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稅果然驚人 北市523戶房屋稅平均每戶76.5萬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豪宅稅打擊力道驚人,根據台北市稅捐機關統計,5月開徵的房屋稅被大幅加稅的高級住宅,總共約4,400戶,較前一年增加約1,100戶,其中有523戶屬於新建的高級住宅,這523戶新加入被課徵豪宅稅的高級住宅,平均每戶繳交的房屋稅高達76.5萬元,相當一個月薪6萬多元的上班族1年的薪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曾敬德表示,豪宅稅雖然打擊層面小,但打擊力道驚人,少見加稅方式是以倍數增加,此舉已經對於豪宅與一般房市造成影響,除了北市的高級住宅外,北市數量不多的獨棟與雙併別墅,符合面積與相關條件者,也被調高加價率,導致房屋評定現值也微幅增加。

台北市針對8,000萬元以上,且80坪或但單價100萬元(不含車位價)以上,再參考獨棟建築、外觀豪華、地段絕佳、景觀甚好、每層戶少、戶戶車位、保全嚴密、管理周全等特徵,在標準單價調整部分,多加乘了一次(1+路段率),導致房屋評定現值呈現倍數增加,而交屋時的契稅與每年繳交的房屋稅,也都呈現倍數增加的狀況,尤其是去年7月1日以後完工的新大樓,因為標準單價的調整,成為這波加稅影響最大的族群。

根據稅捐機關統計,被政府認定為高級住宅的台北市共有4,400戶,較前一個年度增加約1/3,其中有523戶是新完工的豪宅產品。另外,稅捐機關也針對北市的獨院式或雙拼式別墅,調整加價率,導致房屋評定現值微幅增加,約有1,400戶的別墅受到影響。

----------------

美國年輕人購屋難
By 蕭麗君,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

美國年輕人購屋難。圖╱美聯社
美國房價不斷攀升,加上釋出的房屋數量有限,讓想在今年擁有人生第一間屋的美國首購族難圓夢。

■Young people aspiring to buy their first home are already facing disappointment this year.

儘管美國房市緩步復甦,但由於房價漲得過快,加上釋出的房屋有限,導致許多美國首購族被迫打消今年買房的夢想。

這些年輕首購族,本來就已背負沉重學貸,加上儲蓄銳減讓他們申請房貸的能力受限。除非他們的收入開始大幅增加,否則這些年輕人將被迫延後他們的購屋夢想,這也勢必對美國房市復甦與經濟成長帶來不利影響。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麥白德(Greg McBride)表示,「在民眾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前,必須先看到收入明顯攀升」。他說如果該跡象具有任何含意,這恐將意味今春美國購屋人數不會大幅增長。

釋出有限 房價扶搖直上

雅諾與她的先生從去年底就積極在丹佛看屋,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位於預算範圍的房屋數目相當有限,而且很快就被訂走,讓她不禁直呼「太過瘋狂」。

現在他們已經決定繼續租屋,並希望有朝一日當他們手頭上擁有更多資金時,能找到更好的選擇。

雅諾失望的說「這令人相當氣餒」,「真希望明年我們有能力買房,但似乎繼續租屋的機會較大」。

美國房價漲幅之大,已遠超出美國薪資的平均成長幅度,也讓有意買房者無法擁有多餘資金支付頭期款。

在丹佛,由於釋出的房屋有限,導致房價扶搖直上,並讓賣方擁有更多議價優勢。根據線上不動產仲介機構Redfin表示,2月出售的房屋中,有4成的成交價超出賣方要價。該比重超出1年前的21%。此外在市場銷售的房屋中,有半數房屋不到8天就與買方簽約。

Redfin指出,一般來說,購屋者在1、2兩個月,甚至在3月分感受的買房競爭並不如春季。不過今年情況卻與往年大不相同,每個月都有多個買主針對同一房屋提出報價。

房市供不應求正擴散至全美各地。根據1項指標顯示,今年3月成屋平均售出時間不到5個月。若在供給平衡的情況下,成屋售出通常需要6個月。而且對低價屋的需求激增,也意味房價攀升速度加快。

正常來說,房屋釋出較少的地區,就業成長也較為強勁,導致營建速度相形失色。房屋庫存較大的地區,則房屋的供給情況與就業成長速度一致。

俄亥俄州Columbus的航空公司主管霍特曼比丹佛的雅諾幸運多了!因為俄亥俄州有更多選擇。他與妻子從去年底就開始積極尋找第1間房子,在今年2月底,他們已決定斥資15萬4900美元買下一棟擁有3間臥室的房子。在這之前,他們已經參觀過15到20棟的房屋。

溺水屋慘賠 屋主不脫手

專家指出目前美國房市的房屋釋出數量不多,有1項重要原因是許多屋主背負的房貸金額仍然高出房屋價值,這也是外界所稱的「溺水屋」(underwater mortgage)。

儘管隨著房價上漲,已有數百萬棟房屋脫離「溺水屋」行列,不過預估還有540萬棟房屋,約占所有房屋的10.8%,其房貸金額依然高出房價本身,導致屋主不願脫手賣出。其中在內華達州這類房屋最多,將近4分之1房屋依然位在「溺水屋」行列中。

世界最大的魔戒博物館重現電影場景-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哈比人系列電影最後一片拼圖「五軍之戰」於12月正式上映,精彩的經典系列作品畫上完美句點,幾年來也在全球各地吸引了大批的影迷,其中在瑞士有一位魔戒忠實影迷Bernd Greisinger,開設了世界第一間以托爾金奇幻小說《魔戒》為主題的博物館,蒐藏了許多小說與電影中關於「中土世界」的藏品。

瑞士魔戒忠實影迷打造魔戒博物館Greisinger Museum。(圖片來源/Greisinger Museum) --
Greisinger Museum能看到許多中土世界場景與雕像。(圖片來源/Greisinger Museum) --
這個私人博物館就位於蘇黎世南方的葉妮絲(Jenins)小鎮裡,占地約有一千坪,包含11個展示間,呈現小說中的不同場景,共有將近3,500冊的書籍與600建的藝術品。博物館的入口設計為哈比人房舍的造型,想要進門必須先彎下腰才能進入這大約1.5公尺高的哈比人洞。
Greisinger Museum入口以哈比人居所概念建造。(圖片來源/Greisinger Museum) --
Greisinger Museum就位於蘇黎世南方的葉妮絲攝像者: Jenins
在莫瑞雅房裡有四公尺高的炎魔雕像。(圖片來源/Greisinger Museum) --
走進屋內,可以見到許多手工製作的木製家具,還有中土世界地圖就擺放在大桌上,讓旅客瞬間進入了電影世界裡,參觀路線包含數個主題房間,如兩層樓的「剛鐸房」,有一個旋轉樓梯和白色圓柱;「大荒原房」(Wilderland room)能夠見到「諸王之門」(Gates of Argonath);在莫瑞亞房中(Moria room)有一個4公尺高的炎魔雕像。還能見到有許多稀有書籍,不過想要閱讀可必須要事前預約。
透過導覽能見到各式魔戒中土世界展出。(圖片來源/nytimes) --
如果你自詡為魔戒迷,可千萬別錯過了。(圖片來源/nytimes) --
Greisinger認為《魔戒》所拍攝的電影只是對小說世界的其中一種詮釋方式,而他博物館的成立,希望能帶給廣大的電影迷們更多相關事物的連結,更瞭解托爾金的小說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