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女小朋友的夢想將來最想當什麼?
January 08, 2016
攝影:高橋雄大
  第一生命保險公司於7日公佈了面向孩子們實施的“長大後最想當什麼?”問卷調查結果。

男孩子中,“足球選手”連續6年位列第1,而女孩子的首席夢想則是蟬聯榜首19年的“食品店老闆”

  這項調查開展於去年7月至9月期間,以學前兒童至小學6年級學生為對象,共聽取了1100人的回答。

  男孩子中,“電車、巴士、汽車司機”的人氣有所提高,自1989年開始實施該項調查以來,首次升至第4名。這可能受到了去年3月北陸新幹線長野至金澤路段實現通車等影響。此外,“棒球選手”與“警官、刑警”分別排在第2、3位。

  而女孩子的夢想職業第2名是“保育園、幼兒園老師”,“護士”緊隨其後排在第3名。“花店老闆”位居第11名,是7年來第一次落選前10。對此,第一生命公司分析指出“這大概是由於買花的經驗越來越少了”。
---------------------------
如果你認為領導者最重要的的能力是訂下願景、設定目標或是想辦法增加營收,那麼你很可能就弄錯方向了。知名作家Stephanie Vozza在《Fast company》網站上談到:

領導者最重要的事情是「激勵他人」

一份研究顯示,98%的員工當他們遇到好的領導者時,他們會被激勵並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而只有11%的人,當他們遇到不好的主管時,仍然能夠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為了要達成最重要的任務,Stephanie Vozza提出了6個好的領導者應該有的習慣:

1.致力挖掘他人的優勢
好的領導者會致力於挖掘他人的天賦,並且給他們機會去發揮那些天賦,只有這樣,才能讓員工樂在工作,有人說:「興趣與能力的交界處,就是你的天賦。」當領導者能夠讓每個人發揮自已的天賦時,就能大大提升團隊合作的效率。

要掌握這項習慣,領導者可以試著來個一對一面談,定期問問部屬喜歡做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事情能夠讓他們充滿能量,藉此調整組織工作分配,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所長。

2.具備同理心
領導者最重要的一樣技能就是:傾聽,並能夠具備同理心去理解員工與部屬的感受,而不僅僅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許多領導者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並且認為「我說的才算」,久而久之,部屬就會拒絕吐露心聲,領導者也無法從員工口中得知確切的想法,造成與員工之間資訊上的落差。

3.給予認同
Stephanie Vozza談到,許多領導者會擔心讚美部屬,可能會造成自己不夠專業的形象,或是讓部屬過於自我膨脹,其實這樣的想法不太會發生。讚美部屬不但能夠讓他們感覺更好,若是在某些艱難的時刻、棘手的任務,此時此刻讚美他們,還能讓他們更有挑戰的決心。

4.尋找正確的人選
領導者必須找正確的人上車,再將他們放在正確的位置,Stephanie Vozza將這種人稱為”multiplier”,也就是找尋有才能的人,專注在找人這件事上,而那些人多半都懂得自己不懂的東西。

很顯然地,這需要具備「識人」的能力,當一個領導者具備這種習慣時,就能夠與部屬產生連結。

5.授權,不過度管控
讓別人發揮自身的天賦,意味著讓每個人發揮自己擅長的事情,而當他們能夠發揮自我時,就不需要過度管理,反而應該適度授權。

領導者的工作就是讓每個人能夠管理自己,而不需要自己跳下去管理每件事,領導者需要的只是追蹤進度,細節的事情則放任部屬去做並相信他們能夠做好。

6.打造舒服的工作環境
舒服的工作環境意味著每個人都能夠適當的發想、表達,而不是處在一個高壓的工作環境,讓每個人都神經緊張。當部屬能夠處在舒適的工作環境,生產力也會隨之提高,團隊合作也會更容易。

------------------------------------------------------

 2015-11-19_152958  gjo4

之前在癮科技上有一則拉拉熊睡袋的文章,約莫有 3,000 多個讚和雪花般的分享,不過日本藝術家 Eiko Ishizawa 將熊造型的睡袋設計得更貼近真實,直接把兇猛的尖銳牙齒放在熊嘴裡,雖然是 2007 年的設計,但這陣子卻又在 twitter 被轉發到翻過來。
主要設計理念是因為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區的熊,也許是因為與人類爭地,也許是因為獵捕的關係,被獵殺的事件頻傳,所以才想要這樣的設計品象徵人類與自然的矛盾關係。

所以這個睡袋到底能不能買呢?根據作者 Eiko Ishizawa 的網頁說明,想要購買的朋友需要寫信給他並且等待(官方網頁在這邊),全手工製作的關係要等的時間相當長,售價也很驚人約 2,350 美金,作者同時也希望購買的人能夠分享自己居住的位置,就能將他販售的每一隻熊放上地圖,讓地圖上熊的分佈能夠逐漸擴大,只是目前官網上還看不到任何點(意思大概是還沒有人買吧..)





告訴你各種動物最愛被摸的部位

文/妞新聞 飽妮

對家裡有養寵物的人來說,整天抱抱摸摸牠們就是我們每天最大的樂趣。但你夠了解你家毛寶貝嗎?所有的毛寶都是不一樣的,就連喜歡摸摸的方式也不同。超有才的部落客、插畫家Adam Ellis就繪製了幾張「教你怎麼摸家中寵物」的圖表,別再以為所有的小動物都跟狗狗一樣喜歡搔肚肚啦!但話說,後面幾張圖表怎麼越來越怪...

頭:ok的
身體:盡管摸吧!
屁股:oh yes,最喜歡被摸屁屁!
尾巴:呃...也行啦。
肚肚:想死嗎?
腳:不.要。

:被主人肯定的象徵
身體:喜歡摸摸
屁股:呃...ok?
尾巴:別碰我尾巴!
肚肚:呵呵好癢,偶洗翻
腳:呃...

頭:好哇!
耳朵:好哇!
身體:好哇!
尾巴:不要
肚肚:不要
前腳:好哇!(兔子的前腳代表好運)

「少煩我。」


毛絲鼠

全身你都盡管摸吧!我愛摸摸!

:輕輕地
:輕輕地
肚子:別碰我的弱點!!!

迷你豬

頭:咿咿!!
身體:咿咿!
屁股:咿咿
尾巴:咿咿
肚肚:咿咿 : (
腳:咿?

妞編輯:所以是...?

「你不知道蛇是來自地獄的惡魔嗎?」不怕死的話,儘管摸吧。

狗的鬼魂(?)

你~碰~不~到~我!

「先寫好你的遺願再說吧。」

「人類很噁心,別碰我。」

頭:ok的
頸:請摸請摸
鬃毛:好哇!記得順便幫我梳梳
身體:讓我考慮考慮
屁股:踹你喔
尾巴:別!
腳:不.要。

獨角獸

角:摸到能許願
頭:摸到能預知你的未來
頸:摸到能治療傷口
鬃毛: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撥獨角獸的鬃毛
身體:能解除魔咒
屁股:傳說中獨角獸放的屁有迷情作用
尾巴:禁忌部位
前腳:別!
後腳:摸到可以達成願望

狼獾(Wolverines)

頭:別碰這,塊陶啊!!
身體:別!
尾巴:你被咬定了。


金鋼狼(The Wolverine)

頭:你試試看爪:唰!
上半身:滾!
下半身:看情況
手:歡迎欣賞我的肌肉
腳:別!


看完這麼多動物觸摸指南,有沒有長知識了呢?不過最後幾張到底怎麼了啦!

Native American artist George Redhawk creates eerily beautiful gifs even though he's legally blind. With help from computer software, the designer utilizes the art of gif-making to show others how he sees the world as a man who suddenly lost his sight. “It’s an artistic expression of the confusion I go through with my vision loss,” Redhawk toldThe Creators Project. “Not enough data getting sent to the brain, and it tries to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false information, so you can’t trust what your eyes or brain are telling you.” The result is an impressive collection of moving art, called The World Through My Eyes.

Even though Redhawk doesn't refer to himself as an "artist," that doesn't stop him from creating pieces that look like they belong in a museum. While overcoming his own visual impairment, he offers the world an optically dynamic series. His works are both eye-catching and mesmerizing. You can find yourself getting lost in the undulating motions of color and looping patterns. At times, it even feels as though you're meditating.

 

George Redhawk: Google+

 

Facebook日前才宣布單日影片總瀏覽量突破80億,但你知道2015年第一季facebook瀏覽量前1000名的影片中,有高達725部是從Youtube偷來的嗎?這些影片加起來總共有170億的瀏覽次數,佔了大多數的瀏覽量。跟著In a Nutshell – Kurzgesagt製作的影片一起來了解Facebook的影片策略與盜版影片的問題吧! 

 

影片製作者認為,盜用影片的風氣會這麼盛行,與Facebook的演算法脫離不了關係,因為Facebook的演算法非常偏向自己的播放器,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影片是從Youtube分享或嵌入過來,它的曝光量會遠不如從Facebook直接上傳的影片。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022355_PM

 

為什麼Facebook要這麼做呢?影片指出,原因是Facebook的獲利來自它網頁旁邊的廣告,用戶在Facebook的網頁停留越久,Facebook就能賺越多錢。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2603_PM

 

除了演算法之外,Facebook的影片瀏覽量統計方式也和Youtube大不相同,目前的方式是影片開始3秒鐘後就會算入一個統計次數,即使那部影片是靜音的。也就是說,就算你不打算看那部影片,只要你滑過去的速度不快,影片自動播放超過三秒,就會多加1個瀏覽次數。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2622_PM

 

這支影片製作者強調,盜影片的猖獗直接傷害了創作者,這與分享或嵌入完全不同,原創者幾乎無法從盜取的影片獲取任何的利益,花了許多心力、創意、時間製作的影片,卻被他人輕易的盜走,甚至瀏覽量還超過原版影片,這大大打擊了創作者的創作意願。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2909_PM

 


 

 

 

創作者想要申訴Facebook上的盜版影片相當不容易,因為Facebook不像Youtube有防止盜版影片的機制,並且創作者也很難在Facebook上搜尋到盜版影片,所以能不能找到完全看運氣,就算找到盜版影片,申訴管道也非常繁雜,通常需要好幾天才能讓影片下架,但在這段時間,盜版影片早就賺飽了不屬於它的瀏覽量。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3306_PM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3340_PM

 

如果想要支持原創者,觀賞者可以看到盜版影片後,底下留言tag原創者,因為只有原創者有權利申訴盜版影片。 

 

螢幕擷取畫面_111715_123556_PM

 

在新媒禮時代,Facebook是新媒體不可避免使用的平台,它提供我們創作的平台、交流的空間,讓訊息更無遠弗屆傳播出去,我們真誠希望Facebook能成為所有創作者的夥伴,而不是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