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冬凝觀點:名利雙收,而且報了前夫的仇
張冬凝 2016年01月19日 06:30

梅鐸傳出要梅開四度,對象是五十九歲名模婕瑞霍爾。(新華網)
我在芝加哥工作的時候,一位名叫做史密斯的同事,送給我一張結婚的請帖----這是他第四次結婚了,由於我正巧要去英國出差,因為不能參加的婚禮我向他致歉。他回了一句說,「沒有關係,不過下次一定要來。」請注意,這不是一句玩笑,只是,習慣成自然,說溜嘴了是也。


也是芝加哥的一位谷姓朋友,在他梅開四度的時候,我調侃他說,只要有結婚的機會你一定不放棄。他不以為忤,他還說信不信由你,我每次結婚的新娘,都越來越年輕。

在這個世界上,結四次婚的人,即使不如恒河沙數,案例也越來越多,而且多的已經不稀奇了。

不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第四次婚姻則不然,2016年1月12日他宣佈,他和前超級名模婕瑞霍爾(Jerry Hall)訂婚,而且即將不久就要結婚。「即將不久」這四個字非常重要,因為即將要結婚的新郎今年已經84歲,前超級模特兒的新娘也已經五十九歲了。

梅鐸要結婚的事,很快便成了世界的一個大新聞,而且這個新聞是由梅鐸英國旗下的《泰晤士報》(Times)發出的新聞。

其實梅鐸本身就是個新聞,他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媒體集團。維基百科稱他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新聞媒體大亨,他是新聞集團最大股東,是21世紀福斯電影公司董事長。如果要談他的歷史,就應該用一連串的媒體「收購」來形容。這意味著澳大利亞出生的媒體大亨在澳大利亞成功後,進軍英國,又轉戰到美國,而終於一統天下。所以要談二十世紀下半世紀或者二十一世紀的媒體,而不提的梅鐸的話,媒體的歷史就必將一片空白。

梅鐸膾炙人口的事,不僅是他在新聞媒體的成功,而且是他幾度傳奇的婚姻。而這些傳奇的婚姻之中,一位中國廣東機械工具廠長的女兒鄧文迪,成為他第三任的妻子。結婚的那一年(1999年)鄧文迪32歲,梅鐸68歲

第三次的婚姻維持了14年,在這次的婚姻裡,鄧文迪為梅鐸生下兩個女兒----這兩個女兒也是傳奇,因為梅鐸罹患前列腺癌,在在接受化療前,把精子冷凍,再用人工授精使鄧文迪懷孕。2013年6月14日,梅鐸默與鄧文迪宣佈達成離婚協定。離婚的原因很簡單:梅鐸不能忍受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與鄧文迪之間的婚外情。布萊爾當政的時候,曾經作為美國布希總統的小馬仔。鄧文迪事件,使他在世界媒體中又出一次風頭。

梅鐸與前妻鄧文迪。(新華網)
梅鐸與前妻鄧文迪。(新華網)
這一次梅鐸即將來臨的第四次婚姻的女主角婕瑞霍爾,在她成為模特兒出道以後,1977年曾經成為全世界40個雜誌的封面女郎。也就在這一年,她和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在印尼的峇里島,以印度教儀式結為連理。雖然婕瑞霍爾為米克傑格生了四個孩子,可是,這次在印尼巴厘島的婚姻,卻在1999年被英國的法庭宣佈無效。不過,婚姻是否有效並不重要,婕瑞霍爾在米克傑格擁有的3億美元資產中,拿了4000萬美元,作為離婚的贍養費。這一筆贍養費不算少數,可是和梅鐸擁有的資產來說,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了。

鄧文迪和梅鐸克離婚的時候,獲得了25億美元,外加連續13年、每年1億美元的贍養費。所以,如果這一個婚姻有一天也觸礁的話,婕瑞霍爾所能拿到的贍養費,就會使米克傑格所支付的贍養費相形見拙了。或者說,以默多克84歲的高齡,一旦百年之後,婕瑞霍爾所能分得遺產,也必在天文之數。

有媒體在報導默梅鐸即將第四次結婚的時候,調侃這一對新人是否有生育計畫。也有媒體提出一連串的「為什麼」?兩個人為什麼要結婚要?為什麼又在這個時候結婚?有新聞媒體猜測,婕瑞霍爾結婚,應該是一石兩鳥,不但名利雙收,而且報了前夫的仇。報前夫仇的意思是說:嘿,米克,你的那一筆贍養費太不起眼了。

*作者為美國註冊會計師,夏威夷中國日報社長和夏威夷中文電視華夏電視台榮譽董事長。本文原刊《夏威夷中國日報:老張看美國》,授權轉載。

與59歲前美國超模閃電訂婚 梅開四度! 梅鐸又婚頭
2016年01月13日 04:10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與59歲前美國超模閃電訂婚 梅開四度! 梅鐸又婚頭
梅鐸(右)與前美國超模潔芮霍爾(左)閃電訂婚。圖/路透
高齡84歲的澳洲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即將梅開四度,周二透過旗下英國報紙《泰晤士報》(The Times)發布喜訊,與交往4個月的59歲前美國超級名模潔芮霍爾(Jerry Hall)閃電訂婚。

梅鐸和新歡潔芮霍爾上週末在洛杉磯訂婚,並連袂出席周日的第73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但霍爾走紅毯時未被捕捉到手戴婚戒。

兩人是經梅鐸的一位姊妹及外甥女介紹在澳洲認識,去年夏末開始交往,去年10月在倫敦世界盃橄欖球決賽的場合首度公開戀情。

梅鐸家族發言人表示:「過去幾個月他們陷入熱戀,對於能共結連理欣喜若狂,也對兩人攜手迎向未來感到振奮。」至於確切婚期尚未公布。

現年59歲的美國演員霍爾,是70年代家喻戶曉的超級名模,情史中最轟動的莫過於與英國搖滾天團「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的戀情,他們1990年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印度教婚禮,但9年後這段婚姻經法院裁定無效,兩人超過20年關係劃下句點,共育有4名子女。

而這是梅鐸第4度結婚,前3任妻子分別為澳洲籍的布克(Patricia Booker)、記者托維(Anna Torv)及中國出生的鄧文迪(Wendi Deng)。

梅鐸與小38歲的前妻鄧文迪於2013年仳離,結束14年的婚姻關係。2011年梅鐸為旗下《世界新聞報》的竊聽醜聞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遭抗議人士砸派攻擊,「虎妻」鄧文迪奮勇飛身救夫而名噪一時。但據傳現年47歲的鄧文迪與梅鐸好友、前英國首相布萊爾過從甚密,成了梅鐸和鄧文迪婚姻破裂的導火線。

梅鐸這位生於澳洲、現為美國籍的傳媒大亨,身家財產估計將近124億美元,2012年宣布將其一手打造的傳媒帝國一分為二,分成掌管美國《華爾街日報》及英國《泰晤士報》、小報《太陽報》等報紙資產的新聞集團,以及主管娛樂事業的21世紀福斯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