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2-141  

臺中縣立大甲中學音樂團遊行約民國三十八年/(1949) 提供人/曾炳松

臺中縣立大甲中學音樂團的指導老師,是大甲街老一輩子口中的「樂隊仙」曾汝煉先生。出生南投街,就讀臺南師範學校開始學習鋼琴,等不及本科只剩一年即將畢業,便決定前往日本國立音樂學校學習自己志趣的音樂。學成歸國後任教言吶、竹山、社頭等街庄負責青年團事務。昭和十四年(1939)曾汝煉來到大甲,並在田村勉街長(原社頭街長)的邀請下至大甲街役場負責社會教育業務如國語講習所、保育園、、等,並成立大甲荒鷲音樂團。光復後大甲中學,邀請曾汝煉先生至該校成立音樂團,因學生皆高等科畢業或是被徵召至日本當海軍回臺的青少年,素質優良。因此在曾老師的教導下,有一年在大臺中縣在員林鎮(當時的縣治)舉辦第一屆臺中縣中小學運動大會,由曾老師教導的臺中縣立大甲中學音樂團,帶領著該校的運動選手在員林街上及運動場遊街遶場時,受到街民及場內幾千選手民眾熱烈鼓掌歡迎,自此「名聲透京城」。民國三十六年(1947)在臺中市舉辦的第二屆臺灣省運動會及三十九、四十一年(1950、1952)全省大露營分別在北投及八卦山舉行都聘邀為大會樂隊,團隊聲譽達到高峰。圖中曾汝煉帶領音樂團參加第一屆臺中縣中小學運動大會遊街,路旁尚有坦克車,可見局勢仍相當緊張。

--------------------------------

BOOK12-152  

甲農七少年約昭和十五年/(1940) 提供人/劉振興

大甲農業國民學校創立於昭和十二年(1937)四月一日,首回入學生二十名,不過卒業時,僅十九名。創校老師為帆刈、及木佐貫兩位先生。昭和十六年四月(1941)改名為大甲實踐農業學校。圖為創校的校門,七位英姿渙發的瀟灑少年,盛裝打扮合影留念,前排右二為劉磬國(照片提供人劉振興老師之父)。只不過,今日若是學生躍上校門圍牆拍照,校方會作何反應?可見當時校風較之今日自由、開明。學生倚靠的門柱上,隱約可見「大甲農業國民學校」的校名,後方為鐵砧山。

---------------------------

時價PK實價 幫你估房子值多少
2015年12月11日 04:10 陳宥臻、王玉樹/台北報導

時價PK實價 幫你估房子值多少
總司令出招除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外,空頭總司令、政大教授張金鶚(中)10日宣布推出「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平台。(郭吉銓攝)
時價PK實價 幫你估房子值多少
不動產估價網與實價登錄網的差異
空頭總司令、政大教授張金鶚PK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昨日宣布推出好時價(House+)不動產自動估價平台,直接可以估出「你家的房子值多少錢」,誤差值約13%。

張金鶚指出,現在市場資訊不夠透明,例如實價網站只能查路段、且可能被過去預售屋價格高報、或是有心人低報影響行情,成立估價系統,就是要讓市場更加透明,有助於房市穩定。

好時價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以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為基底,輔以歷史資料、空間資料與不動產其他屬性資料,以大數據分析,對民眾查詢的物件進行價格評估。和政府實價網最大不同是,實價網要有交易才有資料,但估價系統可查所有物件價值。

張金鶚說,現在估價網內有逾18萬筆資料,會逐漸增多,目前以6都資訊為主,接著會陸續擴及其他區域,增加透天及店面、一樓等類型估價內容,強化準確度。網址為www.houseplus.tw。

至於估價準確度,張金鶚指出國際上類似的網站,誤差值約12%~20%是合理範圍,所以13%算相當低。未來打算把預售屋成交價納入,讓房價資訊更透明。

但房仲公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重批好時價估價平台,「是把民眾當白老鼠」,其系統存有3大缺失,包括「引用資料庫資料可能有瑕疵」、「大量系統統計的誤差可能影響個別房價判斷」、「判斷錯誤不用對損失負責」。

李同榮說,不動產自動估價系統AVM(automated valuation model)在國外從1970年代發展至今,前幾年才被銀行界作為大量估價參考準則,不過成熟度都不足。自動估價系統容易受到樣本資料分配限制,在資料樣本較少地區及面積過大或過小的特殊案例,容易誤判。「估價師的專業技術與房仲人員的經驗與專業,是無法被電腦完全取代。」

李同榮說,自動估價系統引用的是實價登錄資料庫,但實價登錄尚有很多缺失。

(中國時報)
------------------
到了年終才發現自己的功勞被主管搶走!8個方法,該你扳回一城
在職場上不僅可能遇到愛搶功勞的同事,最痛苦的是遇到搶功勞的主管!努力了半天,不只老闆看不見你的付出,嘔心瀝血做出來的工作成果還成了主管炫耀、邀功的工具。抱著「為人作嫁衣」的悲苦心情,礙於主管的權威又敢怒不敢言,讓人恨得牙癢癢不知如何應對。除了忍氣吞聲與翻臉走人兩條路以外,有什麼方法能讓主管「改邪歸正」?《富比世》雜誌整理了8項面對搶功主管時的行動。下次遇到搶功勞的主管,除了在臉書上大聲抱怨外,還可有更建設性的處理方式。

1.先不要預設主管是壞人

一開始就假定主管是惡意搶功勞的惡主管,並非明智之舉,因為許多主管的「居功行為」並非惡意,只是無意間養成的習慣。女性職涯諮詢網站「What’s For Work」執行長Teri Hockett解釋,部屬覺得主管的說話方式透露出想掌控團隊成功所有權的意圖,但事實上這只是主管與團隊分享、反饋的一種方式。

倡導快樂工作的國際作家與演講家Alexander Kjerulf認為,搶功勞可能是主管不知不覺養成的「壞習慣」,主管自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無意間說的一句話、一個舉動,在部屬與團隊眼中是「搶功勞」。Kjerulf建議,部屬適時以委婉的方式提醒主管,是改善主管行為的捷徑。

2.與主管坦誠對話

求職專家Lynn Taylor建議,倘若發現主管有搶功勞的習慣,儘快與主管談談才是上策。「拖拖拉拉的人只會後悔。」然而直接切入話題又顯得過於突兀與刻意,為了避免尷尬,先從主管帶領的其他成功專案切入,聊聊主管成功的工作經歷,以稱讚的口吻談論、詢問其他專案進行順利的原因,接著再帶入正題。對話時掌握一個原則:以正面、樂觀的語氣結尾,儘量避免使用質疑、否定甚至是批判的口吻。

以下為對話內容舉例:「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您之前和Joe提到,您順利獲得了XX公司委託的工作案,那是我努力三個月的成果,或許您有特別的理由,但因為我很信任您,還是想和您確認……。」記住要以平和、不帶怒氣的口吻與主管對話,過於情緒化的表達無法達到友善溝通的目的。

3.用具體證據證明你的付出

如果和主管溝通後問題仍然存在,以具體證明為自己發聲就成為必要手段,尤其是負責公司重要計畫的時候。為自己的付出留下記錄與具體證據,將相關信件、會議記錄備份存檔,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4.消除主管心中的不安

當我們對他人的不良行為感到疑惑,思考背後的原因是尋找解決之道的第一步。有時候,主管居功是為了穩固、確保自己的地位,或者不擅長讓其他人戴上成功的光環。在這種情況下,部屬可以扮演催化劑的角色。Taylor建議,為了泯除主管對於地位不穩的憂慮,部屬與主管溝通時必須強調一個重點:團隊與部屬的成功等於主管的成功,因此將功勞歸給下屬並不是主管的損失,而是利益。

5.讓主管投入計畫

如果主管也參與計畫專案的籌備與執行,想偷走部屬構想、搶功勞的行為或許會稍稍節制。Taylor解釋:「從計畫籌備之初,主管在參與過程中便看著部屬為工作嘔心瀝血,或許會比較不忍心隨意偷走部屬的構想。」

6.避免私下與主管分享構想

既然知道主管有搶部屬功勞的習慣,部屬應儘量避免私下與主管分享創新構想。在公開場合分享是比較明智的選擇,以便確保他人也知道點子的真正發想者。即使主管企圖偷走其中一位部屬的點子,還有其他公司員工當見證人。

7.在公開場合讚揚主管

主管喜歡搶功勞的行為,或許源自於希望被大家看見的渴求,以及尋求曝光、被眾人追捧的心理。Taylor建議部屬可以在公開的場合,譬如整個團隊一起開會的時間,提到最近主管帶的某個團隊、某個專案獲得好評與成功,並表達讚揚與感謝之意。不用刻意討好或是逢迎阿諛,只是在主管搶功勞以前先讓主管體驗被關注的快感,或許享受備受矚目與讚揚的快感後,主管就會打消居功的念頭。

8. 換個新主管

倘若發現主管的搶功勞行徑純屬惡意,且前述方法試過一輪情況仍不見改善,請儘速逃離這種恐龍主管。Kjerulf建議:「一個惡意搶部屬功勞的主管,無法吸引部屬持續與他合作,對部屬的成長與進步亦無任何助益,因此儘早離開他的魔掌才是上策。」
---------------
承諾務實改革年金 宋:月領7萬退休金沒抱怨
新頭殼newtalk | 符芳碩 台北報導
發布 2015.12.08 | 05:57 PM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日出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104年度擴大幹部會議,承諾務實改革年金制度。圖:符芳碩/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日出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104年度擴大幹部會議,他在會中表示,年金制度不是不能改革,但改革過程不能像扁、馬時代,讓公務員「蒙受不白之冤」、讓外界污名化軍公教。宋楚瑜當場承諾,他主政後,會和副手徐欣瑩好好討論,讓公務員退休有合理的生活收入,他更舉例說,「我當過省長,服務超過20年,去年退休金1個月7萬塊,我也沒抱怨,而是感恩!」

宋楚瑜說,他雖然沒有要特意批評,但是,從民進黨陳水扁執政時代開始,發生許多污名化公務員的問題,他指出,民進黨處理軍公教問題,都導向世代、職業對立,「他們認為公教人員就是藍軍鐵票,既然是鐵票,就要好好修理,讓他們不好受」,陳水扁時代甚至還有陸軍可以當到海軍總司令的買官傳聞,「陳水扁、馬英九把中華民國文官體制破壞得很劇烈」,結果就是文官累積的資深經驗,無法幫民眾解決問題。

宋楚瑜表示,年金問題確實要進行改革,但要重視公務員的基本尊嚴、對文官制度保持尊重,大家坐下來好好討論,而不是全然把政府的財政問題推給公務員,讓公務員蒙受不白之冤。

宋楚瑜指出,若能主政,推動年金改革的原則是,要讓基層人員在退休後有合理的生活收入,不受侮辱,也不讓高層退休後吃香喝辣。他舉例表示,過去他在公務體系服務超過20年,還當過省長,但去年退休金「1個月7萬元,只跟上校差不多」,「我也沒抱怨,因為我看老百姓收入,我還是很高薪,應該感恩」。

宋楚瑜強調,當選之後會親自處理年金議題,「宋楚瑜都處理不好,台灣還有誰有能耐處理?」他是對中華民國有感情的人,而公務員就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骨幹,若骨質鬆軟,國家就沒希望,他會和副手徐欣瑩好好溝通這個問題,讓公務員能在他的政府下安心做事情。
---------------------
超實用!耳鼻喉科醫師教你:除濕機該怎麼選、怎麼用才能抗過敏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About 撰文者陳佑誠 醫師 2015-12-10瀏覽數:161
+A
-A

0回應

photos放大顯示
除濕機就字面上,除濕兩字我想已經很清楚,很多人因為減少了濕冷而感覺比較舒服,但是並沒有那麼多人知道除濕與否究竟環境上有何差別,或者除濕後對健康有什麼明確的好處,常常有各說各話不知所云的問題。本人回顧了一些醫學文獻與美國、日本、台灣的家電分析,在提升健康這方面有一些心得,這篇文章希望幫助大家在選擇除濕機時,有更明確的建議。

重點提要

1. 除濕的好處主要有:抑制塵螨與黴菌生長、讓人感覺比較沒那麼冷、電器用品等保存可以較久。

2. 容易誤解的是為何已經使用除濕機還會過敏、氣喘?因為除濕將濕度控制在50%以下是讓塵螨與黴菌抑制生長,不是去除。

3. 最建議的除濕機使用法是:人不在時,將房間窗戶關好,濕度控制在40%。當人回來時,就把除濕機關掉,回復舒適的溼度。

4. 大略可以用一坪需有除濕一公升的除濕量去算你需要多強的除濕能力,也就是五坪就需要五公升/每天。我個人建議若有微電腦功能,可以選更大的除濕力的機種,因為這樣可以更快速達到除溼,讓房間內「總乾燥時間」增加,更有效減少塵螨黴菌的增長。

5. 選購除濕機的步驟:到底需不需要除濕機>除濕的房間大小>是否有濕度控制與時間控制的功能>是否節能>品牌選擇與價格。

濕度是什麼?

我們說溼度,通常是指相對溼度,這通常和我們對「溼」的感覺很有關係。相對溼度是怎樣定義的呢?簡單來說就是一定溫度之下,空氣中的水氣含量與空氣中所能容納最大水氣量的百分比。溫度越高所能乘載的最大水分子數就越多,溫度越低相較而言就越少。我們可以把「最大水氣量」當成一個容器,也就是說溫度變高的時候,就像是裝水的空瓶子變大了,我們裝一樣多的水,比例上自然是變少了,因此相對濕度容易偏低。

反觀溫度越低空氣中,裝水的瓶子是小的,所能吸收的水分子少,相對溼度就會越高,我們就容易感覺到東西溼溼的。對人體來說,最舒服的相對溼度是 30%~70%,高於此數值我們會有悶溼的感覺,低於此數值,皮膚會有較乾燥的現象產生。相對濕度我們可以透過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去做查詢。


photos放大顯示
除濕機為何能除濕?

其實主要除濕機分為三大種,傳統的壓縮型/乾燥劑型/混和型,他們的原理會不太一樣,不過這些大家略知道就好了,因為重點還是下一部分:除濕效果怎樣對健康可以有幫助。

一、壓縮型

大家可以看到影片10分鐘的部分

 

這就是我們一般所認知到除濕機。壓縮型除濕機的主要的除濕能力源於冷凝管。壓縮機將氣體壓縮成液體降溫,低溫傳遞於冷凝管,風扇轉動後將氣流穿到冷凝管上,空氣的水分自然凝結在冷凝管上,自然達到除濕的效果。他的優勢是可以持續使用,相較於乾燥型的除濕機來的便宜且也較不耗電,但是缺點是聲音較大,通常體積也大,低溫下除濕效果較不好。中間又分A式和B式,主要是在於B式有提供除霜的功能,所以工作的溫度會更廣。

二、乾燥型

有人稱加熱型乾燥機/除濕輪,一般原理是透過加熱的原理,透過加溫空氣使相對濕度變低(空瓶子變大了),優點是通常比較安靜、小巧、不使用冷媒、不用倒水,且適用於各種溫度,但是缺點是貴、耗電、且通常會使室內溫度上升3~8度。台灣好像比較少單純此種類型的除濕機。

三、混和型

這種通常商品會寫說「沸石式溫風除濕」這種字眼,看好像是乾燥型的,但是卻還有儲水槽,通常這就是混和型的,集以上優點於一身,比較高檔的除濕機大概都是此類型。

超實用!耳鼻喉科醫師教你:除濕機該怎麼選、怎麼用才能抗過敏(過敏,氣喘,濕氣,過敏性鼻炎,塵蟎,除濕機,發霉,下雨,壁癌) - 健康特搜簿 - 新知 - 良醫健康網 - 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 http://goo.gl/GqZHxj
--------------------
三管齊下 竹市挖路大減36%
2015年12月11日 04:10 徐養齡/竹市報導
小字型
中字型
大字型
點閱143 我要評比
2/100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三管齊下 竹市挖路大減36%
新竹市推出「管線挖埋3枝箭」3大措施,有效降低挖路頻率。(徐養齡翻攝)
「選舉到了就挖路」是不少民眾對政府部門的觀感,新竹市政府推動「管線挖埋管理3枝箭」,嚴格控管挖掘許可及施工,有效改善頻繁挖路的窘況,統計今年施工數共減少344件,挖掘面積減幅達36.15%。

明年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新竹市區道路「有別以往」大幅開挖,施工量明顯縮減,沒鋪新路也不會坑坑洞洞,民眾看了有感。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道路平整問題無法逃避,民眾一出門就一目了然,為此市府提出「管線挖埋3枝箭」3大措施,包括嚴格審查申挖路證,成立道路管線協調中心整合道路挖掘,並修訂《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

條例規定必須使用CLSM作為管溝回填材料,使用新料瀝青作為路面重舖的材料。從路證嚴審、聯合施工,以及挖掘回鋪成本提高等三管齊下,挖路頻率及面積有效降低,減少市區路面的破壞。

條例中針對道路新築、拓寬或辦理多種管線工程整合,於施工後的5年內,或在道路重新翻修改善未滿3年內,除民生用戶接管或緊急搶修,都不可申請各該道路的挖掘許可。

此外,挖掘長度200公尺以上的計畫型挖掘,管線單位只能於每年2、3、7、8、9月挖掘,代表其餘7個月皆禁挖,竹市府標準比公路總局宣布5個月禁挖更為嚴格。

(中國時報)
-------------------------
男友月薪多少才肯嫁 6成女人這樣說
2015/12/11 00:47 38591
日前網路論壇mobil01有網友PO文指36歲女性要求結婚對象要有車有房、存款百萬才嫁,結果引發網友論戰。婚友業者月老銀行最新統計數據,36歲~40歲男女對結婚對象要求大不同,男要另一半是嫩草,女要另一半經濟好。

數據顯示,就經濟條件方面來看,有76%的男性要求另一半”只要有穩定工作即可”,有11%認為另一半可以不必工作;但女性要求則相對嚴格,60%女性希望對方月薪超過6萬。就年齡方面來看,有45%的36到40歲男性希望另一半年紀小於30歲,但女性則完全相反,65%希望另一半年紀比自己大或跟自己同年。
(游瓊華/綜合外電報導)


社團「蘋果花愛Shopping」
cid:image001.gif@01CF9C62.8BC782F0副刊中心粉絲團:吃喝玩樂蘋果花


婚友業者月老銀行最新統計數據,36歲~40歲男女對結婚對象要求大不同,男要另一半是嫩草,女要另一半經濟好。film.szonline.net


就經濟條件方面來看,有76%的男性要求另一半”只要有穩定工作即可”,有11%認為另一半可以不必工作


女性要求則相對嚴格,60%女性希望對方月薪超過6萬。
---------------------------------
蝦仁泡磷酸鹽下肚傷腎 柯文哲飆罵:去抄,抓到給它死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 http://goo.gl/eVWISI
----------------
票選最討厭國家,太平洋3傻上榜,台灣躲最後一頁 | 鍵盤大檸檬 - http://goo.gl/x4bov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