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日翻逾1千億字 翻譯最多的字是...

民眾遇到不會的單字或是想跟外國人問路時,都會求助於Google翻譯。(圖取自YouTube)

2015-06-26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遇到不會的單字或是想跟外國人溝通時,都會求助於Google翻譯,據統計,Google翻譯每天處理的翻譯單字數目超過1000億個,而你知道翻譯最多的語句是什麼嗎?

Google日前上傳了一部名為「一千億個字」(100 Billion Words)的廣告,影片中敘述Google翻譯改善人們的生活,人們拿著手機,可以透過鍵盤、手寫輸入或是語音,甚至是照相翻譯,都可即時翻譯菜單上和路標上的文字,透過這些功能,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減少語言的隔閡。

廣告中也提到,在每天翻譯超過1000億的字當中,翻譯最多的語句是「感謝」、「你好嗎」和「我愛你」。

相關影片:

----------------------

社群媒體讓明星擁有更多代言的秘密

品牌在找尋代言明星時,有許多重要挑選準則,像是廣告學中所教的可信程度、專業性、吸引力、知名度以及與品牌的相關性等。然而在新媒體世代,明星在社群媒體上的活躍程度、與粉絲間的互動狀況,以及個人形象經營,也成了品牌尋找代言人選時的重要考量之一。
作者:新媒體世代2015-06-26 14:47

新媒體世代

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甚至快速打開市場,許多品牌會選擇明星代言。品牌在找尋代言明星時,有許多重要挑選準則,像是廣告學中所教的可信程度、專業性、吸引力、知名度以及與品牌的相關性等。然而在新媒體世代,明星在社群媒體上的活躍程度、與粉絲間的互動狀況,以及個人形象經營,也成了品牌尋找代言人選時的重要考量之一。

Photo Credit: Pixabay CC.0

社群媒體上的追蹤者數目

舉例來說,美國電信公司 T-Mobile 今年二月份年度超級盃的廣告,領銜主角是話題女王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T-Mobile 看中的主要就是她在社群平台上的超高人氣:超過 2 千 8 百萬的推特追蹤者以及超過 2 千 5 百萬的 Instagram 追蹤者。

金·卡戴珊的追蹤者數量對 T-Mobile 品牌的意義是甚麼呢?答案就是大量曝光度,以及快速觸及觀眾的管道。

當 T-Mobile 的廣告在超級盃撥放時,T-Mobile 除了在網站同步撥放影片幕後花絮,金·卡戴珊同一時間也在推特上和粉絲互動、和粉絲進行問與答活動。由於第二螢幕概念的普及,許多觀眾會一邊觀看電視節目(像是體育轉播),一邊用行動裝置上網。因此金·卡戴珊同時間在社群媒體的粉絲互動,將可以有效地推廣 T-Mobile 的超級盃電視廣告,再加上她擁有的眾多追蹤者數目,T-Mobile 可以在短時間內觸及大量觀眾。

社群平台上的個人品牌

無獨有偶地,美國近期崛起的年輕女模特兒吉吉·哈迪德(Gigi Hadid),最近在幫《廣告周刊》拍攝廣告時,也提到明星經營社群媒體的重要性,以及社群媒體如何作為明星的個人行銷工具。

吉吉·哈迪德表示,在她與廣告廠商的談話中發現,合作廠商會密切地關注明星的臉書、推特和 Instagram,明星們的個人品牌經營,包括在社群平台上的一舉一動,都是廠商的關心重點。

對於吉吉·哈迪德而言,作為網路明星,很重要的是學習和負面評論相處,包括如何放軟身段,以及把握回擊的時機點等。而她也建議,如果希望在社群媒體上建立個人品牌,最重要的關鍵是賦予個人頁面生命力和情感,並且展現出自己的獨特個性。當然,在 Instagram 等圖像社群上,分享圖片的解析度以及品質,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在社群媒體時代,社群平台不只是企業或組織經營形象、建立與粉絲互動的管道,這篇文章的例子也讓我們看到個人妥善把握社群媒體,以及在社群媒體上經營自我品牌的重要性。不只明星可以透過社群媒體表現賺進代言機會,個人也有機會透過社群媒體建立自己的觀眾群和累積影響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新媒體世代:社群媒體讓明星擁有更多代言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