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星帶/背帶/1950年初國民黨逃來臺灣在臺大量徵兵,準備服役的人在火車站等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sVm7RH


北韓整肅人民軍總政治局 一二把手雙雙受罰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kdjDzY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下載 (14)  

------------------------------------

勳章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FYa2Lh

英國授勳及嘉獎制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qMdSTf

File:Negen rokkostuums en decoraties.jpg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綬帶。 在真實生活中,如果你獲得獎勵或獎章,通常還會還會附有一條長方形的絲帶。這是為了減少展示獎章需要的空間,而這裡就採用了這個概念。

勳章(中文清末曾譯為「寶星」)是由政府、王室或國際組織頒授於個別人士或團體的榮譽證章,目的是為了表揚和彰顯受勳者對社會、民族、國家和人類的貢獻,包括在運動、軍事、科學、學術上或其他重大和特殊功勳或成就。對受勳者而言,是一種榮譽的象徵。另外也有祈禱獎章(devotional medal),穿戴以表示其宗教信仰。
在目前世界各國中,授與勳章的組織為政府,而受勳者多為文職和軍職人員,但受勳者的身份依各國的獎勵制度法令而有所差異。嚴格來說,勳章的樣式和受勳者都以軍職人員為多。而且,在法令中會明文規定受勳者身份、何種功勳可被授予該獎章及授予方式,並說明勳章等級、意義、規格、樣式和正反面圖案並規定其佩帶順序、位置等,相當考究。有些國家更明定,被授與某些勳章的受勳者,可以享有某些特權。

因為勳章都是由政府或君主所設立和授與,因此,勳章也會因時間沿革,即有些早期的勳章會因為政府的改變或君主的逝世而廢止。
元件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盾背景護盾獸
持盾者
支撐物護盾獸
持盾者
支撐物戰嚎飾章花圈布邊形盔飾冠飾基地勳章普通圖記寓意物銘言Outline of coat of arms
紋章的組成元素
「白領結」著裝場合下不同勳章(包含略章)的佩戴位置
勳章的配件根據各國的不同情況會有所不同,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國家都具有以下的勳章配件,名稱和佩戴禮節也會有所不同。
頸飾(Collar):環繞頸項佩戴的貴金屬項鏈,在肩部以護肩固定(大項鍊級)或藏於衣領之下(頸鏈級),只在君主主持的儀式以及一部分共和制國家(如法國、俄羅斯等)國家元首就職時佩戴。
徽章(Collar badge):頸飾上的徽章,在不佩戴頸飾時,替代頸飾佩戴在綬帶尾端。
大綬勳章(Sash):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肩斜至右脅佩戴的是授於王室成員的勳章,通常授於女士的綬帶寬度略窄於男士的綬帶。
勳章(Order):佩戴於左或右襟下側位置,女士或配偶佩戴的勳章在設計上不同於男士配戴的勳章,它們通常附有一個蝴蝶結絲帶。
大十字勳章(Grand cross):十字形勳章。
星章(Star of order):實際上,除了大十字勳章以外,幾乎所有的勳章都是星形設計的。
副章(Miniature order):在晚間宴會中替代勳章的小型勳章。
領綬勳章(Neck order):中綬勳章,佩戴於領下位置的勳章。
獎章(Medal):小綬勳章,佩戴於左襟上側位置的金屬獎牌。
十字章(Cross):十字形獎章。
星章(Star):星形獎章。
勳扣(Medal clasp):亦稱飾版,軍事勳章的附屬配件,佩戴於絲帶上的金屬夾或衣領上的金屬扣,一般是做為技能章、服役章或戰役章,不過技能章、服役章或戰役章卻不一定被製成勳扣。
絲帶(Ribbon):絲織的彩帶。
領綬(Collar ribbon):懸掛領綬勳章的絲帶,亦稱「中綬」。
襟綬(Star ribbon):懸掛星章(星形獎章)的絲帶,亦稱「小綬」。
襟綬(Medal ribbon):懸掛獎章的絲帶。
略綬(Ribbon bar):勳略,是在無法佩戴星章或獎章時替代使用的長方形略章,也有扣針型的圓形略章。
花結(Rosette):特種襟綬,帶有花結的襟綬,等次較無花結的襟綬要高。
槓(Bar):槓或架是用來固定獎章及略綬的金屬長條,佩戴於左或右襟位置,如果佩戴者擁有眾多獎章的話,則將獎章重疊排列,因為它的長度不應超過6英寸。
獎狀(Certificate):勳章的証明書。
等級設置
一般分類
勳章作為國家之名器,體現著國家對於人的價值和貢獻的認同,因此也具有嚴格的等級區別。目前世界各國的勛獎體系因歷史條件等各方面因素,等級劃分多有不同,勳章式樣也不盡統一,一般分為如下三個級別:
大項鍊級:勛銜獎勵的最高級別,源於歐洲中世紀時期王室佩戴飾物的傳統,時至今日獲得者也極其有限,一般用於各國元首之間互贈和王室內部授予貴族爵位時使用,立有顯赫戰功的軍事統帥和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政治家也可獲勛,獲得者即成為以本國元首為領袖的「勛銜騎士團」成員。大項鍊級勳章的授予通常要舉行隆重的授勳式,所獲得的「勛銜飾物」也很複雜,包括大項鍊、星章和綬章,均由貴重金屬鑄造,有些甚至還同時授予佩劍、節杖、勛銜、禮袍等比較傳統的裝飾,用以顯示榮譽的崇高。但是,這些華麗的飾物在獲勛者去世後一般要由國家或王室收回(也有例外),不允許其後代繼承,因為大項鍊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尊嚴。
大十字(星)級:比較普遍的勳章級別,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有設立,通常包括星章和綬章(在蘇聯等一些社會主義國家中則只有星章,如蘇聯的勝利勳章),並有軍事和非軍事以及各個兵種的版本區別。授予人數沒有定額限制,但同樣需要嚴格審查,並且通常不授予平民。在許多總統制和議會制國家中,出於歷史原因不設大項鍊級勳章,大十字(星)級即成為國家最高榮譽(如中華民國的采玉大勳章),由元首授予並公告全國。獲得者可以依法享有若干終身特殊待遇,可以參與國家的重大禮儀活動。
榮譽級:勳章設計比較簡單,通常為頸章或襟綬章,與軍隊授予的獎章類似。但由於各國體制不同,這一級別的等級歸類最為複雜。如前蘇聯的列寧勳章,雖然是襟綬的形式,卻被規定為國家的最高榮譽勳章,由最高蘇維埃授予。但列寧勳章不對獲得者身份進行限制,屬於絕對的「按勞分配」,所以頒發量相對較大,涵蓋社會階層比較廣泛。

-------------------------------------

維基百科:維基綬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rsPS0V

綬帶
用於連掛勳章、獎章和略表的帶子。通常以絲綢製作,有規定的顏色和花紋。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勳章和獎章皆配有綬帶。
中文名 綬帶 拼 音 shòu dài 基本解釋 指衣帶 性 質前蘇聯規定其勳章和獎章配有綬帶

1.古代用以系官印等物絲帶。
2.指衣帶。[1]

綬 :綬(綬)shòu一種絲質帶子,古代常用來拴在印紐上,後用來拴勳章:印綬。綬帶。筆劃數:11;
帶 :帶(帶)dài用皮、布或線等做成的長條物:帶子。皮帶。領帶。一衣帶水。像帶子的長條物:帶鋼。[1]
解釋編輯
前蘇聯規定
其勳章和獎章配有綬帶,在向機關、團體、部隊授勳時,將綬帶系在他們的旗桿上,個人可佩裹有相應綴帶的略章,以代替勳章和獎章。美軍規定,在參加慶典時可在穿常服和禮服的情況下佩帶綬帶。各軍種綬帶的顏色都有明確的規定,如陸軍規定各兵種和專業兵綬帶的顏色是:鮮紅色----砲兵、工兵,黃色----裝甲兵、騎兵,桔色----通信兵,鈷藍色----化學兵,深藍色----航空兵,步兵藍----步兵,綠色----憲兵、專業參謀,深綠色----特種部隊,磚紅色-- --運輸兵,等等。

-------------------------------------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File:Peter Pace in dress uniform 2005.jpg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

--------------------------------------

勳章叫「中正」太沉重 綠委揚言要改名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圖擷自總統府官網
分享
你知道中華民國勳章有幾種嗎?勳章條例規定,勳章共有五種:采玉大勳章、中山勳章、中正勳章、卿雲勳章、景星勳章。其中,「中正勳章」因取自於故總統蔣中正之名,讓綠營揚言要改名。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為了去除個人崇拜, 美國的勳章不論文職或軍職都不會以個人命名,但「中正勳章」是以蔣中正命名,歷史爭議很大,獲頒的人可能也會覺得很沉重;他將提案修正勳章條例,修改中正勳章之名,以期符合轉型正義。

至於中正勳章未來打算改什麼名字?黃偉哲說,名字可以開放社會討論。

--------------------------------------

這個擁有70萬大軍的王朝 為何沒放一槍一砲就滅亡? - 中時電子報 - http://goo.gl/cG0vmB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快訊/川普政府前國務卿蓬佩奧明抵台 蔡英文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瑞寶章-日本於1888年開始製定的勳章。國家以在公共事務有功勞者,長年從事公務者,功績受到推舉者為授與對象+1892前勳章是授與對國家盡力者,因此都只被授與官吏。為此,該年更正賞勳條例,只要民間人士對國家盡力者也可以授與/當初是只給男性的勳章,自1919年起女性也可以接受此殊榮/張德潤,天主教領洗聖名叫Celedonio,長年在員林街擔任傳教員,教讀並協助神父得到日本授勛之榮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肩斜至右脅佩戴的是授於王室成員的勳章,通常授於女士的綬帶寬度略窄於男士的綬帶。綬帶。 在真實生活中,如果你獲得獎勵或獎章,通常還會還會附有一條長方形的絲帶。這是為了減少展示獎章需要的空間,而這裡就採用了這個概念。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執照+御賜雙龍寶星,是中國清朝光緒七年(1882年2月7日)開始頒贈的寶星(即現在所稱的勳章);初期,它只是一種授予外國人的禮物,從1908年開始,它也授予清朝的官員。寶星中心以雙龍為圖案,外形為星狀,鑲嵌珍寶,光芒奔射;用滿漢文書寫「御賜雙龍寶星」禦賜雙龍寶星,是中國清朝光緒七年(1882年2月7日)開始頒贈的寶星(即現在所稱的勳章 );初期,它只是一種授予外國人的禮物,從1908年開始,它也授予大清王朝的官員,勳章共分五等11級,雙龍寶星以金銀珠寶製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勳章/綬帶,由右肩斜至左脅佩戴的是授於平民的勳章,相反,由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