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文化節 25寺院為民祈福

2015-10-09

下月7日板橋體育館登場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舉辦「藥師佛文化節」,將於國曆十一月七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集結全國廿縣市廿五家寺院上千名出家僧眾為台灣民眾祈福、求平安。

  • 藥師佛文化節活動記者會安排孩子們念誦心經,習武術。(記者何玉華攝)

    藥師佛文化節活動記者會安排孩子們念誦心經,習武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秘書長許育寧、民政局長江俊霆昨天出席活動記者會,許育寧先禮佛後再致詞,她說,在農曆九月三十日「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誕辰前夕,規劃「藥師佛文化節」,希望藉由藥師法會及相關祈願活動,為台灣民眾帶來福氣與康泰。

慈法禪寺住持淨耀大和尚表示,近日地震頻繁,登革熱及禽流感疫情令人憂心,這些都是「藥師經」所提的「人中疾疫難」,因此以「現世安樂」的藥師法門,推動藥師如來十二大願及十種功德,「求光明、求子女、求健康、求財富」四大主題,展現宗教大愛精神,祈願全球無災無難,更願台灣國運昌隆、人民平安喜樂。

民政局即起推線上祈福

民政局配合活動,即日起在官網推出線上祈福,民眾依據自己的生肖與時辰對應藥師佛的十二藥釵神將,依照「光明、子女、健康、財富」填上祈願內容與基本資料,之後將統一於十一月七日活動當天由千位僧侶一同迴向;還安排正宗「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團的武功表演及指導小朋友打拳,設僧侶體驗區及趣味公仔彩繪區,讓孩子學習佛行的禮儀及規範,發揮創意塗鴉,體驗宗教文化活動及正面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