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懂得烹飪 用火和信任是關鍵
anntw.com查看原始檔
【台灣醒報記者余祥綜合報導】萬物中唯有人類具備烹飪的能力,關鍵在於懂得用火和不用擔心食物被偷吃。哈佛大學博士瓦納肯最新發表於英國皇家學會期刊的研究顯示,早在5到7百萬年前,當人類的祖先懂得用火和建立社會團體間的信任後,就已發展出烹飪的能力。

根據《BBC》的報導,世界上所有的動物看到食物的反應,都是直覺地、立刻地吞食,只有人類懂得烹飪,知道等待享受熟食的美味,並會儲存食物以備不時之需。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教授斯特林格說:「烹飪可以殺死食物帶有的病菌和讓食物更容易被人類消化,因此烹飪技術的發展,絕對是人類社會重要的里程碑。」

為了探究人類發展烹飪技術的起源,哈佛大學博士瓦納肯對黑猩猩進行一系列實驗。他測試黑猩猩是否能等到生食被煮熟後再食用,以及是否喜歡熟食勝於生食,最後牠們都通過了測試,顯示牠們具有「耐住飢餓等待食物煮熟」以及「知道熟食比較好吃」的智力,但是黑猩猩終究無法像人類一樣,發展出自己烹飪的能力。

瓦納肯進一步說明,黑猩猩沒有發展出烹飪的能力的原因,是不會用火,而另一個原因是牠們不具備烹飪所需的社交能力,這個社交能力不是指餐桌禮儀,而是牠們不信任其他成員會在烹飪時乖乖地等待,牠們總擔心一個轉身,食物就會被其他夥伴吃光,所以快速的吞下食物才能確保自己吃得飽。

對此,瓦納肯表示,一個社會團體中是否能發展出烹飪技術的關鍵就是信任。

--------------------------

只寫給男人看的:約會餐後付錢指南
m.news-adding.com查看原始檔

▲約會吃飯,誰來買單也是一門學問。(圖/達志/示意圖)

文/子迂

天底下最現實的動物就是女人了,這大概是因為女人比男人還進化的原因,導致女人非常接近於所謂經濟學中的經濟人

這所謂經濟人的概念,大概就是會把男人所有的資料量化成數字,像是身高、臉蛋、肌肉、才華、內涵、陽具長度以及最重要的資產總額等等所有的東西,最後這些資料會在女人心中得到一個分數表,如果通過了女人就會找一個他覺得正當的理由,說明自己已經瘋狂愛上了你。

於是約會吃飯就在台灣成了一個巨大的問題,到底要不要順便把單給買了,還是堅持要AA制? 說到底男人其實是比女人矛盾很多的,對於男人來說的經濟利益最大化分成兩種,一種結果對方是家教良好的千金大小姐,並且父母也願意把她嫁給你的天大威力彩,當然這機率很低,不過這年頭有那麼多家境還不錯的女孩子家教也很良好,這種就已經是撿到寶了,這當然是第一種。

第二種就是比較實際的答案,就是到底有沒有床鋪可以滾,這其實才是男人最在乎的事情

雖然通常男人吃飯的時候只想著女人裸體的樣子,但這其實反而是男人應該發揮一點理性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在短短的初次約會的晚餐上面,想方設法地去判別這女人到底是屬於要長期投資的千金大小姐或是性格良好的可結婚對象,還是其實就是個女人,終究是屬於性慾的範圍,只是想要上床滾滾床單在把對方一腳踢開?

我們必須假設坐在對面的女人,他們在外貌和穿著上是一樣的情況下,我們能判別的條件只剩下他的說話方式、行為還有態度上面來看。

進入一間餐廳,第一個要注意的是這位小姐對待服務員的態度是否良好?有些不知天高地厚或是過度公主病的女人,為了彰顯自己的公主氣質,會把服務生當作奴僕般的使喚。

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也包含這位小姐是否會主動幫忙對方,像是如果到了半自助的餐廳,到底是坐在那邊當公主還是會主動幫忙拿餐具、倒水,或者是當要倒水時的順序等等都是評斷標準,這邊的細節真的太多,甚至包含坐姿、餐具的使用、吃相甚至是語彙的運用等等都是可以觀察的範圍,這個就找機會好好寫另外一篇討論,今天就先討論兩種結果,一種是可以考慮到婚嫁的對象,而另外一種就是單純可以上床上得很開心的那一種。


從餐桌禮儀,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及修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首先我們考量到這種可以婚嫁的對象,如果是家教良好的千金小姐,他一定會不會讓自己欠男人的人情債,會主動提出要AA制,那怕男人提前去把帳結了,在事後這位小姐一定也是掏錢出來付一半,不然就是如果待會還有行程的話,他也會主動把東西算得乾乾淨淨,不讓自己欠男人甚麼。

這種情況對於男人來說,付錢與不付錢的結果非常相近,不如就付錢讓自己有點大器的樣子,反正之後這個女人會因為自身教育良好而把另外一半金額給算清楚,這個大器的面子似乎就是個無論如何都應該去爭取的形象,這是所謂的婚嫁對象,非常的單純,幾乎沒有甚麼額外的點可以繼續討論。

第二種就是男人只想要上的女人,那怕這些女人在吃飯姿態或是各種家教上面都有著很低俗的表現,但其實這種女人我只在乎正不正,牽手走在路上會不會有其他男人對我表達不爽和忌妒,說白了我只在乎他讓我有沒有面子,和會不會讓我很爽這兩個理由罷了。

面對這樣的女人,主要的點在於讓他們自己說服自己這個男人很愛自己,但其實只是男人的睪固酮太高所導致的假面現象,反正就是要讓這類的女人欠自己人情債或是愛情債,讓他們認為一切都是愛情,但其實一切只是性慾的作祟,為了上床男人是可以忍耐的。

總之這時對於男人來說付一筆來討女人的歡心是相當划算又值得的,無論這個女人到底會不會在之後付錢,我想大多數男人應該都是心甘情願的投資這筆帳,不過就像那句廣告說的基金投機有賺有賠,賠的時候就乖乖吃下吧。

所以無論我們討論的是哪一種女人,其實好像對於男人來說,付錢的姿態似乎是必須且必要的一種路數,這似乎是沒辦法改變的情況,甚至在多方面來說這個面子需要做出來,有時候女人會主動拿出屬於他的那一半,有時候則不會,但這時候我們需要思考的事情是想想那些晚餐所共同度過的時間,你是看著對方的乳溝,還是正用心在觀察每一個細節?

假設一頓晚餐時間大約是90~120分鐘,這段期間能夠找出來關於這個女人的各個環節,包括家庭背景、知識層級、保養的水準、對於衣著的品味以及待人處事的方式等等都是我們可以去分析和解讀的,尤其在最後一刻是否會主動拿錢出來的那個時刻,更是一個重要判別是否應該慎重對待這個女孩子的當口。

有些女人之所以名為千金,是因為千個金條都買不到他的自尊,而有些女人可能很簡單的就為了幾百元而喪失他們的尊嚴,對我來說用一頓晚餐的錢,換得看清女人的自尊價格,非常的便宜。

-------------------------

監委:每年逾2千警申退 衝擊國安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6-07
警力不足 治安誰來維護
〔記者李欣芳、邱俊福/台北報導〕全國各地警察因工作壓力大等因素,提前申辦退休人數遽增,監委高鳳仙調查指出,近五年警察申請自願退休人數逐年增加,九十九年有一千六百卅人申退,到了一百零三年則多達兩千三百八十二人申退,過去三年平均每年都有逾兩千人提前退休,問題嚴重,警力不足等問題已衝擊整體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層面。
全國各地警察提前申辦退休人數遽增,監委指警力不足已衝擊整體國家安全。(資料照)
全國各地警察提前申辦退休人數遽增,監委指警力不足已衝擊整體國家安全。(資料照)
高鳳仙並直指警政署並未積極檢討警察退休人數過多問題,提出留住優秀人才的有效對策,警政署應會同相關機關,積極研擬退休人數過多及警力嚴重不足的對策,審慎檢討警察的合理勤務內容,以維護員警權益,確保社會秩序與民眾安全。
監委批警署 無有效對策
警政署則表示,將研究減少繁重的協助業務,回歸本身專業,並給予加給,讓在職的薪水與退休的月退金等擴大差距,以減少警察自願退休的現象。
根據銓敘部資料顯示,警察平均自願退休年齡呈逐年下降趨勢,除了九十四年度為五十四.二五歲,自九十五年度起都維持在五十三歲左右,一百零二年度降為五十二.六五歲,一百零三年度更降為五十二.四歲。
高鳳仙表示,警察申退人數逐年增加,一百零一年有兩千零卅五人,一百零二年兩千兩百卅三人,一百零三年兩千三百八十二人,根據銓敘部資料,去年度警察申請自願退休的原因依序為生涯規劃、健康問題、工作壓力、其他(如家庭因素、退休制度改革)、薪資待遇等。
警署:用加給 留住警察
不過,高鳳仙說,比對九十一到一百零三年各年度全國警察自願退休人數增減情形與公務人員退休法修正期程,發現九十八年度自願退休人數較九十七年度明顯增加,且往後各年度退休人數都持續增長,時間點與立法院在九十八年五月間開始審議「公務人員退休法草案」相符,可見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也是影響員警自願退休意願的主要原因。
高鳳仙表示,警政署在去年台北市夜店殺警案後,消極指示各警察機關減化協辦業務廿項,減化的內容與北市府指示警方不再行政協助業務的廿七項內容不盡相同,造成基層員警無所適從,過度刪減協辦業務將對政府機關整體施政或公權力的行使造成損害,實有不當。
--------------
好羨慕!立院「地產王」 藍委包辦前三名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6-07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貧富差距擴大,連立法院也M型化?根據財產申報,立法院「地產王」前3名,全由國民黨立委包辦,堪稱「土地公、土地婆」!
《三立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財產申報,光是土地就佔了10多頁,算算共200筆,範圍遍及新北市中永、永和、土城、新店、三峽及台北市中山區,價值破百億。
立委張慶忠坐擁200筆土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張慶忠坐擁200筆土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立委馬文君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立委馬文君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報導指出,張慶忠之前從事營造業,投資眼光精準,當時與市議員太太陳錦碇一政一商,地方盛傳張慶忠圈地買下後,找人租地合資蓋摩鐵,再請自家建築公司包辦設計,一筆生意可賺2次,以錢滾錢。對此張慶忠說,這些土地都是當立委前就有的。
此外,號稱有線電視系統大王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公告市值約30億元。鄭汝芬受訪時則表示,「都是共有的持分,一點點一點點,不然能怎樣?」
另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其在花蓮光復鄉的土地共58筆,若農地變更蓋起民宿,轉手價格至少翻10倍。
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法,他認為,立委若任職內政委員會主管都更、土地重劃等,修法時難免會被質疑有瓜田李下之嫌。
-----------------
◎ 吳勤
最近回了台灣一趟,所以有機會好幾天完整收看各個電視台的新聞報導,結果大開眼界,看到了一個我在美國新聞節目中沒有見過的現象。究竟我看到了什麼?「一名女子由於退貨糾紛在商場暴跳如雷」、「兩個男人在路邊為了停車位互相嗆聲」、「某汽車駕駛不願酒測對警員講些五四三」、「有人因店家忙中有錯買到一個沒有排骨的排骨便當」,諸如此類只要上網隨便搜尋,就可找到一堆讓你看到飽、看到眼睛脫窗的免費影片,竟然都成了台灣所有電視台競相播報的「新聞」,而且從早到晚「照三頓」不斷重複,甚至播一整天不過癮、隔天又繼續再播,請問,這些「新聞」的新聞價值為何?
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於日常生活裡無所不在,路人甲乙、宅男丙丁也盡是人手一機,所以「影像」已經成了現代人記錄生活點滴的方式之一,但是這些「影像」並不等同「新聞」。在美國,除非是娛樂或八卦屬性的播報節目,舉凡是由電視台旗下新聞部所製作的每日新聞,其大部分的報導內容,都是經由電視台投下人力物力所採訪而來的,而且還常常提醒觀眾到他們的網頁去看更多沒時間在電視上播出的內容,美國新聞中若有穿插來自網路的影片,通常是在兩種情況下使用:一是做為重大新聞事件的輔助資料,二是收尾時放一段軟性影片博君一粲,不像台灣把網路影片濫用到連篇累牘的程度。
一個YouTube網站,不能取代新聞專業應有的研究、採訪、編輯、分析與追蹤,如果打著播報新聞的招牌,卻只是大量使用網路截取的視訊在攝影棚內「看圖說故事」,如此的新聞報導是對新聞工作的褻瀆。當我看到一段路人甲拍的潑婦罵街影片,堂堂登上台灣各大電視台成為當天全國聯播的「重大新聞」時,我不禁為以前辛苦耕耘的新聞前輩痛心,也為現在新聞系所的學子不值,更令我氣憤的是,對於這種濫竽充數的新聞品質,台灣的電視觀眾為什麼不抗議?
(作者從事服務業)
-----------------
街舞文化跳出去!

推文到plurk
作者:公民很忙| 2015-06-06 11:36

台灣跳舞的人實在不少。(圖片截取自臉書)
你有沒有在晚餐時間看舞林大道配飯的印象?
雖然總是碎念著台灣的綜藝節目怎麼都在學人咧,
這就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啊,
都走不出自己的路,
但還是會邊扒飯邊看,
連阿嬤都會邊踩拖鞋打拍子。
台灣跳舞的實在不少,
除了舞蹈教室,中正紀念堂、停車場等公共空間
也都看得到各年齡層、各舞種拼貼出我們身旁的風景。
但街舞老師說,儘管跳舞這個活動看似廣泛,
但若以「文化」而非閒暇運動的角度視之,
在台灣的發展現況其實有許多不足之處。
以街舞圈為例,
除了大家普遍對街舞有刻板印象、
對舞蹈種類有高下之分之外,
連圈子內的比賽狀況都差強人意。
近年火紅的韓國,
除了政府將電影戲劇產業視為重要的文化輸出進行輔助,
在圈子內部也嚴格地以能力作為指標,
韓國三大經紀公司YG、SM、JYP若合作舉行比賽,
選擇依據並不是短視地考量公司營收,
因為勝者不僅是代表公司,而是代表韓國。
相較於台灣的文化政策總是以假文創為口號!
我們要向其他國家學的不能只是手法,
而是如何放長線、釣大魚的操作結構。
(本文經同意轉自公民很忙)
---------------
宏達漏電 投資人被電

推文到plurk
2015-06-07 06:00
◎ 張肇烜
曾貴為股王的宏達電六月五日在台北股市以每股九十二.八元收盤,另類達成「九二共識」。
王雪紅兩間公司威盛和宏達電都曾是「台股股王」,但是兩間公司都讓投資人傷透了心。威盛曾在二○○○年漲到六百二十九元,如今只剩七元,每股淨值僅有二.四七元,已被列為分盤交易並打入全額交割,面臨股票下市危機,投資人的股票極有可能變成壁紙。威盛股票創下新低的同時,王雪紅的另外一間公司宏達電也同步跌到歷史新低。宏達電市值從一兆零六百三十億元到現在的八百億元,市值蒸發近一兆元。王雪紅兩家公司當過股王,卻也讓兩家公司跌到深谷,寫下最難堪的紀錄。
王雪紅在宏達電股東會鞠躬道歉,並表示一定「看多」,庫藏股一定會討論,今年將是宏達電突破的一年。沒想到,宏達電卻在週五股市收盤後,晚間突然發布下修財測,單季將會大虧一個股本。台北股市已於本月放寬漲跌幅到十%,可想而知在「一季虧一個股本」的重大利空下,宏達電肯定續創新低,小股東的內心都在淌血,同時也質疑王雪紅:「為什麼不在股東會上一次說清楚?」
宏達電怎麼會這麼慘?宏達電的由盛而衰著實是個啟示錄。民眾曾視HTC為台灣之光,連總統出訪都拿HTC手機當作贈禮,王雪紅卻步步向中國靠攏。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前夕,王雪紅召開記者會,聲明「支持九二共識」,被視為中國紅頂商人「以商逼政」的代表!而後王雪紅多次公開表示HTC是「中國品牌」,被台灣網友戲稱「手機內建九二共識」;然而當中國手機品牌崛起,二○一五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市占率前十名就有七個是中國品牌,HTC卻被踢出前十大之外。
宏達電的衰敗啟示錄,告訴我們:「看公司,除了看團隊外,領導人的品格更為重要!」
(作者為醫師)
-----------
台師大支持六四屠殺?

推文到plurk
2015-06-07 06:00
◎ 林國祥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隔天,台灣師資培育的龍頭—台灣師範教育大學,居然頒授教育學名譽博士給一位稱鄧小平決定六四鎮壓是一個正確決定的企業家,這樣行為,著實令師大人感到羞愧,難道身為教育界的我們,是要以此為學習榜樣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要點」,其條件中有一項為對文化、學術交流或世界和平有重大貢獻者。試問:一位支持暴力血腥鎮壓手無寸鐵民眾、支持以武力而非民主統治國家的企業家,師大究竟認為他對世界和平的重大貢獻在哪裡?而頒授教育學名譽博士之意,是認同支持用暴力來鎮壓六四事件的企業家,堪為教育之楷模嗎?師大如此翻轉,著實令人引以為恥!
師大的英文名稱為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其中「Normal」為「典範」之意,意涵身為師大人,要能以此做為典範,用來教育學子,引導學習,而如今師大是要我們學習以暴力與武力來面對學生嗎?
(作者為台灣師範大學畢業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