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年開始興建、1923年竣工的「陳天來故居」,是一棟中西合璧、仿巴洛克風格的三層豪華洋樓,歐式古典立柱、弧狀裝飾山牆、圓形拱門…氣派華麗、精雕細琢,由當年大稻埕鉅富陳天來所建,堪稱當時第一豪宅。一樓是陳家的「錦記茶行」,二樓設有屋頂花園及茶商接待室,從這裡可以遠眺淡水河景致;三樓前廳是祭祀神明空間,後廂房則是家族起居空間。
這棟百年建築見證了1920年代大稻埕的流金歲月,2006年,由台北市政府公告成為台北市大同區宅第古蹟。
協律以尊重歷史、敬畏天地之心,參與陳天來故居修復計畫,即將於2024年完成,我們期待繼往開來,傳承歷史並賦予故居嶄新生命,再現百年風華。
看更多: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
#挑高黃金店面 #馬偕醫院生活圈
#雙連站 #中山國小站
#永盛公園第一排 #全石材SRC鋼骨建築
————————————————————
【中山簡美】
預約電話:02-2567-4588
接待中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08號
預約鑑賞:https://xielu.com.tw/ZhongshanJingmei/
投資興建:協律有限公司
營造公司:簡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簡美 - 修復陳天來故居,再現百年風華 ​ 對 #協律 #簡美營造 來說, 建築不僅僅是遮風擋雨的構造物... | Facebook https://bit.ly/4cNwxDf


木版年畫:蘭桂聯芳,舊指兒孫同時顯貴發達,所繪吸菸美人很稀有 - 每日頭條

「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露朝漙 蘭桂芳聯古義門」
蘭桂聯芳,蘭桂是對他人兒孫的美稱:芳,比喻美德、美聲。蘭桂聯芳舊指兒孫同時顯貴發達
木版年畫:蘭桂聯芳,舊指兒孫同時顯貴發達  https://bit.ly/3nd0ItY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昔日大稻埕河岸豪宅「陳天來故居」 現宛如鬼屋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3je6WV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
古蹟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貴德街73號

大稻埕早期為全臺最繁華的都會之一,貴德街更「因茶而貴」。從事茶葉貿易的商賈,很多都成為富人,陳天來就是其中一位。

陳天來(1872-1939),台北大稻埕人,生於清同治十一年(1872),卒於日昭和十四年(1939),享年六十八歲。父親陳澤栗早年受聘在廈門英商怡記洋行,與擔任買辦的李春生(1838-1924)為好友。同治年間渡海來台,以販售木炭維生,專供茶商培火之用。陳澤栗育有七子,陳天來為次子,幼年時受私塾教育,由於兄長早逝,年輕時便協助父親佐理店務,曾回到有「茶鄉」之稱的故鄉福建南安,接觸製茶的過程和方法。

光緒十七年(1891),陳天來看準茶業獲利頗豐,於大稻埕設立「錦記茶行」,從事茶葉製造和販賣。最初以烏龍茶的銷售為主,後因受錫蘭茶(紅茶)的影響,轉製包種茶並運銷東南亞各地。其商務遍及新加坡、沙勞越、北婆羅洲等地,茶業貿易的輸出量甚至高達台灣茶葉輸出量的十分之ㄧ,對台灣茶在南洋市場的擴展貢獻頗大。

1927年,陳天來被推選擔任「臺灣茶商公會」會長(1927-1939),1928年與辜顯榮等人成立「臺北商業會」,並任副會長一職。由於良好的政商關係,曾擔任官派大稻埕壯丁團長、臺北市協議會員、台北州協議會員;也因與總督石塚英藏關係良好,故多次出面說服總督府廢止「製茶稅」。

陳天來除創立錦記茶行,並投資經營娛樂事業如蓬萊閣、第一劇場、永樂座….等。位於貴德街73號的陳天來故居,即是昔日的「錦記茶行」,這棟仿巴洛克風格的3層樓建築物興建於西元1920年,1樓為交易空間,2樓為茶商招待所,3樓為住家之用,外觀氣派、歐式風格,建築體分為中央主體與兩側衛塔,主體上有垂花、拖架等裝飾,還有古典立柱、大拱廊等結構,十足浪漫情調。過去是大稻埕茶商固定聚會品茗、遠眺淡水河碼頭的招待所,名聞遐邇;後方並有私人花園毗鄰港仔溝(今西寧北路),是大稻埕20世紀上半葉風華歲月的重要見證。

日治時期總督府在台施行「皇民政策」,特別將此棟建築選為「模範住家」,日本親王訪台時,還特別安排到此參觀

陳氏家族人才輩出,在近代臺灣政治、經貿及文化史上有其顯著貢獻和代表性地位。建築展現1920年代臺灣多元特色之近代建築風格,建材優良且精緻之細部裝修工藝為經典之作,深具建築美學價值,空間功能配置反映茶商當時生活文化,為典型上層商人住屋之代表。陳天來育有四子,分別為:長子 陳清素、次子 陳清秀、三子 陳清波、四子 陳清汾。

1952年,陳天來四子陳清汾籌組的「台灣茶葉聯營公司」敵不過環境變遷,結束了長達近六十二年茶葉產銷業務,正式走入歷史。

陳天來故居建築現況仍維持相當完好,屋內傢俱保留完整,仍能呈現初建時期興盛風貌。尤其建築形式展現大正年間街屋形式,建物規模雖小,但也展現極精緻之細部裝修工藝,為典型上層商人住屋的代表。

陳天來故居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貴德街73號

歐弟桑的台灣慢遊筆記本 - http://goo.gl/9fxsnY

--------------------------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台北市 大稻埕陳天來故居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大稻埕最美的宅邸~貴德街錦記茶行陳天來故居 @ 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 キュウさんの台北ふるさとの味―台北城市散步(ニンシャーイエースー)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TEfYFV

大稻埕早期為全臺最繁華的都會之一,貴德街更「因茶而貴」。從事茶葉貿易的商賈,很多都成為富人,陳天來就是其中一位。陳天來創立錦記茶行,並投資經營娛樂事業如蓬萊閣、第一劇場、永樂座……等。位於貴德街73號的陳天來故居,即是昔日的「錦記茶行」,這棟仿巴洛克風格的3層樓建築物興建於西元1920年,1樓為交易空間,2樓為茶商招待所,3樓為住家之用,外觀氣派、歐式風格,建築體分為中央主體與兩側衛塔,主體上有垂花、拖架等裝飾,還有古典立柱、大拱廊等結構,十足浪漫情調。過去是大稻埕茶商固定聚會品茗、遠眺淡水河碼頭的招待所,名聞遐邇;後方並有私人花園毗鄰港仔溝(今西寧北路),是大稻埕20世紀上半葉風華歲月的重要見證。
 
分類 歷史建築
時令推薦--季節 四季皆宜
時令推薦--月份 全年
開放時間
參觀外觀
地址或電話 臺北市 大同區 貴德街73號 02-2336-2798
網址 陳天來故居
公車路線資訊 紅33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站名: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到達  
其他: 1.公車:紅33至大稻埕碼頭站,255、518、539、669至民生西路口站 2.車位:3、5號水門外停車場 
關鍵字 歷史建築 ,陳天來 ,故居

陳天來故居 @ 記憶‧台北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ODgwls

[台北市]:陳天來故居~貴德街上沒落的貴族 - 台鈴(dhlee0501)趴趴照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 http://goo.gl/ZqKCJG

沒落的貴族:大稻埕 貴德街 - Vincent 的網路日誌 - udn部落格 - http://goo.gl/IVGNSR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

自航海時代開啟以來,茶葉成為東西方交流最重要的文化媒介與貿易商品,
它不僅打開東西方貿易與文化的那扇門,也開啟臺灣與世界連結的那扇窗。

「方寸之處,可以藏香」,深具東方元素的茶箱茶盒往往是社交場所最為耀眼的焦點,
「茶之器」形式上是儲存與保護茶葉的容器,實質上更是妝點茶葉與行銷策略的載體,
茶葉盒與茶罐充分展現昔日的文化特性與審美觀,圖案與設計往往比茶葉本身更為醒目出色,歷久彌新。

為讓更多人了解臺灣茶文化背後動人的故事,臺大圖書館、臺大博物館群與臺紅茶業文化館合辦「方寸藏香-從茶文化到貿易商品,看臺灣茶的樣貌」特展,
以珍貴少見的茶盒茶罐文物及歷史照片為引導,了解茶葉由「文化財」轉變為「全球貿易商品」的過程,以及臺灣茶在世界市場中曾經扮演的角色;
一同展出的是圖書館館藏中與茶產業相關的珍籍舊藏,歡迎大家前來品味。

開展儀式:2016年3月1日(週二)14:00
展覽地點:臺大圖書館1樓日然廳
展覽日期:2016年3月1日至31日(週一至週日,9:00-17:00)

「方寸藏香」臺紅茶業文化館展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NTU LIBRARY - http://goo.gl/EYr3wK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大稻埕錦記茶行 (陳天來故居)
大正9年(西元1920年)起造,大正12年(西元1923年)落成,為日治時期茶商公會會長、臺灣茶葉雜誌發行人陳天來之宅邸,樓高三層,外觀雖然已可看出部分受折衷主義影響,但仍可說是富麗堂皇,使用了大量歐陸式古典及仿巴洛克式雕飾。
陳天來
同治11年(西元1872年)生於泉州,幼年時期便同父渡海來台並落腳大稻埕,早期隨父親經營木炭買賣,但陳天來逐漸長大後開始認為台灣的茶葉有利可圖,於是於光緒17年(西元1891年)在大稻埕開設「錦記茶行」。
錦記茶行開業4年後,台灣便因中日戰爭所簽署的《馬關條約》而成為日本領土,但也因此使得錦記茶行的事業版圖得已拓展至海外,在20世紀初期的神戶、香港、上海及星加坡等地都可以看到錦記茶行的分店或據點。
大正12年(西元1923年),陳天來的新居於大稻埕落成,為一棟三層樓的住商混合宅,一樓作為錦記茶行的交易所,二樓為茶商招待所,三樓則為私人空間,氣派的洋樓儼然成為當然大稻埕最顯著的地標之一。
戰後錦記茶行仍持續營業,但是隨著時代變遷,台灣茶在國際上已不如以往如此受歡迎,國內市場也持續萎縮,雖然繼承茶行的陳天來四子陳清汾曾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籌組「台灣茶葉聯營公司」,試圖挽救,但敵不過環境變遷,最終走向關閉。
民國95年(西元2006年),陳天來故居登錄為台北市定古蹟,雖然大稻埕蓬勃的茶產業已成過去,但是這棟美麗的洋樓會一直安然立定於此,陪著大稻埕一起走過下一個百年。臺灣古寫真上色x今昔時光機交流團 https://bit.ly/3hbRuKV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大稻埕「錦記茶行」陳天來故居】大稻埕早期為全臺最繁華的都會之一,貴德街更「因茶而貴」。從事茶葉貿易的商賈,很多都成為富人,陳天來就是其中一位。陳天來創立錦記茶行,並投資經營娛樂事業如蓬萊閣、第一劇場、永樂座…等。位於貴德街73號的陳天來故居,即是昔日的「錦記茶行」,這棟仿巴洛克風格的三層樓建築物興建於西元1920年,一樓為交易空間,二樓為茶商招待所,三樓為住家之用,外觀氣派、歐式風格,建築體分為中央主體與兩側衛塔,主體上有垂花、拖架等裝飾,還有古典立柱、大拱廊等結構,十足浪漫情調。過去是大稻埕茶商固定聚會品茗、遠眺淡水河碼頭的招待所,名聞遐邇;後方並有私人花園毗鄰港仔溝(今西寧北路),是大稻埕二十世紀上半葉風華歲月的重要見證。(台北畫刊)臺灣世族的社會責任與文化 Clan Social Responsibility & Culture in Taiwan | Facebook https://bit.ly/32IgOm1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JUST A BALCONY: 【JUST Old】台北-大同 錦記茶行 陳天來故居


代表圖像_陳天來故居_20220707

陳天來故居古蹟歷史
創建於1920年代,為大稻埕著名茶商聞人陳天來先生所建,為陳氏家族寓居及接待客商之所。
陳天來故居探索
古蹟評定基準陳天來故居|探索宅第類型古蹟的深遠歷史 - 台灣古蹟文化探索 https://bit.ly/4ctIP3n
具歷史、文化、藝術價值
重要歷史事件或人物之關係
各時代表現地方營造技術流派特色者
具稀少性,不易再現者
具建築史上之意義,有再利用之價值及潛力者
具其他古蹟價值者
陳天來故居基本資訊
古蹟名稱    陳天來故居
古蹟編號    20061215000001
古蹟級別    直轄市定古蹟
古蹟類型    宅第
古蹟登錄理由    1.本宅創建者陳天來先生為臺北茶葉發展過程重要人物,且陳氏家族人才輩出,在近代臺灣政治、經貿及文化史上有其顯著貢獻和代表性地位,此建物為其事業高峰之傑作與重要見證! 2.建築展現1920年代臺灣多元特色之近代建築風格,建材優良且精緻之細部裝修工藝為經典之作,深具建築美學價值,空間功能配置反映茶商當時生活文化,為典型上層商人住屋之代表。 3.此建物作為大稻埕全盛時代茶商名人聚集宴客的歷史地點,見證陳氏家族發跡興盛歷史,且作為臺北茶葉發展史、貴德街茶行史及臺北建築史之重要紀錄。
古蹟登錄法令依據    符合古蹟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第2條第1項第1、2、3、4、5、6款評定基準
古蹟縣市    臺北市
古蹟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貴德街73號
經度    121.5084909
緯度    25.0560091
所屬主管機關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陳天來故居|探索宅第類型古蹟的深遠歷史 - 台灣古蹟文化探索 https://bit.ly/4ctIP3n


2021年12月23日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是大稻埕地區重要茶商宅第建築,1924年落成,展現1920年代台灣多元特色的近代建築風格,建材優良、細部裝修精緻,堪稱宅第經典之作,深具建築美學與工藝價值。圖為陳天來故居後院景觀。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0年12月23日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 明年展開修復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 明年展開修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CF5m6
2020/10/03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1924年落成的私人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過去稱為「錦記茶行」,是日治時期代表大稻埕茶產業的重要茶行,卻因產權複雜、後代子嗣對修復的意見分歧,導致房屋破敗遲未修復,如今再見曙光。台北市文化局依「文資法」第28條代履行,將花費2億元修復,未來計畫作為「史料展陳館」,預計明年10月開始動工,可望在興建滿100週年的2024年完工,屆時百年風華將在大稻埕重現。
預計2024年完工 建物滿百年
記者日前實地走訪陳天來故居,外觀破敗、庭院雜草叢生,仍能看出當年建物的氣派,庭園內的假山造景顯露當年氣勢,屋內地板磁磚印有特殊花紋,柱子還刻有圖騰,曾來現勘的文資委員都相當驚艷,可惜的是庭園內珍貴的假山造景,因鄰居擔心影響一旁的建物安全,要求拆除,未來假山造景恐無法保留。
花費2億元 陳家自行負擔2成
文化局修復再利用計畫,預計總體修復經費目前初估古蹟本體1.3億、庭園及再利用工程4000萬、文物修復3000萬,共2億元,未來文化部和北市府負擔8成,陳家自行負擔2成。
裝飾精美氣派 庭園有假山
建築師徐裕健表示,陳天來故居有柱頭裝飾、貝殼紋飾窗戶、連拱式窗戶、立面牛腿裝飾,室內裝飾風格採用1840年代維多利亞風格,並用古典壁面分割,建築特色會保留,並規劃未來陳天來故居將作「史料展陳館」,將庭園打造為休憩生活場域,變成多元品茶、飲宴音樂空間。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陳天來故居代表的不僅是陳家光榮,更是台北市、大稻埕的光榮,若沒有到陳天來故居,不會知道台灣房屋的精美,該屋在1924年落成,若順利的話,可在2024年完成修復,剛好滿100年,屆時陳天來故居百年風華重現大稻埕。
陳家子孫表示,感謝文化局協助,過去陳家雖想修復,但對修復有不同的看法,如今終於再見曙光,目前盼這棟建物,未來能活化得更有活力,發展成教學地點,連結整個街區,變成大稻埕深具意義的地點。
文資委員米復國指出,該屋是大稻埕最經典建築,他也認為庭園內的假山一定要保留,依目前的建築技術,可將假山造景修復,不會影響到一旁建物的安全。
文資委員丘如華建議,陳天來故居可做個較矮的圍牆,保留一點神秘感,未來可讓路過的民眾,停留下來駐足,吸引他們到屋內參觀。
台北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 明年展開修復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CF5m6


文化資產保存法

第二十八條 文化資產保存法§28-全國法規資料庫
第 28 條 法規命令|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國家文化資產網
古蹟、歷史建築或紀念建築經主管機關審查認因管理不當致有滅失或減損價值之虞者,主管機關得通知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主管機關得逕為管理維護、修復,並徵收代履行所需費用,或強制徵收古蹟、歷史建築或紀念建築及其所定著土地。
文化資產保存法 https://bit.ly/4aosP0w

文化資產保存法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110年2月1日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主管機關辦理《文化資產保存法》第28條代履行管理維護、修復及裁罰之實務執行原則


細緻超越台北賓館!大稻埕第一豪宅陳天來故居修復開工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陳天來故居(錦記茶行)貴德街/「荀里蒲輪德星夜聚 泰山桂樹甘

細緻超越台北賓館!大稻埕第一豪宅陳天來故居修復開工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