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1分:中國15分 不同國家差很大!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佈2017年世界各國自由度報告,台灣自由程度10年來首次躍升至「最自由」,總得分超越美國。翻攝官網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2017年02月05日00:14
楊鵬生/醫師、作家
自由民主,台灣和中國差很大;這不是一邊一國,什麼才是一邊一國!
全世界最有公信力,每年都會發表評估報告的自由之家,日前公佈最新全球自由度排名,台灣首次在政治權力和公民自由方面,自由度皆達第一級,台灣屬於世界最自由國家,指標分數91分,還贏過指標分數89分的美國;另一方面中國才15分;台灣91分對照中國才15分,這不是光明與黑暗,什麼才是光明與黑暗;身為台灣人,大家真的可以為自己驕傲一下!
對於這個評比成績,幾乎所有的台灣人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台灣人可以照三餐駡總統,在家裏駡還不夠;如果你是個咖,上電視專業照三餐駡總統還有錢可以賺,外加宵夜場再重播一次;台灣人天天駡總統已經二十年了,自由和民主在台灣就是空氣、陽光和水,是自自然然,要說自自冉冉也可以!如果你不喜歡我說自自冉冉的話,你也可以上電視駡我,因為我太小咖,你還懶得駡我,這就是台灣,自由民主第一名,當之無愧啦!
可是,萬一改天落後的外來政權來統治台灣,幾乎可以保證,一定會再發生二二八事件,落後政權來統治先進人民,幾乎一定會惱羞成怒,「恁爸恁祖媽槍比你大枝,沒你是要怎樣!」的狠勁就拿出來了!接下來羅織入罪,反正《憲法》和法律都是他們寫的;法院也是他們開的,法官是他們訓練的,光想就很恐怖!
台灣得91分,中國只有15分;15的6倍才90分喔!這才是台灣人真正的答卷。世界級的答卷,蔡英文91分,習近平15分;中國共產黨才只有15分而已!中國高鐵跑到新疆,青藏鐵路跑到西藏又怎樣,要鎮壓比較方便是不是?中國共產黨有關門打狗的歷史傳統,改天如果外來政權來統治台灣;大家就要當哈巴狗了,光想到就很恐怖!
「不自由毋寧死」;在自由和人權方面,台灣和中國是完全不同的國家!台灣第一名,中國最後第一名!
真是搞不懂,為什麼現在有些藍皮紅骨繼續賣蔣求榮;就歷史而言,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才有血海深仇啊,日治時期的台灣人和中國共產黨是相對沒有糾葛的!
台灣隊91分,中國隊15分,台灣那些賣蔣求榮、紅皮藍骨的媚共專家,你們真的要繼續嗎?


 

為了賺人民幣 美大學中國生爆增 卻苦了教授
www.msn.com查看原始檔

© 由 民報 提供 中國遊客參觀哈佛大學
攝像者: 圖:取材自美國之音VOA
美國大學抱怨說,中國留學生因為語言和文化障礙,不僅難以融入當地社會,而且還成為教學負擔。

美國的大學為了增加收入,大量招收國際留學生,其中中國學生的比例最大。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國際教育學院統計,去年美國從全球招收了97萬5000名學生,大約3分之1來自中國。

大批中國留學生湧入美國,接受高等教育,這似乎是一個雙贏格局。中國學生得到他們想要的美國文憑,而美國大學收取他們的學費。一個留學生的學費是美國本州學生的兩三倍。

可是,《華爾街日報》3月17日報導,美國大學在錄取中國學生時,沒有充分考慮他們的品質,大量中國留學生的快速湧入,超過了美國大學的吸收能力。

紐約大學中國歷史教授瑞貝卡·卡爾對《華爾街日報》說,她不得不為中國學生調整自己的教學內容,這給她的教學造成負擔。她說,很多中國學生「完全沒有做好留學準備」,「他們幾乎不知道怎樣去分析,很難完成分析思考和寫作的基本要求。」

不少教授說,中國學生在課堂上要麼一言不發,要麼提問時語言表達不清,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問什麼。而中國留學生也覺得學習吃力,而且有的教授對他們的提問不耐煩。

另一方面,一些中國學生也對留學經歷感到失望。例如俄勒岡州立大學一位來自北京的25歲女學生說,她選修的會計課上,有11個中國學生,只有4名美國學生。她說,她不想來到美國後,還是和中國同學一起上課。

報導說,俄勒岡州立大學4年裡外國留學生人數翻了一番。這個大學的商學院會計碩士學位是中國學生最集中的專業之一,中國學生人數超過美國學生。一位教授擔憂地表示:「我是要堅持原來的教學目標,還是進行修改」,以便更好地適應中國學生?

一些大學正在考慮提高錄取標準,確保學生的聽講語言能力可以參與課堂討論。可是這樣做有利有弊,有的大學把託福分數從80分提高到100分後,國際學生的入學率下降了25%。

《華爾街日報》的這篇報導還指出,一些有錢的中國學生住在父母專門為他們留學而買的豪宅中,開著BMW和林寶堅尼等豪車呼嘯而過,既不能融入美國社會,也引起其他中國留學生的不滿,成為一個鶴立群體。

-------------------------------------

到處都是中國人
2016年02月14日 04:09 譚淑珍

到處都是中國人。圖╱美聯社
韓國人,在韓國愈來愈難找到沒有中國人的地方,中國人已從韓國的觀光旅遊地侵門踏戶擠進駕訓班、大學城,也讓韓國人開始驚覺:不知何時首爾的大學街已經成了唐人街。

■Chinese nationals accounted for 94 percent of those foreigners since most regional governments in China recognize Korean driving licenses after an additional written test at home.

韓國人,在韓國愈來愈難找到沒有中國人的地方了。連「駕訓班」這種通常都是當地人為考駕照而去學習的地方,現在也都被中國人占滿了。

去年近5,000位獲得韓國駕照的外國人中94%是中國人中國人到韓國考駕照,實在是因為在中國取得駕照非常難,但是,在韓國就相對容易考取。

也因此,繼醫美旅遊團之後,針對中國人的「駕訓團」在韓國正夯,特別是在度假勝地濟州島的駕駛訓練所,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中國人。

中國人成濟州島大地主

不過,濟州島本來就是「中國人滿為患」,自從韓國通過「濟州特別自治道特別法」之後,外國人在濟州進行5億韓元以上的房地產投資、沒有限定必須在濟州島生活,而是只要保有5年產權,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就都能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情況之下,中國人已成為濟州島的最大地主。

駕訓班擠滿中國人,首爾的大學校區也幾乎成了「唐人街」。自從建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超過1,500人之後,大學街就出現了以中國人為主的「唐人街網吧」。在這家店裡,不但電遊是中文版之外,連販售的飲料、食品也都是來自中國品牌的產品。

目前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有5萬9,911人,自從中國留學生在2005年突破萬人後,韓國各大學開始出現中國風不足為奇,然而,連校區外也跟著中國化,顯示中國留學生在韓國大學裡真的「很多」!

多的有大學特別為中國留學生開設「中國留學生戀愛特講」,由曾在中國留學的諮詢心理專業講師,用中文教男女戀愛的心理和能獲得對方好感的要訣,需中文的宗教課,自然也不是問題。

飯店早餐多了中國味

因為中國留學生多,在有些大學裡要選上學生會長,還得會中文,至少也要製作中文海報或政見,以免因少了「中國留學生的關鍵票」而成為遺珠。

比起大學城快要變成「唐人街」,過去以燉湯、生魚片吸引日本遊客的明洞店家,如今全都改為以中國人喜愛的燒烤食物為主;首爾各大飯店因為中國人入住率高而在自助早餐中有了粥、中式點心、茶葉蛋和鴨蛋等,還有專為中國遊客服務的櫃台等等,就真的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只是,當中國人占據韓國各地方,當韓國人在自己的國家愈來愈找不到沒有中國人的地方時,中國人在韓國的「關鍵票」角色,恐怕很快就會成為「關鍵衝突源」。

(工商時報)

--------------------------

2015/02/06 

教育部5日公布最新統計,外籍生、僑生及港澳陸生來台就學人數,近兩年持續成長。103年度大專院校境外生人數達9萬2865人,較去年增加1萬2955人,成長率16.25%。教育部預估,104年度的境外生人數將突破10萬人,台灣高教環境對外籍生仍有吸引力。

中時報導,《讀者文摘》公布一項對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5地準高教生的調查發現,他們對前往海外留學的意願比去年略減,最想在亞洲國家留學的地點是日本,之後是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台灣最後。

對這項調查,教育部不服氣,5日公布103年度我國大專院校境外生(含外籍生、僑生、港澳陸生)人數超過9萬人,其中多數是短期研習、學習華語、交換生等方式來台,占56.76%;來台攻讀學位者占43.24%。

目前境外生來源地前5名是大陸、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澳門。陸生成為台灣第一大境外學生來源。根據教育部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2014學年度台灣境外生9萬2685人,其中大陸學生3萬3288人,占全部境外生的35.9%,占比再創新高,遠超過第2名的馬來西亞1.3萬人和第3名的香港6000人。

聯合報導,教育部指出東協10國約占在台僑外生總數的39.38%;其中,馬來西亞及印尼為東協國家中成長最多者,尤其馬來西亞僑外生人數為大宗,達13,024人。

東南亞國家為我國招生的重要市場,教育部積極開拓辦理雙邊高等教育論壇,去年舉辦了台印尼、台泰及第一屆台馬來西亞教育論壇。此外,去年在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等地辦理七場次教育展,其中馬來西亞場次共有我國100所大專校院參與,盛況空前。

教育部菁英來台留學計畫與東南亞國家合作選送獲其官方獎學金的大學講師及政府官員至我聯盟學校攻讀學位或培訓,推動迄今,共有來自越南、印尼、新加坡、泰國等國家的771位菁英來臺就學或受訓,今年更將進一步開發與柬埔寨及緬甸的合作契機。

---------------------------------

陸生來台4週年/8萬陸生大軍,改變台灣的3件事
精華簡文陸生來台4週年/8萬陸生大軍,改變台灣的3件事

陸生來台4週年/8萬陸生大軍,改變台灣的3件事
作者:天下編輯部 2015-04-14 Web Only

第一批來台的中國留學生,即將在6月從大學畢業了。這4年間,陸生改變了台灣高教的面貌:他們的拼勁顛覆高教學習;他們成為台灣老師教學和研究的生力軍;最後,陸生來台灣不只為學歷,他們已經深入台灣的校園和社會。

目前的中國學位生有5881名,外加快速膨脹的短期研修生,4年總計超過8萬人次,平均每年兩萬人。他們為台灣高教帶來什麼改變?以下摘錄三個現象:

現象1
陸生念書夠拚 重燃台灣教授教學魂

跟一般外籍生、僑生相比,陸生來台資格篩選更嚴格,多半是出自沿海、來自可以進入中國前5%的大學。

在銘傳大學等許多陸生聚集的私校裡,陸生拿書卷獎是普遍現象。銘傳大學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王金龍說,「各系前3名獎學金,全校共200多個名額,其中5、60個,都被陸生拿走!」

放棄中國名校赴台,政大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二陸生何陳勇,拚命讀書,還擔任政大陸生聯誼會會長。何陳勇說,「我是最會發問的,課上、課下都問,台生都走了,我還在問。但也是因為我看過書,才問得出來。」

陸生的積極,正改寫大學裡的學習風氣。特別是陸生多的私立大學,受訪老師們都表示,如今的課堂氛圍,「很像只對著陸生在上課。」一位文化大學教授說,「課堂上,他們總是第一個舉手,踴躍提問發言。下了課,他們圍住你,問你問題。你相信嗎?陸生是燃起我教學熱情的來源!」

 

現象2
台生當人頭,陸生來工讀

在老師眼裡,中國留學生堪用、好用,甚至成為為老師研究的生力軍。

事實上,「三限六不」裡諸多對陸生的限制,已在大學招生現實下,不斷鬆動。最被陸生詬病的兩項:不能在學期間工作、不編列政府獎學金,已在過去一年間大量開放。


其中獎學金的部份,國立大學透過自籌經費、私校則編列陸生獎學金給優秀陸生,讓陸生開始當起老師的教學和研究助理,還有不少陸生私下擔任老師處理科技部、教育部、文化部等研究專案助理,但為了符合「不拿政府獎學金」的限制,也有老師請台生當人頭,再轉手給陸生。

一位北部私校老師就透過這方式,聘用陸生做課堂助教,「這位陸生還是台生幫忙找的,台灣學生們很樂意當人頭,因為陸生很肯學、也願意付出,」這位老師點出陸生研究出現的「黑戶」現況,也透露三限六不在現實運作上的不切實際。

現象3
台灣學位值不值? 「文化氛圍,才是我要的」

第一屆陸生學位生、曾為她的留學經驗寫下《我在台灣,我正青春》的淡江大學大四生蔡博藝不諱言,「我們沒有獎學金、沒有健保,比起外籍生差多了,僑生還能拿僑委會獎學金。這是一個政策不友善、輿論環境又不友善的地方。」

從美好幻想到小小幻滅,走過4年的台灣學習之路,陸生之間開始彼此討論,「台灣學位值不值?你會不會後悔到台灣讀書?」

政大政治所碩二陸生王雲飛這麼評價台灣學歷,「如果你覺得可以帶給你就業機會,不好意思,做不到。如果你以為碩博班有豐厚獎學金,不好意思,做不到。」但王雲飛個人卻覺得有所獲得,「這裡的文化氛圍和師資素質,是我要的。」

而政大陸生聯誼會長何陳勇的結論是,「這邊環境(指三限六不)真的很惡劣,卻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你想明白,回去之後,其實學歷也沒什麼用。」

4年來的密切交流,台灣高教是否因陸生變得更有競爭力?陸生的走向也將是盱衡台灣高教競爭力的重要尺度……(完整全文,請見本期報導「八萬陸生大軍,如何改變台灣?」)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6773#sthash.WphugNn0.dpuf

---------------------------------

中國官媒禁用語 「中華台北」也上榜

2016-02-17

連「福爾摩沙」、「兩岸三地」都封殺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政府宣稱兩岸關係六十年來最好,不過,中國官媒歷年都公布新聞禁用詞,去年十一月最新公布內容,嚴禁稱台灣「國家」,不得用「中華台北」,更嚴禁使用「中華民國總統」,連加上引號都不可以。

  • 中國官媒歷年都公布新聞禁用詞,去年十一月最新公布內容,嚴禁稱台灣「國家」,不得用「中華台北」,更嚴禁使用「中華民國總統」,連加上引號都不可以。(資料照)

    中國官媒歷年都公布新聞禁用詞,去年十一月最新公布內容,嚴禁稱台灣「國家」,不得用「中華台北」,更嚴禁使用「中華民國總統」,連加上引號都不可以。(資料照)

陸委會籲中方正視兩岸分治

對於中國官媒公布的新聞禁用語,陸委會強調,不影響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的事實,呼籲陸方應務實正視兩岸分治現狀。

中國官媒歷年來都會公布新聞禁用詞,不只針對台灣,還有社會生活、法律、民族宗教、涉及領土主權與港澳台、國際關係,共有五大類。

去年十一月,中國官媒新華社在「新聞閱評動態」公布最新的「新聞報導禁用語」,完整收錄歷年來的禁用語,針對台灣的部分,則是立場強硬依舊,沒有絲毫的鬆動。

中國公布的禁用語,共有五大類四十五項,其中涉及領土主權與港澳台共有十三項。內容強調,台灣是中國一個省,任何文字不可稱為「國家」;台灣當局政權系統與機構名稱,無法迴避時應加「引號」,不得出現「中央」、「國立」、「中華台北」等字樣。若有不得不出現時,必須加上引號,例如「台灣中央銀行」等。

中華民國總統 加引號也不行

至於台灣領導人的稱呼,則強調嚴禁使用「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稱呼台灣地區領導人,即使加上引號也不得使用。

對於台灣實施的法律,中國官媒也禁止稱為「法律」,必須表述為「台灣地區有關規定」;在涉及對台法律事務方面,一律不得使用「文書驗證」、「司法協助」、「引渡」等國際法上的用語。

此外,禁用語也包含不得將海峽兩岸和香港稱為「兩岸三地」;台灣與「祖國大陸」是對應概念,要求「不得弄混」;也不得把台港澳與中國並列,例如「中港」、「中台」、「中澳」,可用內地與香港、台灣與大陸、京港、滬港、閩台等。

禁用語還特別列出,不得將台灣稱為「福爾摩沙」,若有報導需要,必須加引號。而台灣獨立或台獨,必須加引號使用。

中國對領土主權的宣示有一定規格,新聞禁用語也要求,南沙群島不得稱為「斯普拉特利群島」;釣魚島不得稱為「尖閣群島」,也嚴禁將新疆稱為「東突厥斯坦」

飆兒紅包包太少 婦疑引火自焚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goo.gl/Xv9nLd
-------------
空污殺很大 一年害死550萬人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goo.gl/GnvOBu
--------------
自動駕駛車 將是一場科技大海嘯? - http://goo.gl/9DNy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