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約萬元 永隆宮請親送王船

2015-09-27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奉祀廣澤尊王的北門永隆宮,有全台唯一的請親送王船慶典,昨下午在信眾簇擁下將王船拉到永隆溝旁的王船庭就位,經添載金紙,神轎到永隆溝開水路後,下午二點四十七分開始燒王船,在強風助燃下,十分鐘後化為灰燼,代表送船到大陸迎接廣澤尊王的父母來台看戲。

  • 北門永隆宮有全台唯一的請親送王船慶典,昨天下午燒王船。(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永隆宮有全台唯一的請親送王船慶典,昨天下午燒王船。(記者楊金城攝)

永隆宮的王船以紙糊和木片為主,造價約萬元,十分華麗。北門永隆宮循例在農曆八月廿二日廣澤尊王(郭聖公)得道日的前夕舉辦慶典,但需廣澤尊王降示才會燒王船。

昨下午一點半,王船在郭聖公等神轎帶領下,由人力拉到永隆溝王船庭就定位,家家戶戶備妥金紙、生活用品上船添載以祈求保佑,不少北門子弟趁中秋連假趕回家一起送王船,市區很熱鬧。

等待郭聖公的降示一到,神轎衝入永隆溝象徵為王船開水路後,下午二點四十七分王船底下的金紙堆開始冒煙起火,火舌很快席捲整艘王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