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俊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蘇俊賓+世客博橫山書法藝術館「未究之境」特展 橫跨台灣百年書藝發展 - 自由藝文網


信泓浚+李少康/信義房屋(中國)副總經理 信泓浚/上海信義房屋總經理信泓浚信泓浚/信泓浚加入信義房屋已經23年/五十八年次的信泓浚,曾是信義房屋最年輕的銷售冠軍,而現在則是最年輕的副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D7AVJD


信義房屋拚轉骨 訂2025願景
By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23日, 2018
信義房屋組織架構出現大變動,因應集團內部訂出2025目標願景,4月新成立「創新整合事業群」,並由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出任新事業群總經理,此外,仲介業務也進行大調整,全台約34位區主管幾乎全數異動,調動規模之大為歷年首見,未來信義房屋不只買賣中古屋,更從仲介走向居住生活服務。
信義房屋集團跨足房產領域龐大,從仲介、代銷、海外不動產、大陸事業、建經到居家服務,近年更大舉進軍房地產開發,集團董事長周俊吉為因應業務範圍擴大,對內部訂下2025目標願景。
為達成此目標,今年4月信義房屋進行組織大調整,在原本仲介、大陸、開發三大事業群外,新設「創新整合事業群」,聘任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出任新事業群總經理,而蘇俊賓也曾擔任過信義房屋獨董。
「創新整合事業群」旗下設立「住生活發展中心」,整合信義居家服務、修繕、租賃、建經等業務,要將信義從仲介走向居住生活服務。此外,為使客戶從前端開始就有黏著度,信義6月將推出全新服務的「雲管家APP」,從社區管理切入建立客戶關係。
為強化線上線下結合、透過大數據分析做精準行銷,信義將原有的資訊部、網路事業部整合新成立「數位智能發展處」,將展開為期4年的數位發展計畫,目前編制近100人,未來還將持續擴大。
除成立新事業群外,信義房屋最核心的仲介業務也進行大變動,集團房仲事業群原規劃為仲介一處、二處、三處,分屬3位副總級主管管轄,4月起,將三個處合併為一個處,直接隸屬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負責,執行業務為副總信泓浚。信泓浚原為信義在大陸仲介事業總經理,在信義房屋前總經理薛健平接任大陸仲介事業總經理之後,接手信義在台灣仲介業務。
另外,信義房屋在全台房仲分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六大區域,共設約34位區主管督導,此次全台區主管除高雄1位未調動,其餘區全部輪調,規模之大為歷年首見


蘇俊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17ivn7

性別 男
出生 1976年7月8日(39歲)
臺灣 臺灣桃園縣(今桃園市)
國籍 中華民國
政黨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所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所博士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蘇俊賓老物痴 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14:03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他的收藏蘇俊賓離開政壇後當起作家,談起自己蒐藏的老物滔滔不絕。 記者林澔一/攝影
分享
他的收藏偉士牌板凳座椅 遠流提供
分享曾經是台灣最年輕新聞局長的蘇俊賓,在台灣懷舊收藏市場是名氣不小的「蘇拉圖」,首次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老物潮》的他,滿滿20多年來逾千件的老物收藏與故事。
蘇俊賓說,近年來台灣老物收藏風潮已從錢幣、古玉、名畫、太師椅等投資角度,轉為一般庶民用品的收藏,不僅品項更多元,也有年輕化趨勢;懷舊,已悄悄成為主流。

蘇俊賓說,曾經收藏過最瘋狂的老物,是一座紅磚土地公廟,記得大學畢業時要把它從台南運回桃園,被媽媽勸退,因為媽媽說,家附近已經有土地公了,才依依不捨賣了它。

從小蘇俊賓總愛湊在阿嬤、阿公等老人家的身邊,聽著他們講著古早時候的生活,熟悉他的朋友形容「這個人體內住著一個老靈魂」;蘇俊賓說,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老靈魂,只是濃度不一。

蘇俊賓在高中買了第一個老鐘後,收藏史轉眼近25年,上千件老物塞滿了台北、桃園(父母老家)及台南(沒有人住)三個家;這些收藏一半是人家送的、一半是撿來的,真正買來的不到5%。

三歲和三個月大的女兒都睡在他收藏的古董床,大女兒現在最愛的板凳座椅,還是他利用撿來的偉士牌機車零件做成,就連頑皮豹也是老物玩偶;六年級以前的人,肯定都不陌生的紅色撥盤公用電話,也在蘇俊賓的改裝下,成了現在家中的室內電話,撥出的功能都正常,成了朋友來訪時現寶的話題。

大同寶寶也是蘇俊賓至今樂此不疲的收藏,近40個各種不同年份的大同寶寶一字排開,相當壯觀。但對蘇俊賓來說,印象最深的不是大同寶寶胸前的數字,而是隨手擠壓它,由腳底退幣孔擠出來的塑膠味。

「這味道讓我不可自拔。」蘇俊賓說,「彷彿有著時光隧道般的魔力,帶我回到兒時的美好」。

蘇俊賓說,每年過年前是收藏老物的黃金時間,但他不主張花大錢買老物,因為老物的珍貴,不再於它很少、很貴、很難找,而是那份與你生活記憶的美好連結

----------------------------------------------

大同寶寶50年 首次發行郵票首日封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為促進地方觀光,大同公司攜手南投縣集集鎮,共同於暑假推出「大同寶寶遊集集」活動,在大同寶寶擔任總關主領軍下,集集將成為全國獨一無二的闖關遊戲城。大同表示,該活動集結了在地農友與近20家的店家,在集集鎮公所與全鎮總動員支持下,立下了地方觀光推廣的另類先例,同時台灣在地公仔大同寶寶亦史無前例地擔任地方活動大使,共同為台灣的地方觀光推動挹注創意,促進地方經濟繁榮,亦為即將邁入百周年的本土企業開立在地深耕的新紀錄。大同公司為記錄大同寶寶這歷史性的創舉,特別發行活動專屬限定且限量版的大同寶寶紀念郵票,大同寶寶郵票為大同寶寶近50年來首次發行,以大同寶寶特攻隊及動物遊樂園的歡樂為設計主軸,色彩繽紛亮麗,動物造型可愛活潑,同時規劃活動紀念首日封,除貼有大同寶寶郵票外,亦會蓋上特別設計的大同寶寶遊集集紀念郵戳。凡於活動期間集滿任三個闖關遊戲戳章者,皆能獲得這組具有特殊意義且專屬非賣的紀念品,每日限量300組,該組郵票的發行將再一次引發收集迷的轟動熱潮。「大同寶寶遊集集」活動自7月15、16、21、22、23日共計五天,於連續兩個周末登場,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半,皆有豐富免費主題闖關遊戲及150個獎項總金額超過15萬元的摸彩活動。全鎮設有五大闖關主題,分別為「同樂會」、「嬉遊記」、「趣旅行」、「瘋美食」、「愛市集」,同時大同寶寶亦會變身為隱藏版快閃關主,不定時的出現在闖關路線上,遊客只要捕捉到野生大同寶寶,並將與大同寶寶合照上傳FB或LINE群組,還能獲得隱藏版限定特別禮。大同希望藉由公仔和趣味遊戲,民眾可以有機會接觸集集的農特產、美景、古蹟和地方美食,而大同寶寶歷年的創意花燈組也將精彩重現,包括大同寶寶鐵金剛、大同寶寶特攻隊、大同寶寶強棒出擊,分別設置於集集火車站、農夫市集、武昌宮等地。


 

老物癡蘇俊賓 連土地公廟都收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12:3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曾經是台灣最年輕新聞局長的蘇俊賓,在台灣懷舊收藏市場是名氣不小的「蘇拉圖」,首次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老物潮》的他,今天下午4時30分在台北國際書展有一場講座,與大家分享他20多年來逾千件的老物收藏與故事。

蘇俊賓說,曾經收藏過最瘋狂的老物,是一座紅磚土地公廟,記得大學畢業時要把它從台南運回桃園,被媽媽勸退,因為媽媽說「我們家附近已經有土地公了」,這才依依不捨地賣了它。

記憶裡,蘇俊賓總愛湊在阿嬤、阿公等老人家的身邊,聽著他們講著過去古早時候的生活,熟悉他的朋友則形容「這個人體內住著一個老靈魂」。但,蘇俊賓說,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老靈魂,只是濃度不一,而能夠觸動你回憶按鈕的老物,就是美好的收藏。

高中時期買了第一個老鐘後,不知不覺蘇俊賓收藏的世界,一轉眼,將近25年,現在分別三歲和三個月大的女兒,睡得還是他收藏的古董床,大女兒現在最愛的板凳座椅,還是他利用撿來的偉士牌機車零件,結合木料、輪子,所做成,就連頑皮豹也是老物玩偶。

六年級以前的人,肯定都不陌生的紅色撥盤公用電話,也在蘇俊賓的改裝下,成了現在家中的室內電話,撥出的功能都正常,成了朋友來訪時現寶的話題。蘇俊賓說,有時一個人的時候,他還會拿起話筒享受20多年來,已不再有的撥盤、投幣體驗,還有那厚實的話筒、古老的聲音。

大同寶寶也是蘇俊賓至今樂此不疲的收藏,近40個各種不同年份的大同寶寶一字排開,相當壯觀。但對蘇俊賓來說,印象最深的不是大同寶寶胸前的數字,他說,究竟小時後自己玩的是幾號現在倒是忘了,但記憶猶新的是,小時後無聊就把它拿起來咬,咬到它腳底後跟都破洞也在所不惜,還有隨手擠壓它,由腳底退幣孔擠出來的塑膠味,蘇俊賓說「這味道讓我不可自拔,彷彿有著時光隧道般的魔力,帶我回到兒時的美好」。

蘇俊賓就連吃也懷舊,採訪當天帶來了麻花捲和豬耳朵餅乾,平時他也愛到傳統糕餅店,買綠豆椪、紅龜粿、鳳片糕,當作佐咖啡的甜點。他說,這滋味跨越了世代,跨越了國界,那才是真正的享受。

就連二個女兒的彌月禮,蘇俊賓也用心挑選台南百年老店萬川號的糕餅和舊來發的米龜,還被妻子楊嬌豔吐槽說「你就放過她們吧!」

-----------------------------

蘇俊賓:不主張花大錢買老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0 12:3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阿兵哥難過日放不下它 那些讓我們難分難捨的寶貝話機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bXhjPQ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近年來台灣老物收藏風潮已從錢幣、古玉、名畫、太師椅等投資角度,轉為一般庶民用品的收藏,不僅品項更多元,也有年輕化趨勢。懷舊,似乎已悄悄成為主流。

蘇俊賓說,這代表著國人的收藏信心已被建立,不再介意別人眼光,只要能夠觸動你回憶開關按鈕的老物,都值得收藏。

蘇俊賓指出,和他一樣的老物癡,不乏醫師、大學教授等社會菁英,而收藏老物的秘訣,就是常逛跳蚤市場。採訪當天,剛從東京跳蚤市場回來的蘇俊賓說,逛跳蚤市場已成他每次旅遊的重點行程,除了台灣,東京、京都、大阪、曼谷、首爾,到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也從一個人逛、二個人逛,到現在背著小孩逛。蘇俊賓說,「收藏,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蘇俊賓還透露,每年過年前是收藏老物的黃金時間,但千萬不要介意「拾荒」的行為,他總是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尋找老家具、舊沙發,一次還被他撿到一張檜木桌。他甚至還會與準備拆房子的工人或屋主商量,讓他先進去挖寶。

蘇俊賓並不主張花大錢買老物,雖然老物收藏確實是賺錢的一個門路,但若把老物當作是投資標的,那就失去了感受過去與現在並不遠的那份幸福感。而他上千件的收藏,一半是人家送的、一半是撿來的,真正用買來的不到5%,價格最高的老物收藏,應該是五年前購入的台南老屋。

蘇俊賓表示,老物的珍貴,不再於它很少、很貴、很厲害、很難找,而是那份與你的生活和記憶的美好連結,就像是菸酒公賣局的圓形招牌,它前後大約製作了超過12萬片,怎麼會少?但對懷舊收藏者來說,它就超有梗,因為它勾起的是當年柑仔店的那份兒時記憶。


華聞快遞/2500年前「龍床」再現 成都學者用17年復原 | ETtoday大陸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ujZR1W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1) Facebook

蘇俊賓/公用電話/曾把土地公廟運回家/以蘇拉圖之名出版新書《

(1)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