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統」徵信集團被掃蕩 總裁:很多都需求助徵信業

知名徵信公司「國華徵信」、「一統徵信」2家公司負責人趙維君(前排中),涉嫌向特定警員收購民眾個資,檢警3日將趙嫌及其他共犯以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進行偵辦。(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03  18:0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全台最具規模的「一統」徵信集團,今天因涉及妨害個資與貪瀆案件,遭檢警單位掃蕩旗下3個公司,逮捕總裁趙維君與員工等14人到案,當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時,總裁趙維君向媒體表示,「民眾有無奈的需求,求助政府不受理,請朋友幫不上忙,很多都需要求助徵信業」,至於洩漏個資問題則表示「不知道」。

此外,有8名警員因涉及洩漏個資案,目前由警政署政風室與檢察官偵訊了解中。

警方說,以趙維君為首的徵信集團,全台成立「一統」、「國華」、「中興」等40多家徵信公司,涉嫌與黑幫、地下錢莊掛勾,從事非法暴力討債,且為業務需要,涉嫌主導或透過成員等人仲介,向多名警員購買個資。

案經刑事局偵六大隊會同新北市警局偵辦,搜索3家公司,逮捕趙等14人到案,起獲汽車定位追蹤器、各式個資等大批贓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