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挺柯P 鍾慧諭:珍惜這位難得的市長

鍾慧諭發文呼籲支持柯P。(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挾超高人氣當選,但目前滿意度陷入低迷,還因為「酷吏」作風,造成市府局處長離職潮。辭職獲准的台北市前交通局長鍾慧諭,雖已在15日離開崗位,但卻在今天於個人臉書發文,呼籲「支持、呵護」柯文哲。

  • 鍾慧諭發文呼籲支持柯P。(圖擷取自鍾慧諭臉書)

    鍾慧諭發文呼籲支持柯P。(圖擷取自鍾慧諭臉書)

鍾慧諭今天發文〈請支持柯市長改革,呵護首都台北〉,她在文中寫道,「這一趟一年半的公務歷程,讓我看清楚國家的問題。過去在業界,總是指責市府為何這不做,那也不做,無法帶領社會前進。這次我總算看清楚,不是政府不做事,是政府被媒體、反對民意栓在原地。」

鍾慧諭指出,「柯市長是政治界非常真誠、認真任事的執政者,縱然市府目前有些波動,我鄭重懇求大家,珍惜這位難得的市長,給他最大的支持,一起呵護首都台北。我們沒有內耗的資源,我們只有齊力向前,才能追上世界的腳步。」

鍾慧諭還指出,「柯市長的價值觀:不要為了短期的利益,犧牲長期的利益。希望市長堅持長期的變革、價值觀的建築,而非短期的施小惠、用納稅人的錢買人心的最簡單手法。是政府的政策離民意太遠?還是台灣價值觀背離時代趨勢?請台灣人民多加思考,如何為子孫留下一個可以長久居住的台灣島!」

廣徵學生寫交通論文 柯發10萬獎金

2016-03-25

藍綠皆開罵 指柯本末倒置

〔記者郭逸、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時突發奇想,要求交通局與交通大隊研議,公開政府的統計數據,供交通相關研究所學生使用,發表論文就發給十萬元獎金,市府從而思考制定交通政策,柯更向研究生喊話:「要做有用研究,不要做沒用的研究。」引發藍綠北市議員痛批,柯市府本末倒置。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林正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林正坤攝)

  • 台北市交通相關局處統計多項數據,交通改善有限。市長柯文哲突發奇想,公開數據交給碩士班學生研究,論文發表還會頒發十萬元獎金。圖為忠孝橋引橋拆除時的交通狀況。(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交通相關局處統計多項數據,交通改善有限。市長柯文哲突發奇想,公開數據交給碩士班學生研究,論文發表還會頒發十萬元獎金。圖為忠孝橋引橋拆除時的交通狀況。(記者郭逸攝)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交通政策的研究須專業及交通經驗判斷,攸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此舉根本本末倒置;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也說,與其對外發獎金徵件,不如先搞好交通,「到底要交通局先去評鑑論文,還是改善交通?」

交大在上月的交通會報中,報告車禍肇事與執法情形,柯文哲眼尖發現有「pattern(模式)」,指示交大分析。交大昨報告指出,民國一○一年至去年的十月至十二月,肇事件數明顯較多,二月則是車禍案件最少的月份。

柯連提3why 連環轟交大

不過,柯文哲發揮「教授」專才,提出「連三why(為什麼)?」「為什麼?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的肇事案件特別多,why?二月就掉得非常低,why?九月以後突然往上跳,why?」柯宛如連珠炮的疲勞轟炸,交大也難以接招。

柯文哲昨還突發奇想,要求交通局與交大研議,公開統計數據,供就讀交通相關碩士班的學生研究,若論文發表,就發給十萬元獎金,他雖自嘲這是「更爛的方法」,卻講得振振有詞。交大會後也決定研議。

柯文哲也向研究生喊話:「要做有用研究,不要做沒用的研究。」他認為,研究生應該分析真實且與民息息相關的問題。

交大表示,肇事件數較高的月份,警力將加強巡邏與出勤,也提醒民眾在陰天或雨天穿著顏色較鮮豔的衣服或飾品,行人及年輕機車騎士也列為重點防制對象,減少車禍案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