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祖靈的原住民政客│即時新聞│20150520│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布農族

5/7到5/9是2015年全國布農族聯合射耳祭,國民黨中常委戴錦花一席「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和報戰功,是全世界中華民族的驕傲」掀起了包含布農族在內各原住民族的憤怒。事後記者訪問戴錦花,她堅稱是口誤,想講的是中華民國國民而非中華民族。 而她的丈夫、也就是國民黨籍的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更聲稱這樣的發言並無錯誤來為妻子緩頰。無獨有偶,戴錦花不久前也在拉阿魯哇族貝神祭的場合說出「貝神祭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這場活動是少數不以觀光為目的而是以族群內部團結交流為主軸的聯合祭典,布農族社群難得的一年一度跨部落大集結,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政治人物到現場。台東海端鄉利稻部落的布農族牧師 Kavas 才在幾周前親手「退還」身分證給馬英九,控訴中華民國政府對原住民族沒有統治的正當性,卻在布農族自己的祭典當中,眼睜睜看見親中的原住民政客在台上大吃布農族豆腐。 台灣原住民各族屬於南島語群,與(不知道根據什麼而定的)中華民族並不相同。但在中國與國民黨聯手、不遺餘力的統戰之下,被其收買的原住民政客們,忝不知恥的抱著壓迫者的大腿喊爹喊娘。 連任多屆的國民黨籍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在2006年烏來高砂義勇隊紀念碑拆除爭議中說:「我雖然是泰雅族,更是一位忠貞的國民黨員。」黨意凌駕族群靈魂。另一位國民黨籍原住民立委廖國棟,更在2010年至中國交流時說出「原住民在中國有三個媽媽」的諂媚發言。 而雖然不是國民黨籍,卻長期受中國資助的無黨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中國少數民族」名義率領台灣的原住民舞蹈團參與開幕式表演。 荷蘭人、日本人來的時候,原住民不曾宣稱自己是他們,怎麼中國人來了,這些原住民政客卻開始搶著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了?我們不禁要問,這些失去靈魂的政客,還記得自己是誰嗎?還記得祖先的訓示嗎?想當中國人自己去,不要把台灣的原住民族拖下水。 而立委選舉又即將展開,親愛的族人朋友,我們還要選出這樣遺忘祖靈的政客成為原住民的代議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