是表現他們用望遠鏡遙望星空的情景;還有的畫面是他們騎坐在一些大穿山甲的背上游逛。更叫人迷惑不解的畫面是,一些人或類人生物正乘坐著一些古怪的飛行器遨游太空。秘魯學者哈·卡勃雷爾收藏了大量雕有這種神秘畫面的“伊卡黑石”,對其進行了分類,拍了照,並對其進行仔細研究後寫下了《伊卡黑石篆函》一書。他收藏了大約2.5萬枚這樣的“伊卡黑石”,石上的神秘畫面均是雕塑而成的。
對亞特蘭提斯的發現激發了考古學家的熱情,有更多的考古學家潛入水下,在大西洋底進行考察。有人聲稱找到了毀滅於洪災的大陸痕跡。
這些雕刻在“伊卡黑石”上的畫面雖然顯得粗糙,但畫意明白易懂。有些畫面很像是地球的東半球和西半球的地圖,在這些刻出的地圖上,不僅有今天已知的各大陸,還有像雷米利亞、亞特蘭提斯等這樣一些早已蕩然無存的大陸,而且這些大陸所處的地理位置正在傳說中它們在幾百萬年前所處的地理位置上。這些“伊卡黑石”上的畫面除地圖外,還發現有騎著史前大象和多趾馬的人的形象,這種多趾馬則是現代馬最遠的祖先;還發現有這樣的畫面:騎者坐在一些巨大動物的脊背上,這些動物長著類似長頸鹿一樣的頭和脖子,它們的身體很像駱駝,這些巨大的古代動物早已在幾百萬年前就滅絕了。此外,還有一些人正在獵殺恐龍的場面。
另外,在一些影視作品中也多次出現的“伊卡黑石”。諸如《國家寶藏3》中,“伊卡黑石”就為本的研究調查提供的重要線索。
伊卡黑石總結編輯
伊卡黑石作為世界知名的考古學造假案,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廣泛傳播。但古學界的結論是除了極少數情況下擁有已確定的證據,這樣一塊沒有可靠的歷史起源證明的石頭,不能用於建立一個史前超文明存在的結論。

----------------------------------------------------------

考古界的十五大騙局-----7、伊卡黑石 - http://goo.gl/FFkahk

史前文明流言打包粉碎| 科學人| 果殼網科技有意思 - http://goo.gl/nVYV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