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宣布離婚 共同發聲結束婚姻關係 - 自由娛樂

2021-07-08_185834phpTWLHpF

江宏傑、福原愛宣布離婚 共同發聲結束婚姻關係 - 自由娛樂

-------------------------

 新聞圖片

日本皇后感謝台灣311伸援 托福原愛轉達

天皇夫妻對福原愛相當關心,明仁天皇還問福原愛「老公怎麼沒來?」,美智子皇后則請福原愛(圖右一)轉達對台灣的謝意。(法新社)

2017-04-20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天皇伉儷今(20日)在東京赤坂御苑舉辦春季園遊會,邀請各界人士出席,包括成為台灣媳婦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皇后還特地請福原愛轉達對台灣311地震時援助日本的謝意。

  • 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今天舉辦春季園遊會,福原愛身穿白色和服、手上戴著台灣丈夫江宏傑為她設計的桌球婚戒出席。(翻攝自福原愛微博)

    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今天舉辦春季園遊會,福原愛身穿白色和服、手上戴著台灣丈夫江宏傑為她設計的桌球婚戒出席。(翻攝自福原愛微博)

  • 日皇伉儷20日下午在東京赤坂御苑舉辦園遊會,福原愛(圖右二)受邀出席。(美聯社)

    日皇伉儷20日下午在東京赤坂御苑舉辦園遊會,福原愛(圖右二)受邀出席。(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今天舉辦春季園遊會,福原愛身穿白色和服、手上戴著台灣丈夫江宏傑為她設計的桌球婚戒出席。

天皇夫妻對福原愛相當關心,明仁天皇還問福原愛「老公怎麼沒來?」、「目前夫妻住哪?」福原愛則回答,江宏傑在韓國比賽,目前兩人多在台灣、日本兩地往返。

美智子皇后則表示,說到台灣就想起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寄予關懷,請福原愛向相關人士代為轉達謝意,並祝福原愛幸福。

221048_medium  

「哇系福原愛」 台灣媳婦一開口就是驚喜

2016/09/23 06:00
 
 

台日桌球名將江宏傑(右)與福原愛昨在台北舉行新婚記者會,小傑已改口稱小愛「老婆」,遇到媒體提出有趣問題時,兩人也會相視而笑。(記者王藝菘攝)

江宏傑轉送父母給福原愛的禮物。(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與日本天后福原愛,前天連袂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證實已在9月1日登記結婚,昨兩人回到台北正式向國人宣布喜訊。

 

傑愛婚報喜 全程說中文

江宏傑身穿與前天不同款式的西裝,在簡單致謝後,馬上展現新好男人一面,牽著從日式和服改穿小洋裝的福原愛一同登台。前天小傑在日本小秀日文,這回換小愛入境隨俗,獻上台語「大家好,哇系福原愛」,更全程都用中文回答媒體提問。

公婆送圍巾 歡迎新成員

江宏傑送上由父母準備的圍巾給福原愛,希望愛妻能在台灣感受到家的溫暖,並加送一束玫瑰花,象徵兩人堅定不移的愛情。

兩人面對媒體提問,幾乎有問必答,而福原愛挾著在日本的超高人氣,多家日媒也跟著來到台灣,但他們也鬧了一段笑話,在不諳中文情況下,直接問福原愛:「有沒有吃很多男人?」嚇傻現場所有人。

原來日媒想問福原愛是不是喜歡吃很多的男生,她則大讚江宏傑是個美食家,平時也會下廚料理,小傑幸福地表示,「我在日本幾乎每餐都是她為我煮,我非常開心。」

小傑愛美食 小愛親料理

受眾人矚目的「傑愛婚」,吸引台灣平面與電子媒體爭相採訪,飯店外頭更停了多台SNG轉播車,但會場戒備森嚴,嚴禁媒體現場直播,若有媒體違規,未來兩人拍婚紗與喜宴都將禁止採訪。

記者會從2點半準時開始,為了讓媒體能近距離拍到鑽戒樣式,小兩口再次回到會場讓媒體多訪問將近10分鐘,期間他們都緊握著彼此的手,羨煞所有人。

在這次加碼的訪問中,有工作人員遞給福原愛礦泉水,她隨即轉開瓶蓋把水放在老公面前,結果江宏傑又把水還給福原愛,並請她喝下,證明雙方都能為彼此著想

--------------------------------------

2016年09月21日10:35
日本桌球代表隊國手福原愛,今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和台灣奧運國手江宏傑結婚。
福原愛今穿著優雅的花紋和服現身表示:「向大家報告,9月1日已和江宏傑登記結婚。」福原愛謝謝日本民眾表達長期以來對他的愛護與關照,小愛說:「我現在的內心充滿感謝,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我。」
江宏傑則穿著西裝出席記者會,並以日文向現場媒體打招呼:「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江宏傑,今天多多指教。」福原愛提到江宏傑魅力點,說:「不管多小多瑣碎的事情都可以商量、不管怎麼樣的我都還是不變地為我加油。」並且表示24年來都在打桌球,桌球可以說是夫婦間主軸,婚後仍希望鞏固主軸,重返球桌。
福原愛是今年4月6日在自己的部落格公布和江宏傑交往的訊息,里約奧運時兩人開幕式短暫相會,則被媒體目擊並拍照。(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

江宏傑情歸福原愛 母校南一中邀他返校拍婚紗照
cweb.highlights.tw查看原始檔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已與日本人氣女桌選手福原愛登記結婚,江的母校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今天打電話恭喜宏傑,並邀他有空帶福原愛回母校拍結婚照,接受學弟妹祝福。江宏傑回說,如有空會回母校。

江宏傑在國小畢業後從新竹來到台南讀書,他先讀忠孝國中,然後升學上台南一中附設進修學校,並投入台南桌球知名教頭林忠雄門下,接受訓練,在各項桌賽中拿下無數冠軍,也曾獲得世大運金牌。

林忠雄表示,宏傑是智慧型選手,雖然體能較不好,但很努力練習,增強體力,並用技巧彌補體能的不足,每次比賽都會要求錄影,打完後再看錄影內容,請老師指導、修正,不斷提升桌球技巧,因此愈打愈好。

這位名教頭透露,江宏傑從國中起住在台南,對台南小吃情有獨鍾,特別愛吃米糕、碗粿、米粉羹等,也習慣這裡的環境,因此決定住在台南。他也欣喜愛徒未來能繼續住在台南,貢獻台南桌壇。

江宏傑在95年從南一中附設進修學校畢業,進修學校主任李茂宗說,宏傑長的很帥、娃娃臉討人喜愛,他印象最深的是在世大運拿冠軍。校長張添唐得知江宏傑結婚喜訊,今天打電話給宏傑祝賀,歡迎他有空回母校走走。

-----------------------------------

台女配日男不幸福?在台日人PO文引網友論戰
cweb.highlights.tw查看原始檔

▲福原愛和江宏傑世紀婚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福原愛和江宏傑的婚禮引各界注目,一名日本網友就在臉書上直言,兩人的結婚生活一定會順利。但是台灣女生和日本男生的結婚狀況,這名旅居台灣多年的日本人認為很合不來,「我的日本朋友都已經離婚了。」引發網友論戰。

粉絲團「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他從周遭台灣女性和日本男性結婚所看到的問題跟特徵所觀察出台女和日男不合,並且列出十項日本男生與台女離婚的理由:

1台灣老婆非常喜歡控制日本老公,老婆的爸爸媽媽也非常愛控制自己的小孩跟老公。
2台灣老婆不太願意跟老公一起努力突破貧窮的生活,錢沒了,老婆也會走。
3台灣老婆認為日本老公的錢是自己的。
4台灣老婆逼日本老公照顧自己的家人。
5台灣老婆不准日本老公太重視工作。
6但是,還是逼老公賺很多錢。
7台灣老婆不准日本老公太重視愛好。
8台灣老婆逼日本老公誇獎自己的太太。
9台灣老婆不能討論得很冷靜,她很動感情、激動。
10結婚前跟結婚後變得完全不一樣。

雖然他沒聽過台女立場的離婚理由,但他認為會是下面十項:

1台灣老婆受不了日本老公的大男人主義。
2日本老公太重視工作,忽略老婆。
3不知道日本老公想什麼.不會說出來自己的想法。
4日本老公不太喜歡給別人看結婚生活很幸福的樣子。
5日本老公沒有對老婆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
6日本老公超級龜毛。
7日本老公沒有重視老婆的爸爸媽媽。
8日本老公在大家眼前不會誇獎自己的老婆。
9日本老公不會打掃,也懶得做家庭的事。
10日本老公不會報告。(例如下班時間,跟誰出去玩?去哪裡?偷偷買什麼?)
11日本老公工作的時候不理台灣老婆。

這十項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講的非常中肯,「臺灣女生十個有八個就是想當公主。」也有人認為台灣女生個性的關係,和日本男生格格不入,「你的觀察真的很準確,台灣女人的自我意識很強。」

但也有女性網友反論,「所有的事都不能一概而論啦。」也有網友認為日本男人太大男人主義,「敢嫁日本男人的台灣女生,我覺得她們很有勇氣。」更有網友認為這種文章太引戰,「不清楚歐吉桑怎麼統計的,但這些負面能量對日男台女來說是傷害,日女台男就零缺點嗎?」

-------------------------------------

卡哇依!外媒訪問瞎翻譯 福原愛高EQ忍笑回覆 | 運動 | 即時 - https://goo.gl/QVKzhD

--------------------------------

組圖:福原愛穿警服擔任「一日署長」
福原愛 - Google 搜尋 - https://goo.gl/jEKgNi

九月 13日, 2016

9月10日,日本兵乓球名將福原愛在微博貼出當天身穿日本警察制服的照片,並坐上警車在新宿站執勤。(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6年09月13日訊】9月10日,福原愛在微博上曬出穿著警服的照片,並留言說:「今天變成署長,大家請注意安全哦。」原來,福原愛當天擔任了東京警視廳新宿警署的「一日署長」。

作為日本人氣最高的乒乓球手,不僅在福原愛乘坐敞篷車在JR新宿站附近巡視,呼籲人們防範交通事故時,沿途圍觀者擠滿了馬路邊,就連微博貼出來之後,也獲得了近5萬個讚。

福原愛除了在微博上曬出身著「一日警察署長」的制服的照片,還對比了4年前身著制服的自己,在微博上寫道:「四年前,四年後」。


9月10日,福原愛貼出的「一日署長」警察制服照,引得網民熱讚。(網絡圖片)

9月10日,福原愛貼出的「一日署長」警察制服照,手上還拿著今年8月在里約奧運獲得的銅牌。(網絡圖片)

9月10日,福原愛貼出的「一日署長」警察制服照,引得網民熱讚。(網絡圖片)

9月10日,福原愛貼出的「一日署長」警察制服照,引得網民熱讚。(網絡圖片)
網民紛紛調侃「秩序要亂」,「制服誘惑啊!」還有人說「讓我想起了森林好小子裡的警察署長。」還有網民說,愛醬(大陸網民對福原愛的暱稱)越長越好看。


9月10日,福原愛貼出的「一日署長」警察制服照,引得網民熱讚。(網絡圖片)
今年27歲的日籍乒乓美女福原愛1988年出生在宮城縣仙台市,3歲開始學習兵乓球,長期跟隨中國教練劉楊學打球,而且後來還曾在遼寧隊打球,所以說得一口流利的東北話。她的形象甜美而且愛哭,廣受中日球迷的喜愛。中國的網際網路上稱福原愛是「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


福原愛曾在奧運女子乒乓球單打銅牌戰失利後痛哭流淚,今年8月的里約夏季奧運會上,日本桌球女團拿到銅牌後,福原愛又哭了。

9月7日,日媒報導,福原愛與台灣的兵乓球高手江宏傑結婚了,兩人於9月上旬在東京登記結婚。但原本希望福原愛結婚後加入台灣籍的台灣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福原愛說,她不打算更換國籍,以後還是會代表日本隊參加國際比賽。

喜訊後福原愛首次出席公開活動 現場水洩不通民眾送祝福
2016-09-10 14:51 三立新聞網


▲福原愛(圖/翻攝自oricon New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今(10)日在新宿參加「一日警察署長」的活動,這是福原愛公開結婚喜訊後第一個公開活動。因為福原愛的高人氣,全場被民眾包圍的水洩不通,甚至讓原本預定的媒體採訪取消。

福原愛搭乘警視廳新宿警署的車隊出發,沿途民眾紛紛隊才在8日宣布結婚喜訊的福原愛送上祝福,「恭喜結婚!」「祝妳幸福!」可見福原愛在日本的高人氣。

因為車陣被民眾包圍,連移動都造成困難。原本預定接受媒體採訪的行程,因為無法移動只好宣布中止。

---------------------------------------------

全大運》女友福原愛高人氣 江宏傑怕赴中「會被殺」
2016/05/04 06:00

江宏傑和日本桌球美女福原愛戀愛中。(資料照,江宏傑提供)
搭檔黃聖盛

江宏傑(右)、黃聖盛拿下公開男子組桌球雙打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男雙順利封王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在與日本桌球美女福原愛的戀情曝光後,今年全大運是桌球小生江宏傑首度於台灣的公開場合現身,他沒因為花邊新聞影響比賽心情,照樣與彰師大老搭檔黃聖盛在雙打順利封王,攜手拿下第3面全大運金牌。
被媒體打趣問起福原愛怎麼沒來全大運觀賽,江宏傑低調表示,目前兩人都為了里約奧運備戰,必須心無旁騖,不過他也甜滋滋地表示,小兩口都是桌球背景,所以相處融洽,彼此都能體諒對方,只是福原愛在中國的人氣很高,他開玩笑說:「我現在去中國比賽可能會被殺掉吧!」

桌球》對福原愛下禁婚令?日本桌協回應了...
2016/08/26 16: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桌球一姐福原愛與台灣囝仔江宏傑之間的愛情,日前被爆遭日本桌球協會介入,認為雙方有「格差婚」之慮,對福原愛下達禁婚令,對此日本桌協今出面澄清,表示絕無此事,會尊重福原愛對婚姻的任何決定。
日本雜誌《女性自身》日前報導指出,日本桌協對於福原愛與江宏傑的婚事相當不滿,質疑2人「門不當戶不對」,還對她下達「不准格差婚」的禁愛令,但今有外媒向日本桌協求證,日本桌協表示絕無此事,對福原愛的婚姻絕對尊重,等同向日媒的報導打臉。

福原愛成台灣媳婦 與江宏傑登記結婚
www.cna.com.tw查看原始檔

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27歲的日本桌球高手福原愛(右)與台灣的桌球高手江宏傑(左)結婚了。他們於本月上旬在東京提出結婚登記。(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27歲的日本桌球高手福原愛與台灣的桌球高手江宏傑結婚了他們於本月上旬在東京提出結婚登記。

日刊體育報報導說,福原愛與她公布交往的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結婚了。8月的里約奧運期間,福原愛專注桌球之際,透過遠距離也培育了愛。

里約奧運在桌球女子團體賽中獲得銅牌的好成績,促使福原愛決心與江宏傑結婚。今後,為人妻子的福原愛還要繼續打桌球。

上個月,日本雜誌「女性自身」爆料,日本桌球協會有幹部認為江宏傑配不起福原愛,倆人若結婚,會被說成是「格差婚」(門不當,戶不對),對福原愛下禁婚令。

福原愛曾在部落格寫:「不是用不認真的心情可以決定的事,我是賭上人生在打桌球。現在比賽才結束,我也還沒有完全面對我的心情。所以,請給我一些思考的時間」。後來,日本桌協否認干涉他們戀情。

對於倆人的戀情,江宏傑在里約奧運時,曾語帶玄機的說:「奧運結束,就會正式跟大家報告。」

日本「產經新聞」電子版引述日刊體育報報導此事,並表示,福原愛與台灣的「桌球王子」江宏傑於本月在東京都的一所區公所提出結婚登記。因里約帕運快開幕,為了不打擾熱鬧氣氛,福原愛可能是想在里約帕運落幕後才對外公布婚訊。

報導說,福原愛沒懷孕,倆人也沒打算立刻同居。還各自保有各自的國籍。1050908

2016-09-08_080244  

不甩禁婚令 日桌球女將福原愛和江宏傑結婚了!
2016/09/08 07:25

福原愛與江宏傑。(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與台灣桌球選手江宏傑熱戀,先前傳出兩人將在里約奧運結束後結婚,但有日本雜誌報導,日本桌協會對福原愛下禁婚令,原因是認為兩人門不當戶不對,據日媒報導,福原愛與江宏傑本月初已在東京登記結婚,誰都無法阻擋他們兩個堅定的戀情!
先前日本雜誌「女性自身」曾報導,日本桌球協會對福原愛下了不准結婚的指令,所以福原愛曾在部落格寫:「不是用不認真的心情可以決定的事,我是賭上人生在打桌球。現在比賽才結束,我也還沒有完全面對我的心情。所以,請給我一些思考的時間」。不過消息曝光後日本桌協否認干涉戀情。
對於兩人的戀情,江宏傑在里約奧運時,曾語帶玄機的說:「奧運結束的話,就會正式跟大家報告。」被外界解讀為,里約奧運結婚後就會對外公佈婚訊,沒想到如今兩人真的如願登記結婚。

-------------------------------

頑張ってね!福原愛
2016/08/26 19:48 3046

陳俊昇/國立高雄大學助理教授
本桌球協會不准奧運桌球名將福原愛下嫁台灣的桌球好手江宏傑?只因江宏傑初賽就落敗,而福原愛是日本桌球在2020年東京奧運奪冠的希望?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文化氛圍,加上「上國對下國」的殖民想像,侵入了私人領域,無形中造成個人幸福的莫大陰影。

現年68歲的東京大學教授上野千鶴子以批評日本的父權體制為終生職志,著作也曾登上日本著名書店三省堂的暢銷書排行榜,但是,最近上野千鶴子仍然感嘆,無法撼動日本的父權體制及不平等的性別勞動分工。可見日本社會潛藏的「男尊女卑」文化情結是一種深層結構,同時,我們也可以藉此了解,桌球女將福原愛與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的婚事面臨來自社會多大的壓力,福原愛如果要堅持自己的選擇需要多大的勇氣。

日本體壇也曾發生類似的憾事,1992年女星宮澤理惠原本要嫁給當時相撲明星貴乃花,但是因為相撲在日本社會地位極高,等同於過去的武士階級出身一般,而宮澤理惠是藝能界的女星,被譏笑地位跟藝妓相差不遠,所謂社會地位相差懸殊的「格差婚」之議便不脛而走,訂婚才2個月便告終,宮澤理惠以自殺、厭食症及爆瘦為這個短暫的戀曲畫下一個悲傷的句點。

除了日本「男尊女卑」的深層文化結構之外,阻撓這樁婚事的社會壓力還來自日本與台灣之間的殖民情結,一種上國對下國的國族想像,曾在魏德聖的《海角七號》電影中被再現,在電影《KANO》中被企圖顛覆,此一殖民情結即使到了後殖民時期仍然藕斷絲連,不分藍綠地繼續牽連著,日本天皇為了表揚推動日台交流有功人士頒授勳章,如著名台灣史學者曹永和獲頒「旭日中綬章」,企業家辜濂松及張榮發、國民黨籍前經濟部長江丙坤獲頒「旭日重光章」等。

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文化氛圍,加上台日之間以殖民情結為基礎的國族想像,成為籠罩在福原愛與江宏傑個人幸福之上的陰影,尤其身為女性的福原愛將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選擇自己所愛-一個前殖民地出身的台灣男子,遠非我們在台灣所能想像,台灣曾在2011年311東北大震災時捐款至少2百億日圓給日本,這次,希望熱愛日本的台灣朋友能夠集氣支持福原愛,一人一信給日本桌協奧援福原愛,讓他能夠自由選擇他的幸福,如願嫁給台灣郎。頑張ってね!幸せよ!加油!要幸福呦!福原愛,讓台日之間因愛而生。

日本雜誌報導,日奧運桌球名將福原愛遭到日本桌協下禁婚令,不准她下嫁台灣的桌球好手江宏傑。資料照片

準台灣媳婦福原愛 大陸網民疼在心坎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中央社台北2016年8月11日電)即將在里約奧運後成為台灣媳婦的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深受大陸網民喜愛,被封為「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她輸球後淚眼汪汪的模樣讓陸民直喊心疼。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等媒體報導,福原愛在本屆奧運乒乓球女子決賽中獲得第四名,輸給中國大陸和北韓選手。
球場雖然失利,但福原愛卻贏得大陸民眾的心,粉絲紛紛在微博送上祝福並表達心疼
有網民說,「心疼福原愛三分鐘。可謂生不逢時,這次又被朝鮮(北韓)選手奪去銅牌,不一樣的奧運會,一樣的福原愛。」
據報導,福原愛本次的女子單打第四名也是她個人奧運最好成績。大陸民眾喜歡她,除了與她可愛、娃娃臉的形象有關,也和「從小看她長大有關」。
報導說,福原愛從小就在中國打乒超聯賽並隨中國隊一起訓練,也一直是中國媒體的寵兒。加上她一口正宗的東北話,更拉近與大陸粉絲的距離,大陸網上就稱她為「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
報導引述成都的體育迷「江浪莎」說,「我倒覺得不用把福原愛的故事扯到國籍的問題上,是大家這麼多年看著福原愛成長起來的感情吧,從那個日本全團最小的運動員,到現在日本乒乓的領軍人物,從以前的小姑娘到現在都快結婚了,會有一種情結在。況且福原愛本身長得很可愛,性格也好,跟中國隊關係也好。」
還有大陸網民說,「以後中日關係就靠妳啦。」
除了是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還有另一個身分「準台灣媳婦」。她和中華隊桌球選手江宏傑戀情將開花結果,里約奧運結束,這對桌壇情侶檔即將步入禮堂。

日乒乓天后福原愛輸球淚汪汪 陸民直喊心疼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

福原愛(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6年08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田文凈報導)里約奧運乒乓球女子決賽中國選手毫無意外地將金牌收入囊中。8月10日,被亞軍李曉霞在半決賽中以4比0打敗的日本名將福原愛又以1:4輸給朝鮮選手金宋依,獲得第四名,錯失獎牌。

儘管錯失獎牌,但是人氣很高的福原愛還是接收到很多來自中國的祝福。很多網民在微博、微信上為她打氣、加油,特別她輸球後淚眼汪汪的模樣讓大陸網民直喊心疼。

中央社報導,這位日本乒乓球天后福原愛在里約奧運後將成為台灣媳婦,她深受大陸網民喜愛,被封為「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

8月10日,日本名將福原愛1:4輸給朝鮮選手金宋依,獲得第四名,錯失獎牌。(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有網民說,「心疼福原愛三分鐘。可謂生不逢時,這次又被朝鮮(北韓)選手奪去銅牌,不一樣的奧運會,一樣的福原愛。」

網民「我收到了一條毛巾」:「大寫的心疼啊,愛醬實力是有的,就是總是運氣欠了點,確實可惜。」

福原愛又被中國粉絲親切稱為「瓷娃娃」,因為她一輸比賽就哭。也因為她可愛的形象,可以說一口正宗的東北話,深受大陸粉絲的喜愛也拉近了之間的距離。

「Rudodoris」說,心疼愛醬。網民「戒驕戒躁zzzz」也表示,心疼瓷娃娃。

「-木木小小親」,愛醬!沒關係輸了比賽至少贏得了中國觀眾的喜愛呀。

Maxine7498:很可愛的一個運動員,喜歡她的東北腔。

中國的互聯網上稱福原愛是「中國人最愛的日本人,沒有之一。」


8月10日,日本名將福原愛被亞軍李曉霞在半決賽中以4比0打敗。(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8月10日,日本名將福原愛被亞軍李曉霞在半決賽中以4比0打敗。(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福原愛從小在中國打球

BBC報導,福原愛從小就在中國打球,並隨中國隊一起訓練,也一直是中國媒體的寵兒,「從小看她長大」。

成都體育迷「江浪莎」說,「我倒覺得不用把福原愛的故事扯到國籍的問題上,是大家這麼多年看著福原愛成長起來的感情吧,從那個日本全團最小的運動員,到現在日本桌球的領軍人物,從以前的小姑娘到現在都快結婚了,會有一種情結在。況且福原愛本身長得很可愛,性格也好,跟中國隊關係也好。」

福原愛的粉絲在其微博留言稱:「如果你能嫁個中國人就完美啦。」

還有大陸網民說:「以後中日關係就靠你啦。」

中央社披露,福原愛的另一個身分「準台灣媳婦」。她和中華隊乒乓球選手江宏傑戀情將開花結果,里約奧運結束,這對桌壇情侶檔即將步入禮堂。

大陸媒體報導,福原愛輸球仍被大批攝影記者圍追堵截,而朝鮮選手金宋依贏球,獲得奧運銅牌,竟只有官方通訊社一名攝影記者拍照,究竟這場比賽誰是勝者?


8月10日,日本名將福原愛被亞軍李曉霞

-------------------------

 

愛選擇江宏傑不會是因為國籍,而是從小相識、相知相守的情愫。但對日本民眾來說,選台灣選手而沒選中國選手卻是理所當然的。

日本桌球美女「瓷娃娃」福原愛 情定台灣名將江宏傑 傳里約奧運後成婚

目前世界排名第6、在中國與日本都有極高知名度的桌球女將、有「瓷娃娃」之稱的福原愛,最近傳出與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熱戀中,2人從2015年春天就開始交往,也已經見過雙方家長。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2人很有可能在里約奧運後結婚。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由 風傳媒 提供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面容姣好,在中國也很受歡迎。(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福原愛與江宏傑都是27歲,球技出色,外貌也讓他們受到許多關注。福原愛生於宮城縣仙台市,受母親影響,3歲就開始接觸桌球,目前在世界桌球女選手排名中是第6位,日本球迷都叫她「小愛」(愛ちゃん)。

福原愛小時候就開始到中國打球,也被數位中國教練帶過,又在中國各地長時間練球,所以能說一口流利的漢語,東北等各地口音均會,深得中國觀眾喜愛。福原愛長相可愛,不高興容易哭,素有「瓷娃娃」之稱。2008年,福原愛曾與日本網球名將錦織圭傳出戀曲。

江宏傑則是來自台灣新竹市,在2014年時的最高排名是世界第47名,曾經在2007、2008、2009年獲得全國桌球錦標賽3連冠,並在2009年的世大運中,獲得桌球男單組冠軍。

福原愛目前排名世界第6,很有可能前進里約奧運,而目前世界排第72名的江宏傑則需要在奧運亞洲區努力,如果2人可以攜手進軍里約,也讓這段戀情更顯浪漫。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左)。(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由 風傳媒 提供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左)。(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日桌球美女福原愛(左)目前世界排名第6,11歲時就曾代表日本國家隊出征,是日本史上年齡最小的桌球國手。(翻攝福原愛部落格)

小愛要當「台灣媳婦」!
最近日本高人氣的乒乓球選手福原愛,被港媒稱為「瓷娃娃」的她,愛上了台灣的乒乓球選手江宏傑,兩人決定在巴西奧運後互定終生,小愛要當「台灣媳婦」了。

結果引發中國粉絲大大不滿,成為上周中日媒體的熱門話題。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福原愛3歲開始打乒乓球,從小就展露乒乓球的天份,也曾經長期在中國接受訓練,說得一口流利中文,長相可愛、球技優異,一直是中國與日本鎂光燈焦點,因此在中國也培養大批小愛粉絲。

長大成人後的小愛,11歲被選入日本國家代表隊,是年紀最小的球員;13歲就在日本拿到全國第八強,之後也參加過雅典、北京與倫敦奧運,成績也不凡。在世界最佳成績排名第四。

中國粉絲可以說是從小看著小愛長大,對於小愛的發光發熱,可是捧在手心上高興的。小愛今年27歲了,卻宣布要跟台灣乒乓球選手結婚,還自稱要當「台灣媳婦」,讓中國粉絲跌滿地的心碎。

© 由 民報 提供
他們認為,小愛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還是「由中國培養出來」的優秀選手,中國遍地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乒乓球選手,為何偏偏要選一個沒什麼名氣的台灣選手?
江宏傑,新竹人,雙魚座,跟小愛一樣是27歲。對中日而言,江宏傑世界排名72,不算高知名度,但卻幫台灣拿過不少獎牌,2013年與2015年連續兩屆在世大運連霸,問鼎奧運,是能抵抗壓力、克服困難的優秀運動員。

日媒披露小愛戀上江宏傑的新聞後,日本人看到江宏傑的照片,不禁點頭,好耶,是個大帥哥,俊男美女配,難怪小愛喜歡。再接下來看到江宏傑來自台灣,更是點頭,難怪、難怪。中國人無法理解的,日本人十分理解小愛的選擇。(福原愛8歲時曾來台訪問,20年後,要變成台灣媳婦囉。圖:劉芳婷提供)

日本朋友跟我點頭笑說「難怪,難怪…」時,充滿很多潛台詞,這些對台灣與中國「差別」情感的潛台詞,多數日本人絕不會講清楚說明白的

當然小愛選擇江宏傑不會是因為國籍,而是從小相識、相知相守的情愫。但對日本民眾來說,選台灣選手而沒選中國選手卻是理所當然的。

© 由 民報 提供
日本桌壇瓷娃娃福原愛(網路資料)和世大運金牌台灣桌壇帥哥江宏傑(江宏傑臉書)「戀愛ING」,兩地球迷跟著開心。
日本人對待中國與台灣的態度很容易區分出來,不少老一輩的日本人講到中國會明顯面露討厭,而年輕一輩的日本人則感受到「中國人好像討厭日本人」,也易產生抵抗感。對台灣則因為民間互動頻繁,親切度倍增。
上個月還有日本老先生投書「每日新聞」,72歲的老先生搭電車時,被三個年輕的女生讓座,他很驚奇,因為這輩子以來還沒有被讓座過。後來聽到三個年輕女生用中文聊天,下車時老先生不禁用英文問女孩子們,從哪裡來?

「我們來自台灣!」老先生聽了,不禁動容地寫了一篇短文投書到報紙論壇。他寫道,這輩子沒去過台灣,但因為日本年輕人從不讓座,第一次被讓座竟然是台灣人,「很想去這個有親切年輕人的國家看看。」他還寫道,日本人沒有禮貌,在日本國內被台灣人教導什麼是禮貌,讓他十分汗顏。

日本的朋友拿著報紙上的論壇跟我分享,我也十分汗顏,推說讓座這件事在台灣是全民運動,不必太抬舉。但事後想想,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好感,其實就是這一點一滴累積的,不必是大政策、大事件,小愛想當台灣媳婦,去日本旅遊時讓座,和諧共好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曾赴中國訓練的瓷娃娃,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要嫁囉!「愛人仔ㄉㄨㄟˋ郎走」而且要嫁台灣郎,中國好憤怒!可是,日本人對此則反應很好,又是帥哥、又是台灣,所以頻頻點頭笑稱:難怪難怪。圖為日本「週刊文春」最新一期報導。(圖:取自中央社)© 由 民報 提供 曾赴中國訓練的瓷娃娃,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要嫁囉!「愛人仔ㄉㄨㄟˋ郎走」而且要嫁台灣郎,中國好憤怒!可是,日本人對此則反應很好,又是帥哥、又是台灣,所以頻頻點頭笑稱:難怪難怪。圖為日本「週刊文春」最新一期報導。(圖…

愛選擇江宏傑不會是因為國籍,而是從小相識、相知相守的情愫。但對日本民眾來說,選台灣選手而沒選中國選手卻是理所當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