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626萬顆感冒藥煉安毒 警急追來源
刑事局中打破獲史上最大安毒工廠,查獲313.85公斤的安非他命。(警方提供)
史上最大!626萬顆感冒藥煉安毒 警急追來源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3S6Yg
2023/10/17 06: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打昨天宣布破獲史上最大安毒製造工廠,查扣市價超過2.5億元成品,辦案人員估算,該集團用感冒藥中麻黃素成分煉毒,若要提煉這些重量的成品,至少需6百萬顆以上感冒藥,首腦李嫌砸超過6千萬狂掃,令人咋舌,也將針對大量感冒藥來源追查究責。
據了解,一般市售感冒藥含有麻黃素成分,也是提煉安非他命原料,製毒師傅若技術不佳,每3、4萬顆感冒藥,大概僅能提煉出一公斤,若技術精良,約2萬顆感冒藥可以製成一公斤安非他命,該集團首腦李嫌雖財力雄厚但也有成本精算概念,因而費了一番功夫找上在煉毒圈知名的呂姓製毒師串連。
刑事局中打三隊此次查獲李嫌為首製毒工廠,查扣313.85公斤安毒成品,初估至少需要626萬顆感冒藥,若每顆10元市價計算,李嫌至少得砸超過6000萬元才能購得煉毒數量的感冒藥,但這麼多感冒藥如何取得,有無藥商或藥局勾結,也是警方要釐清的疑點。
而李嫌在警詢中供稱,在博奕方面賺了不少錢,才想「轉投資」毒品生意牟取暴利,卻對於感冒藥來源避重就輕,辯稱係透過同夥及友人掃貨,警方將進一步突破究責。
史上最大!626萬顆感冒藥煉安毒 警急追來源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3S6Yg


收購20萬顆感冒藥煉毒!高雄製毒工廠藏身濕地公園 3嫌落網
收購20萬顆感冒藥煉毒!高雄製毒工廠藏身濕地公園 3嫌落網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RzGly
警方在3嫌的製毒工廠內,查獲假麻黃鹼成品22.271公斤、半成品粉末318.73公斤、液態半成品507.83公斤、製毒工具、化學原料1批等證物。2023/09/27 08:5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今年度執行查緝毒品安居專案期間接獲線報,經分析、鎖定茄萣濕地公園內1處鐵皮屋藏著製毒工廠,由鼓山、鳳山、湖內及屏東分局與高雄市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聯合查緝,並報請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吳正中指揮偵辦,破獲張男(30歲)、陳男(29歲)、涂男(26歲)等3人以近20萬顆感冒藥提煉假麻黃鹼,起獲大量毒品。
鼓山分局指出,張男透過網路搜尋得知感冒藥或鼻炎藥錠含有麻黃素成分,可進一步製成2級毒品安非他命,因此夥同陳男、涂男參與製毒行列。
今年1月,張男先在茄萣濕地公園租得一處鐵皮屋放置製毒工具,2月起,3人分頭在台南、高雄等地的藥局收購大量藥品,3人光顧過的藥局,感冒藥或鼻炎藥錠幾乎1顆不留,累計花費超過百萬元,購得約20萬顆藥錠,並於3月上旬開始提煉、製造。
警方調查期間發現,張男等人行事非常謹慎小心,為掩人耳目、躲避查緝,刻意將製毒工廠隱身在人煙罕至的濕地公園鐵皮屋內,再自行加裝圍牆與監視器來監控,現場的樹林及河道形成天然屏障,相當隱密。製毒期間還一度失控引發火災,不敢報警而自行冒險滅火,導致部分器具損毀。
專案人員監控期間,為避免打草驚蛇,躲藏在樹林間忍受蚊蟲叮咬,長期下來發現3人經常熬夜製毒到天亮才入睡,直到時機成熟,日前趁犯嫌熟睡、疏於防範之際一擁而上,在鐵皮屋內將3人查獲,現場起獲毒品假麻黃鹼成品22.271公斤、半成品粉末318.73公斤、液態半成品507.83公斤、製毒工具、化學原料1批等證物。
相關成品及半成品經送刑事警察局化驗,於9月26日確認全部具有毒品假麻黃鹼成份,若經犯嫌全部提煉、製造成2級毒品安非他命,初估市價高達5600萬元之譜,是高雄今年最大宗提煉、製造安非他命原料的毒品工廠。收購20萬顆感冒藥煉毒!高雄製毒工廠藏身濕地公園 3嫌落網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RzGly


拜師學無臭製毒 詐欺犯狂掃感冒藥煉毒賺千萬
   拜師學無臭製毒 詐欺犯狂掃感冒藥煉毒賺千萬 - 高雄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0GeFQ
刑事局南打在大樹區某民宅破獲安毒工廠,並起獲安毒成品7.2公斤。(讀者提供)
刑事局南打在大樹區某民宅破獲安毒工廠,並起獲安毒成品7.2公斤。(讀者提供)
2022/01/05 13: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從事詐騙機房被逮的莊姓男子,因無一技之長又想賺大錢,竟透過管道結識知名製毒師「目鏡仔」,學到「無臭安毒」製程後,躲在女友家中製毒,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佈線一年逮到人,並起獲7.2公斤安毒成品,警方初估,莊被逮前至少已出貨2次,不法所得逾千萬,目前正積極追查毒品流向。
南打指出,前年接獲線報指稱,有一名蔡姓男子(33歲)長期在高雄地區收購感冒藥,因而懷疑他可能打算製毒,但蔡男行蹤不易掌握,經佈線一年搜捕,終於找到蔡男把收購來的感冒藥載運至大樹區某民宅。
警方研判,該民宅可能是製毒工廠,但派員查訪後,又沒有聞到製毒時會飄散出的惡臭味,警方小心蒐證後,確定負責製毒的莊姓男子(33歲)已在民宅內躲藏一年,警方見時機成熟上門逮人,除當場逮捕莊男外,並起獲剛出爐的7.2公斤安毒成品。
警方調查後發現,莊姓男子曾從事詐騙機房被逮,後來透過管道結織知名製毒師「目鏡仔」(已關押),學到「無臭安毒」製程後,開始展開他的製毒生涯;由於莊男的手法精純,他所製造的安毒成色好且原料耗損率低,讓他訂單滿滿,短短一年時間就賺進上千萬的不法之財。
南打指出,莊男看準毒品市場缺貨,價格高漲之際,伺機販售牟取上千萬元之暴利,豢養兇犬警戒,規避查緝,幸檢警於安毒製成時即時破獲,有效杜絕該批毒品流入市面危害國人,莊男也被檢方聲押獲准。
拜師學無臭製毒 詐欺犯狂掃感冒藥煉毒賺千萬 - 高雄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0GeFQ


20萬顆感冒藥煉安毒 中打一舉破獲
By 盧金足,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9日, 2017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28日破獲以承租巷內鐵皮屋工廠掩護的製毒案,陳姓、溫姓男子從網路自學製毒想大撈一筆,籌資90萬元收購20萬顆感冒藥錠,提煉過程失敗,警方起出近2公斤結晶麻黃素等製毒原料,估計可供上萬人次吸食,即時阻斷流入市面。
中打接獲有製毒集團設於台中及彰化地區鐵皮屋工廠,陳男(40歲)、溫男(44歲)涉從感冒藥錠中提煉安非他命原料麻黃素,製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謀取暴利。中打專案小組經8個多月跟監蒐證,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追查,確認兩嫌在鹿港一處大型鐵皮屋設製毒工廠
中打副大隊長游文勝表示,陳嫌覬覦製造毒品利益龐大,以承租巷內鐵皮屋工廠為掩護,並於四周設置多支監視器,防止警方查緝,現場起出近2公斤結晶麻黃素等製毒原料。
陳嫌供稱,先前以90萬元購買20萬顆感冒藥膜衣錠,想提煉安非他命原料麻黃素,卻因製作過程產生水蠟,導致溶解度變差,提煉失敗。最後好不容易才成功提煉出大量麻黃素,最後一階段就可製成安非他命,就被警方查獲,實在倒楣。警方訊後將2嫌依毒品罪送辦


研究:感冒吃解熱鎮痛藥 根本沒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10:18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使用解熱鎮痛藥並不能加快感冒復原的速度,也不能改善咳嗽與流鼻水。示意圖,非當事人...
使用解熱鎮痛藥並不能加快感冒復原的速度,也不能改善咳嗽與流鼻水。示意圖,非當事人,Ingimage授權
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考科藍組織」在台灣成立分會,設點就是設立在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團隊蒐集9個全國臨床試驗,共有1069位受試者,發現使用解熱鎮痛藥並不能加快感冒復原的速度,也不能改善咳嗽與流鼻水,結論顛覆了大多數人的傳統認知。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6年公布最新的統計資料,我國2014年因上呼吸道感染至門診就醫的患者,總數高達585萬人。感冒大都由病毒感染引起,會同時侵犯各年齡層的人,通常會出現咳嗽、流鼻水、打噴嚏、喉嚨痛、頭痛及全身痠痛等症狀。

台灣受到在各類廣告的強力促銷下,一年的感冒成藥與糖漿市值高達20億元,許多民眾甚至一有感冒前兆就開始服用。市售的綜合感冒藥含有多種成分,民眾購買前最好清楚告知藥師當時的症狀,選擇合適的藥品,避免增加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看診就醫時,也無需動輒要求醫師得開立解熱鎮痛藥,因為並非所有感冒都得服用解熱鎮痛藥才行,對症下藥、多喝水及多休息,才是快快好的最佳選擇。

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主任郭耿南教授指出,民眾在解讀廣告上的藥效時,應注意引用資料的正確可信度,唯有經綜合多篇臨床研究得出的系統性文獻回顧研究,才能提供臨床人員及一般民眾較為可信的醫學研究報導。

-------------------------------------

--------------------------------

小感冒 幾款小方可緩解病情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

感冒初期症狀,巧用幾款中藥小方可緩解病情。
攝像者: clipart.com
【大紀元2016年06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熙綜合報導)感冒,是每個季節都會見到的小病,夏季由於人們對感冒的警惕性不高,容易反覆著涼,産生各種病癥,使感冒惡化。中醫將常見的感冒類型簡單分為風寒型與風熱型,針對不同類型的感冒,治療的方法也不盡相同,適合的藥材也不一樣。

以下提供幾款簡單小藥方,可用於緩解感冒初期症狀。如已經發高燒,或服藥三天仍不見效果,應立即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感冒藥用類固醇/感冒吃解熱鎮痛藥 根本沒用/掃感冒藥煉毒賺千感冒藥用類固醇/感冒吃解熱鎮痛藥 根本沒用/掃感冒藥煉毒賺千
(大紀元資料室)
1.風熱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即熱感冒),屬於西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范疇,常見的症狀有喉嚨紅腫疼痛、鼻涕黃濁、咳嗽、高燒、頭脹痛等等。其發病與氣候驟變、淋雨受涼、出汗後傷風等有密切關係。

熱感冒治療目標為辛涼解表,清肺透邪。可選用下面的小藥方取代茶飲:金蓮花3克、薄荷3克、生甘草3克,用熱水沖泡飲用可緩解症狀。

患者宜多飲水,水溫建議涼水最佳,避免水溫過高,可以幫助散熱。也可多喝蘿蔔湯或梨湯,但不適合補品或雞湯。

夏季預防熱感冒,飲食中可多運用涼性食材,紓解身體外的熱氣,如連翹、薄荷、板藍根、桑葉、淡竹葉、牛蒡子,蘆根、黃芩、菊花或桔梗等藥材。


百合梨湯:(攝影:江柏逸/大紀元)
2.風寒型感冒

風寒型感冒沒有流行性,不管是吹到風、淋到雨、天氣變化,加上身體勞累抵抗力下降,都可能出現。症狀為全身畏寒、怕冷、頭痛、頭重、頸僵肩緊、骨頭痠痛、鼻涕白清水樣,痰略少白綠。

此時治療的關鍵是辛溫解表,因為身體外在發熱,感到寒冷,不易排汗,故應促進發汗,適合以溫熱性質的食物暖暖身子。

風寒感冒症狀初期極輕症狀時,可用生薑10克,大棗5克,水煎服。如果症狀明顯,中醫師建議,宜多選擇含有紫蘇葉、蔥白、生薑或防風等中藥材加入茶湯中時飲用,可祛風散寒,通暢肺氣,並提高身體代謝率。日常生活中多食用黑糖薑茶、蘿蔔粥、蔥白粥都有不錯的預防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