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的日產處理不清,導致日後台籍日本兵索賠運動困難重重。日本政府以國籍為由不肯比照適用日本本國人的戰爭受害者補償--連戰:「因為我政府對日債務(接受的日產),多於債權,為了避免日方提出同時解決中日間債權債務的要求,不宜由政府出面對日索賠。」
翻譯成白話就是:「錢你們自己去要啦,中華民國出面的話萬一日本跟我要回侵佔的資產怎麼辦」
慰安婦求償除了面臨類似困境外,黨國價值籠罩下更將臺籍慰安婦以中日戰爭的框架進行政治操作,導致諸多當事人遭受恐嚇威脅不敢領取日本亞洲女性和平國民基金的補償金及總理道歉信。然後2018/8/14,中國國民黨在劫收自日產的地立了慰安婦銅像宣稱要日本賠償。荒謬的政黨、扭曲的政權、無恥的政客、被消費的議題,到2018年的今日,我們依然糾結在無解的困境。
從1945年戰爭結束講起,日本實質上是被美國所擊敗,在中國本土的日軍依然有一定實力,蔣介石擔心在中國的日軍不服從投降命令,或是將武裝交給中共,因此對日本宣告含放棄戰爭賠償請求權在內的多項條件,以換取日軍配合。之後中華民國政權在經歷國共內戰敗逃臺灣等等事件後,在主客觀條件皆不利的情形下已無法主張賠償,於1952年與日簽訂「中日和約」放棄戰爭賠償。宣告放棄戰爭賠償,但中華民國政權實際上卻把日本在臺龐大驚人各式資產佔個精光(俗稱:劫收)慰安婦求償困境的始作俑者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AN8QMB


唐行小姐/慰安婦/日本的海外賣舂婦/唐行小姐(日語:からゆきさん,唐行きさん)是19世紀後半葉日本對前往中國、東南亞賣身的婦女的稱呼,亦有稱為「南洋姐」/1920年隨著廢娼令的頒布,唐行小姐這種職業也跟著一起消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YuO6O2

--------------------------------------------------

 慰安婦的歷史正義
2017-11-16_200012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訪問韓國,南韓總統府邀請一位前慰安婦出席國宴,川普還輕輕擁抱,日本政府隨後表達關切,要求韓國實踐雙方在2015年所達成的解決共識。近日讀到韓國教授朴裕河因為著作《帝國的慰安婦》被告,2審逆判有罪、被罰韓元1,000萬,不過,為文抱不平的譯者劉夏如,或許假設讀者應該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稍微言簡意賅,外人無法論斷是非。
所謂的慰安婦(comfort woman)是日語對於「軍妓」的委婉說法。西方的用字「sex slave」(性奴),指日本皇軍在二次大戰期間於國內、殖民地、或佔領地招募女性,以解決軍人的生理需求,出發點是降低強暴事件。美軍由登陸到接管沖繩,強暴或姦殺事件層出不窮,即使移交日本管轄,不幸悲劇時有所聞。國民黨政府過去在外島設置「特約茶室」(俗稱831),彷彿視為「白米加料」以外的必要之惡。
根據美國歷史學者Elazar Barkan:「轉型正義並不限於在民主化過程,如何面對威權體制下的人權侵害,還包含在經歷重大政治變動之後,如何著手政治正常化、及社會重建,甚至於必須面對慰安婦、黑奴、及原住民族所承受的歷史不義,從事和解」。可惜,台灣對於慰安婦的爭辯往往因為藍綠、統獨的立場淪於意氣之爭,也就是在中國與日本之間選邊站。
最大的爭議是這些慰安婦的動機或背景,究竟是自願的、或被迫的,也就是她們當初明明知道從事的是性服務工作?或被騙到外地工作、甚至於就是被強制擄走?一般而言,對於日本比較友善的人、特別是出生於日本時代的人,會根據自己小時候對「朝鮮樓」的印象和記憶,由她們的表情、態度論斷她們是「來賣的」;另外,也許日本社會有所謂「藝旦文化」,花魁賣笑不賣身,或有窮人家女兒翻身機會的想像。
只不過,對於社會底層的弱勢者而言,表面上是自我經過盤算後的理性選擇,其實大部分都是「進無步、退無路」的痛苦抉擇。特別是女性往往必須為了家庭的債務犧牲,甚至於就是被無良的父母狠心出賣,而仲介的人口販子通常就是「好心的」親友。反正,只要到外地、走得遠遠的,不要讓故鄉的人碰到就好。因此,不管到漢城、日本、台灣、或是南洋,強顏歡笑,外人無法體會內心的無奈與淒涼。
當年關東軍要求朝鮮總督府招軍妓到滿州,居中牽線的是韓國人,他們專門找窮苦人家、或是勞工家庭下手,半哄、半騙、半強迫,因此有人主張韓國除了譴責日本,也應該追究這些走狗的責任,換句話說,在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還有獲利的幫兇。誠然,不管是奉命行事、還是汲汲營營,通敵者難逃歷史批判。然而,就不公不義的結構而言,架構者的責任應該重於執行者,不應混為一談。
美國人類學家 C. Sarah Soh提醒大家,慰安婦的背後有階級剝削、及父權支配,韓國人本身應該自我反省,民族主義者或婦權運動者不應火上加油;問題是,當社會分歧與殖民壓迫相互強化之際,難免讓人有「大事化小」的嫌疑。又有人指出韓國與日本、台灣政府在戰後都有類似軍妓的作法,也是以「一般化」來來掩飾看不見的結構性暴力;至若所謂遏止性病傳染,那是以小善來合理化大惡。
戰後,盟軍沒有追究日本在韓國、及台灣的作為,理由是兩地為日本的殖民地,他人無法置喙。台灣人似乎只能含蓄地以《海角七號》表態。

慰安婦的歷史正義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r9E9b4


 

慰安婦將成功加入世界遺產!日反對聲又起
By 何宜玲,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九月 13日, 2017
載著慰安婦少女像的公車自8月14日起將在南韓首爾與市民同行,提醒外界不要忘記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代的這段悲痛歷史。
攝像者: 圖/共同社、中央社
中國、南韓等8個國家的民間團體2016年共同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慰安婦」資料,這項申辦資料很可能即將在下月審查通過,正式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然而,日本國內反對負擔該組織經費的抗議聲浪勢也越來越大,如果「慰安婦」資料真的成功入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勢必又將挑起爭議。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針對日韓等8個國家下月可能成功推動「慰安婦」資料入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一事,日本官房長菅義偉獲悉後表示,日本政府會持續關注聯合國動向,但是這與成員國的友好和相互理解教科文組織的宗旨不符合,日本將堅持立場並採取行動。事實上,日本民間團體向教科文組織提交的「慰安婦」資料和中韓8國所提的資料並不相同,因為日本團體向聯合國提交的版本徹底否認了日軍強行徵召亞洲女性、逼迫她們成為慰安婦的內容
台灣首座以慰安婦為主題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舉行「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活動」,現場展出慰安婦阿嬤們的生活影像,許多民眾駐足觀看,了解她們的故事。
攝像者: 圖/中央社
慰安婦是指1941-1945年世界第二次大戰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民間強制徵召各國女性為日軍提供性服務,這些招募對象來自中國、南韓、菲律賓、馬來亞、台灣等國家。然而,隨著日本太平洋戰爭戰敗以後,中國、南韓和台灣的慰安婦陸續向日本政府提出訴訟,並要求道歉,成為世界各國政治角力的一大戰場。並且,日本民間團體對於中韓8國即將申請成功將「慰安婦」資料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一事,反對的聲浪也頗大。
早在2015年,中國「南京大屠殺」資料就已成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當時日本政府就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建議,希望能夠改申請成為世界遺產的制度和流程,因此聯合國即將在下月訂出新的審查流程,然後在2018年開始實施,但是在此之前,中韓8國申請將「慰安婦」資料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部分,則將按照原本的流程進行審查,預計下月就能申請成功!這也造成很多日本的民間團體抗議、反對日本政府再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研究經費

2017-09-14_145513  

 

 


 

戰爭無情,侵害無國界

越戰秘照:美軍對南越女兵乾了什麼 - BuzzHand - http://goo.gl/TGNlEq

駭人聽聞:美軍曾向越南女俘注射春藥屢見奇效 - 中時電子報 - http://goo.gl/kNdKGW

2016-03-19_173040  

美軍用大量春藥對付越南女俘

越戰中,駭人聽聞的THUOCDUAME是美偽軍對付女俘的尖銳的秘​​密武器。

文明技術成了戰爭中揉蹄女人的手段,成百上千計的堅毅剛強的越南女戰士在受盡踐踏、摧殘後,最終成了怪獸鐵蹄下的冤魂。

這種叫THUOCDUAME的性藥是一種特別的藥,俗稱“媚藥”。這種藥發明於美國,首先被用於舞廳和妓院。

美國人使用這種藥物審訊女俘,意在使女俘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供出夥伴、同誌及機密情報。

一九六五年,在南越西貢弱油汀地區的美國步兵師將所有抓獲的女俘送進了他們的臨時集中營。這個集中營的女俘,從被俘的時候起,就受到了種種非人的待遇。

美偽軍以搜查為名,耍盡花招,凌辱著一個個像阮林清那樣的女人。

阮林清,一名越南南方解放軍女偵察員,在一次偵察行動中被俘。

阮林清是一位漂亮的越南姑娘,她長著一雙大大的黑眼晴,睫毛長長的向上捲著,柔軟的嘴唇微微掀起。她躺在牢房中冰涼的竹板上,渾身血漬斑斑。

美偽軍為了從她口中得到有關南方解放軍的情況,嚴刑拷打過她三次,但他們沒有得到半點他們希望的“好處”。

“阮林清,出來!”一聲嚎叫傳來,阮林清又被帶到了審訊室。

一名美國軍醫望著手中裝好藥水的注射器,像是在無盡欣賞戰士手中的武器一樣。

他轉過身來,看了看被兩名大漢挾住的阮林清,笑了笑。他一聲不吭地走過去,將藥水注進了阮林清的身體。

從那天起,他們每天給阮林清和同她一起被捕的兩名突擊隊員,注射兩次,並在給她們送去的飯食和飲用的水果裡摻進口服液,導致興奮的垂體後葉製劑和遊敏流氣酉太之類藥物。

鐵血網提醒您:點擊查看大圖點擊展開圖集

“阮林清,你這麼漂亮年輕,愛和男人對你來說是值得追求的,你為什麼要為南方解放軍賣命呢?上帝已不存在,他們?是利用你為他們賣命,他們毀了你的青春,把他們供出來吧,供出來你就會得來一切。”偽軍官利誘道。

兩名偽軍靠近阮林清,阮林清想踢開他們,但腳一點也不聽使喚。

阮林清臉色漲得紫紅而激昂,她目光恍惚地大聲的叫,並竭力搖動著頭髮被拉住的頭部,然而,美軍冷漠地坐在審訊桌旁,不時對她發出提問,同時記錄下阮林清在亢奮中說出的言語。

一切都過去了。

一天之後,清醒過來的阮林清明白了發生的一切,她悔恨交加,一頭撞在牢房的鐵門柱上…

“所以,我們現在首先要在精神上打擊她們,使她們的精神首先垮悼,然後再使用酷刑,她們到那個時候就會感到無法忍受,沒有了自尊心,她們很快就會招供。”

“使用藥物的目的就是要使她們喪失自尊心,當她們無法克制住那種強熱的無休無止的淫欲衝動的時候,她們的意志會一點一點的垮掉。”

“這一點我是很有把握的,當注射了這種藥物之後,她們的就會感到發熱,就會產生無法忍受的痕癢,所以她們?能不住地用手搔撓,因此就可以使她們自己來進行強刺激,等到藥力極度發揮作用的時候,最後就可導致精神錯亂,一個女人能夠忍受各種皮肉的痛苦,卻絕對不可能克制住這種持久的亢奮。”

“因此,她們迫不得已,在心理上又使她們對自己的尊嚴產生懷疑…所以我十分相信這種藥物。”

刑訊室裡發生的一切,?是野蠻與文明交織的一個部分,那一類的事情每個時刻都在世界上發生著,並將繼續發生。

許多善良的人曾經試圖通過各種途徑制止那樣的事情,結果都歸於失敗,殘害人類自身的行為仍然極為普遍地滋生繁衍,嘲笑地面對著這個令我們驕傲的現代文明時代。

-------------------------

huocduame - 簡介
thuocduame是一種在女性沒有懷孕的情況下能使其產生乳液的藥物!
thuocduame - 主要作用
能使未孕少女催奶,還能提高女人性慾,幫助女人乳房快速達到豐胸的效果。
thuocduame - 產品分類
膠囊:豐胸25天一個療程,永久性豐胸。20天左右出現漲的感覺,出現感覺之後再過幾天即可出奶。
thuocduame - 歷史
thuocduame - 產品分類
膠囊:豐胸25天一個療程,永久性豐胸。20天左右出現漲的感覺,出現感覺之後再過幾天即可出奶。
thuocduame - 歷史
  這種叫THUOCDUAME的性藥是一種特別的催情產品,俗稱“媚藥”,也叫“空孕催乳劑”或者“情慾亢奮劑”。
  這種藥發明於美國,首先被用於舞廳和妓院,它能使舞女和妓女情慾亢進,乳房飽脹高挺。美國人使用這種藥物審訊女俘,意在使女俘在性慾高漲、情緒失控的情況下供出夥伴、同誌及機密情報。
  一九六五年,在南越西貢弱油汀地區的美國步兵師將所有抓獲的女俘送進了他們的臨時集中營。這個集中營的女俘,從被俘的時候起,就受到了種種非人的待遇。
1970年位於西貢市區加梯那大道的邁阿密夜總會內曾有殘酷的藥物實驗--空孕催乳劑
  陀陀古舞場所有的舞女就要定期注射一種空孕催乳劑,使她們未經生育卻分泌出奶水,以此來吸引更多的顧客。這種烈性空孕催乳劑不僅能無需生育即使婦女的乳房分泌出大量的奶水並激起無法抑制的性慾,還有另外一種副用,即:如果不及時把分泌出的汁液排出來,乳房便會極度膨脹,甚至發生乳房肌肉痙攣,導致爆裂般難以忍受的劇痛。所以凡是注射過這種空孕劑的姑娘,只好不斷地把奶水擠出乳房,以減輕痛楚;然而,她們愈是擠清乳房內的奶水,奶水分泌得反而愈多,乳房則愈肥碩,奶*頭也愈發達。可憐的是,那些在陀陀古跳舞場的妓女為了生存,不得不在出賣自己肉身的同時,還要將她們本應哺育嬰兒的乳汁奉獻給到陀陀古尋歡作樂的男人。這種由於藥物促使性亢奮的反復發作,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使一個好端端的姑娘因難以滿足的情慾而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在醫學上稱為nymbhomania(女子性淫狂)淫婦。
  越戰中,駭人聽聞的THUOCDUAME是美偽軍對付女俘的尖銳的秘密武器。文明技術成了戰爭中揉蹄女人的手段,成百上千計的堅毅剛強的越南女戰士在受盡踐踏、摧殘後,最終成了怪獸鐵蹄下的冤魂。
--------------------------------
美軍審訊室蹂躪越南女戰俘:使用無恥催情劑
發佈時間: 2015-11-06 08:45:48
第1頁 :美軍審訊女戰俘
在越南戰爭中,駭人聽聞的THUOCDUAME是美偽軍對付越南女俘虜最致命,也是有效的秘密武器。文明技術成了戰爭中揉蹄女人的手段,成百上千計的堅決抗擊入侵美軍的越南女戰士在受盡踐踏、摧殘後,最終成了美軍鐵蹄下最悲慘的犧牲品。如今,越南戰爭已經結束了40多年了,但是越南戰爭留下的創傷依然難以彌合。許多新聞媒體對於美軍審訊越南女俘時,使用駭人聽聞的秘密武器,給予了無情的揭露和嚴厲的譴責。

這種叫THUOCDUAME的藥品是一種特別的性藥,也叫做“空孕催乳劑”,俗稱“媚藥”。這種藥發明於美國,首先被用於舞廳和妓院。由於這種藥物促使性亢奮的反覆發作,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使一個好端端的姑娘因難以滿足的情慾而變成一個瘋狂的蕩婦。美國人在越戰中使用這種藥物審訊越南女俘,意在使女俘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叛變投敵,以供出自己的同志及機密情報。

據有關媒體報道,1965年,在南越西貢弱油汀地區的美國步兵師將所有抓獲的女俘送進了他們的臨時集中營。這個集中營的女俘,從被俘的時候起,就受到了種種非人的待遇。美偽軍以搜查為名,耍盡花招,淩辱著一個個像阮林清那樣的女人。

阮林清,一名越南南方解放軍女偵察員,在一次偵察行動中被俘。這是一位漂亮的越南姑娘,她長著一雙大大的黑眼晴,睫毛長長的向上卷著,柔軟的嘴唇微微掀起。她躺在牢房中冰涼的竹板上,渾身血漬斑斑。

美偽軍為了從她口中得到有關南方解放軍的情況,嚴刑拷打過她三次,但他們沒有得到半點他們希望的“好處”。

“阮林清,出來!”一聲嚎叫傳來,阮林清又被帶到了審訊室。

一名美國軍醫望著手中裝好藥水的注射器,像是在無盡欣賞戰士手中的武器一樣。他轉過身來,看了看被兩名大漢挾住的阮林清,笑了笑。他一聲不吭地走過去,將藥水注進了阮林清的身體。

從那天起,他們每天給阮林清和同她一起被捕的兩名突擊隊員,注射兩次,並在給她們送去的飯食和飲用的水果裏摻進口服液,導致興奮的垂體後葉製劑和遊敏流氣酉太之類藥物。

“阮林清,你這麼漂亮年輕,愛和男人對你來説是值得追求的,你為什麼要為南方解放軍賣命呢?上帝已不存在,他們?是利用你為他們賣命,他們毀了你的青春,把他們供出來吧,供出來你就會得來一切。”偽軍官無恥地利誘道。

兩名偽軍靠近阮林清,阮林清想踢開他們,但腳一點也不聽使喚。不久,阮林清臉色漲得紫紅而激昂,她目光恍惚地大聲的叫,並竭力搖動著頭髮被拉住的頭部,然而,美軍冷漠地坐在審訊桌旁,不時對她發出提問,同時記錄下阮林清在亢奮中説出的言語。一天之後,清醒過來的阮林清明白了發生的一切,她悔恨交加,一頭撞在牢房的鐵門柱上。

第2頁 :無恥催情劑

然而,美國人使用這種卑鄙的手段不以為恥,反而洋洋自得地説:“所以,我們現在首先要在精神上打擊她們,使她們的精神首先垮悼,然後再使用酷刑,她們到那個時候就會感到無法忍受,沒有了自尊心,她們很快就會招供。”

“使用藥物的目的就是要使她們喪失自尊心,當她們無法克制住那種強熱的無休無止的淫欲衝動的時候,她們的意志會一點一點的垮掉。”

“這一點我是很有把握的,當注射了這種藥物之後,她們的就會感到發熱,就會産生無法忍受的痕癢,所以她們?能不住地用手搔撓,因此就可以使她們自己來進行強刺激,等到藥力極度發揮作用的時候,最後就可導致精神錯亂,一個女人能夠忍受各種皮肉的痛苦,卻絕對不可能克制住這種持久的亢奮。”

“因此,她們迫不得已,在心理上又使她們對自己的尊嚴産生懷疑……所以我十分相信這種藥物。”

阮林清的悲慘遭遇只不過是越南戰爭中千千萬萬越南女戰士抗戰生活的縮影。美軍刑訊室裏所發生的駭人聽聞一切,如今每個時刻恐怕還在世界上繼續發生。但願創傷還未平復的越南人千萬不要忘記這一段慘痛的歷史!

-------------------------------------

向南韓慰安婦道歉 《外交家》:日本是否繼續無視台灣
ETTODAY東森新聞雲ETTODAY東森新聞雲
2016年3月6日 下午 05:26 GMT

▲慰安婦受害者小桃阿嬤鄭陳桃等不到日本道歉,今年1月11日因肺炎病逝屏東,享壽94歲。(圖/台南女中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文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有一篇文章提到,日本在二戰時,對南韓和台灣強徵慰安婦,日、韓兩國於2015年12月對這爭吵了20年以上的事達成歷史協議,總理安倍晉三對南韓婦女正式道歉,並賠償了830萬美元,雙方得以重修舊好。只是,日本是否也會對台灣慰安婦作出相同回應?

這篇文章的撰稿者是美日混血兒米娜‧珀爾曼(Mina Pollmann),她以「台灣的慰安婦能得到日本的道歉嗎?」(Will Taiwan's 'Comfort Women' Get an Apology From Japan?)為題,談日韓對「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後,日本是不是繼續忽略台灣的受害者。

Image
▲韓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章寫道,台灣當時有2000位婦女以各種原因被迫成為日軍的性奴。在紀錄片《蘆葦之歌》之中,一位曾經成為慰安婦的倖存者表示,她不在乎日本政府是否會賠償,她只要一句「真誠」的道歉。

「即使台灣曾被日本殖民,但台日依然友好,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排名全球第二,僅次美國。」珀爾曼認為,雖然戰爭已經結束,但是世界各地仍有許多對婦女的暴力事件不斷發生,日本政府對於來自朝鮮半島、台灣、中國等地的慰安婦,還是要有所回應,「因為肇事者必須被追究責任」,這也是全人類的教訓。

珀爾曼指出,日韓達成的協議,讓台灣的總統馬英九也重申他的承諾,為這些婦女追求正義和尊嚴,包括要求日本對台灣慰安婦的道歉和賠償。但「可惜,台灣不像南韓一樣對日本有這麼大的影響力。畢竟,對日本來說,和台灣比起來,南韓是更安全的合作夥伴。

最後,波曼表示,日本政府為了維護他們的面子,應該也會拒絕其他國家倖存者呼籲要得到的道歉和賠償。但是日本應該知道,這樣的姿態,雖然不能彌補這些婦女受到的對待,卻是維護所有女性尊嚴的一個正確步驟。

《蘆葦之歌》(英文:Song of the Reed)是一部2015年臺灣紀錄片,以臺灣慰安婦為主題,由婦女救援基金會出資、台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吳秀菁執導[1]。
2016-03-07_081810  File:Song of the seed movie poster.jpg
《蘆葦之歌》是繼1998年《阿嬤的秘密》後,第2部關於台籍慰安婦的紀錄片。《蘆葦之歌》以阿嬤身心照顧工作坊為主軸,歷經3年的拍攝,記錄下2011至2012阿嬤兩年的身影,最終於2013年拍攝完成,主要記錄了6位台籍慰安婦吳秀妹、林沈中、陳桃、陳蓮花、盧滿妹、陳鴦等的療傷過程。當初拍攝完成時因苦於經費難籌致使無法上院線,採取非商業放映,直到婦援會透過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得以募得款項[2];2015年8月11日於光點台北舉辦首映會,並於2015年8月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登上大螢幕。
《蘆葦之歌》片名來自《聖經·以賽亞書》「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3]。2015年9月2日,擔任《蘆葦之歌》監製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阿嬤的秘密》比較側重講台籍慰安婦被迫「慰安」時遭到欺凌的悲慘故事,拍《蘆葦之歌》是因為「陪伴這些阿嬤們20多年,發現她們回到台灣後還有很多辛酸故事」;雖然台籍慰安婦向日本政府求償沒有結果,但她們仍堅持對日聲討,「這種生命的厚度及韌性值得讓更多人了解,所以我們就拍了這部《蘆葦之歌》」;《蘆葦之歌》不只是講歷史故事、控訴日軍殘暴,她更想在該片中討論台籍慰安婦生命的療愈過程,讓下一代對這件事有感覺、有感動,並與下一代的生命相結合,這樣比只控訴日軍殘暴更有力[4]。

蘆葦之歌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ixM2Ez

-------------------------

韓國政府將小學課本中慰安婦相關史料刪除
2016/03/02 17:33 3741


韓國與日本間針對二戰期間的慰安婦問題,繼去年日本承諾將進行賠償後,再出現重大進展。消息指出,南韓政府已經將小學六年級學生使用的社會科教材中,有關「慰安婦」與「性奴隸」的相關史料刪除,包括慰安婦的照片。

《日本新聞網》引述韓國教育部官員的說法,表示小學生階段是兒童成長過程中情緒發育的時期,此時在教科書中過於強調有關「性奴隸」等內容,並不恰當,但此次修正與日韓兩國先前達成的協議無關。

韓國教育當局此次修訂的社會科教材,是以2014年版的小學課本為基礎進行修改,主要的章節是《日本戰場上的慰安婦》,其中寫道「韓國年輕的女性被強制綁架到戰場上,成為日本軍的性奴隸」,並刊有部分慰安婦的照片,此次修改後,此敘述被改為「許多被強制綁架到戰場的年輕女性們,遭遇了來自日本軍的諸多苦痛」。(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

慰安婦是日本軍隊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誘騙、劫持、徵召、被強迫為日本軍人提供性服務的女性[1][2][3][4]。雖有少量是自願隨軍,惟大多是非自願的性奴隸,其生活狀況無異於古代被壓搾的賣身妓女。日本著名詞典《廣辭苑》對「慰安婦」定義為「隨軍到戰地部隊慰問官兵的女人」,但多數史家定義為「被迫充當日軍娼妓的女性」。[5][6]這些女性主要來自日本本土、殖民地(臺灣、朝鮮)、軍事佔領區(中國、東南亞國家、印尼的荷蘭女殖民者)。
1931年11月,日本海軍將日本僑民在上海虹口經營的4家風俗場所指定為日本海軍特別慰安所,此後慰婦安婦制度蔓延到日本在東亞的整個戰場。[7][8

慰安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SeYGrV

File:Chinese girl from one of the Japanese Army's 'comfort battalions'.jpg

---------------------

 

日菲簽署防禦協議 菲慰安婦抗議大喊騙子
新頭殼newtalk | 洪翠蓮 綜合報導
發布 2016.03.02 | 09:27 AM | 更新 2016.03.02 | 09:29 AM

2003年4月在菲律賓馬尼拉市設置的慰安婦紀念碑,提醒菲國人民慘痛的歷史。 圖:翻攝維基網站
日本與菲律賓政府才簽署防衛裝備及技術轉移協議,同時日方決定出租二手日本海上自衛隊訓練機TC-90,消息傳出,在菲國引發軒然大波。約60名婦女1日前往日本駐馬尼拉大使館集會抗議,包括約10名的菲籍前慰安婦高喊:他們是騙子,都是騙子!

日菲雙方加強海上軍事合作,聯手對抗在南海持續擴張的中國,日本將提供國防裝備和技術給菲律賓,「美國之音」報導,約60名菲律賓婦女週二在日本駐馬尼拉大使館外舉行集會,抗議兩國政府簽署日本向菲律賓提供防禦裝備的一項協議。

外電報導,參加抗議者在美國與菲律賓安全部隊的監視下揮舞標語,標語上寫著「不要日本軍隊」、「不要下一代的慰安婦」等,她們表示,永遠不會同意菲律賓政府簽署的這項協議。

1名88歲的示威者Narcisa Claveria受訪時表示,她是少女時就被日本兵抓去,「他們(指日菲雙方政府)喜歡戰爭,但我們不要」。

菲律賓自從4年前與中國在南海為主權問題起爭端後,一直尋求美國與日本的幫助,致力軍隊現代化。由於慰安婦問題始終遭到日本方面的迴避閃躲,與日本加強軍事合作無異是又揭起舊傷疤。

---------------------------

 

觀點投書:致偉大的倖存者─小桃阿嬤
魏茗 2016年02月27日 06:00
《蘆葦之歌》,以慰安婦的晚年生活為題,紀錄 2011 至 2012 年阿嬤們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身心照顧工作坊與平日生活,甚至是他們前往日本抗議的身影。(國立藝術大學)
在一次婦女救援基金會的募款餐會上,與會的董事或名流輪番致詞,但效果都不及一位出席的慰安婦阿嬤,阿嬤只是在主持人的介紹下向大家靦腆致意,我卻止不住地熱淚盈眶,轉頭一看身旁的工作同仁和台下的貴賓竟也一樣……。


基金會服務的對象中有兩位阿嬤名字都有桃,基金會於是暱稱他們為大桃阿嬤和小桃阿嬤。慰安婦阿嬤的故事大多令人不忍卒睹,與赤裸裸的暴力與殘酷離得太靠近,而讓人不敢直視,因為加害人、倖存者甚至犯罪的時間與地點都還離我們很近,只是被我們選擇遺忘。

小桃阿嬤與她的椰子攤。(取自《蘆葦之歌》官方臉書粉絲頁)
我們現今看來一時一刻都不能忍受的性暴力與虐待,阿嬤們忍受了好幾個年月,有的三年、有的五年,等到戰爭結束後回到了台灣,阿嬤們的人生並不是從此由黑轉白。(小桃阿嬤與她的椰子攤,取自《蘆葦之歌》官方臉書粉絲頁)
阿嬤們或被誘騙、或被強迫送上了孤島,直到看到慰安所的木牌才知道自己的命運已無法掌握,宛如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面對著日復一日地集體性侵害,「每天被迫接客20幾個客人,白天是士兵晚上是軍官,不能得到休息,有的日本兵喝了酒會打我們,被日軍發洩很痛苦,每次都是眼睛一閉,咬緊牙根撐過去……」。

在我們現今看來一時一刻都不能忍受的性暴力與虐待,阿嬤們忍受了好幾個年月,有的三年、有的五年,等到戰爭結束後回到了台灣,阿嬤們的人生並不是從此由黑轉白。慰安所強迫或誘騙阿嬤們吃下摧毀子宮的藥物,阿嬤們自此失去了生育能力,那是個女性尚須倚賴婚姻與子嗣來證明女性價值的年代,無法為夫家生育的阿嬤,大多得面臨婚姻的不幸,阿嬤或者孓然一身、或者失婚。那也是個沒有所謂性侵害被害者的保密與心理重建的年代,返鄉後的阿嬤白天要面對緊密的人際網絡所傳出來的流言緋語,夜晚要獨自面對惡夢般過往與創傷。

阿嬤的故事中,小桃阿嬤的故事是令人掩卷的一章,阿嬤當時就讀台南二女中,喜歡讀書的她在上學的途中被日軍攔下,順從的女學生上了車,就此被送到印度洋上的安達曼群島……。我猜想阿嬤後來七十幾年的人生,是不是常常回想那個改變她命運的分歧點,如果當時沒上車現在的人生會是怎樣、如果當時晚了幾分鐘到那個路口,是不是就不會遇到日本軍?

小桃阿嬤返鄉後的生活過得很辛苦,返家之後被家人瞧不起,結婚後因為無法生育而被迫離婚,再婚後丈夫卻在阿嬤65歲時車禍身亡,晚年獨自在屏東賣椰子維生。阿嬤說「一個人總是容易回想過去,無人能瞭解我的悲哀,我常是一個人在夜裡喝酒,一杯又一杯,邊喝邊流淚,靠這樣忘記痛苦。」

命運的浪潮洶湧地一波又一波地打向阿嬤瘦弱的身軀,發生在阿嬤身上的任一個打擊都足以讓軟弱愛抱怨的我們崩潰或輕生,阿嬤竟然從這些苦難中挺了過來,晚年積極地參與慰安婦平反活動,到日本法院出庭、參與抗議、出席活動、紀錄片的拍攝等。

慰安婦阿嬤們倖存下的每一天,都是一場選擇生存下去但持續傷痛與悔恨抑或是自我毀滅的抉擇,她們選擇了前者,是一種生命即使無情與殘酷至此,她們都還是與生命正面對決,毫不閃躲。

我有些可以理解看到慰安婦阿嬤時無法言喻的感動了,我想是即使資質駑鈍如我,應該也察覺了從曲折迂迴地苦難中所透出的生命之光吧!

作者曾任職婦女救援基金會,現為法院家事調查官。

---------------------------------

南韓:日本否認強徵慰安婦 本末倒置
2016/02/01 19:5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16年2月1日專電)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在聯合國提出無證據顯示慰安婦遭強徵的主張,純屬本末倒置,混淆是非。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正如日本政府在「河野談話」中的記載,日軍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慰安所的設置、管理及慰安婦的移送工作。

南韓官員表示,無需捲入日本嘗試挑起的有關強制徵用的是非中,尚在世的日軍慰安婦受害者能作證。他強調,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未提供讓南韓政府直接控訴的管道。但只要日本政府今後所言與事實不符,所行脫離慰安婦協議精神和宗旨,南韓政府必當出面回應。

在被問及日本否認強行徵用慰安婦一事是否違反韓日協定時,他表示,只要還有一名慰安婦受害人在世,就定會努力讓問題得到解決。

據報導,在聯合國即將於2月15日起至3月4日在日內瓦舉行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第63次會議前夕,日本向委員會提交書面材料,稱在經過全面的真相調查後,日本政府並未發現慰安婦是被日軍強行帶走的證據。

29korea-articleLarge  

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本道歉賠償
CHOE SANG-HUN 2015年12月29日
周一,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左)和韓國外長尹炳世(Yun Byung-se)在新聞發佈會現場。

韓國首爾——二戰結束70多年後,本周一,韓國和日本達成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解決了兩國就韓國慰安婦問題產生的爭端。

在這項協議中,日本會做出道歉,並承諾給予約合830萬美元的賠償。韓國和日本是美國的兩個重要盟友,此舉旨在消除雙邊關係中最棘手的障礙之一。從1910年到1945年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敗,韓國一直是日本的殖民地,被迫為日本帝國陸軍充當性奴隸的慰安婦,是那段時期留下的最痛苦的回憶。

檢視大圖本周一,日韓外長在韓國光州舉行會議,一些韓國女性在等待會議結果。這些女性稱自己在二戰期間被迫充當了日本陸軍的性奴。
Yonhap, via Associated Press

本周一,日韓外長在韓國光州舉行會議,一些韓國女性在等待會議結果。這些女性稱自己在二戰期間被迫充當了日本陸軍的性奴。

日本和韓國外長在首爾宣布了這項協議,並表示雙方都認為這是該問題「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

該協議贏得了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所在的執政黨的稱讚,但一些倖存的前慰安婦和反對派政治人物立刻批評,這些舉措不夠充分。韓國有很深的反日情緒。

美國一再敦促日韓解決這個爭端,因為美國正在努力增進與亞洲盟友的合作,從而更好地應對中國在該地區日益自負的姿態,以及朝鮮建立核武庫的行動,而日韓之間的分歧妨礙了這種努力。

「『慰安婦』問題涉及當時軍事當局的參與,深深傷害了眾多女性的名譽和尊嚴,」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周一在首爾的新聞發佈會上宣讀了該協議。「在這方面,日本政府難過地承認自己的責任。」

岸田文雄還說,對於遭受了無法估量的痛苦和不可治癒的生理和心理創傷的所有「慰安婦」,他的上司安倍晉三(Shinzo Abe)首相「再次表達發自內心深處的誠摯歉意和悔恨」。

安倍晉三後來也向朴槿惠表達了同樣的歉意,朴槿惠的辦公室說。

辦公室稱朴槿惠告訴安倍晉三:「我希望兩國在這個協議的基礎上密切合作,建立信任,開啟日韓關係的新篇章。」在上個月之前,朴槿惠一直拒絕與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她曾多次敦促日本解決慰安婦問題,以便改善兩個鄰國之間的關係。

雖然日本之前就曾對此做出過道歉,其中包括1993年發表的一則談話,承認對強征慰安婦的做法負有責任,但本周一的協議標誌着安倍晉三的妥協。

就在去年,右翼仍在對他施加壓力,要求撤回類似的道歉,安倍晉三及其保守派政治盟友同意重新審視證據,調查這種道歉是否合理。

根據這項協議,韓國政府將設立一家基金會,為慰安婦提供醫療、看護及其他服務,日本政府將為該基金會提供830萬美元的資金。

東京方面將直接從國家預算中撥款提供資金,這可能是一個重要轉變。日本在1993年進行道歉後設立的亞洲婦女基金會(Asian Women』s Fund)依靠私人捐款,但從未被韓國完全接受。雖然韓國的60名前慰安婦得到了該基金會提供的經濟補償,但其他很多慰安婦拒絕接受。

日本還贏得了首爾方面的一項重要讓步,韓國承諾不再就慰安婦問題批評日本。

歷史學者表示,從1930年代初到二戰結束,至少有數萬名女性被誘騙或脅迫,成為妓女,其中有很多是韓國人。因為感到羞恥,戰後倖存的韓國慰安婦基本上選擇沉默,直到1990年代初,其中一些人開始對外發聲。

之後,總共有238名韓國前慰安婦站了出來,但只有46人仍然健在,其中大部分人已經八九十歲。

韓國前慰安婦對這項協議的最初反應遠非歡迎。

「這項協議並不反映前慰安婦的意見,」88歲的李容洙(Lee Yong-soo,音)在協議公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期間說。「我會完全無視。」

她表示,該協議遠未能滿足這些女性長期以來的訴求,即日本承認法律責任,並提供正式賠款。

日本堅稱,日本對朝鮮半島實行殖民統治的歷史所引發的所有問題,在1965年兩國簽署關係正常化條約時,就已經得到解決。周一,兩國談判代表做出妥協達成協議,但這份措辭含糊的協議沒有說明日本政府承認的責任是法律上的還是道德上的。岸田文雄在周一明確表示,日本提供的資金不是法律賠償。

在雙方宣布達成協議之前,岸田文雄與韓國外長尹炳世(Yun Byung-se)在首爾舉行了會談。在此之前,兩國政府從2014年春天開始舉行了12輪談判,以縮小雙方在這一爭端中的分歧。

尹炳世和岸田文雄表示,他們希望該協議能促使雙邊關係進入一個「新階段」,源於殖民統治的歷史爭端,致使兩國關係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他們還表示,韓國和日本將避免在聯合國或其他場合,就此議題互相批評。

日本的最初反應基本上是積極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Tomiichi Murayama)表示,安倍晉三「做了一個好決定」。村山富市曾在1995年就日本在二戰中所扮演的角色,做出了具有歷史意義的道歉,此舉遭到很多保守派人士的反對。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日本政府承認責任,這是值得稱讚的。」

-----------------------------------------

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慰安婦是自發的賣春婦」 首爾地院認定《帝國的慰安婦》作者侵犯人權

  2016年01月14日 17:03

朴裕河所著的《帝國的慰安婦》中,有多處毀損慰安婦名譽的描寫,故遭法院判賠。

朴裕河所著的《帝國的慰安婦》中,有多處毀損慰安婦名譽的描寫,故遭法院判賠。

南韓世宗大學日文系教授、同時也是《帝國的慰安婦》作者朴裕河,因在書中主張「日本兵跟慰安婦是『戰友關係』,部分慰安婦甚至跟日本兵墜入愛河」,遭到9名南韓慰安婦阿嬤提告求償。南韓首爾東部地方法院13日宣判,認定該書多處描寫違背歷史事實,嚴重侵犯受害慰安婦的人權,朴裕河應賠償原告9千萬韓圜(約合新台幣250萬元)。

 

 

 
朴裕河於2013年8月出版《帝國的慰安婦》一書,內容主張日方以帝國主義慾望強徵的慰安婦們,不過是「(慰安婦)個人的犧牲」,並將受害慰安婦描寫成「幫助日軍作戰的愛國少女」、「自發性的賣春婦」等,引起一陣嘩然。9位受害慰安婦阿嬤更於2014年提起訴訟,指出該書有34多處侵害慰安婦名譽的描寫,要求朴裕河賠償每人3000萬韓圜(約合新台幣83萬)。

 

 

《韓聯社》稱,南韓首爾東部地方法院最後判決朴裕河應賠償9千萬韓圜,並於判決中表示:「日本政府及日軍,曾於二戰期間,直接或間接參與徵召慰安婦,為聯合國各報告書、日方的河野談話,及我國(南韓)學術研究結果共同承認的事實。慰安婦們不但被(日方)剝奪了身為人的基本自由及身體自由,還被強迫從事性服務,扼殺其身為人的尊嚴。」

 

首爾地院指出:「(朴裕河)不但否定這些事實,還於書中多次暗示,慰安婦並非被強迫,而是自願從事賣春行為,這與國際認知(慰安婦是遭日方強迫)相違;且(朴裕河)還說(慰安婦)是在對日本表達愛國心,嚴重侵害(受害慰安婦)的人格權。」

 

 
針對朴裕河主張自己享有「學術自由」,法院表示:「在受害者仍健在的情況下,保護受害者的人格權,比學術自由來得重要。慰安婦問題為世人廣知的重要議題,(朴裕河)應更謹言慎行,但她卻反其道,以否定、衝擊的文字,嚴重侵害原告(慰安婦們)的名譽。」駁回其主張。至於朴裕河涉嫌觸犯妨害名譽罪一案,預計將在20日宣判。

 

《產經新聞》14日以頭版報導朴裕河被判有罪的新聞。
《產經新聞》14日以頭版報導朴裕河被判有罪的新聞。

「慰安婦是自發的賣春婦」 首爾地院認定《帝國的慰安婦》作者侵犯人權-慰安婦|帝國的慰安婦|朴裕河-風傳媒-李忠謙, 詹如玉 - http://goo.gl/l9RetM

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

日韓慰安婦協議在台灣造成衝擊
2016/01/03 23:10 3059

420_03fa99a5e22e2f09e571077244eec2af  
法廣《台北一週》報導 :上星期,日本和韓國就二戰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是全球矚目的新聞之一,在亞洲尤其受到關注。從台灣的角度觀察,日韓之間的僵局能夠急轉直下,最主要的原因什麼?更多

*日本與南韓是美國在東亞最重要的盟邦,也是歐巴馬政府「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兩大支柱,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樸槿惠,為了二戰歷史和慰安婦問題鬧僵, 直到今年11月才舉行首次高峰會,讓急於重返亞太的美國很頭痛。美國在日本和南韓總共派駐約八萬名美軍,日韓對美 國的亞太安全角色極為重要。但因為日韓關係緊張,兩國一直無法簽定分享敏感軍事情報的協議。

不得已,一年前,美日韓簽定三方協議,南韓有情 報,先交給美 國,再由美國交給日本,相反的,日本掌握了情報,也先交給美國,再轉給韓國。所以,促成日韓改善關係是歐巴馬政府的當務之急。美國希望鞏固與亞洲盟邦的聯 合陣線,以制衡中國大陸的崛起及對付北韓。因為以上這些原因,美國在檯面下強烈要求日韓兩國政府能就慰安婦議題做一個了結,歐巴馬總統和日韓領袖會面時, 也都提到這件事。這是日韓對慰安婦議題的僵局能夠急轉直下的最主要原因。

日本同意就慰安婦議題道歉,並由政府捐出十億日圓給韓國,成立慰安婦基金,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似乎也對台灣社會造成一些衝擊?

沒錯。尤其台灣正面臨總統選舉,藍綠激烈交鋒,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綠營馬上批評,是馬政府的外交休兵政策,造成日本對於台灣的訴求不為所動;藍營則批評因為綠營在慰安婦議題上長期親日媚日的態度,使台灣內部意見不一致,影響向日本求償的成效。

不過從台灣外交部的說詞看來,台灣和日本交涉慰安婦議題可能已經看到初步的成果,外交部長林永樂透露,日韓宣布慰安婦議題獲得突破之前,台灣已經掌握情報, 並向日本提出了要求,日本起初的響應是「了解台灣的訴求」,但隨後進一步說「願意考慮」,這兩天,日本交流協會透過NHK發布訊息說,願意「誠實面對」慰 安婦議題。而且台日之間已經有初步共識,一兩週之內,雙方就會展開協商。台灣長期堅持的底線是,日本對其他國家就慰安婦議題做出的正面響應,都必需及於台灣。

●據說,台灣社會長期爭論高中歷史教科書的「課程綱要」,在論及慰安婦議題時,是否要加上「被迫」的字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爭論呢?

●據說,台灣總統馬英九除下令外交部與日本展開交涉之外,也對台灣內部「被迫」與「自願」的爭議說了重話?

(陳民峰/法廣台北特約記者報導)

韓國首度日本大使館前的慰安婦銅像.

----------------------------

慰安婦/《蘆葦之歌》/林靜儀則說,戰爭中婦女往往受到最大的剝削《蘆葦之歌》代表另一種「轉型正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0NCNlR

-----------------------------

11月12日,山西最後一名赴日訴訟的慰安婦倖存者、89歲的張先兔老人因重病纏身,在位於山西省陽泉市盂縣西煙鎮西村的家中離世。

  今年5月,中新網記者曾前往張先兔家鄉探訪。彼時,老人疾病纏身,終日不離藥物,飽受時光侵蝕和病痛折磨。在此境況下,張先兔仍不忘囑託後代“前仆後繼”。“母親飽受病痛折磨,就剩一股信念在支撐。”張先兔的二兒子郭艾明說,自從多年前從日本敗訴歸來,得到日本政府的道歉已然成為老人的執念。

  山西鄉村教師張雙兵多年來致力於走訪、調查當地慰安婦倖存者,30年來已走訪127位。在張先兔離世當日,張雙兵正在忙於老人後事。“由於各種疾病纏身,老人已有40余天臥床不起。”張雙兵說:“臨終前,張先兔老人仍不忘叮囑兒子,一定要把官司打下去。”

  在山西省陽泉市、長治市等地,分佈有大批慰安婦受害者,其中陽泉市盂縣為侵華日軍慰安婦“重災區”,當地曾有多名倖存者健在。

http://d4.sina.com.cn/pfpghc2/201512/08/af48bd59e90648fe9eb73d7e89749f72.jpg
  近年來,年事已高、身體欠佳的受害者們相繼離世。此前,山西三批赴日訴訟受害人中僅剩張先兔一人。如今,老人最終也沒有等到一句道歉。

  另據中青在線報導,從上世紀90年代起,先後有16名中國二戰日軍性暴力受害者在中日友人的幫助下,起訴日本政府,要求謝罪賠償。

  2000年,張先兔第一次赴日作證。2007年,日本最高法院終審判決:承認加害的歷史事實,但不予賠償。理由有二:一是訴訟時效已經過期;二是日本法律規定個人不能起訴政府。

  2013年9月5日,中國二戰日軍性暴力受害作證第一人萬愛花病逝,享年84歲。2014年4月,88歲的“慰安婦”受害者李秀梅去世後,當年起訴日本政府16名二戰日軍性暴力受害者中,就僅剩下張先兔一人。

  “她在病情加重的最後40多天中,都在想對日索賠、和日本政府打官司的事,這成為她永久的遺憾。”張雙兵說。

-----------------------------------------


慰安婦/「特約茶室」原名「軍中樂園」,通稱為「八三一」/強迫台灣婦女當慰安婦,我想中華民國比日本還嚴重/兩蔣與二戰時的日本軍閥,是二十世紀時全世界唯二設置軍妓的政權/支票與本票/票據法/所以金門的軍妓,絕不可能是什麼殺人犯,而是倒楣的票據犯。同樣的,兩蔣之所以堅持不修荒謬的票據法,也就在維持軍妓院裡源源不絕的小鮮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EM5EhH

慰安婦/遊廓,風化區/高跟鞋/監獄/台灣社會的邊緣人群:吸食鴉片者、女性性服務相關工作者、囚犯、浮浪者、不良少年、精神病患、窮人及漢生病患/為提供在台日本軍民娛樂,又避免他們與殖民地婦女發生性行為,日本政府引進公娼制度,以及日本人娼妓/公娼在「遊廓」(娼館等賣春產業集中地,通常位於市郊,有土牆或溝渠阻隔)工作/私娼(土娼)多為台灣女人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Wvnqp9


台灣花柳界與娼妓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rVXOJL


「全球慰安婦紀念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XUDChV

 -----------------------------------

http://goo.gl/mlEbRw

你罵別人是日本皇民,別人難道不會反問,日本投降是中國打敗的嗎?沒有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大部分中國人恐怕還在日本統治下,已經被皇民化了?而你整天像孝女白琴為慰安婦掉兩顆眼淚,那八三一的軍妓難道就是自願「為國捐軀」?

------------------------

扭曲史實製造對立的國民黨

2015-08-25 12:44

侯宗穎

去年大選,郝伯伯的「皇民說」攻擊柯文哲,也打中許多國民黨原有支持者,畢竟1949年前後的中國移民還是少數,在此之前就居住在台灣的住民才是多數,一大群「前皇民」及其後裔莫名其妙遭到攻擊,自然心生不悅;現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選情低落,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只好冷飯熱炒。

在今年之初,藍營人士猛攻課綱慰安婦爭議,謠言傳出101課綱有歷史教科書將日治時代的慰安婦寫成自願,讓許多人義憤填膺,結果遭到台大退休教授吳密察打臉,根本沒有任何一本教科書描述慰安婦是自願的,事實就是國民黨不斷的造謠抹黑罷了。

這一次李前總統遭到猛烈抨擊,情況類似。本次爭議起源於李前總統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其中幾段「為了祖國而戰」、「台灣人沒有抗日」,引起國民黨多名要角高分貝攻擊,總統馬英九砲轟李登輝「出賣台灣、作賤自己」,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怒罵「老番癲」,還宣稱「我沒當選台灣就會賣給日本」,彷彿李還在執政一樣,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痛心」,更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加入混戰,趁亂要求蔡英文表態。

前總統李登輝於日本《Voice》專訪內容,受到部分人士的猛烈抨擊。(記者張筱笛攝)

結果李登輝受《Voice》專訪的中文翻譯在八月二十四日晚間在臉書被貼出,「為了祖國而戰」那一整句的原貌是「當時我們兄弟倆無疑地是以作為一個『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的。」證明國民黨又玩斷章取義的抹黑手法。李當時的國籍,從出生起不可選擇地就是日本,也是當時他的祖國,這就是史實;而「台灣人沒有抗日」的原文則是「本來直至七十年前為止,日本和台灣原本就曾經「同為一國」。因為曾『同為一國』,故不存在有台灣與日本打仗這樣的事實。」這部分則是藍營惡意誤解李登輝說的話,因為台灣當時是日本的殖民地,自然與沒有與日本發生國與國的戰爭,日治五十年期間,台灣人以各式各樣的手段對抗日本統治,但從未與中國一同對日「(八年)抗戰」,若要說台澎地區人民都直接參與抗戰,就是扭曲史實。

李登輝雖然曾經領導台灣十二年,但在1945年,他也不過是時代悲劇底下身不由己的小人物。台灣因為歷史上政權更迭,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國家,每個族群每一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的歷史經驗,應該相互尊重、理解,才能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團結。國民黨試圖斷章取義、操弄對立,在過去可能有用,但在網路資源發達的今日,這麼作只是讓人再一次看見國民黨黔驢技窮的醜態罷了。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召集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學生

紀錄慰安婦真實歷史 《蘆葦之歌》11日首映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反課綱行動揭開過去台灣社會乏人問津的慰安婦議題,由從事婦女人權運動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出資、台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吳秀菁執導的台籍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11日於光點電影院舉辦首映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慰安婦」不只是課本上的三個字,代表的不只是控訴跟傷害,更蘊含著阿嬤們所展現的堅韌生命力,即便有痛苦缺憾也要有勇氣面對。
高中微調課綱對於慰安婦問題是否加入「被迫」2字日前吵得沸沸揚揚,也掀起國人對於該議題的關注。繼《阿嬤的秘密》後,第2部台籍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歷經3年的拍攝,記錄6位慰安婦阿嬤的療傷過程,並在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登上大螢幕。

吳秀菁說,「用真心換真情」是突破阿嬤們心防的唯一辦法,拍攝團隊曾被罵過、被趕出去過,更曾經想過放棄,「但是從阿嬤的排斥、接納到上院線,我知道我在做對的事」。她也呼籲,台灣的年輕人應該進戲院了解自己生長土地過去的故事,只有了解過去才會有未來。

社會民主黨主席范雲、時代力量建黨工程總隊長黃國昌、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國民黨婦女部主任王鴻薇均到場表達支持。范雲呼籲3黨總統候選人,「若真的在乎歷史請來看這部片,並向選民報告觀後感。」王鴻薇表示,國民黨婦女部已包場邀新移民一同觀看《蘆葦之歌》。

黃國昌表示,《蘆葦之歌》引領觀眾看真實的歷史,阿嬤追求公義的勇氣更讓他領悟「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林靜儀則說,戰爭中婦女往往受到最大的剝削《蘆葦之歌》代表另一種「轉型正義」,台灣社會不應再忽視。

康淑華說,希望藉由阿嬤所展現的生命力量與勇氣,讓我們的下一代學習並了解。當初拍片的初衷僅是希望台灣的下一代,能從阿嬤身上學習到對生命的精神,而拍片一路走來的波折,到2015年二戰70週年終於能夠上映更顯意義非凡。

《蘆葦之歌》將於14日起,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喜滿客京華影城、真善美戲院、國賓長春影城、中壢星橋國際影城及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上映。

婦女救援基金會譴責聯合報《若林冠華看過蘆葦之歌》一文聲明

2015-08-26 22:08

婦女救援基金會

婦援會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8月25日聯合報黑白集《若林冠華看過蘆葦之歌》一文,身為《蘆葦之歌》的出品單位,我們嚴正譴責這篇社論。該文指稱若林冠華看過《蘆葦之歌》,他就不會堅持「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不是被迫」等說法,這只是諸多毫無邏輯的扭曲論證,將不相干的主軸並陳論述,不但再度模糊慰安婦議題,也對已過世、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林冠華同學不公平。

婦援會欣見各界為文推薦《蘆葦之歌》,但這篇社論的主筆,你真的看懂《蘆葦之歌》了嗎?

《聯合報》社論指稱若林冠華看過《蘆葦之歌》,就不會堅持「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不是被迫」等說法,是毫無邏輯的扭曲論證,不但再度模糊慰安婦議題,也對已過世、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林冠華同學不公平。(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蘆葦之歌》談的是被害人放下仇恨,選擇與生命的創傷和解,但這篇文章卻是不避諱地進行政治打壓及攻訐,消費這部紀錄片。對於一位決定以生命呼籲民眾注意公共議題的年輕人,本會的立場同樣是遺憾與不捨,不希望媒體再以他及慰安婦大作文章。

高中生或許對慰安婦議題的理解有限,但本會更遺憾在課綱微調爭議中有慰安婦「自願」說法的出現。婦援會也要自省的是我們可能做得不夠多,對於教育部的鞭策不足,對大眾教育工作太少,讓社會對慰安婦議題的理解仍有限,沒能看清議題本質: 慰安婦是一個人權議題,是一段弱勢女性受壓迫及性奴役的歷史。

《蘆葦之歌》談的是被害人放下仇恨,選擇與生命的創傷和解。(圖:《蘆葦之歌》慰安婦阿嬤的光影紀實 電影發行計畫)

我們期待在這次課綱爭議緩和之際,台灣社會能重新理解慰安婦當年受日本政府國家暴力迫害的事實,譴責日本政府的戰爭責任。同時,透過關注這群弱勢女性在戰爭時期人權受壓迫的歷史,期許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並能從慰安婦對日求償24年的人權運動歷程看到性別暴力倖存者的生命力量。我們更要強烈譴責媒體及任何政黨到現在仍不斷利用慰安婦、婦援會與《蘆葦之歌》來進行任何政治目的的攻擊,再度傷害了慰安婦議題在台灣社會的論述發展。

婦援會經費來自大眾所捐款,屬於台灣社會,不屬於任何政治黨派。

我們樂見《蘆葦之歌》獲得大眾肯定,也歡迎所有政黨都支持及觀賞,以瞭解這群台灣阿嬤對當代女權進展的貢獻,也看到生命的巨大創傷可以透過愛與和解而得以修復。我們譴責政治人物操作慰安婦議題,利用婦援會與慰安婦打擊異己、製造仇恨、分化民眾。

《蘆葦之歌》以阿嬤面對創傷的生命力,告訴我們:台灣社會正在尋求共識,對立與仇恨早該放下。聯合報黑白集的作者,如果你們真看懂《蘆葦之歌》,就該理解本片的內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