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委員會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決審結果公告
張貼日期:2016-04-19
  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決審結果,國內服務行動方案計錄取30隊;海外服務行動方案計正取8隊,備取2隊,若正取團隊不克執行獲補助計畫,依備取序位遞補。

客家委員會105年「蒲公英行動計畫」決審結果公告 - 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 http://goo.gl/r08nJP

---------------------------------------

客家委員會全新製作《客家音樂歌舞劇-香絲‧相思》開始售票!!
張貼日期:2016-04-11
  客家委員會為帶動客家表演藝術的人才,全新製作客家音樂歌舞劇《香絲‧相思》,全劇委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負責策劃,並特別邀請國家文藝獎導演李小平操刀,集結當前藝文界重量級人物,堅強的創作陣容,傳統客家音樂歌舞的豐富素材,透過創新的西洋音樂劇手法,堪稱繼2007年《福春嫁女》後最受矚目的客家音樂歌舞劇。歡迎熱愛表演藝術的觀眾朋友購票欣賞。售票場次分別為105年5月14日(六)假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6月4日(六)及6月5日(日)假國家戲劇院。


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 - http://goo.gl/DdAAD0

--------------------------

賞桐趣 客家桐花祭週六登場

2016-04-13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雪白的油桐花開了,二○一六南投客家桐花祭本週六(十六日)將於南投市、埔里鎮率先登場,昨於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活動記者會,走野餐風,有賞花野餐區,還有美女花下野餐,讓人大飽眼福與口福,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研發桐花文創產品,讓賞花活動也有濃厚藝文氣息。

  • 本次桐花祭,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祭文創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本次桐花祭,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祭文創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 埔里油桐花今年遲到,牛耳藝術渡假村桐花逐漸開花,預計七至十天後盛開。
(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油桐花今年遲到,牛耳藝術渡假村桐花逐漸開花,預計七至十天後盛開。 (記者佟振國攝)

今年一月霸王級寒流侵襲,導致作物、花卉延後開花,油桐花也不例外,南投縣油桐花原本在三月中、下旬即陸續綻放,但到了四月初還寥寥無幾,預計四月中旬進入盛開期。

南投、埔里、國姓、竹山舉辦

縣府文化局昨在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南投客家桐花祭記者會,今年桐花祭活動將在南投、埔里、國姓、竹山等四鄉鎮舉行。

十六日在南投易經大學有「藝遊南投賞桐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遊桐花-舞幸福」活動;十七日在國姓鄉北港村後頭厝民宿有「桐花、草地音樂、咖啡香」、竹山鎮牛湖步道及竹山文化園區的「桐竹待客」活動;五月一日則在埔里溪南國小後方步道,總計有五場賞桐活動。

這兩年野餐風正夯,記者會現場,暨南大學三年級女學生特別鋪了野餐墊在油桐樹下賞花、自拍,客家主廚范光竹也特別以客家醃豬肉搭配蔬食沙拉、飯糰而成的輕食便當,鹹淡適中又不油膩,健康無負擔。

縣府文化局今年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文創產品,包括漆器餐具、筷子、湯匙、杯子等,昨天正式發表,搭配賞花活動,更有文化環保概念。

政務委員林政則訪視屏東竹田 肯定六堆地區客家事務推動成果

  • 張貼日期:2016-04-12

0411-1為關心客家事務推動情形,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11日在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鍾萬梅的陪同下,訪視屏東縣竹田鄉的客家文化設施及特色產業。鍾主委表示,感謝縣政府用心結合多方資源,讓六堆地區客家展現蓬勃的生命力。林政委肯定並期許客委會能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地讓客家文化開花結果。

政務委員林政則與客委會主委鍾萬梅一行,首先前往六堆忠義亭向忠勇公王上香致敬,包括客委會前主委劉慶中、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竹田鄉長傅民雄均到場陪同。林政委在聽取廟方簡介六堆忠義亭源由及事蹟後表示,政府一直都相當關心客家文化的保存與發展,六堆地區這幾年在客委會前、後任主委努力及地方的支持下,客家事務的推動成果斐然,值得肯定。他雖是北部客家人,但感佩忠勇公王為客家犧牲奉獻的精神,也期勉客家子弟不分黨派地域,共同為客家打拼。

0411-3隨後林政委及鍾主委轉往忠義亭旁的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聽取屏東縣客務處處長曾美玲與駐館團隊,針對館舍經營與教育推廣之工作簡報,林政委對館內七百多件的文物典藏、活化及學習推廣的成果展現極高的興趣,頻頻詢問館舍內各項館藏及工作成果。藉著這個機會,鍾主委則特別感謝縣政府用心結合忠義亭、六堆文化教育基金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在地學校社團的多方資源。

離開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後,即前往竹田驛站文化園區參訪竹田車站、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及釀造產業館,並由已故前輩攝影家李秀雲的長子李國男先生進行導覽。透過一幅幅紀錄著昔日客家常民生活的影像,回憶物質艱困年代的簡樸點滴;隨後在釀造產業館由竹田鄉傅民雄鄉長進行綜合簡報。對於竹田鄉保存客家文化的完整,林政委深表肯定並期許要讓更多人看見竹田鄉的客家之美。而鍾主委則強調,竹田鄉有相當豐富的客家人、物、地、產、景,鄉公所也相當努力,在客家人文及文化產業的推動上,只要規劃有理想、計劃有目標、行動有活力、執行有創意,客委會一定會大力支持。

0411-4訪視行程終點來到六堆釀興業有限公司,林政委對於客委會結合傳統產業、書法家、陶藝家與詩人,揉合傳統與創新、藝術與美食,將品牌精緻化,提煉客家文化價值的施政措施表示肯定,最後也希望客委會能夠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地讓客家文化開花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