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國最能吃的省分是廣東,餐飲銷售收入為2,836.  

中國最能吃省分 廣東奪冠
www.epochtimes.com.tw查看原始檔
【記者簡真龍/綜合報導】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中國飯店協會日前發布〈中國餐飲業年度報告〉,數據指出,2014年全國最能吃的省分是廣東,餐飲銷售收入為2,836.6億元(人民幣,下同),排在全國第一;而北京則名列全國第19。

該報告顯示,2014年中國餐飲收入達2億7,860億元,其中大眾餐飲收入2億2,288億元,占整體收入的80%。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介紹,在餐飲市場中,火鍋、快餐、西餐等業態持續成長。中國飯店餐飲業呈現大眾轉型、結構優化、動力轉換的新特點。

以各省分餐飲收入來看,超過2千億元規模的有廣東、山東、江蘇。其中,廣東去年其餐飲收入達2,836.6億元,同比成長8.3%,成為「最能吃省分」;而北京去年餐飲收入僅713億元,約廣東餐飲收入的1/4。

有報導稱,嶺南地區盛產各種蔬菜瓜果山珍海味。廣府人、客家人、潮汕人都有各自獨特的飲食文化和習慣,因此廣東匯聚了中國口味最豐富的各種美食,這也為廣東贏得「大吃省」的稱號。

對此,有廣東網友表示,「不愧是我大吃省啊!」但也網友質疑,「各地消費水平不一樣,只比金額不能算能吃不能吃吧。」「北京是個市,廣東可是一個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