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表達心中不滿的馬克杯 | 癮科技 - https://goo.gl/02yKMt


 

劣! 不肖業者 假冒媽祖名義賣金鏟"助產"金鏟子
旗山天后宮免費送金鏟 賣家盜圖賣1350
怒! 廟方要求撤圖 遭賣家刪留言還封鎖
2017-7-7 社會新聞 新聞影音
業者賣金鏟子竟假冒媽祖名義!高雄有百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最近幾年推出好運金鏟免費送,希望幫助求子夫妻順利懷孕,不過,竟然有不肖業者盜用廟方的照片,假借媽祖名義在網路上用1350元價格,販售非正版金鏟,廟方發現後要求撤圖,沒想到賣家竟刪留言還封鎖,讓廟方相當不滿。
信眾誠心向註生娘娘祈求獲得三個聖杯,就能把廟方免費提供的金鏟子帶回家,這是近年旗山天后宮推出的貼心服務,沒想到因為太夯竟被不肖業者冒名廟方說註生娘娘家加持的金鏟子很受求子信眾喜愛,去年製作500份很快被索取一空,不肖業者看準這人氣,竟在網路上打出旗山天后宮名義賣金鏟子,一份販售1350元,還盜用天后宮照片取信買家,廟方得知留言還遭封鎖,不用到旗山求,網路買就有,不過信眾說自己求才有用,花錢買誠心不夠,深信願望不會實現廟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也警告業者再假借旗山天后宮名義,就報警處理。

2017-07-08_201819  

-------------------------

熱銷!仙侶對杯吸睛 玄天上帝也變潮
2016年02月16日 04:09 陳柔瑜/新北報導

熱銷!仙侶對杯吸睛 玄天上帝也變潮
蘆洲受玄宮於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推出「仙侶對杯」,象徵正氣凜然的愛情,特殊涵義深受歡迎。(陳柔瑜攝)
玄天上帝不只鎮伏妖魔,也加持愛情!蘆洲受玄宮近年以充滿文藝氣質的宣傳手法出名,今年更推出「仙侶對杯」,在西洋情人節吸引不少信徒添香油錢換對杯,14日熱銷超過60對,有女生拿到這份禮物直呼特別,開心的說:「在神明的見證下,男朋友也不敢做壞事了。」

蘆洲受玄宮成立36年,主祀為地方驅逐邪魔疫鬼的玄天上帝。受玄宮近年擺脫傳統的肅穆感,在「創宮第二代」陳鴻輝的設計下,推出多款結合宗教和流行的文創商品,如紀念「潮T」、「潮杯」,貼近年輕族群,讓嚴肅的玄天上帝也變「潮」。

受玄宮更於今年情人節推出神明加持的「仙侶對杯」,陳俊輝說,「仙侶對杯」印有玄天上帝的Q版肖像,背面還有「清淨水符」,每組對杯在送給信徒前,都曾祈求玄天上帝庇佑,讓每對使用的情侶都能天長地久。

陳俊輝說,杯子採一黑一白的設計,代表陰陽相生、男女平等,這組對杯更象徵道氣長存的愛情,「在玄天上帝的看顧之下,每對情侶都能正氣凜然的相愛。」特殊涵義深受歡迎,情人節當天熱銷超過60組。

與男友交往超過2年的林小姐說,在網路上看到文宣,就跟男友說一定要買這組對杯,除了造型有趣可愛,「更重要的是,在神明的見證下,男朋友也不敢做壞事了。」

1430151049-40523833891430151050-35103543191430151050-37098239291430151051-14282661401430151051-1566423023m7gGVnX索引  

索ghfghfg引索x引索引imaghfghfghfesimanmbnmges  

從一杯水 理解信仰 傳承文化
    By 陳宜加, www.chinatimes.com
    查看原始檔
「這才是文創!」台灣傳統宮廟文化獨具特色,並保留神像雕刻、彩繪等傳統技藝,卻因時代改變而式微。隨宮廟吹起文創風,傳達文化內涵,不僅讓年輕族群重新認識文化特色,更達到傳承傳統文化目的。
受玄宮「潮杯」設計者陳鴻輝說,設計時除了受玄宮「清淨水符」,也特地翻閱道教經典,將道士飲水時誦唸的對應符咒印於馬克杯上,讓人喝水跟著默念,咀嚼涵義,盼藉文創品創造年輕人對道教的共鳴。
他說,年輕人總認為與傳統宗教格格不入,以信奉道教的受玄宮而言,不少人抱持刻板印象,認為是不術之士。潮杯將道教思想實踐於日常生活,讓更多人體會老子「上善若水」意涵,從一杯水進而理解道教信仰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不少宮廟配合節慶推出紀念品,供體驗、傳承宗教文化,如台北市霞海城隍廟辦理家將臉譜體驗,新北市則有蘆洲神將文化祭,以及註生娘娘文化祭發放金鏟子。
民政局指出,新北市最大宗教特色活動為「野柳神明淨港」,將全國唯一「水裡來、火裡去」的傳統道教科儀,打造為現代文化活動,已為每年元宵節盛事,吸引年輕族群、國外遊客參與。
不過,新北市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說,宮廟傳統文化及其彩繪、木雕等傳統藝術,但傳承「沒那麼簡單」,單就一次性話題或活動,效果仍有限。

小廟玩文創 神明也變潮

五福宮將36呎天庫金爐,打造8吋8高縮小版的「聚寶盆」撲滿。(陳宜加攝)
受玄宮「潮杯」設計者陳鴻輝,將「清淨水符」印於杯面。

「文創」正夯,傳統宗教也吹起文創風,不少宮廟結合信仰特色,推出文創品,如符咒潮杯、金爐造型撲滿等,成功製造話題,知名度也隨之大開,即使不是得天獨厚的知名大廟,小廟也能「揚眉吐氣」,爭取信徒認同。

蘆洲受玄宮今年適逢建宮35周年,結合道教信仰,推出紀念版「玄帝瓷杯」馬克杯,將受玄宮最大特色「清淨水符」印於杯面,並搭配「喝水」概念,喝水就能有符咒效果,杯面也畫上宮中主祀的玄天上帝Q版肖像。

廟方還邀正妹代言、拍攝廣告,甫推出即爆紅,網友盛讚為「潮杯」,擺脫傳統宗教肅穆感,貼近年輕族群,神明也變「潮」,限量600組馬上缺貨,廟方上月加碼1000組,短短兩天就搶光,還有不少人預約搶下一批。

「潮杯」設計者陳鴻輝為創宮第二代,是設計科班出身,他說,受玄宮位處都市中,規模不大,過去香火也不鼎盛,如今潮杯爆紅,更多信徒慕名而來,的確喜出望外,但最主要目的並非賺錢,而是讓更多人認識受玄宮。

主祀五路財神爺的八里五福宮,為助信徒聚財、守財,今年將廟中最大特色、36呎天庫金爐打造為縮小版8吋8高的「聚寶盆」撲滿,同時讓信徒將象徵招財的天庫帶回家。

廟方指出,聚寶盆由大陸老師傅手工打造,百分百還原天庫神韻,也同樣有36天官圍繞,今年大年初一推出1500組隨即搶空,迄今仍天天有人上門詢問,預計5月底推出下一波。

五福宮總幹事游明旺說,國內宮廟紛紛推出佛衣、御守,已經太普遍,但位處偏遠山區的五福宮,並非得天獨厚的知名財神大廟,因此發揮創意,結合自身特色,小廟香火也能超越大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