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12年前歌曲《離島》「隔一片海互不打擾」! 陸平台怒下架:直接封殺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2022-08-05_1905282022-08-05_1906412022-08-05_1905592022-08-05_190550

田馥甄12年前歌曲《離島》「隔一片海互不打擾」! 陸平台怒下架:直接封殺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客家妹 田馥甄  https://is.gd/WTwNwE

159420388182674_P8156251


 ‎田馥甄S.H.E,臺灣知名女子團體,團名取自三位成員英文名字的首個字母,成員包括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和Ella(陳嘉樺)。三人在2000年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選秀,被宇宙唱片(現名華研國際音樂)簽下後培訓,於2001年9月11日正式發行首張專輯《女生宿舍》。三人出道後多方面發展,跨足唱片、戲劇、主持等,並單飛不解散各自發行個人專輯及演唱會。

----------------------------------

20150809002908  2015-11-05_164338  

從屏東養豬女到年收破億 Ella「感謝暴走的自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Ella(陳嘉樺)2001年從女子團體S.H.E.出道,3人單飛不解散,各自發展都在其他領域大放異彩,她更全方位發展在影歌視三棲,加上和老公賴斯翔感情穩定,家庭事業兩得意人人稱羨。不過,她風光的背後,其實有段不為人知的荒唐過往,但她很感謝這些過去造就了現在的自己,言談間滿是感謝。

Ella(左)一出道就走紅,從養豬女變身成年收破億的當紅女星,生活卻很不快樂讓她陷入一段為期不短的低潮。(圖/取自網路)

據《周刊王》報導,Ella出生在屏東,家中原本由父親一肩扛起家計,但家裡陸續生了4個小孩收入不堪負荷,所以母親最後開始養豬幫忙賺取生活費,而她每逢假日就幫忙閹豬、幫豬隻打預防針等,談起那段常與豬屎豬尿為伍的日子卻說,「我覺得那是很平常的事。」態度非常淡然。之後,她從S.H.E.出道,生活忙的不可開交,當年曾在一年推出3張專輯,極盛時期年收入破億,卻忙到連身體不適都沒有休息時間。

▲Ella情緒低潮期間,曾失控崩潰痛哭,開著車在路上狂飆,最後撞上一輛大車。(圖/資料照/中視提供)

回憶至此,Ella透露當時常一覺起來不知身在何處,完全沒辦法消化「自己現在到底在做什麼」,賺了錢也無法好好享受,連陪伴家人都成了奢求,看似光鮮亮麗的富裕生活,竟是差點讓她崩潰的惡夢。事實上,她當時不僅身心俱疲還遭逢情變,一度情緒負面到了極點,曾一邊開車一邊在馬路上橫衝直撞。

對此,Ella毫不諱言地解釋,可能是當下被淚水模糊了視線,以致眼睛無法對焦,加上車速過快,一時不察就失控撞上對向的一輛大車,意外發生隔天還登上報紙頭條。而她也曾因為感情出問題,猛灌酒之後情緒潰堤,讓自己陷入滿腦子都是負面情緒的深淵,身心狀態極度不穩定,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那段時間過得非常不健康。

▲▼Ella走過低潮後,更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也很感謝老公賴翔斯一路扶持。(圖/取自Ella臉書)

Ella坦言,這種情況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前往印尼探訪貧童後才有所頓悟,一想到「我好手好腳、有工作」,身邊還有同事一路扶持卻不懂得珍惜,當下覺得非常慚愧,因此決定徹底改變自己,加上不久後又遇到好友Selina(任家萱)遭到火吻意外,更覺得生命可貴要珍惜眼前所有。此外,她也透露和老公賴斯翔再一起,受到對方很多正面能量的啟發,心境上的轉折不少,也很感謝丈夫在這段期間擔任心靈導師,陪伴她度過低潮,同時感性地說「很感謝曾經暴走的自己,因為我才知道現在的自己,跟那時候比起來,我成長了!」此話一出讓眾人為之動容。

----------------------------

團名由來

所屬公司華研國際音樂,在當時分別為三人的風格,取各具代表的英文名字:Selina等同「月亮女神」,代表「溫柔」,顏色為粉紅色;Hebe等同「青春女神」,代表「自信」,顏色為綠色;代表「勇氣」的Ella,隱含古希臘神話火炬的意義,顏色為藍色。並標榜其組合擁有高、中、低三種聲線,三頻美聲、三種個性,可以是男生的女朋友,也可以是女生的好朋友。

成員列表

  • 註:S.H.E沒有隊長。早期S.H.E演唱歌曲時,多會分配各自擅長的音域,但隨著時間推移此區分已漸不明顯。
藝名 本名 出生日期 官方應援色
Selina 任家萱 1981年10月31日(34歲) 粉紅色:溫柔
Hebe 田馥甄 1983年3月30日(32歲) 綠色:自信
Ella 陳嘉樺 1981年6月18日(34歲) 藍色:勇氣

出道歷程

2000年,三人各自參加由宇宙唱片(為華研唱片前身)與中視合辦的《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原先計劃只選冠軍。決賽共六位參加,Selina獲得冠軍,Hebe進入決賽,Ella被淘汰。賽後公司再找回七名參賽者試音,經內部討論,決定簽下目前S.H.E的三位成員。正式組團後,公司替她們找宿舍共同生活約一年,並開始進行培訓、錄音。

2001年9月11日,S.H.E正式出道,卻因為美國911事件一度被媒體忽略,且出道前普遍不被外界看好。

演藝歷程

2001年至2002年

第1張專輯《女生宿舍》於2001年9月發行,主打歌〈戀人未滿〉(翻唱自天命真女的〈Brown Eyes〉)除了是S.H.E的出道作品,也是令三人一炮而紅的歌曲,因此這首歌對S.H.E可說別具意義。專輯在臺灣的銷量約17萬張,全亞洲的銷量約75萬張。由於名氣獲得肯定,第2張專輯《青春株式會社》乘勝追擊,於相隔約四個月後的2002年1月發行。臺灣銷量約25萬張,全亞洲銷量約125萬張。兩段時期的歌曲演繹,由於Hebe的聲線較幼嫩(當時19歲),常被人和聲線柔婉的Selina(當時20歲)混淆,Ella的聲線較低沉,所以常唱低音部分。

第3張專輯《美麗新世界》於2002年8月發行,除了舞曲和R&B,首次嘗試Rap及加入電子音樂味濃的歌曲,使她們的音樂更趨多元化。歌曲演繹比起前兩張專輯亦見成熟,更憑此專輯於次年臺灣「第十四屆金曲獎」中獲得「最佳重唱組合獎」的殊榮。臺灣銷量約30萬張,全亞洲銷量約176萬張。

2003年至2004年

2003年,公司聲言S.H.E將告別「半熟卵」時期,進入一個全新階段,第4張專輯(新歌加精選)《Together 新歌+精選》便為告別舊形象之作,於2003年1月發行,台灣銷量約28萬張。

第5張專輯《Super Star》於2003年8月發行,此張專輯歌曲較昔日有深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之前曾翻唱Sweetbox的〈Super Star〉(S.H.E演唱版本名為〈Remember〉)等歌曲,讓SweetBox與其製作人GEO耳聞並注意到三位在亞洲走紅的程度,進而主動促成這場臺灣和德國的跨國合作,並量聲打造專輯同名主打歌〈Super Star〉(Sweetbox自己亦有重新翻唱,名為〈China Girl〉),曲風是融合中國風的華麗搖滾,並創下華語音樂與德國音樂合作的先例,〈Super Star〉無疑是S.H.E最具代表作的一首歌,S.H.E因為這首歌進軍並站穩華人市場,帶來S.H.E事業的第一個高峰,這首歌幾乎成為2003年華語樂壇代表作之一,台灣銷量約30萬張,全亞洲銷量約275萬張。

在《Super Star》專輯的製作及宣傳期間,成員之一的Ella於2003年7月29日,因為主持《快樂星期天》節目出外景而出意外使背脊第一腰椎受傷,在醫院休息20多天於2003年8月20日出院,需穿著背架三至六個月,因而暫時休養近半年。在Ella休養期間,宣傳活動與代言由 SelinaHebe兩人出席[1],因此並沒有影響到發片計畫。

第6張專輯《奇幻旅程》於2004年2月6日發行,台灣銷量約28萬張,全亞洲銷量約250萬張,受傷復原的Ella同時歸隊。專輯走奇幻風格,並標榜前九首歌曲代表九首國家,便如同其名,第十首〈一起開始的旅程〉則是總結曲。發行專輯的後半年,S.H.E首場世界巡迴演唱會《S.H.E奇幻樂園世界巡迴演唱會》隨即開跑,期間S.H.E接受更密集的發聲、體能、肺活量訓練。演唱會於9月4日自臺灣臺北市立體育場拉開序幕。

第7張專輯《Encore安可》於2004年11月12日發行,台灣銷量約19萬張,全亞洲銷量約123萬張。2005年6月21日,S.H.E拍攝電視劇《真命天女》,Ella不慎遭火吻,耳朵灼傷、兩側頭髮燒焦,經送臺大醫院急救住院,幸無大礙,只需要休息兩天[2]

2005年至2006年

 
2006年《移動城堡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2005年11月25日,S.H.E發行第8張專輯《不想長大》,亞洲銷量突破100萬張,連續五年入圍金曲獎,並獲得2004年度的最佳組合獎。而《不想長大》亦被「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選為2005年推薦專輯。

第9張專輯(新歌加精選)《Forever新歌+精選》於2006年7月發行,前已又展開一輪《移動城堡世界巡迴演唱會》。在經歷九張專輯和兩個世界巡迴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後,演唱表現已達極成熟狀態。《S.H.E移動城堡世界巡迴演唱會》亦於同年7月自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揭開序幕,因此再次刷新女歌手上海演唱會票房紀錄。同年12月16日回臺舉辦《S.H.E移動城堡世界巡迴演唱會》,初次登上臺北小巨蛋舞臺開唱,亦是S.H.E首次在小巨蛋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

2007年至2008年

2007年5月,發行第10張專輯《Play》,首波主打歌〈中國話〉完全跳脫以往的主打歌模式,挑戰中國最傳統的RAP繞口令。但歌曲引起喧然大波,原因是自由時報與旗下刊物刊登很多網友批評這首歌諂媚中國大陸、有替中國大陸造勢的嫌疑[3],部分網友表示不同地區對於「Chinese (Mandarin)」有不同的稱呼,像是:中國大陸稱「普通話」,港澳台地區叫「國語」,東南亞也叫「華語」。部分網友認為音樂與政治應是分開討論甚至互不涉及的。也有部份中國網友批評S.H.E不顧自尊,只為形象和商業利益[4],是S.H.E出道以來爭議最大的一首歌,作詞者施人誠的網誌被網友留言塞滿,並為部分網友批評「出賣臺灣」,且有網友將〈中國話〉改編為〈臺灣話〉;另外,也有人認為歌詞將繞口令中的「扁擔長,板凳寬」錯稱為「扁擔寬,板凳長」,描述不實,但S.H.E曾在中國大陸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澄清此為作詞人的特別安排。而對於新歌變成政治事件,S.H.E三人均表示無奈[5],但她們相信唱片公司,未來收歌還是會依照公司的意見,絕不會受此事件影響,她們也解釋,當初聽到這首歌曲只覺得很有趣,特別是將繞口令放在流行歌曲中是種全新嘗試,完全符合專輯名稱《Play》及其精神。另外,Selina和Ella更進一步嘗試詞曲創作,寫出描述彼此感情的〈老婆〉,為Selina填詞、Ella作曲,其後Ella也陸續發表一些詞曲創作(以譜曲為主);Hebe亦替〈說你愛我〉一曲填詞。

第11張專輯《我的電臺FM S.H.E》於2008年9月發行,專輯概念從電臺出發,延續上一專輯《Play》玩音樂的精神,加入三個電臺主播的片段作為歌曲的前導,使得聽專輯就像是聽一整天的電臺節目,更為此創辦由S.H.E擔任主持的FM S.H.E網路電臺(播出時間為2008年9月23日至10月18日)。此專輯主打歌的安排不同於以往,首波主打歌不再是專輯第一首歌。

2009年至2010年

2009年6月發行首張數位專輯(首張數位新歌加精選)《愛的地圖》,透過中國移動發行。在2009年未發行實體專輯,但推出圖文書《愛的三溫暖》,預購時所附送單曲,並收錄翻唱曲〈夢田〉及〈鎖住時間〉(同時收錄於愛的地圖)兩首歌曲。同年10月16日、17日,展開《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三次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

2010年3月26日,發行第12張專輯《SHERO》,專輯同名歌曲〈SHERO〉亦是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指定主題曲,S.H.E也擔任「熱力花博」代言親善大使[6]。除了〈SHERO〉是久違的首波搖滾主打,特別收錄S.H.E第一首臺語歌曲〈我愛雨夜花〉,取樣自傳統臺語歌謠〈雨夜花〉。

自2009年,分別在香港、上海舉辦兩站三場巡迴演唱會之後,而2010年S.H.E繼續其《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世界巡迴演唱會之旅,分別把演唱會帶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洛陽、新加坡等地。5月29日返回臺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稱為旗艦場,當場更兩度安可;此外,這場距離上次在臺北小巨蛋開唱相隔將近快四年的時間,此場演唱會堪稱是最多驚喜的演唱會,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Selina的男友張承中,突然拿起麥克風對著臺上的Selina大喊「老婆我愛你」,讓Selina又驚又喜又感動,也讓兩人交往的關係正式公開[7],2010年9月12日兩人在親人見證下已低調完成訂婚[8]

 
2010年《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臺北站
單飛不解散

2010年3月30日,Hebe在臺北The Wall舉行名為「音樂 田」的慈善性質音樂生日會,被視為Hebe首張個人專輯的熱身,唱片公司也透露Hebe將發行醞釀已久的個人專輯,而Ella和Selina分別朝電影和電視劇或主持方面發展。2010下半年,三人除了演唱會、廣告、商演外將分頭進擊,各自展開新觸角,不論官方說法,還是個人說法,S.H.E始終表示單飛不解散[9][10][11]

2010年6月23日,Selina與庾澄慶和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簽約一季,Selina從代班扶正,7月24日節目以新風貌登場,初期節目收視開出紅盤[12]。Selina除了接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主持工作外,並接演戲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期望在戲劇領域上有大幅度的突破,並有自己的戲劇主演作品。

2010年9月3日,Hebe以單飛不解散的模式發行專輯,使用本名「田馥甄」以新人之姿單飛,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唱片銷售成績亮眼[13],10月中也順利在臺北連續開了三場個人名義的演唱會,及11月初以個人名義在香港舉行的音樂會,均獲得熱烈迴響。

以新型態「單飛不解散」發展的S.H.E,三人都各自在主持、唱片陸續交出新作品,但Selina卻在10月22日於上海拍攝《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不幸遭到爆破效果灼傷,全身54%灼傷其中有41%三度灼傷、13%二度灼傷,對未來投下不確定的震撼彈[14][15](後續賠償相關文章請參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2011年至2012年

2011年1月19日,Selina住院兩個多月後,出院回家休養,唱片公司於當日舉行記者會[16]。同年原訂於陝西杭州兩場《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因Selina灼傷意外而取消;三人共同代言的廣告,由HebeElla暫時出席代言活動。Selina原訂於4月結婚,為避免Selina壓力過大,造成身體的負擔,婚禮亦延期舉行[17]。而S.H.E預定七月發行的新專輯,也因為Selina來不及復原錄音而延期[18]

2011年5月,《SHERO》專輯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項[19];而田馥甄的單飛作品《To Hebe》,入圍最佳國語專輯、單曲製作人、專輯包裝、MV四項。9月2日,田馥甄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My Love》獲得熱烈迴響,並在12月3日、4日於臺大體育館舉行連續兩場慶功音樂會。

2011年10月31日,Selina與張承中完婚,並在12月發行個人迷你專輯《重作一個夢》,其中歌曲〈夢〉由Selina填詞表達親身經歷400多個日子的傷痛與煎熬、夢境與希望、感謝與感動[20]

2012年1月,Ella主演的電影《新天生一對》上映。同年3月30日,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我就是...》,銷售1萬8千張。Ella與賴斯翔於4月15日訂婚、[21] 5月5日完婚[22]

2012年6月S.H.E參加第23屆金曲獎演出,這是自2010年10月以來,三缺一的S.H.E首次合體同臺表演,並宣告S.H.E回歸。三人合體演唱《SUPER STAR》時,平均收視高達8.27%(該分鐘收視人口數約1,823,000人同時觀賞),是當晚八段表演節目的冠軍[23]。而田馥甄的個人作品《My Love》,入圍當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最佳編曲人及最佳音樂錄影帶七項,亦為該屆金曲獎入圍最多項目的專輯之一[24],最終無一獲獎,銷售量為4萬8千張。 2012年10月11日,S.H.E宣布與華研國際音樂續約。

第13張專輯《花又開好了》於11月16日發行,距離上次發片睽違2年8個月,[25],從前置作業反覆討論專輯方向到最後定案,開始邀歌收歌完成編曲歌詞填寫以及錄音配唱,此張專輯的製作期長達9個月。此專輯與以往專輯最大的不同點是,這次僅有兩首節奏快歌,其他皆為中慢板抒情歌曲,而這些抒情歌曲中只有一首是情歌,與過往S.H.E的團體專輯極為不同。其中,〈不說再見〉是S.H.E首次三人一同創作的歌曲,唱片公司也再度安排三人住進女生宿舍,重溫組團後第一張專輯的生活模式。[26]

2013年至2014年

2013年2月24日,第十三張專輯《花又開好了》中的單曲〈迫不及待〉被選為該年台灣燈會的主題曲。3月28日,S.H.E宣布在6月舉行《Together Forever》世界巡迴演唱會,22、23日在臺北小巨蛋連唱兩場揭開序幕,成為第一組三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的台灣團體,也是第一組連唱兩場的台灣團體,此為其第4次巡迴演唱會。

舉辦團體巡迴演唱會的同時,三人也分別發展,持續單飛不解散形式,2013年4月,Ella接下王子的約會擔任主持人,2013年7月,Ella參與謊言遊戲戲劇演出、 Selina於9月時,憑著小宇宙33號入圍第48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Hebe於11月底發行個人第三張國語專輯《渺小》獲四萬張銷量。

2014年,舉辦《Together Forever》世界巡迴演唱會安可場,台灣場次的7月19日高雄站及8月9日、10日台北站,共三場皆於售票日當天33分鐘內完售。8月23日,此次巡迴於廣州場結束,共在14個城市舉辦22場,總票房6億8000萬[27]。其中,台灣場次創下台灣團體單次巡演舉辦最多場記錄(台北4場、高雄1場)。

2014年巡演結束後,三人再度回到各自「單飛不解散」的模式。Ella主演的電視劇《謊言遊戲》在10月上檔並在9月開始拍攝電影《缺角一族》,並以《王子的約會》與庾澄慶一同入圍第49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SelinaElla分別為第49屆金鐘獎第51屆金馬獎主持人,且兩人一同接下2015臺北最HIGH新年城主持棒;Hebe則於12月展開首場個人大型巡演《如果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5年

2015年,S.H.E主要以「單飛不解散」的模式,各自往不同領域發展。1月,Selina推出個人首張專輯《3.1415》,並於2月15日舉辦《致,有圓人》個人唱談會。Ella主演的電影《吉星高照2015》在3月上映以及《缺角一族》在5月上映,4月17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Why Not》,並於6月7日舉辦《你正常嗎》個人唱演會。

5月,合體赴澳洲舉辦兩場2015《Forever Star》澳洲演唱會,分別為墨爾本站、雪梨站。同月20日,相隔兩年多推出合體新單曲《你曾是少年》,為中國大陸電影《少年班》電影主題曲。6月,赴馬來西亞雲頂舉辦兩場2015 Super Hot Encore《不想說再見》音樂會。

2015年7月發行《2GETHER 4EVER ENCORE演唱會影音館》,內容收錄2014年8月9、10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的《2GETHER 4EVER 世界巡迴演唱會》安可場的演唱會實錄和相關曲目。同月,S.H.E也為五月天的專輯《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翻唱〈離開地球表面〉一曲。

音樂作品

  • 註:成員的個人部分請參閱個人條目

錄音室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發行版本
女生宿舍 2001年9月11日 精裝版 
青春株式會社 2002年1月29日 精裝版 
美麗新世界 2002年8月3日 精裝版/平裝版
Super Star 2003年8月22日 精裝版/平裝版
奇幻旅程 2004年2月6日 奇幻版/旅程版
Encore 2004年11月12日 精裝版/影音雙效超值包
不想長大 2005年11月25日 精裝版 
Play 2007年5月11日 豪華版/經濟版
我的電臺FM S.H.E 2008年9月23日 未來電台版/復古電台版
SHERO 2010年3月26日 前衛時尚版/華麗絢爛版
花又開好了 2012年11月16日 一起的美好/生命的美好

精選輯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發行版本
Together 新歌+精選 2003年1月23日 精裝版/平裝版
Forever 新歌+精選 2006年7月21日 精裝版 
愛的地圖 新歌+摯愛情歌精選 2009年6月22日 數位發行

演唱會專輯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發行版本
奇幻樂園台北演唱會 2005年1月14日  
移動城堡演唱會Live@HK紅磡體育館 2006年12月22日  
愛而為一演唱會 2011年4月15日 數位發行
2GETHER 4EVER 2013演唱會 2014年8月25日 數位發行
2GETHER 4EVER ENCORE 2015年7月16日 數位發行

MV影音館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發行版本
女生宿舍星光PARTY卡拉OK 2001年12月20日 VCD
青春影像館影音精選 2002年3月20日 VCD/DVD
美麗新世界影音館 2002年10月11日 VCD/DVD
Together新歌 + 精選影音館 2003年3月5日 VCD/DVD
Super Star影音館 2003年10月13日 VCD/DVD
奇幻旅程影音館 2004年5月11日 VCD/DVD
Encore影音館 2005年1月7日 VCD/DVD
不想長大影音館 2006年1月20日 VCD/DVD
Play影音館 2007年8月17日 DVD
花又開好了影音館 2013年4月26日 DVD

演唱會影音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發行版本
奇幻樂園台北演唱會 2005年1月28日 VCD/DVD
移動城堡演唱會Live@HK紅磡體育館 2007年1月26日 VCD/DVD
愛而為一演唱會影音館 2011年3月4日 DVD/BD
2GETHER 4EVER演唱會影音館 2014年8月8日 DVD/BD
2GETHER 4EVER ENCORE演唱會影音館 2015年7月10日 DVD/BD

影劇原聲帶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演唱曲目
薔薇之戀電視原聲帶 2003年6月20日 花都開好了
真命天女電視劇原聲帶 2005年9月28日 星光、只是當時(Ella)、摩天輪(Hebe)、管不著(Selina)
天外飛仙電視原聲帶 2006年2月10日 一眼萬年
東方茱麗葉電視原聲帶 2006年6月16日 只對你有感覺(飛輪海、Hebe)
花樣少年少女電視原聲帶 2006年12月1日 怎麼辦
鬥牛,要不要電視原聲帶 2007年12月7日 最近還好嗎、愛來過、來不及(Hebe)
我愛幸運七電視原聲帶 2013年9月1日 可愛萬歲、寂寞寂寞就好(Hebe)
勇敢說出我愛你電視原聲帶 2014年7月23日 迷路(Selina)

合唱歌曲

年分 合作對象 歌曲名稱 收錄專輯
2007年 飛輪海 新窩(feat.S.H.E) 飛輪海《雙面飛輪海》專輯
謝謝你的溫柔(feat.S.H.E) S.H.E《Play》專輯
Always Open(feat.S.H.E) S.H.E《Play》專輯預購贈禮EP
2008年 周定緯 比你賤(feat.S.H.E) S.H.E《我的電台 FM S.H.E》專輯
飛輪海 酸甜(feat.S.H.E) S.H.E《我的電台 FM S.H.E》專輯
凡人二重唱 離開我(feat.S.H.E) 凡人二重唱《凡人和他的朋友們》專輯
2010年 周定緯 兩個人的荒島(feat.S.H.E) S.H.E《SHERO》專輯
洪敬堯 老唱盤(feat.S.H.E) 洪一峰《戀花》紀念專輯

其它歌曲

  • 註:不屬於團體、未正式收錄於原聲帶、單一成員寫給另一成員的歌曲、與S.H.E無直接相關之音樂作品(包括附送單曲)皆列入此類
2003年
  • 〈讓自己亮起來〉(中國康師傅3+2餅乾2003形象廣告主題曲)
  • 〈手牽手〉(抗擊SARS單曲)(群星合唱),收錄於《手牽手-用音樂加油手牽手大合唱》單曲
2008年
以公益單曲售出,收益亦將全數捐出幫助四川地震受害者。
  • 〈音樂之聲 臺歌〉(音樂之聲臺歌,共有兩個版本)
  • 〈城市之音(成都)臺歌〉(城市之音臺歌,共有三個版本)
  • 〈公主Selina〉(EllaHebe合唱、Ella作曲及填詞)
EllaSelina在演唱會中受傷所創作的歌曲,也是送給Selina的生日歌,兩人曾在演唱會公開為Selina獻唱,demo版收錄於《我就是...》預購所附贈創作CD中。
2009年
  • 〈眼睛充滿電〉(中國牽手飲料這樣紫啊廣告主題曲)(Ella作曲及填詞)
  • POP Radio臺歌〈917在一起〉」(Ella作曲、Hebe填詞,共有二十五個版本),此歌曲榮獲第45屆廣播金鐘獎-電臺臺呼獎。
  • 〈330想想你〉(Ella主唱、作曲及填詞)
Ella為了Hebe生日所創作的歌曲,demo版收錄於《我就是...》預購所附贈創作CD中。
  • 〈改變明天〉
第20屆金曲獎紀念歌曲,由歷屆金曲獎得主群星共同合唱。
  • 〈愛到失眠〉(Ella主唱及作曲、HebeElla填詞)
於《S.H.E移動城堡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發表,曲同動力火車的《愛到瘋癲》,詞則是《愛到瘋癲》的詞和自己的詞結合。
  • 〈夢田〉(收錄於圖文書《愛的三溫暖》預購時所附贈的單曲(原三毛詞,翁孝良曲)
2011年
  • 〈Peter0410不哭了〉(由Ella詞曲創作,華研群星合唱)
華研同事Peter因心臟病復發辭世,Ella為了紀念Peter這位同事而創作這首歌曲,與唱片公司同門藝人合唱。
於網路間流傳。
2015年

音樂創作、製作

年分 專輯名稱/其他收錄 曲目(演唱者) 創作部分 備註
2002年 美麗新世界 你快樂我隨意(S.H.E) RAP詞(Hebe)  
2005年 不想長大 星星之火(S.H.E) 英文詞(Selina) 編曲是Sample童謠〈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不想長大 神槍手(S.H.E) 製作人 1. S.H.E共同擔任製作人
2. 編曲是Sample「西部雙槍客」的主題音樂
2007年 PLAY 說你愛我(S.H.E) 詞(Hebe)  
PLAY 老婆(S.H.E) 詞(Selina)曲(Ella) 敘述S.H.E之間感情的歌曲
2008年 我的電台 FM S.H.E FM S.H.E(S.H.E) 曲(Ella) 1.專輯預購禮單曲
2.FM S.H.E台歌,此曲共有五個版本
我的電台 FM S.H.E 宇宙小姐(S.H.E) 和聲編寫(Ella)  
我的電台 FM S.H.E 沿海公路的出口(S.H.E) 和聲編寫(Ella)  
我的電台 FM S.H.E 天亮了(S.H.E) 和聲編寫(Ella)  
我的電台 FM S.H.E 安靜了(S.H.E) 詞(Selina) Selina寫給丈夫張承中的歌曲
我的電台 FM S.H.E 月光手札(S.H.E) 和聲編寫(Ella)  
我的電台 FM S.H.E 酸甜(S.H.E&飛輪海 和聲編寫(Ella)  
2009年   眼睛充滿電(S.H.E) 曲詞(Ella) 這樣紫啊廣告曲
  917在一起(S.H.E) 詞(Hebe)、曲(Ella) 1.POP Radio台歌,此曲共有二十五個版本
2.獲第45屆廣播金鐘獎電臺臺呼獎
繼續轉動 愛到瘋癲(動力火車 詞(Hebe)、曲(Ella) 愛到失眠(DEMO)
2010年 SHERO SHERO(S.H.E) 和聲編寫 S.H.E與八三夭阿璞共同合作編寫
SHERO 愛上你(S.H.E) 和聲編寫(Ella)  
SHERO 收留我(S.H.E) 和聲編寫(Ella)  
2012年 花又開好了 不說再見(S.H.E) 詞曲 S.H.E共同作詞及作曲
2014年   917在一起(女神愛電音版)(S.H.E) 詞(Hebe)、曲(Ella) 配合POP Radio推出台呼「限時免費」下載

其他作品

  • 註:成員的個人部分請參閱個人條目

電視劇演出

年分 劇名 角色 備註
2002年 愛情大魔咒 朱俐燁(Ella)、胡莎莎(Hebe)  
2003年 薔薇之戀 鄭百合(Ella)、曉楓(Hebe)、狄雅蔓、莊哲芹(Selina)  
2004年 新年快樂2004 Selina和Hebe飾演本人 中國大陸賀歲片,於央視播出
2005年 真命天女 任潔(Ella)、周心蕾(Selina)、沈孝柔(Hebe) Ella以此劇入圍第4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類最佳女主角
2007年 棒棒堂偶像劇-愛情來了 三人皆飾演本人  

電影演出

年分 劇名 角色 備註
2004年 冒牌天皇(秘密愛情)[28] Hebe(飾 Hebe)、Selina(飾 Selina) Ella因錄(快樂星期天)外景受傷住院,無法參與演出
2004年 歡樂幸運草(快樂2004、新年快樂2004 Hebe、Selina飾演本人
2011年 阿爸 三人皆飾演本人 特別客串

音樂錄影帶演出

年分 專輯 曲目 演唱者 備註
2002年 MAN 路人甲 動力火車 客串
2009年 感官/世界 看見什麼吃什麼 林宥嘉

節目主持

時間 節目 備註
2002年2月-7月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2003年4月 快樂星期天  
2005年10月 康熙來了之康永當家 徐熙娣暫停主持工作,《康熙來了》暫時改為《康永當家》,並且由S.H.E 擔任五集的代班主持人
2007年1月-7月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擔任女主持人,簽約半年
2007年7月14日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Hebe 拍攝偶像劇鬥牛,要不要撞檔期,故由Ella代班主持
2010年7月-10月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Selina同年10月受傷意外,退出主持陣容
2013年4月1日-2013年9月27日 小宇宙33號  
2014年4月10日-2014年6月19日 你正常嗎 第一季結束
2013年4月13日-2014年4月26日 王子的約會  
2013年12月16日-2014年4月15日 五花八門金銀島  
2014年2月9日-2014年8月31日 最強大國民  
2014年5月3日-2014年12月6日 正妹大連線  
2015年5月15日-2015年7月12日 你正常嗎第二季 騰訊視頻播出
2015年5月25日-2015年5月29日 康熙來了 徐熙娣受傷暫停主持工作,Selina代主持《康熙來了》
2015年7月6日- 至今 別讓身體不開心  
2016年- S幫 (待定) 愛奇藝播放,是S.H.E睽違11年聯手主持節目

書籍

  • 2001年
    • 《半熟卵女生宿舍》
  • 2002年
    • 《S.H.E真青春》(S.H.E 真青春─So Young!寫真書)
  • 2003年
    • 《2003 Celeration Calendar》
    • 《S.H.E時光日記簿》
  • 2004年
    • 《S.H.E跟我一起去旅行》
    • 《S.H.E瘋狂大作戰第1彈》
  • 2008年
    • 《S.H.E瘋狂大作戰第2彈》
  • 2009年
    • 《愛的3溫暖》

電影配音

Ella為「亞瑟」配音 、Selina為「塞蕾妮雅公主」配音、Hebe為「鼴鼠米囉」配音
Hebe為「小王子」配音、Ella為「狐狸」配音、Selina為「玫瑰」配音

綜藝節目嘉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