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火輪進化!「三太子」搭乘哈雷奔馳環島 帥度破表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181279_1_14181279_3_14181279_2_1

風火輪進化!「三太子」搭乘哈雷奔馳環島 帥度破表
 坐在後座的「三太子」相當享受奔馳的快感,網友笑稱風火輪進化了。(讀者提供)
風火輪進化!「三太子」搭乘哈雷奔馳環島 帥度破表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L5rlD
 2023/01/11 08:59
〔記者李惠洲/綜合報導〕在台中相當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除了演出過知名電影「陣頭」,也將民間習俗技藝提升至劇場藝術文化,團長許振榮因熱愛重機,號召了一群中年大叔成立了九天哈雷車隊,進行了為期四天三夜的九天三太子出巡環島祈福令,有民眾昨天在台東省道太麻里路段看到一群重機整齊劃一的在路上行駛,但後座承載的卻不是一般的民眾,竟然是知名的「三太子」本尊。
 團長許振榮表示,這是他們第三年載著「三太子」環島祈福,號召20多輛哈雷重機從台中出發,沿途停靠雲林、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市、桃園、苗栗、台中等約11座廟宇祈福拜拜,預計花四天三夜完成上千公里的路程,以不一樣的騎車方式來表現自我,仔細看「三太子」坐在哈雷機車上,帶著墨鏡又充滿自信笑容,簡直帥度破表。
  「三太子」搭乘重機出巡環島,第一站來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參拜,受到許多民眾熱烈迎接搶著拍照合影。(九天民俗技藝團提供)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與一群好友組成九天哈雷車隊,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三太子出巡環島祈福令,預計停留全台11個廟宇。(九天民俗技藝團提供)
風火輪進化!「三太子」搭乘哈雷奔馳環島 帥度破表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L5rlD

風火輪進化!「三太子」搭乘哈雷奔馳環島 帥度破表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企業金援200萬 九天「美」夢成真

2015-05-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九天民俗技藝團受邀前往美國紐約演出,所有經費須自行籌措,在市長林佳龍協助下,獲金可國際集團、味丹企業各贊助一百萬元,順利成行。九天昨舉辦行前記者會,林佳龍到場預祝表演成功、為國爭光。

  •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赴紐約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赴紐約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在二○一二年首度受邀至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受到當地僑胞及民眾歡迎,時隔三年,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邀請九天前往參加「台灣傳統週」,九天將於十九日出發,廿二日晚上七時在紐約台灣會館、廿四日下午一時在紐約聯合廣場演出。

前 往紐約所有經費須由九天自行籌措,共需二百多萬元。九天團長許振榮表示,因為沒錢,本來以為去不成,為了不讓在紐約的華僑們失望,向外界求援,透過議員王 立任找市府幫忙,在市府協助下,順利獲得企業贊助,此行除了向紐約民眾介紹陣頭文化,演出前,也會播放市府製作的短片,讓他們認識台中市已轉變成陽光、快 樂的城市。

九天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陣頭」,許振榮預告準備拍第二部電影,正在寫腳本,屆時全球首演將在台中市舉行。

林佳龍說,因為市府未編列相關預算,他拜託金可國際集團、味丹企業各贊助一百萬元,對兩家企業熱心捐助,他表示感謝,也希望藉由九天的表演,把台中市推向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